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地雷遊戲-02

作者:席悠│2014-08-31 00:30:08│巴幣:24│人氣:907
  
  上一回的選擇:

    1、告訴史考特一樓有地雷! 7

    2、告訴史考特二樓有地雷! 3



  02

  偉翔這名轉學生的出現,對於史考特而言,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升上三年級之後,學生們的技術越來越高超,一、二年級生幾乎不是這些老鳥的對手。然而,同為三年級生的史考特卻頻頻吃敗仗。勝率一日不如一日。他想不透為什麼會這樣。不過事實上,他的雙眼被自己的高傲所蒙蔽了。其實只要冷靜思考一番,就會明白這一點。可惜他始終沉浸於那一份高傲之中,無法跨出屏障。

  『地雷遊戲』採取隨機分配制。校方的電腦首先計算出學生們的勝率,接著將勝率相近的學生配為對手,以保持公平性以及趣味性。學生們在早上八點過後,從光學立體屏幕便能確認當日的對手是誰。

  於是,當史考特與往常一樣準時在早上八點打開光學立體屏幕時,看見偉翔的個人資料,不禁彎起嘴角。

  陳偉翔,舊藉台灣,17歲。今天才剛轉來的轉學生。甚至還未領取學生手環。也就是說,這傢伙恐怕還不曉得『地雷遊戲』的存在。

  史考特相當高興。在他眼中,這個名叫偉翔的學生簡直就像鳥巢裡的蛋一樣可口誘人,而且只要伸出手就能取得,非常容易。對於勝率節節滑落的史考特來說,這無疑是一次增進信心的大好機會。

  就算是轉學生又怎樣?既然已經成為法洛斯學園的學生,就已經自動參與『地雷遊戲』。沒有拒絕的權利。因為這也算是學生活動的一環。就算還未領取學生手環又怎樣?戰爭可是不分手段的。想到這裡,史考特的心情忍不住開心起來。幾天以來不斷敗北的陰霾,也慢慢消退了。

  到了中午,史考特決定採取行動。

  對付新手,身為老手的史考特不必花太多腦筋。他首先等偉翔走出教室,接著憑經驗預測偉翔的步行路徑(其實就是直直往前走)。將『地雷』的位置設定完畢之後,他只對偉翔說了一句「嘿,朋友,那邊有位老師找你」。如此低級的話術,高等級的學生早就不屑使用了。然而史考特顧不了身為高等班的尊嚴。眼前的勝利才是他所渴望的。

  正當偉翔這個笨蛋即將踩中『地雷』時,那個女孩出現了。

  泉.明日香。21班。17歲。『地雷遊戲』勝率排行榜第三名。不僅頭腦聰明,就連臉蛋和身材也是名副其實的資優等級。『地雷遊戲』之中絕對不可忽視的頂尖人物之一。

  大約距今一年前,史考特曾經與泉對決過一次。不過就在分出勝負之前,放學鐘聲便響起了。這樣的結果算是和局。雖然這是常有的事,然而面對泉這名強大的對手,卻落到和局的局面,史考特始終感到不滿意。他是那種積極挑戰強者的類型。所以從那之後,他一直盼著再次跟泉決勝負的機會。不過隨著一天一天過去,泉的勝率早就遠遠超過他了。依照校方電腦的配對機制,「再也無法決勝負」就這麼成為兩人的命運。

  原本是這樣的。

  但偉翔的出現卻改變了這個命運。



  在偉翔踩中地雷之前,泉衝上前去,一把抱住偉翔,阻止他繼續前進。

  這是怎麼回事?躲在走廊暗處探頭觀察的史考特感到納悶不已。不過下一秒,他隨即想到一個可能性。史考特打開光學立體屏幕,查詢學生資料,果然在泉的「隊伍欄」見到偉翔的名字。

  史考特幾乎不敢置信。陳偉翔不是今天才剛轉學過來嗎?本校的知名人物——泉.明日香,為什麼已經和他組成隊伍了?難道他們先前就認識?總不會第一天認識就成為朋友吧?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情……

