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LoveLive!】《墨の江》續篇「白菊の花」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4-08-27 15:53:05│巴幣:26│人氣:392
續篇「白菊の花」



      從那天之後,訊息就不再增加,停留在那一天的『我知道了,就下次吧』。

      彷彿心中的疙瘩,只是僅僅在那就讓我感到難受。

      關起手機的螢幕,讓那段話從眼前消失,但是,卻無法從腦海中消去。

      無法消逝,也沒有繼續的勇氣。如果我能鼓起勇氣,多說幾句就好了。如果我能詢問原因,至少也不會這麼在意。

      比起自顧自地猜測,直接詢問才是最好的做法--這些道理我都知道,卻做不到。

      

      放下手機,拿起手機。

      這個動作持續幾次了?

      明明只是簡單的撥號,為什麼會如此困難呢?

      深呼吸。

      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卻依然無法按下那撥通號碼的按鈕。

      然後……

      

      『海未?怎麼了嗎,這麼早打電話過來?』手機中傳來了她的聲音。

      咦?欸?為什麼?

      顫抖的手指不小心觸碰到了嗎?真是的,就是這樣我才討厭觸控式的手機!

      「啊……嗯,對不起。」

      怎麼辦?

      我到底該說些什麼?

      『嗯?為什麼要道歉?』

      「我不小心按到了。」

      雖然有一半是事實,但是不應該這樣說的。

      這樣不就前功盡棄了嗎?好不容易成功撥通電話,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是嗎?』對方打了個大大的呵欠:『那沒事的話我要掛斷囉?現在才清晨而已吧……妳還真是早起呢!』

      「嗯,因為有劍道的晨練,所以很早就起床了。」

      『欸~真是忙碌呢!那、我要稍微再睡一下,就先這樣囉?』

      等……

      說不出口,只是靜靜地放任對方掛斷電話。直到嘟嘟的電子音在耳邊響起,也沒將手機放下。

      我看了看螢幕上顯示的時間:五十八秒。

      頓時,湧出一股無力感,我連和她對話一分鐘都沒辦到嗎……

      

      

      

             ♪         ♪         ♪

      

      

      

      一日之計在於晨。

      園田家的早晨,是從劍道的晨練開始。藉由鍛鍊穩定身心,讓自己一整天都能保持端莊與穩重的狀態。

      深深吸一口氣,揮出了一記「面」。

      咻地一聲,漂亮的、劃破空氣的聲音。雖然聽起來很完美,事實上卻是失敗了。

      --歪了。

      本來應該筆直揮下的劍路,偏差了大約兩度。聽起來沒有什麼,但正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就算是再小的錯誤也不能容忍。

      居然犯這種初學者才會犯的過錯,真不像我。

      有些自責的,看著自己不穩定的劍路。這就是現在的我嗎?

      不要說被父母看見肯定會被訓話,連我都想責備這樣的自己。

      又一次,歎了氣。

      

      放下了竹刀,走出道館、穿越木製的走道來到中庭。

      不是為了偷懶,而是為了平復內心才來的。抱持那樣混亂的心,即使練再久也是白費。

      看著庭院綠葉上薄薄的霜露,讓我想起了那首和歌:「有心想要摘取,就能夠摘取嗎(心あてに 折らばや折らむ)?」

      心事殊難定,平安時代的凡河內躬恆作這首和歌時,內心也如同我現在一般徬徨迷惘嗎?

      枝頭上白菊的花確實美艷動人,但即使伸出手,也未必能夠摘取。

      是啊,所以那句和歌的下句……

      

      「雪白的初霜,讓我無法分辨--霜雪與白菊之花(初霜の 置きまどはせる白菊の花)。」

      

      

      

             ♪         ♪         ♪

      

      

      

      二月七日,星期五。

      從星期二開始就驟降的氣溫,如今還沒回溫,今天也只有僅僅七度。

      我和穗乃果、ことり肩並肩,一如既往的三個人一起前往學校。因為時間還早,稍微繞道去附近的商店買點縫紉用品,當然,是ことり需要的,她似乎想要縫布偶。

      「ことり,等等還要上學喔?」看著她手上的東西,我稍微提醒道。

      等等還要去學校,她卻買了不少東西。縫紉用具先不說,還有藍色的布、黃色的布之類的,各式各樣色彩的布料。

      「沒問題的!因為布料很輕嘛!」她這麼說了。

      輕是輕,但是體積……背包裡還要放複習與預習的教科書不是嗎?真是的,要買這麼多的話應該放學再來的。

      一面在內心抱怨,一面稍微逛逛打發時間。

      然後,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對方似乎也注意到我了,立刻露出無邪的笑顏,並朝我這跑了過來。

      「海未學姐也來買東西嗎?」她抱住我的腰,看起來十分高興。

      「嗯,是陪ことり她們來的。」說著,我指了指ことり與穗乃果所在的方向:「亞里沙呢?是來買什麼嗎?」

      「亞里沙要來幫姊姊買可可粉、砂糖跟牛奶唷❤」

      「可可粉……嗎?」

      我動搖了,僅僅是簡單的一句話就讓我呆愣了許久。

      雖然早就知道繪里喜歡吃巧克力,但是像這樣特意只買材料,而不買現成的……果然是要親手製作吧?加上情人節的日期就迫在眉睫,而且假日也不和我出門……

      --理由還會有什麼呢?

