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與親人

作者:雲遊四海探險家│2014-08-28 23:28:56│巴幣:2│人氣:87
是要投稿今年的琦君文學獎,老師看完交上去的作文說可以投稿,於是用了暑輔後時間把它重新寫了一次,順便補足800字,就拿去寄了XD
老師說那算是作文一篇。
以下正文。
----------------------------------------------------------------------------------------------------------------------------
我與親人
        最早與她相見,是在舅舅的婚禮上,年幼的我被喚去當可愛的小花童,舅舅說:「以後要叫她舅媽。」雖然婚禮的細節早已淡忘,但外婆家從此多了新成員。
        每一次回到外婆家,下班後的舅媽看到我總是會很熱情的和我打招呼。放假時,舅媽都會拿出餅乾或水果來招待我們,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時光荏苒,舅媽生了三個可愛的兒子,但老天爺同時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在一次的檢查中檢查出有乳癌,很快的安排開刀切除乳房,短暫控制住病情,之後回到外婆家,我總是看不出那一絲痛苦的神情,反而更加積極運動,吃得健康,努力對抗病魔,就算是要回到醫院住院做化療,也總是將它視為度假,樂觀正向面對每一天。
        正當我以為舅媽可以控制住癌細胞時,再次復發了,比上次更加嚴重,在今年新年時,陸陸續續因為胰臟發炎等等病情入院,媽媽擔心舅媽沒有辦法出院陪家人過新年,後來短暫出院一天,又因為病情惡化再度回到醫院。
        二月中,全家人一起去宜蘭玩兩天,回程時順路到彰化看舅媽,這時的舅媽看起來很憔悴,也因為病魔的折磨,昏迷的時間越來越長了,看到這樣的舅媽,內心很難過,媽媽看到,內心難過與不捨湧現上來,跑到門外掉眼淚,探視完以後,我與表弟們在對面的兒童房玩耍,將病房留給大人。大人們與舅媽聊完之後,舅媽也要休息,才從醫院回家。後來聽說,醫生說已經剩下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了。
        二月底,正與同學們一起到台東墾丁畢業旅行玩三天,到了第三天烤肉時,看到媽媽發來的簡訊,很簡單的幾個字,卻讓我感到一些些的悵然失意,我不知道在手機另一端的媽媽聽到這個消息是如何反應的。
        假日,回到外婆家,在靈堂上看到的相片是出去玩笑得很美的舅媽,雖然因為化療,頭髮變得稀少,但笑容依然未減一分,讓人感受到祂的正向積極與樂觀。
        書寫至此,有千言萬語在腹中而未能繼續寫下去,對於舅媽,思念是永遠的,也許早知有這一天,並沒有因此而抑鬱寡歡。在喪禮上,媽媽很感慨的說:「人死了只是多了一套衣服回去,錢財就算賺了再多也無法帶走。」如果來生可以相見,希望能夠再次看到祢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2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騰龍
真情真意~

祝你得獎[e34]

08-30 00:15

雲遊四海探險家
謝謝啦!!!!
08-30 09:49
雲遊四海探險家
後來他們主辦單位打電話+寄e-mail來通知我,拿到三等獎,感謝啦XD
11-06 07:28
騰龍
恭喜!!(✿゚▽゚)ノ

11-06 10:04

雲遊四海探險家
好讚喔~~[e12]11-06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smine34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語... 後一篇:元曲新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