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篇/羈絆──遲了五百年的真相

作者:關燁│2014-08-25 22:10:55│巴幣:34│人氣:374


  ──光曆2034年

  曾經聽過有人說:「能證明生存證據的就只有時間,唯有時間的痕跡可以記錄下我們曾經活著的那些過去。」
  
  就算過了好幾十年、好幾百年,又或者是好幾千好、好幾萬年……時間的長短永遠不能抹煞我們相遇的事實發生過。所以、所以……請你不用替我擔心,也不要為了我而難過,我們的羈絆從不會因為你的過世或是我的錯過而消失,你沒有離開我、我也沒有離開你,我們在一起的事實不曾更動過。

  即使我醒過來後身邊的人早就不是熟悉的你了,我還是會把我們的過去牢牢地記在心裡,一直到我去找你為止……


  ──光曆2534年

  一棟潔白的大理石建築物外表抹著一層看似柔軟且會透光的膠狀物質,隨著陽光直射在建築外牆上,有如波光粼粼的膠狀物不時轉變著各種極淺淡的顏色。建築物外觀除了膠狀物質的流動外,沒有過多的裝飾,就連菱角與線條也極為簡單,從遠方看來,或許還會誤以為這棟建築物只是個會發光的白盒子罷了。

  而它唯一個出入口上頭掛著金屬製的三個大字,則直接說明了該如何稱呼這種建築物的代號──留寸光。

  留寸光四周並沒有過多的社區或是機構,放眼望去,只有大片的有機生物井然有序地生長在自己被規劃的區域內。隨風輕輕搖曳的綠色植物也像是受過訓練的寵物般整齊劃一地擺動著,就連角度、方位、搖晃時間……全都像是經過計算般運作著,而這奇妙的情形不只出現在「植物」這些生命上,就連天上飄的雲朵、地上跑的小動物、一層層打上岸邊的浪花全是這樣的情形絕無例外。

  也許在五百年前,這樣的景色會嚇傻不少人類,但對於現今的居民來說,這是相當常見也不以為然的景象。沒有人會因為這樣的風景而有所遲疑抑或者是躊躇,當代的人類早已習慣這種整齊到詭異的生存準則,從沒有人對此感到疑惑。




  「在那個時代,就要做那個時代必須做的事。」這句話是尤華在睜開眼後第一個學會的道理。

  赤腳走在建築物外頭的草地上,尤華身穿一襲與留寸光相呼應的純潔白洋裝,上頭並沒有過多的點綴,只有素色的裙襬隨風輕輕飄逸著。細長的肩帶掛在她潔白的雙肩上,過瘦的身軀使得肩帶下的鎖骨清楚可見,長期的食慾不佳使得她的顴骨日益明顯,感覺病弱的模樣更過於憔悴。

  一陣風有規律地吹來,尤華烏黑的髮絲紊亂地輕打在兩側臉頰頓時讓她亂了視野,「討厭的風……」她輕聲嘟喃著。

  尤華放棄漫步在草地上的行為,她挑了塊沒有花朵生長的區域就地休息。久未運作的大腦隨著眼前的浪花一陣消失一陣出現而開始運作,過了五百年,當時的回憶又一點一滴地想起。

  那是過了五百年的羈絆……

  「尤華!妳一定會得救的……相信我!等到妳再次醒來的那天……一定會得救的!所以一定要加油……好嗎?」那是對方在尤華沉睡前所留下的保證。確實在沉睡了五百年後,尤華逃過了死亡的威脅,她獲得了生命的延續,但……她認知的一切、熟悉的人事物全都變了樣。

  這裡不再是尤華生活的家鄉,這裡的人們也跟尤華有些差異,就連知識這些東西也只剩下僅存的部分是尤華能夠理解的。

  五百年後的日子,尤華醒過來了,但她卻覺得自己活著已經沒有意義了。


  「埃菲諾小姐?」埃菲諾是尤華的姓氏,而叫她的是個與他身高相差無幾的少年。少年是五百年後的人類,他與尤華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大腦發展的程度。

  五百年後的人類已經大腦已經發展到幾乎八成的程度。現在的他們,已經能夠輕易使的那些在五百年前被稱為所謂「超能力」的事情發生,好比說:瞬間移動、念力、製造空間隔障……一開始尤華親眼見證到這些事跡也無法相信,但在體認到自己也是相對於他們難以置信的「原古人類」來說,其實就沒第一眼見到的震撼了。

  「怎麼了,原?」尤華的心情實在好不到哪去,在這裡她幾乎沒有認識的人,就連當初強迫她沉睡的人也早已經消失了,她不知道這次醒過來的意義在哪。尤華總是在想:「如果可以一直睡到死去就好了」,但現在看來,這只是一個過於奢侈的夢想罷了。

  「檢查的時間到了喔。」名為原的少年眉宇之中鑲有一顆湛藍的藍色寶石,據說這是這個時代的人普遍具有的構造。每個人的能力會隨著寶石的顏色不同而有擅長的領域,但尤華沒興趣繼續鑽研下去就僅知道淺層的知識。

