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叛逆歲月 第三話

作者:梁次郎│2014-08-29 10:04:05│巴幣:0│人氣:61
今天的空氣特別濕冷,氣象報告指出,由於鋒面來襲,除了帶來大陸冷氣團,還夾帶了豪大雨。
.
這天仲達起了個大早,不過不是因為早睡,而是因為他的棉被太單薄,一大清早,他就從冰冷的被單裡甦醒。
.
冰冷的水龍頭吐出幾乎快凍結的冰水,洗了把臉,慢慢走出家門;由於沒有雨傘,也沒有正式的雨衣,單薄的輕便雨衣讓他到校時幾乎已經濕了全身;但當他抵達教室,看見愉涵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掩面哭泣,他感覺這場豪雨彷彿下在他的心裡。
.
【賤女人】【母狗】【殺】
愉涵的課桌上畫滿了不勘入目的塗鴉,或許是因為班上同學看到她跟仲達的互動,使得她連帶成為被欺負的對象,不知名的顫慄佈滿了仲達全身。
.
『唉~唷~~好~可~憐喔~~怎麼會這~樣~子啊~~~』啃著漢堡,阿旻一臉的嘲諷,一班隨從緊跟在後。
.
『兩個人的桌子都這樣、兩個人的桌子都這樣,真不愧是一對啊!』阿勳像猴子般,在旁邊跳呀跳,臉頰的腫脹還未完全消腫;而且由於掉了幾顆牙齒,講話明顯的漏風。
.
『你們這班人渣,不要太過份!』仲達緊握拳頭,顫慄像電流般竄滿他的全身。
.
『過份?我就是過份怎麼樣?』阿旻拉高了分貝,手中的漢堡丟向仲達,裡頭的漢堡肉、蕃茄醬生菜,將仲達身上卡其制服染得一片狼藉。
.
『過份?還敢說我們過份!』阿輝跳了起來,拳頭在仲達頭上狠狠一敲,仲達吃痛一縮,但身體依舊擋在愉涵前面。
.
『不用跟他說那麼多,打死他啦!』阿旻接過手中的杯裝可樂,往仲達身上一丟,身旁幾名囉嘍一擁而上,仲達深怕他們傷及愉涵,緊抱著她,讓後背承受眾人的打擊。
.
『你們在幹什麼?還玩!不用打掃了是不是?』班導師經過看到,家長會長的兒子也在場,那自然只是在玩,連忙出聲制止。
.
『老師好。』阿旻使了眼色,眾人跟著他異口同聲。
.
『老師啊,我們才剛剛到學校,就要去掃了。』面對老師,阿旻一臉的皮樣。
.
.
------------------------------------------------------------
.
下午第一堂課,沉悶的教室裡頭,剛剛上課十分鐘,大部份意識尚未清醒的學生們撐著昏脹脹的腦袋瓜子,抵抗數學公式符號的入侵,沒有多餘的力氣跟鄰座的同學聊天,
.
課堂上除了老師的催眠咒語之外,只剩下阿旻啃食啃德雞、麥噹噹的聲音;在學校裡,阿旻除了欺負人的時間以外,差不多都是在吃東西,也難怪造就了他那一身體魄。;一向沒在上課的仲達,中午吃完便當之後,就趴著睡到現在。
.
『接下來這一題,有誰可以解釋?』數學老師這一句話對於部份學生來說,具有相當的提神效果;當然了,阿旻還是繼續吃他的炸雞。
.
『沒有人自願的話,就由老師來點名喔!』老師闔上手中的書本。
.
『老師,叫他啦,叫那個在睡覺的啦!』阿勳一口漏風,依舊熱心,引發全班同學訕笑。
.
『哈...這樣啊,那......如果沒有同學自願的話,就由我們馬仲達同學來為我們解答嘍!』數學老師一臉竊笑,引發班上許多學生興災樂禍的笑聲。
.
『馬仲達...馬仲達...』數學老師走路仲達座位旁,喊著他的名字,班上的學生繼續笑著這不知笑點何在的鬧劇,後頭的同學拿著長尺戳了仲達的後背。
.
『幹嘛?』仲達抬頭,嘴角還流著口水,再次引發一陣不知所云的笑聲。
.
『黑板上那一題,去解答。』數學老師面帶虛偽的微笑,等著看仲達當眾出糗。
.
『喔。』仲達起身,走向講台,停在黑板前,看著黑板上那些數字排列組合,一邊伸手從粉筆盒裡拿出一支全新的粉筆,開始在黑板上噠噠噠的寫了起來。
.
『馬仲達,你在寫什麼?!』數學老師聲音中帶著笑意。
.
『我在作答。』仲達手中的粉筆沒有停下來,繼續在黑板上噠噠的跳舞。
.
『各位同學,你們看,他這是在寫什麼?不知羞恥,簡直比小學生還不如!』數學老師一臉嘲諷,幫著那幫欺負人的學生在羞辱著仲達,不管在什麼時代,永遠有這種不配擔任教職的人在學校教書。
.
『呵...』仲達手中的粉筆停止了在黑板上的跳曜。
.
『老師,你不用管我用什麼方法解,你說,這是不是答案?』仲達轉身一笑,眉宇間充滿了莫名的自信。
.
『這...這...這這這簡直莫名其妙!你們看,他寫的這些東西是我教的嗎?我有教他用這種小學生的方式解題嗎?有嗎?沒有嘛~你們看,你們看,他用的這是什麼邪魔歪道?!』看著仲達用他無法理解的算式解開他的考題,數學老師激動得歪斜著腦袋,尖銳的叫聲在教室迴盪的迴音震得許多學生都摀住了耳朵。
.
