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創】APH——黨派Character之二

作者:銀風月希│2014-08-27 17:48:36│巴幣:14│人氣:179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本篇有強烈的政治色彩,不喜者請立馬返回上頁、右鍵離開。
— ※— ※ —※— ※— ※—
 『小雨點,小雨滴,雲中的眼淚;當烏雲密佈在天際,她默默的凝聚。
 
         小雨點,小雨滴,明亮的眼睛;當陰霾遮遍了大地,她默默的哭泣。
 
          烏雲密佈,春雷響起,紛紛奔向大地,像一顆赤子的心,奔向那多難地母親懷裡。』      一一小雨滴
 
 
 
 
        那是一個多雨且炎熱的季節,卻也是他擁有「名子」後的第一日。

        午後的 雨勢,更是為傾盆大雨,不時雷聲便會撼偏整間議場。

         轟隆————

         強烈的聲響更是讓蹲在門前的男童驚嚇到,緊縮著身軀。

         咖啦———
   
         看似二十出頭的女子拉開議場大門,小心翼翼地走出議場,彷彿深怕有人會發現行蹤般的輕步,卻走向了男童身旁。

         「紐明?」

          哇啊——白紐明直抱住白青緋的小腿,其力道讓她站不穩,一同跌坐在地。

         「姊姊,對不起!因為姊姊沒帶傘…….我又怕打擾到姊姊…….」

         「紐明是個好孩子啊,不用一直把『對不起』掛在嘴邊的,我們一起回家吧。」

         調整好姿態後,白青緋伸出右手輕輕拍了下白紐明的頭,左手接過白紐明雙手緊護的傘,那雙幼小的手掌有些發燙,還有被雨水淋濕的身軀,更是讓她有些擔憂,綻開的傘上映著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圖樣,隨後緊握住那小手緩緩起身,邁步向前走去。

      轟隆————

        雷光越見急促,雷聲也更顯轟然,一大一小的身影仍隨著路上滴答滴答雨水觸地聲,這樣的狀態一直維持到雨勢結束、歸家之時。
 
 
 
 
   小雨點,小雨滴,明亮的眼睛;當陰霾遮遍了大地,她默默的哭泣。
      
           小淚珠啊,小淚滴,凝聚在我們的心湖裡;當敵人魔爪伸向你,我們將奔向你。

               小淚珠啊,小淚滴 凝聚在心底;當春雷隆隆地響起,我、我們將奔向你。』


 
 
               就在府院辦公廳舍所高掛的「介壽館」門額銜牌下,有一名俊秀的少年佇立著。
 
  那仍帶有孩童稚氣的肩膀上,卻背負著太多責任與歲月,如同昔日在女子身影所看見的,他也必須試著去承擔。

         「紐明先生,這邊請。」

         門內的青年男性聲音響起,本欄著他的憲兵,退回兩旁,恢復成平時立正站哨的模樣,讓他進入廳舍內部。

         白紐明的神情有些緊張,他不由自主的伸出雙手調整領口的深藍領帶,接著推開大門,跟隨青年。

         那雙深藍色的眼底含容著茫然擔憂的情緒,他很慶幸帶路的青年並沒有轉頭看見,一步一步走向會客的綠廳前。

         「紐明先生,請在此稍後,我去請總統和白小姐過來。」

         青年點頭示意,將白紐明護送到綠廳門前,便行禮離去。

         青年訴說的自然是當任總統蔣建豐,身為先總統蔣志青之長子,兩人的面容相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正因如此,每逢蔣志青忌日等,白青緋幾乎是整日伴隨在蔣建豐一旁,可見其相似度與”黨對蔣氏父子的尊崇”有多高。

         『解嚴後當然應該更寬,不能更嚴,否則就是換湯不換藥。』
 
         這樣「勇敢、果決的前瞻性決定」,不僅明確回應了民間的期待,更讓台灣踏出告別黨國體制的第一步。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青緋姐,下屆總統不會再由蔣家人擔任,蔣家人既不能,也不會主政的……嗚…咳…….」

「我知道了,你還是要多休息,國事就交由其他人去負責,唯有你身體好轉才是重要的。」

在兩人的談論傳入白紐明耳邊,他便收起那份擔心與懼怕,露出一抹微笑去面對他最重要的二人。
 
 
 
『小雨點啊小雨滴,匯聚成何綿延流長;當陽光灑遍了大地,萬物生生不息。
 
小雨點,小雨滴,凝聚在心裡;當春雷隆隆的響起,噢!
 