  檢查,是尤華每天的工作。正因為自己是隔了五百年才甦醒過來的人類,對於這個時代的人來說儘管有文獻的記載,但活生生的人類更勝於紙面上的紀錄。

  細眉中帶有慍怒的情緒,但她仍選擇順從,「知道了。」尤華繞過少年站立的位置逕自走回留寸光──那對她來說唯一能感到一絲安全感的地方。




  在做完檢查後,尤華就快速回到了自己睡了五百年的保存箱中。在這個由塑膠殼籠罩的空間內是她最最熟悉且安心的地方,有五百年的光陰尤華都在這裡度過,而這裡也是那個男人最後曾經摸過的地方。這個塑膠殼是他們最後的對話地點,也是五百年前唯一緊牽著他們回憶的媒介。

  躺透明的塑膠殼裡,尤華的雙眼漫無目標地望著因為檢查而逝去大多時間的夜空,耳膜又響起當時初次醒來的那顫抖嗓音。

  「過了……五、五百年……?」
  「我得救又有什麼用?你……還有他們……大家……全都不在我身邊了……那我……活著要……做什麼?」
  「你……這騙子……」

  「大騙子。」在這個隔絕過了五百年空氣的地方,尤華暗罵了一聲只有自己聽的到的話語,而罵的對象早就已經遲了五百年。

  原本放棄思考打算入眠的尤華被一陣刺痛感給打亂了呼吸節奏,「唔──」她緊抓著胸口的白色布料,心臟的「砰砰」跳動感在這個密閉空間裡顯得格外震耳欲聾。豆大的汗珠漸漸從額頭順著臉沿滴落在衣服上,一條又一條駭人的青藍色血管漸漸浮現在凹陷的臉頰上,雙眼瞪著大大的但瞳孔早已漸漸失去了聚焦的能力,尤華每到這個時候全身就會出現不適的狀況,只是今天的反應比之前更加劇烈、更加痛苦。

  她聽不見外頭的聲音,可是她看的見有道紅光從塑膠殼的上頭閃爍著,那是在黑暗的室內中顯得更加耀眼的紅光,接著原慌張的身影就出現在外頭,他一臉著急的看著尤華雙唇一開一闔的,但裡頭的人卻隻字無法理解。

  尤華見到外頭的人慌亂的神情,她試著伸出纖細的手臂拍打著塑膠殼但卻只是徒勞無功,「救、救救……我……」咬牙吐出這幾個字她的意識漸漸開始模糊,一直到昏倒的前一刻她才感覺到外頭的低溫空氣開始留入塑膠殼中,以及柔軟的觸感……
  



  「尤華,妳乖乖聽我的,好嗎?」那個熟悉的觸感是她這一輩子想忘也忘不了的記憶。

  「不要!你不要離開我!我一個人不行的……拜託……」如此的苦苦哀求,但對方就是不願意成全她的願望。

  當時的局面相當混亂,所以秩序都已不再運作,如果要保命不是戰勝一切,要不就是選擇離開。或許有人會選擇真正的「離開」,但對於那群還想活著的人來說,就只剩下把自己弄成「假死狀態」的形式離開。

  尤華的未婚夫剛好是負責執行「假死計畫」的負責人科學家,他要尤華活著所以想盡各種辦法就是要她進入保護殼中進入沉睡,他自己也不知道這一個進入需要多久才能出來,但絕對比痴痴等待著滅亡的時刻來臨的好。

  為了值得自己付出的人,為了他的牽掛,他強行連哄帶騙的把尤華推進裏頭。

  「尤華!妳一定會得救的……相信我!等到妳再次醒來的那天……一定會得救的!所以一定要加油……好嗎?」她想忘也忘不了對方面帶微笑帶卻積滿著淚水的雙眸,明明可以在一起的兩人卻因為現實的因素被迫分離。

  被推進殼中的尤華努力地大喊著:「你也快進去!我、我要你也活著!」

  她不曉得對方在外頭根本聽不見自己的話,但當時的她無法思考那麼多,能喊,她就會一直喊,喊到沙啞為止也無所謂。

  「多肯──!你也快進去啊!」對方聽不見,隨著多肯留下那淺顯易懂的話後手裡的按鈕便將尤華送入了沉睡。


  我愛妳。」




  「唔……」當尤華再次醒來後,刺眼的陽光毫不避諱地鑽進她的眼皮底下,已經消失的不適感讓她誤以為那晚的精力都只是一場夢,但映入她雙眼的景色卻推翻了這個想法。

  全身無法自我控制的無助感並不是因為有外物的限制,而是因為內在本身的日漸消瘦,她覺得,現在能做的就只剩等待死亡。哼……我終於可以解脫了嗎?尤華在心裡自我嘲諷著,她已經受夠過了醒過來後的世界並不是她期望的,這五百年的穿越對她來說根本就是鬧劇一場。沒了活著目標,她寧願選擇繼續沉睡,而且這次的闔眼是「永遠的」闔眼。