  就在史考特思緒一片混亂之後,他突然想通了。

  仔細想想,依照校方電腦的分配機制,史考特是不可能跟偉翔配為對手的。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原因就在於泉。當兩名以上學生組成隊伍,每個人的勝率將會平均化,得出來的便是所謂的總勝率。而偉翔與泉這個隊伍的總勝率,正好跟史考特的個人勝率差不多。因此才會造成這樣的配對結果。

  史考特又再度彎起嘴角。這正合我意。原本與泉對決的希望已經渺茫了,但現在多虧偉翔的加入,終於能夠再一次挑戰這位排行第三名的天才美少女。雖然跟當初所想像的不一樣,不過已經無關緊要了。史考特的鬥志就像越燒越旺的炭火,不斷增溫。他彷彿找回一年級時的那股對『地雷遊戲』的熱情。

  泉順利阻止偉翔遠離史考特所設下的『地雷』之後,兩人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史考特趁這個機會迂迴繞道前行,並且現身在兩人面前,以此挑釁。在高段班的勝負中,這是相當危險的舉動。尤其對手又是泉。然而史考特並不放在心上。他擁有絕對的信心。因為泉帶著一個拖油瓶。

  隊伍不限人數。不過對於隊友數量是否越多越好,學生們的意見始終分歧。比方說,泉所支持的「團結派」,認為隊友可以補足彼此缺乏的部份,並且提供有效的支援;史考特所支持的「單行派」,則認為隊友只是累贅罷了。因為依照『地雷遊戲』規則,隊伍中只要有一人踩中地雷,整支隊伍都算敗北。比起如此,史考特認為單打獨鬥更安全。

  泉.明日香,妳將會後悔自己選擇一個轉學生作為隊友。史考特一邊以眼神諷刺泉,一邊以那悠閒的美國鄉村步調,慢慢走下樓梯。

  勝負馬上就要揭曉了。

  「嘿!史考特!」

  就在史考特抵達二樓的樓梯間時,背後傳來泉的聲音。

  那種帶有日本腔調的英文,聽起來超級卡哇依。但史考特並沒有因此萌起來。相反地,他非常緊張。緊張得流下冷汗。站在後頭的人,就是排行第三名的泉.明日香。儘管是自大的史考特,也無法冷靜下來,深怕下一秒就會掉進泉的陷阱。

  史考特轉過身去,望著泉。在他的審美眼光當中,泉的長相非常幼稚,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高中生,反而像是剛升上中學似的。他暗想,亞洲人總是這樣,彷彿永遠長不大。

  「史考特,對一個轉學生下手,不覺得太過分了嗎?你身為三年級生的尊嚴到哪裡去了?」

  史考特心知肚明,這是泉的攻勢。

  『地雷遊戲』,說穿了,就是一種攻破對方心理的遊戲。透過話術和騙術,讓對手慢慢接近『地雷』——簡單來說就是這樣。一旦讓對手失去冷靜,勝利便近在眼前。

  「有什麼不對嗎?規則裡頭有寫明『不能對轉學生下手』嗎?妳少天真了,明日香。」

  「別直呼我的名字。我跟你可沒那麼熟。」

  「再怎麼說,我們也曾經交手過一次,不是嗎?」

  「咦?」

  泉側著頭,眼睛看著斜上方,似乎正在翻箱倒櫃尋找某個記憶片段。

  然後——

  「有這回事嗎?」

  「妳……!

  史考特憤怒得差點叫出聲音。泉已經忘了跟自己的那一次對決,那麼,一直以來掛念著那次勝負的自己,不就像個白痴嗎?他從未像現在這樣如此感到羞辱。簡直就像有人在他背後貼上「Idiot」字條似的。

  不過史考特終究是有經驗的老手。他立刻從憤怒的情緒裡恢復過來。這已經成為習慣了。情緒越是失常的時候,就必須儘快重回冷靜的狀態,否則下場就是踩中對方設下的『地雷』。

  史考特面不改色地說:「不管妳記不記得,總之,我不會因為那傢伙是轉學生而同情他。『地雷遊戲』可容不下半點同理心。你們亞洲人的那種總是替人設想的懦弱心態,並不適用於戰爭中。」