             我們將奔向你!當春雷隆隆的響起,我們一定奔向你!
             小雨點,小雨滴,凝聚在心裡;當春雷隆隆的響起,我們一定奔向你!』



         『紐明,還記得我在前幾年三中全會上說的吧……』

         以黨的革新帶動全面的革新,開拓國家光明前途。』
 
         『我在灣姐這住了將近四十年了,已經是台灣人了,所以我希望青緋姐與你能積極推行民主憲政建設。』

         『務必要團結一致,奮鬥到底,這是我最後所望。』

         蔣建豐那雙因為長年併發症,而混濁的漆黑雙眼再度懷有光亮,或許那道光正是以往參與革命的鬥志吧,他像是安慰一個小孩子一樣揉了揉白紐明的烏黑短髮。
 
         頓時間,他真的好想喊對方一聲:『爸爸!』
 
         蔣建豐仍繼續笑著,但是他的眼裡那光亮卻是無盡的哀傷,他消失在白紐明的眼前。
 
         「爸爸!爸爸!」
 
         在此時驚醒的他,下意識地觸碰自己因為睡眠,而整個亂翹的頭髮,沒有半點那人所餘下的溫度,只有那沾染淚水的青紫色手帕,而它再次印上淚花。
 
         白紐明並未參與葬禮,留給他姐姐去面對,面對領導人的逝去與及日後種種問題,從這點來說,他仍然不是成熟的黨化身。
 
         「該怎麼作、白紐明,你應該心知肚明的……應該的啊」

         他自嘲的笑出聲來,用手帕輕拭臉頰,想要擦乾淚水,但眼淚似乎越擦越多了。
 
         「明哥,眼淚傷身。」
 
         聽聞來自周圍的聲音,他抬起滿是淚痕的面容,印入朦朧視野的粉色身影半蹲在他身前,為他擦乾淚水,可是他絲毫未發現那少女的眼淚也是那麼的朦朧不真實。
 
 
 
『大地一聲雷 驚醒了我和你

新的你 新的我

開創無限新的希望』      
 
「因為考慮主席產生方式要採「票選」或「起立」方式,部分黨員也要求將黨主席產生方式改為票選,最後就請白小姐發表決論。」

「根據方案決議:以採起立鼓掌方式產生黨主席,由李輝當選第二任黨主席。」
 
與少壯黨員站在一角的白紐明,他與黨內的新生代立委一樣支持依憲法程序由李輝接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掌聲不起,白青緋快步走下主席台,那深沉的眼底藏匿的怒氣,他也看在眼中,頓時對新任主席的當選結果,自然有所疑心。
 
站在主席台上的李輝,雖然當選了黨主席,但以白青緋的態度來看,這恐怕不是她所要的結果,而她前腳剛踏出大門,新任的中央委員以當時的黨祕書長李錫俊為首,主導整場會議的發言權,李輝完全沒有插嘴之餘。
 
「你們與祕書長議事,我去找白小姐回來。」
 
在考量到眾多可能,他絲毫不知自己雲淡風輕笑已轉為苦笑,皺了皺眉,像是有了決定,與身旁的立法委員說了一聲,便小心翼翼地繞過那些黨員,急急往室外走去。
 
「姐姐……」
 
那一襲淡雅的深藍套裝,是相當醒目,但顯蒼白憔悴的容顏,可看出自蔣建豐突然暴斃之後,針對時任副總統的李輝與黨內保守派連串的鬥爭,早已表現在黨化身身上,他走到自家長姐的身旁。
 
「紐明,你認為這是建豐所想見的嗎?」
 
那絳唇並非是以胭脂所點綴,有絲微的血腥味在空氣中蔓延,他用青紫色手帕輕拭去白青緋那暗紅點綴;既使在檯面下的鬥爭尚未浮起,也無法否認如今握有實權的人是當時擔任秘書長的李錫俊,就算有與其他三位副秘書長共同討論下,決定暫時支持李輝任擔任黨主席,但在相隔一扇門的大會稍早,他就以第一高票當選中央委員榜首,時任行政院長卻是以三十五名排名殿後,也充分表現出鬥爭正悄悄地展開。
 
