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妖外傳 第二十四話 成年禮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8-26 22:54:14│巴幣:0│人氣:81
妖妖外傳 第二十四話 成年禮


  「那麼,大家都準備好了沒啊?」

  隨著這聲詢問下,兩道道充滿朝氣和一道有氣無力的聲音頓時響徹於這間神社的入口處。

  這四人這然不是其他人,正是開心帶頭的小梅、興緻十足的瑰兒與鈴......以及不知為何沒精神的櫻梓。

  只見在神社鳥居處,四人聚在一起,準備外出......本來預定是在庭院修練,只是因為櫻梓她來的這幾日,連續消耗了大量的符紙,沒有補充,導致等她發覺時,符紙已經全用光了,所以只好臨時暫停授課,出發前往人類村莊補充必需品。

  只是出發前,櫻梓就感覺到精神異常的疲累。

  要說為什麼的話......看她眼前的三人的穿著打扮,就得知曉其原因。

  三人本來一個個都穿著各有特色的和服,例如瑰兒身上穿的青綠色底、印有白色竹紋的和服,或者是鈴身上穿的深藍黑色底、印有鈴鐺花樣的和服......又或者是小梅身上淡粉色底、印有梅花圖樣的和服。

  這些和服穿在她們三人身上,都將其各自身上的氣質徹底的襯托了出來。

  同時也將她們各自的個性,也表露在和服身上。

  可現在......她們三人清一色的全穿上了與她現在所穿的巫女服類似的打扮。

  至於原因就只是因為......好玩。

  「咱說啊,難得咱們三人一起出門,不玩點有趣的事情,實在很可惜呢......所以咱在想,不如我們......」

  在瑰兒的提議下,三人在出門前,便於她不好的預感下,轉身回房換裝去了。而她則是被打發去鳥居等她們三人換裝......其結果就是她的預感靈驗了,還是壞的那一方面。

  不管三七二十一,她一看到三人穿著的第一個反應便是:「為什麼都學我穿同樣的打扮啊?」

  「......因為這裡是神社,不是嗎?」三人對望了一眼,便一同笑道。

  「可、可是一口氣出現四個巫女在村裏面,很顯眼不是嗎?」她不放棄的繼續想讓三人改變主意。

  「就是因為顯眼才好玩啊!」但三人的回答卻令她頓時陷入了絕望。

  「......」聽著這回答,她只能啞口無言望著眼前三人。

  「還有就是妳的反應也很有趣!」簡直是壞到骨子底的三人,繼續趁勝追擊著,然後大笑了起來。

  「......啪嗤。」聽著耳邊的笑聲,霎時腦中理智線斷裂的她,決定要行動來宣洩自己內心的不憤。

  抓狂的她,用著一往直前的悲憤,張牙舞爪的衝向了大笑三人組:「......嗚嘎啊啊!」

  理所當然的......三人也奉陪著她,開始打鬧了起來,不如說......三人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這場瘋狂的追逐戰,在鬧了一小時後,才在她體力宣告不支下,結束了。

  「哎呀呀,看來小櫻梓的修行還不夠呢,竟然還沒出門就累成這樣了,真的是年輕人呀,一代不如一代......」

  鈴刻意裝著老氣橫秋的口氣,笑著伸手戳了戳忙著喘氣的她。

  「這可不是嗎,這位老太太......」

  瑰兒附和著點了點頭,然後摺扇放在嘴旁,有如上流人士的大小姐般,用著高亢的嗓音尖笑著。

  「我說妳們是哪來的三姑六婆嗎......」

  小梅無奈的搖了搖頭,露出哭笑不得的神情,笑話了她們一句。

  「總之,出發前往人類村莊吧。還有小櫻梓,別繼續趴在地上玩了,我們要出門了。」

  「妳們以為這是誰害的啊!」聞言她立馬抱怨著。

  「這不是還有體力回嘴嗎?真是的......嘿咻。」小梅說歸說,但也沒有狠心到扔下她不管,而是走到她身旁,然後右手一撈她的腰,便將她從地上重新扶起來,接著再讓她的手搭在自己肩上,攙扶著。

  「準備好就走吧。」瑰兒收起了摺扇,一馬當先的飛竄出鳥居。

  「小梅,可別太慢喔。」鈴回頭叮嚀了一句,便同樣一個轉身,緊跟在瑰兒身後而去。

  「我們也出發吧。」在她還驚訝著兩人眨眼便不見蹤影的身法時,小梅就一把抱起了她於自己身前。

  她還來不及害羞這姿勢時,一股迎面而來的強風便倒灌進了她口耳鼻,同時也感覺到自己身體有如乘坐著雲霄飛車般風馳電掣......使她下意識閉上眼,雙手死死抱住小梅不放,生怕一個不小心被甩飛了出去。

  「沒事的。」

  她聽著來自耳旁的安慰,感受氣流掃過自己髮絲,發覺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危險時,才緩緩的瞇著雙眼,觀察著四周圍......只見眼前一階又一階的石階,順著地形起伏變化而不時或上或下、或左或右的高速往後飛逝而去。

  附近的樹林或景緻,皆隨著小梅奔馳而呼嘯而過,令人目不暇給,眼前模糊為一片慘綠。

  唯有望向了遠方的雲層,才能稍稍感覺到遲滯,脫離這迫於眼前的窒息感。

  「哎呀呀,太太妳看,大白天的年輕人還真是不害不臊、不乾不淨,大膽啊......世風日下、世風日下啊。」

  只是在這極致的速度下,她耳朵仍然沒能擺脫那令她感到討厭的,兩道揶揄她的聲音。

  「......想當年,咱也曾在櫻子的懷抱中,享受著櫻子的氣息沉沉的睡過呢,咱懂、咱懂呀。」

  鈴與瑰兒就這麼一搭一唱的,不知何時出現在小梅兩旁,維持等速移動著。

  「我說妳們兩個,別在逗她玩了......等等又抓狂暴動起來,怎麼辦?」

  她聽著小梅義正容辭的維護著她,不禁用著感動的眼神看向了小梅。

  畢竟在這強烈的風勢眼前,她還沒有三人這等悠哉開口說話的實力,光是呼吸喘氣就盡了全力。

  「好吧,那麼我們怎麼打發這段無聊的爬樓梯時間呢?」鈴撇了撇嘴問道。

  「嗯......說的也是呢,那咱們就來說說當年小梅的糗事吧!」瑰兒沉吟了一番,便笑著提議道。

  「喂喂喂,當我死了啊!」

  「話說當年小梅......」

  「不准說,就叫妳們不准說了!別跑!」

  一路上也不得閒的三人,在她的注視下,鬧的轟轟烈烈,簡直是所到之處沒有一刻安寧也為不過。

  不過也因此......神社通往村莊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石階也眨眼間就跑完了。

  人類的村莊,就在眼前。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9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日推薦】給人力量的歌... 後一篇:【今日推薦】磨練小說的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