  「不過同樣擁有那種懦弱心態的泉.明日香——也就是我,居然是『地雷遊戲』排行榜第三名呢。這跟你說的完全不一樣。看來你的偏激見解有著很大的瑕疵哦。」

  不行,再繼續交談下去,說不定真的會中計。史考特升起高度警戒,並且決定跟泉脫離接觸。

  「總而言之,妳等著瞧吧。帶著那個拖油瓶,妳是贏不了我的。」

  史考特再度轉身,走下階梯。

  「你要去哪裡?」泉問道。

  「跟妳無關。」

  「好吧。不管你打算去哪裡,我要先警告你——我把『地雷』設置在一樓。也就是這段樓梯的下面。可別踩到囉。」

  咚,咚,咚。說完這段話,泉小跑步地上樓了。

  當史考特來到二樓的樓梯口,他停下腳步。

  泉之所以能夠成為『地雷遊戲』的佼佼者,就在於她那無法預測的誘導方式。有時是複雜難解的,有時是單調粗糙的;有時是積極的,有時是保守的。實在讓人難以猜出這名日本女孩的腦子裡究竟在計畫著什麼。

  據說某些『地雷遊戲研究社』曾經仔細研究過泉的策略,打算找出泉的既定模式,並且從中找出她的弱點。隨後他們震驚地發現:泉的策略沒有一次相同。也就是說,假設參與一千次『地雷遊戲』,那麼泉就會研擬出一千種誘導模式。

  就在剛才,泉使用了初級誘導。

  將『地雷』的設定位置告訴對手,這種手段其實很常見。要不是「說謊」就是「實話」。由於只有兩種可能性,使得對手踩中地雷的機率增加為50%。一部分學生將這種手法稱為「賭博」。

  初學者大多會使用這種誘導方式。史考特老早就習慣了。只是,新手倒是還容易猜想,然而像泉如此高段的對手使用初級誘導,反而讓人難以掌握其中的想法。

  經過一番思考之後,史考特終於做出決定——

  前往一樓。

  只要在到達一樓之前開啟藍幕識別功能,檢查一樓是否真的設有『地雷』就行了。這是相當保險而正確的、同時也是唯一安全的破解法。

  史考特呼出一口氣,感覺這麼做,似乎就能把緊張的感覺從身體裡排出。他跨出步伐,走下第一個樓階。

  順利抵達一樓的樓梯間時,史考特趕緊打開藍幕識別功能。

  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正當史考特打算繼續下樓時——

  喀喳。

  熟悉而無機質的聲音,響起。

  史考特知道,自己踩中『地雷』了。

  接著,便聽見宛如將洞穴裡的空氣抽出來似的聲音——『地雷』即將啟動。

  但是為什麼?明明還不到一樓,藍幕識別功能也開啟了。就算有地雷,我應該早就察覺到了才對啊!

  「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

  既然已經踩中『地雷』,事到如今,史考特也不打算多做無謂的抵抗。可是無論如何,他一定要找出『地雷』。明明自己是如此的謹慎,並且做了正確的選擇,卻仍舊踩中地雷。一定有什麼非比尋常的原因!

  史考特瘋狂似地左顧右盼,拚命尋找『地雷』的影子。然而,樓梯間的地板中央、角落,甚至是剛才自己踩過的樓階,所有的地方全都找過了,史考特卻始終找不到『地雷』的位置。

  這時,史考特得到一個靈感。

  也許就在「那裡」。

  那個地方,也只有泉.明日香才想得到。

  史考特將視線轉向「那裡」——

  就在剛才自己握過的扶手上,有著一個半徑30公分的黑洞。  

  「原來在這裡啊……

  下一秒,史考特被吸入黑洞。

  聲音停止。四周重回寧靜。



    YOUWIN!

    【恭喜您通過新手任務:擊敗高傲的史考特】

    【獎勵:200  金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5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彗星弧光
居然沒有經典台詞:「我都已經告訴你了。」(無辜貌) !!

08-31 00:36

席悠
我通常會刻意避開經典台詞(?08-31 00:38
伏流也
邱吉爾再次出現,勝利的手勢V

08-31 00:36

席悠
對啦你們打贏了啦全世界都知道了啦(?08-31 00:38
不透光
獎勵200金幣好吃嗎?

08-31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地雷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雷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