「絕對不是,建豐先生所期望的「以黨的革新帶動全面的革新,開拓國家光明前途」,因為權力鬥爭而混亂的黨連帶影響國政,絕非他所樂見的。」
 
白紐明的發言與他俊逸中帶著點生澀清秀的外表相反,低沉有力的語調無意間表現出他想要改革的意圖。
 
 
 
『風雨中 我成長 風雨中我茁壯
 
新的思想 新的力量
 
創造新的中華民國』
 
 
「黨務的民主化,對白小姐與黨整體一定有正面益處,而這件事就只能拜託你了,紐明先生!」
 
「如果這就是你們對黨的期望,那麼我會試著去做,請你們放心。」
 
對於眼前鞠躬拜託他的青年,白紐明立馬扶起對方,特別對方身上又有明顯的皮肉傷,他當下明白這每次會面都不得不提的約定,已經不是一種條件,而是自己的義務。
 
「紐明先生,那麼我就先告辭了,相信大家會很期待這個答復。」
 
「肯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不過在那之前一一」
 
白紐明從辦公桌抽屜拿出一整盒醫藥箱,大至一般家備的繃帶、紗布、碘酒等,小至胃藥、感冒膠囊和喉糖等應有盡有,讓青年是看得目瞪口呆,接著他拉來滑輪椅,主動扶好青年,讓對方坐下來好照料擦藥。
 
「少康,你們又與陳先生的黨員打起來了嗎,而且一次比一次還誇張。」
 
白紐明至所以用”又”的原因:某次對方來找自己的時候,整個人頭髮全濕、襯衫領口有明顯水痕,起初他還以為對方只是冒雨過來黨部,但後來的狀況就跟此次一樣,只是傷口位址很少重復與越來越明顯;他熟練的用棉花棒沾些碘酒,先將傷口消毒,再細心替對方上藥。
 
「哎......別提了,一想到就巴不得再揍那些人幾拳!」
 
少康咬牙切齒地回應,由於他的左臉頰有些紅腫,無法拉動其肌肉,使得本該兇狠的表情都有些不協調,甚至有些笑點。
 
「總之,我跟姐姐都希望你們不要一直與陳先生的黨員起肢體衝突,用民主的方式,才能讓對方心服口服啊。」
 
白紐明將用品一一放回藥箱並歸類好,熱切地握住少康的拳狀雙手,笑得得眉眼彎彎,不止是因為對方的表情,更是想以真誠的表情去說服,這就是新生代之間的交流方式。
 
「對了,提到青緋小姐,剛剛我過來黨部時,就看到她早退回去呢。」
 
本是一臉錯愕的少康,立刻挺直背脊,點頭同意對方的說法,突然冒出對白青緋行蹤的說詞,也讓白紐明無法忽視,開始收拾桌面上的黨務公文。
 
少康看到他那些堆積如山的黨務公文,不禁想到新連線的同仁們也是卯足了勁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儘管中間時常夾雜了幾聲叫罵、詛咒。
 
「對了紐明先生,你應該看過各報對閣揆換人的報導了吧——」

在前兩個月行政院長俞摑華請辭,閣揆改由李錫俊擔任,而閣揆向來是由總統直接任免,所以黨內是沒有太大風坡,但外界媒體質疑這是李錫俊自己的安排,為的是順帶逼退前任的俞摑華,讓自己掌握黨、政大權,遂而逼退李輝,雖然俞摑華後轉任總統府資政,總統也頒以一等勳章,又令人認為有李輝個人的安排在。
 
「不管外界怎麼揣測當事人的意思,閣揆換人這件是已經是不變的事實了,少康,很多時候我們得先顧好自己本分,不然會落人閒話喔。」

而隔在辦公室實質木門外,臨時被差來送文件的卻是一名少年,他雙手抱著大疊資料在黨部內不停地反折奔跑。
 
「明哥——」
 
帶有閩南腔的國語,在黨部的成員是少之又少,加上外表不過十歲,按此推測同為化身的存在,不過那也是後來得知了
 
「請進,泰蓮怎麼了嗎?」
 
話語一落,被喚作泰蓮的少年推門而入,把雙手捧著的一疊文件安放在白紐明剛清空的辦公桌上,嘴角笑意莫名。
 
「這是輝先生說要交付給明哥處理的公文——啊,少康先生也在啊。」

泰蓮與眾人所認識的化身極為相似,那是身為這塊土地的化身——台灣島的化身,也就是那名穿著粉色上衣與白色長裙、棕色長髮上別著花朵的少女,如同其名”王曉梅”一樣,少女是有著寒梅堅毅的性情,但是那雙與白紐明和白青緋不同的瞳孔,有著的是雷同於立場上與前二人不同的陳民雄,那樣的偏向綠的湖藍,讓少康瞇著眼遲遲放不下警戒心。

