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VIII 獵鷹飛翔 3

作者:子綠│2014-08-27 01:18:24│巴幣:22│人氣:571





 VIII 獵鷹飛翔 3







  「賽波!關閉地獄門!」

  「已經關閉了。」

  「可惡。」拔出貫穿了身體的兩柄長槍和一把雙手大劍,史蒂夫的生命來到危險的一格半。

  通過地獄門後是一片虛空,圓形的黑曜石平台上有兩格高的控制台,表面的亮光文字不屬於這個世界,而這裡就是「獵鳥人」的中樞系統,只要讓設定好的程式執行就可以完成這次駭客任務,就可以超越「黃蜂」!


    ※


  為了離開人類的城市、回到白骨之森,大家朝城外移動。雖然想過利用莉絲的能力,但莉絲說城市內有東西妨礙她使用瞬間移動,就算使用了也只有一個街口的距離。

  在步行過程中不斷的遇到死巷,娜娜發現城市雖大,中央城堡到南方城門的道路卻只有一條,那就是史蒂夫走的路線。

  憑著模糊的記憶,走了一半左右的距離,在街口遭遇了人類士兵。

  士兵拿著長槍,那是一種將鐵刃固定在木棍前端的長柄武器。現界中雖然沒有任何一族使用這樣的武器,諾諾卻有這樣的知識。

  長槍的攻擊距離比劍還長,彌補了人類士兵彆腳的步伐和動作。

  由鮑伯阻擋在前支援諾諾射箭,士兵很快就亂了陣腳,被光束吸收。

  可能是士兵在死前通知了其他人,諾諾他們的行蹤很快的被其他士兵知道,從四面八方攻來。

  「諾諾!」

  鮑伯掩護諾諾背後,劍刃擋開了士兵手上的長槍戳刺。

  在諾諾的指揮下,戰鬥力比較薄弱的可姆、伊芙和蒂芬妮來到屋頂避難,娜娜和鮑伯持劍、莉絲則是靠鋼鐵般的手刀擊退敵人。

  人類士兵的數量在不增加,就算殺了一、兩個人也沒有意義。就像史蒂夫說過的,他們能夠無限次數的重生,相較之下,諾諾他們身上承受的傷害不斷累積,漸漸出現難以阻擋的局面。

  「鮑伯!」娜娜一劍砍偏往鮑伯刺去的槍刃。鮑伯跪在地上,身上的傷口流出黑血。

  「……對不起,我還可以戰鬥……」

  「別說話,這裡有我擋著。」說話的同時,娜娜掩護諾諾射殺了兩位士兵。

  「……諾諾,快點離開……這樣下去大家都會……」

  「不。」諾諾說,「要走,全部一起走。」

  莉絲知道情況危急,連續使用了瞬間移動來進行攻擊。沒有幾秒時間,士兵消失了大半,剩下的由諾諾在弓、劍並用下擊殺,但他知道士兵們會再回來這裡,空閒只是暫時的。

  「我們走。」諾諾攙扶著鮑伯,蒂芬妮、伊芙和可姆回到地面,大家跑過兩個街角,因為不熟路線的關係,來到了一處死巷。

  士兵又一次找到了他們,這是背水一戰了。

  隊伍中籠照著陰鬱的氣氛,諾諾努力想著逃脫的方法。莉絲看起來十分疲憊,瞬間移動的能力又有距離上的限制。

  他要蒂芬妮和伊芙到屋頂吊起其他人,雖然躲在屋頂上並解決不了問題,但這是僅存的辦法之一。

  可姆和受了傷的鮑伯被吊上屋頂,士兵已經來到巷口,莉絲阻擋在前,掩護諾諾。

  死巷不寬,頂多讓兩名人類並肩揮舞長槍,後排士兵投擲長槍,好幾次都差一點要射中昏迷的鮑伯。

  好不容易讓鮑伯和可姆脫困,剩下的莉絲、諾諾和娜娜就顯得尷尬了。人類士兵可不會手下留情,沒人阻擋的話只是增加在懸吊過程中被射殺的風險而已。

  「諾諾,你先走。」娜娜閃過長槍,一劍刺向士兵的胸膛,「隊伍中不能沒有你。」

  「不,我要確認你們所有人的安全。」

  「別固執了,你這個笨蛋!不只有我們,白骨之森也需要你。要是你死掉了的話,『白骨』的名號要讓誰來繼承?」

  「那怎麼樣都無所謂,」諾諾搭箭滿弦,「我不會再讓妳……不會再讓妳……」

  箭離弦的同時,一種錯位的熟悉感清晰的浮現了出來。夾雜了噁心、自責和悔恨的情感占據了諾諾的思緒,「……不會再讓妳死第二次了。」諾諾下意識的這樣說,但他自己也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第二次?」娜娜聽不明白諾諾在說什麼。