『這不是什麼邪魔歪道,這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學的基本加減乘除。』仲達一臉正色。
.
『小...小學三年級?你拿小學三年級的東西來解我這個國中三年級的題目?!』數學老師繼續歪著頭,一張臉扭曲得像般若。
.
『你管我用什麼方式解,解得開的,就是答案;哪條法律規定算算數一定非得要用你那套什麼XYZ?』仲達拍拍手上沾染的粉筆灰。
.
『這這這...什麼法律?什麼法律?這是課本上教的啊!』數字老師持續著他的歇斯底里。
.
『我管你什麼課本,基本的加減乘除就算得出來的東西,沒事弄得這麼複雜,你們這叫做捨近求遠。』仲達自顧自的走回座位。
.
【啪、啪、啪】
『說得好啊!』阿旻難得的起身鼓掌,那幫隨從也跟著起身,掌聲瞬間充滿了整個教室,漠然坐在講台上的數學老師形成了強烈對比。
.
.
---------------------------------------------------------------------
.
『馬仲達,平常都沒在讀書,想不到你這麼厲害呀!』下課時間,阿旻走到仲達的座位旁,手中不知從哪變出一顆漢堡放在仲達桌上;身邊依舊跟著一大票跟班。
.
『我沒有要,謝謝。』仲達沒法對這幫人放下戒心。
.
『你不要給臉不要臉啊!』阿輝用力踹了一下桌子,臉上還是那副故作猙獰的表情;仲達漠然看了一眼,沒有回應。
.
『哼,沒關係、沒關係。』阿旻一臉輕挑,留下放在仲達桌上的漢堡,轉身出教室。
.
.
--------------------------------------------------------------------
.
放學時間,路上車水馬龍,鵝血糕的攤位前依舊大排長龍;前兩天剛開始賣大腸包小腸的金髮老闆,今天新增了超大塊雞排。
.
仲達緊抓著手中的三十塊,盯著前面移動緩慢的人龍,沒有一絲絲不耐;老闆娘阿水爽朗的笑聲在熙來攘往的車聲中依然顯得格外清亮。
.
『旻哥。』阿輝使了個眼色,阿旻看到仲達在那排隊,身旁兩個囉嘍走向仲達,被阿旻制止;一名囉嘍走過來,手中捧著好幾袋雞排跟大腸包小腸。
.
『旻哥,今天去?』阿勳陪著虛假的微笑。
.
『去敲兩桿吧。』接過雞排,阿旻一臉大哥樣。
.
『各拿一組過去,給那個姓馬的。』語畢,阿旻啃著雞排,帶著人群走過馬路。
.
.
-------------------------------------------------------------------
.
拒絕掉阿旻手下送去的雞排跟大腸包小腸,仲達繼續排著他的鵝血糕;方才送雞排過來的那個囉嘍,仲達看見他神秘兮兮的從金髮老闆那裡接過數個裝著不知名白色粉末的小夾鍊袋。
.
【叭~叭~】
.
一輛國產計程車停在鵝血糕攤旁按喇叭,裡頭的駕駛下來,整齊的襯衫、雷朋大墨鏡、微捲的短髮,竟然是前幾天教訓過阿旻那幫手下的流氓司機。
.
『嫂子,馬文成不在呀?』提了一袋飲料,看來流氓司機跟鵝血糕老闆是熟識。
『大、大大大大哥!』仲達顧不得在排隊,擠過人群走向那流氓司機。
『啊?你是誰?』流氓司機啃著鵝血糕,吃相離奇難看。
『我、我就是前幾天在在在那邊巷子被打的那、那個人,那天感謝你救我!』仲達緊張得講話直打顫。
『喔?你老師勒!拎北整天一天到晚在打人,我哪知道你在說什麼!』流氓司機伸手又自己拿了一支鵝血糕,茶色的鏡片底下透出他不屑的眼神。
『大哥,可不可以教我打架?!我想保護重要的人!』仲達對流氓司機做了個九十度鞫躬。
『誰理你呀,國中生死小孩,學了還不是到處去亂打架...走開啦!』流氓司機一臉厭惡。
『布魯斯啊,這孩子很乖的,跟一般小孩不一樣,如果要收徒弟的話,他是好人選喔。』阿水滿頭大汗,忙著招呼客人。
『不知道,我聽不懂喔,我是來找你們馬文的;如果不在,我就要走了。』流氓司機一口吞下那一大根鵝血糕,也不怕燙到。
『馬文去外送,應該就快回來了啦。』阿水低著頭忙找錢。
『嘿,布魯斯,又跑來吃鵝血糕不給錢啊?』馬文成停好摩托車,糾著嘴對流氓司機吐槽。
『什麼不給錢,講那麼難聽!我有買飲料來給你們喝耶!』流氓司機提起那袋飲料,一臉了不起的模樣。
『嘿...小鬼,你真的每天來排隊呀?嗯?今天怎麼沒有買?來,我請你吃。』馬文成伸手拿起一支鵝血糕。
『老闆...我今天有事情要找這位大哥...』仲達一臉無辜。
『找他?』馬文成一臉不解樣。
『我想找他學武功。』
『嘖,我先走了。』流氓司機不耐,上車走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2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olfli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叛逆歲月 第二話... 後一篇:叛逆歲月 第四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