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島田莊司筆下三位男主角都是帥哥?

作者:素月樓│2014-08-29 09:25:30│巴幣:6│人氣:220
在島田莊司老師的推理作品裡,吉敷竹史可以說是公認的帥哥型男主角。
另一位主角御手洗潔,從小說記述者石岡和也的觀點來看,也確認他擁有不輸給吉敷的魅力!

至於石岡本人,他一向在字裡行間,透露出自己是個平凡人,對吉敷或御手洗這些天才感到非常的羨慕。

但因為是以石岡的角度來敘事,使得書中幾乎看到他對自己的詳細描寫,看了很多本御手洗潔系列小說,我對石岡的面貌依然沒有任何概念…

不過,之前找到某篇大陸文章,倒是讓我有了新的發現:
本文作者提到《開膛手傑克的百年孤寂》一書中,替德國警方解決棘手案件的神秘者,應該就是御手洗潔。

坦白說,讀過那本書的讀者,即使不能確切推理出來,至少也可以猜測到個七八分。

我比較注意的是作者的某句話,提到石岡和也是「文弱書生、玉面郎君」的氣質。

石岡是個很感性、充滿熱情與理想的人,文弱書生一詞與我的認知相去不遠。
問題在於玉面郎君一詞,原來石岡本身也有著不遜於另兩位男主角的特質嗎?

當然身為島田老師小說的男主角之一,石岡應該不至於其貌不揚,只能說吉敷與御手洗光芒太顯眼,才讓人沒留意到石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2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帥哥才有市場啊

08-29 16:39

緊張的糜竺
我以為男三是牛越佐武郎XD

08-29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雙俠動畫經典台詞... 後一篇:奇面館邀請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