  一位士兵死亡時候降下光束,正好遮住了另一位士兵。諾諾、娜娜和莉絲都沒有發覺到這個瞬間。長槍槍刃從光束中刺出,娜娜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要是被這一擊擊中就再也沒辦法回到蘋果園的樹蔭底下……

  槍刃在空中停止,隨即,那一位人類被人擊殺。下手的,是一位手持長匕首、穿著大衣的骷髏。

  娜娜對他沒有印象,諾諾卻開口叫了他的名字:「奇斯。」

  「這不是南骷髏的『白骨』嗎?怪不得士兵們都聚集在這裡。」

  「你怎麼會在這?」

  「說來話長。不過放心吧,人類等一下就不會再出現了。」奇斯讓開位置讓一名與他同行的夥伴現身在大家面前。他穿著斗篷,看不見面容和身材,很難判斷性別和種族。

  人類士兵又聚集在路口,他們見到奇斯和神秘人顯得有點怯步,遲遲不敢攻擊。

  神秘人抽出劍,朝士兵們走去。劍刃才碰到長槍,長槍就裂成光的碎片消散。諾諾瞬間理解了他們害怕的原因;雖然不知道神祕人為何擁有這樣的力量,但那讓諾諾回憶起面對Him時候的心情。

  難道神秘人就是Him?萌生了這樣的猜想,諾諾對他抱持警戒。不過奇斯曾經在嚴冬城死過一次,沒有道理還和Him保持友好關係。

  人類士兵退出距離,圍繞成一圈半圓守住死巷。

  神秘人回到奇斯身邊,奇斯簡單的介紹諾諾他們,但他的態度冷淡、沒什麼興趣。

  「謝謝你。」娜娜說,「……奇斯?」

  奇斯愣了一下:「之前沒有見過妳。是新加入的成員嗎?」

  娜娜不解的看向諾諾,諾諾回答奇斯的問題:「她是娜娜。因為一些理由才沒有和我們一起到嚴冬城。」

  「嚴冬城……」娜娜努力回想,記憶的源頭卻有層無法突破的堅冰,像是被困在凍結的湖水下仰望天空。

  「讓我看看。」神秘人繞過奇斯蹲在娜娜面前。從她說話的聲音可以知道是位女性。

  她將手貼在娜娜額頭,不知是否有神奇的魔法,娜娜的表情紓緩許多。

  「……有人封鎖了她的記憶。」神秘人皺眉,「這個手法是……『A』?」

  「怎麼了?」奇斯問,「黃蜂小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9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renf

留言共 8 篇留言

毫無反應的電鰻
看到沒
這就是讓親人玩電腦的下場---坑永遠填不完

08-27 09:09

子綠
所以要在組一台電腦給家人..08-27 12:38
黑鐮●洛薩
我唯一想的到的合理解釋,就是A鬧得太大了,導致被黃蜂發現有人在駭進獵鳥人

08-27 11:16

子綠
是這樣子沒錯 XD08-27 12:37

又第3阿

08-27 22:42

子綠
不要在意留言順序拉~08-27 22:50

大大 黃蜂最後會不會說“我不在乎這個稱號既然你那麼想要我就給你”

08-27 22:51

子綠
......................................................會。08-27 22:55

我不依~我不依~我要第一啦!!

08-27 22:52

子綠
不要任性。08-27 22:55

我知道結局啦!!!!

08-28 21:13

子綠
太天真了?08-28 21:21

難道……你……是中年大叔……沒有小孩的……天真!!!

08-28 21:34

子綠
因為太年輕時所犯下的過錯...08-31 15:08
奇幻戰神
人類士兵的數量在不增加,就算殺了一、兩個人也沒有意義。
人類士兵的數量在不"斷"增加,就算殺了一、兩個人也沒有意義。

02-01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永暮之曲... 後一篇:0818-Gund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