「那我明日再處理,大姐跟桐緋大概準備好了一桌菜等著我們了,少康如果沒事了,就先回去吧。」

白紐明意識到少康的緊繃神態,還有對於泰蓮的警戒心,雖然清楚這時候不便質問少康,但至少打破這樣僵持的局面才是好事,更何況泰蓮也是他的家人,自然不會起過多的疑心,對於二人露出一抹微笑,單手拎起公事包,打算趕緊回到那個擁有著親情溫暖的家。

「好啊,我看今天桐緋姐姐肯定燒了不少明哥你愛吃的菜——」

白泰蓮的外表雖是一名少年,但到底懷著孩子性情,將剛剛少康所投射的異樣目光丟至腦後,拉著白紐明空著的另一手,邁步向前走去。

昔日白紐明也擁有過如此幼小的手掌,那個時候是白青緋保護著他,而這一次輪到他去保護自己的家人,不含任何立場,單純的就是”白紐明”自己的意志。


 
 
 
我們心中開滿自由的花
我們雙手點燃民主的光
讓我民主的台灣照耀中華到永遠
 
白紐明從沒想過單純三年的變化會如此的大,自從三年前第八任總統選舉開始,過去他所熟悉的黨員彼此間關係逐漸生變,而副總統人選中,也有他願意為其協助選舉的人——蔣建鎬

雖說事後亦然想起蔣建豐那句:『蔣家人擔任,蔣家人既不能,也不會主政的』,人都會有年少輕狂的時候,但是當下不謹慎的錯誤,當局者可是收入眼中。

白紐明也還記得在國民大會投票前夕,蔣建鎬發表「不候選聲明」宣佈退選後,他們二人曾有次私下的會面,對方的容貌與在各處塑有銅像的先總統蔣志青有些許不同,卻與蔣建豐一樣患有著糖尿病,混濁的漆黑雙眼代表著併發症的視力退化,會談大部分內容他雖有些遺忘,但在最後道別之時,對方那句話令他介懷不已。

『不用道歉,紐明,到底也只是提案而已,無需為”如果”擔心,到是你要多加保重。』

蔣建鎬對於國民大會的資深國代那種「護蔣」心態,還有後續經過精密估票,根據沒有足夠的國大代表提名,未能有參選資格,這些權力戲碼的落幕後,生活多是深居簡出,但並未忘情時事,跟他談論起政局,時間就這樣不經意的流逝,再度憶起便是三年後的今日。

往年的同天,白紐明雖會處理著黨務公文,但總會與白青緋一同早退返家,或許是泰蓮孩子氣地拉著他回去,看著一桌桐緋精心燒製的客家料理,偶爾還能收到大姐的刺繡品,但是今年他選擇了離開那個擁有著親情溫暖的家,只因立場的不同,到底他們還是黨派的化身,不論是一個黨派的派系,甚至真正成為一個”黨”。

此時他才明白蔣建鎬所言的” 多加保重”是何等含意,若只是身為一個黨派的派系,那也不過是順應黨內勢力的消長,但當自己選擇成為一個”黨”的化身時,就勢必會發現黨內的鬥爭不斷,還有最親近的”人”變化。

一開始他也沒有注意到白青緋的身體狀況,以為那就與四年前相同,僅會是幾個月的不適,但是泰蓮的成長速度比他要來得快速,甚至黨內有些人見到泰蓮,就會像少康當初一樣顯露敵意,而且那些人大多與自己,也就是”新連線”意同道合,也就是被後人稱作「非主流派」,那些人多半也見過陳民雄,即便今日選舉已改成人民直選,但是許多資深黨員都在呼籲黨內勢必要拿出東征北伐的精神阻止「暴徒(民進黨)」,卻沒有留意到黨內主流,那個坐在權力大位上的主席所位的理念也有可能是所謂的「暴徒(獨立)」。

