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8/21,[電影]露西觀後想法與心得(有劇透)

作者:深寂星空│2014-08-24 01:18:35│巴幣:4│人氣:256
事實上,當初我和朋友決定看哪部電影時,我心中是比就想看忍者龜(娛樂片嘛~)
對我而言,露西的預告片其實就已經把大部分的劇情走向給大略帶完。

看完預告片的當下,心裡只有想:


只是一部超人片啊啊啊!
當一個人什麼都有可能的時候,劇情就不重要了。

回到正文:
然而電影的開頭,在動作或是視覺上仍然有著不錯的緊張感與突發感,不過其實露西性情大變的部分其實是個非常好的劇情噱頭,但是最後卻成為令我感到失望的電影。

至於這篇電影哲學的地方,對觀眾於言難以有代入感(除非本身即懂哲學),而充其只是許多宏偉壯觀的場景不斷地在切演變化罷了。

而最重要的,無論是哪一部電影,都應將把角色兩為其難與劇情關鍵轉折的地方把觀眾帶進來。
可是很顯然地,這是此電影未達到的部分

為什麼?
首先,露西難道不應該掙扎當知識這項無比強大的力量交付於人的手上,會造成什麼新危機?
另外,如果我是導演,我會選擇讓男主死亡。


露西對男主說過:你是我僅存的人性。

人性的本質與強大知識力量的兩者抉擇,同時也能襯托出:
露西在最後關鍵時刻是否還有人性」的存在
當所謂人性的存在若死亡了,露西又會怎麼做?
人性的掙扎與鉅大的知識力量此部是相當好的噱頭。

然而,這些通通在電影內中完全沒有,而當男主開槍射死老大之後,就這麼歇幕了。
我走出電影院,立刻分享了這個想法給朋友,朋友也覺得電影很可惜,尤其是結局的部分。
最後不出我所料,終究是部超人片,然而此片原本也許可望成為大作,但唯獨最後卻少了讓觀眾留下深刻回憶的部分,實在相當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5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rket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化 短篇故事... 後一篇:【心得】關於寄生獸裡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