  就連身邊從沒見過的儀器上頭跑動的數字也似乎在暗示自己確實就快死亡。疑似心電圖的螢幕上有著固定頻率的圖形開始縮小幅度,就連次數也漸漸變慢,另外一頭的提示燈也轉向類似警告的標語,這時的尤華心裡只有一股輕鬆感。

  「終於可以去見你了。」
  「抱歉……讓你等了五百年……」

  「不會。」說出這句話的是不知道哪時進來的原,沒來由地回應固然讓尤華感到驚訝,但最令人震驚的是尤華剛剛並沒有開口。

  他怎麼會知道我說的話……?已經沒了說話力氣的尤華躺在床上瞪大著雙眼看著那個少年。

  而原食指指向眉宇──鑲著湛藍寶石的地方,「這是我的能力,我能夠聽見對方的心聲,也可以瞭解任何事物殘留下的回憶。」

  原剛說完便走向尤華的病床,他掀開自己的瀏海並把額頭緊貼著對方的額頭,兩人看似親密的動作卻開始有了神奇的變化,就在接觸的那一瞬間,一道光芒微微地從中心點況散開來,配合著儀器開始響起更多警告的標語,一些畫面衝進尤華的腦中。

  多肯在順利替尤華執行假死計畫後,一旁與他打扮相似同樣穿著白袍的人開口問他:「你不進去嗎?」

  「不,我的名額給尤華使用就夠了。」當時研發這項計畫的每個人都有使用的一次機會,而多肯卻沒告訴尤華這件事。

  他知道進去或許會死,但至少比在外頭絕對死還來的好。所以,他選擇賭一把。

  「是這樣嗎……那……」

  「你也快進去吧,時間快不夠了。」多肯只是笑笑地看著自己的研究夥伴,進退都是死一條,那他寧願看著自己的愛人安詳地睡著而死。

  開始,一切的崩壞已經滲透到多肯的周圍,所有的物質開始化為粉末,扭曲、分離、潰敗……多肯趴在殼外靜待著這些事情染上自己。

  裡頭的人已經睡去,美麗的外貌靜靜地躺在裏頭與世隔絕,「能證明生存證據的……就只有時間,唯有時間的痕跡可以記錄下我們曾經活著的那些過去……」在化成灰之前,多肯對著殼中的人說了這麼一句。

  「這些,是我在第一次發現妳的時候看到的。」

  那時,發現還在沉睡中的尤華的正是原,就在留寸光不遠處的那片草原,因為時間的累積、地形的演化讓被埋在土裡的尤華得以被發現。當時的原幾乎無法這些回憶與被保存在殼中沉睡的尤華到底經歷了怎樣的過去,這五百年的差異,又改寫了另一段緣分。

  「嗶──」刺耳的聲音劃破了室內的寧靜,所有儀器皆停止運作,並不是因為外頭因素的紛擾,而是躺著的那人已經離開。

  「埃菲諾……不對,尤華……我很抱歉……」名為原的男子如是說道,「我欺騙了妳……」


  原想起當時的回憶,儘管過了五百年的流逝,他們之間的羈絆始終存在著,不會因為時間的長短而消失。


  「『留寸光』?原少爺,為何您要取做這樣的名字呢?」
  「經過五百年後我又跟她再次相遇了,她的外表還是跟沉睡前一樣動人,在殼裡的她等待五百年的時光,也留下了我們之間的羈絆。」
  「原少爺,您的意思是……?」
  「沒錯,就算過了五百年這麼冗長的時間,我還是記得身為多肯時的記憶,而這就我真正的能力──輪迴。」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8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愛的感受|苦澀|創意革命|CR|Creative Revolution

留言共 8 篇留言

璃魅●貍
要休息了晚點看、、關關回我一下怕找不到

08-25 22:12

關燁
我回你(欸08-25 22:14
冰o糖
可惡!讓我想到美國隊長\ˊ●▽●ˋ/(別亂#

08-25 22:13

關燁
那個萬惡的肌肉不科學(你這廢渣08-25 22:15
冰o糖
關燁燁的文筆愈來愈好囉\ˊ●▽●ˋ/

08-25 22:14

關燁
謝謝冰糖糖,我豪感動(蹭蹭08-25 22:15
piro
可惡我被感動cry了

08-25 22:35

關燁
我達到目的了!!(雙手舉高高08-29 11:33
汐荷
Q____QQQQQQQQQQQQQQ(說話!!

08-25 22:45

關燁
A//////////////A(你也是!08-29 11:34

阿關放風要愉快哦XD

08-26 09:04

關燁
回家了~~好累XD08-29 11:34
莉莉悠(*≧∇≦*)
不錯

08-26 14:36

關燁
謝謝你喜歡~08-29 11:34
爾東
輪迴這個能力太犯規了...

根本不用腦力覺醒吧!! (大誤

09-02 20:02

關燁
男角根本神技能(正色)09-03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操作小孩南... 後一篇:【RPG公會】【種族】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