不過就算留意到這點,只要仍留在這個”黨”,所謂的派系勢力消長,一旦引發重大或是嚴重的事件,這些傷害或是成長將會一併投射到「化身」的身上,不分派系區別,當然影響最大的也一定是”黨化身”的白青緋。

那麼最能夠避免這種影響的方法,非是組織政團,而是真正脫離”國民黨”,成立一個黨派,何況白紐明接手黨務多年,若真有改革的契機,那麼他也早已去作,與其說是不見成效,或者該說有的”人”不願見到革新,特別是黨營事業更容不得改變。

在此類諸等情形下,他是不願告訴大姐或是泰蓮,唯有那個敏感的妹妹——白桐緋,在極早知情並不告知那二人的情況下為他送行。

「明哥,一定堅持理念喔。」

桐緋一身粉色的旗袍,繡著朵朵白色的桐花,那一頭淺棕色的長髮還來不及盤上,清晨的日光撒落在兩人身上,那樣的嬌小身軀,其實他不敢將那份重任交付給這個寶貝妹妹,但是今日他是主動退出了”國民黨”,若是在晚一步,他不敢去想,而且有些話現在不說,他也不敢妄想日後還有無機會再說出口。

「我會的,桐緋,就拜託妳了,『你也要多加保重。』」

白紐明抹去心中尚存的憂愁,選擇笑得得眉眼彎彎,那才是所有人眼中的他,轉頭拉著那輕便的行李箱離去,他不敢停下腳步,不敢回頭去看,去看桐緋跟那個家,他怕一那麼作,必然無法堅持理念。


 
 
我們一步一步一腳印
我們千人萬人一條心
捍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大中華』
 
 
 
「紐明先生,主席請您上台致詞。」

主持人與現任黨主席估摸了一下時間,便邀他起身來到台前,拿過麥克風,稍微試了一下聲音便開口:「現在有請紐明先生,為大家說幾句。」

「轉眼間,昔日新連線成立黨派已邁向二十一週年,感謝所有愛護、關心台灣的好同志、好朋友們,沒有你們的信任、支持、參與,怕是走不到今天,二十年的風風雨雨從不礙我們的立場,面對年底議員大選,我們必會忍辱負重,爭取人民支持,促使議會新陳代謝,為小巿民服務!」

場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匯聚在白紐明身上,挺直腰桿那一身剪裁得體寶藍色西裝更是凸顯他的存在,溫潤低沉的聲音、言語中的信心,他的性格中爽朗的成分居多,即使是話不多,也是給人如沐春風的沉靜之感,即便光陰流逝,昔日戰友離去,那份性情是抹不盡的。

「新陳代謝~世代交替~新黨加油!」

台下突然竄出的口號,無非是被黨員們稱作青年軍的青年委員會成員們,那份熱情感染了眾人,異口同聲的喊出,而白紐明也毫不介懷,外人眼中新黨雖小,卻從不缺乏膽大的人,而那也正是這個國家所需要的人才特徵。

「新陳代謝,世代交替,大家一起加油!」

之後的發展白紐明記不清楚了,許多人一同上台,他眼眶朦朧,只覺得又像是回到二十一年前,大家攜手開創新黨,而那份理念也將傳承下去,一代接續一代,所謂的中興火苗,絕對不會熄滅只會越燒越旺,這也是新黨共同的意念。
 
— ※— ※ —※— ※— ※—
 
後紀:

依然是青組主場,目前在想要下一篇是年紀相當的陳民雄,還是白家么女白桐緋。ˊ_>ˋ

蔣建豐跟蔣建鎬這對兄弟,雖說沒有血緣羈絆,可是一同長大,我想應該是很好認出是誰,畢竟名比字還有名(?),我就不點出是誰了。

李輝,我只能說還不能讓泰蓮在此時認他,不然某些人會開無雙(?)ˊ_>ˋlll

不過說實話,沒字號實在很令人頭痛,像這樣砍一個字,讓那個特徵字,有點怕估狗出來ˊˇˋlll

總之這一篇同時代表這個月份結束,再次祝紐明二十一歲快樂OWO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自創|黨派|擬人|青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日記】書籤標記...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之「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