      這個答案應該呼之欲出,我卻遲遲不願意承認。

      情人節前的假日打算和誰去約會吧?所以才無法答應我的邀約。接著,在情人節當天將自己親手製作的巧克力,送給那個重要的人。

      這樣設想的話,一切的邏輯就足夠通順了,前因後果也大致能明白。

      ……只是,有點不甘心。

      

      「啊,亞里沙醬!」

      穗乃果大喊的聲音,讓我脫離了思考:「真巧呢!妳也來買東西嗎?」

      「嗯!幫姊姊買東西。」

      「亞里沙。」雖然很失禮,但我打斷了她們的對話:「妳姊姊……繪里她最近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嗎?」

      「不一樣的地方?」

      「比如說時常盯著手機,像是在等誰的訊息之類的。偶爾會發呆,心不在焉之類的。或是平時擅長的事情,突然容易失誤之類的。」

      大致上列舉了一些例子。如果繪里有吻合的地方,恐怕真的墜入情網了吧!

      等待亞里沙回答的現在,內心湧出的緊張感是什麼?還是說,我在害怕嗎?害怕繪里喜歡上別人?

      「嗯……」亞里沙用手指抵著臉頰,思考了一會:「有唷!」

      「……果然……有嗎?」

      「每天看手機什麼的,時常發呆什麼的,連平常的口頭禪『ハラショ-(哈啦修)』也不小心說成『Halation(哈咧修)』。」

      看來陷得不淺啊……

      感覺有種失敗般的沉重感,早知道就不要過問比較好嗎?總覺得事情越是明朗化,就越顯得自己無地自容。

      「我、我知道了,謝謝妳亞里沙。」

      假裝看了看時間,故作鎮定的說著:「時間也差不多了,再不快去學校會遲到唷!」

      「嗯!那我先走囉,海未學姐!」充滿朝氣的揮手道別,跑了幾步後又突然回過身:「啊!還有ことり學姐跟穗乃果學姐,掰掰!」

      漸行漸遠的身影。

      不是說眼前的亞里沙,而是與繪里的距離。

      

      

      

             ♪         ♪         ♪

      

      

      

      「話說回來,海未醬。」

      往學校的路上,走得速度稍微有點快,畢竟剛才有些延誤。不過也不是沉默不語的忙於趕路,而是邊聊天邊快步前進。

      對於曾經是學園偶像,必須在舞臺上唱歌跳舞的我們來說,這種事情並不是那麼困難。

      「剛才說的那些狀況……」ことり歪歪頭,提出疑問:「海未醬也是吧?」

      「是指什麼呢?」

      「就是時常盯著手機,像是在等誰的訊息之類的。偶爾會發呆,心不在焉之類的。」她複誦一次我剛才對亞里沙說的話。

      「真的呢!」穗乃果突然大喊:「海未醬最近真的是這樣!難道說海未醬妳……!」

      「……欸?」

      我又愣住了。

      仔細回想起來,似乎確實是那麼一回事,但是……

      

      「「海未醬戀愛了嗎!?」」她們異口同聲的大喊,不約而同的朝我逼近。

      

      確實是那麼一回事,我最近確實如此,但是不一樣。

      我不是因為談戀愛什麼的,墜入情網什麼的,只是單純在等待繪里回覆我的訊息而已,更何況要說發呆的話,穗乃果比我還要嚴重吧!

      確認了自己的狀況,然後搖搖頭:「不是那樣的!我怎麼可能談戀愛什麼的……只是……」

      --只是什麼?

      懷疑了自己說出口的話語,懷疑了反駁自己的我。

      然後,腦袋陷入了混亂而頓時空白。

      「我只是……」

      我到底想說什麼?連我自己也不明白。

      難道說我真的……還是說這一切只是誤解,誤解了自己的心意?

      再一次,我想起了凡河內躬恆的和歌。

      

      「雪白的初霜,讓我無法分辨--霜雪與白菊之花(初霜の 置きまどはせる白菊の花)。」

         

       

       

            (未完待續)






----------------------------------------------------


本來只想寫兩篇的……

最初想前篇時,是預計(前篇、後篇)就能結束。
結果寫完前篇後,發現這樣是不夠的,所以預定改成(前篇、中篇、後篇)。

不過現在……(望著標題)
寫到一半發現對進度掌控很差的我,改成了前篇、續篇、中篇、後篇)這種莫名奇妙的次序了,變成了四篇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百合

留言共 3 篇留言

S_SL
墨の江? 好深的意境啊 (頭香

08-27 16:21

百合コンの玥炭
墨の江的意思上一篇最後面有唷>w<08-27 16:24
S_SL
我在想,
如果是HAPPY END >>>繪里巧克力可能是給海未的
bad end的話...海未失戀>>黑化>>園田海未school days模式 (有可能嗎?

或者第三種可能 情人節過後 繪里失戀 海未撿尾 >>happy end

08-27 16:32

ZiZent
然後又變成 前篇、續篇、中篇、後篇、終篇 總共5篇(x

08-27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 後一篇:【艦これ4格】不知不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