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人魚之戀★為了妳的自由,我甘願赴死

作者:星風綠│2014-08-22 12:07:23│巴幣:46│人氣:717

活動期間 8/17-8/31  

此活動必須要兩個人同時進行
一人扮演人魚的角色 一個扮演船長的角色 (可以反串)

工作完成需求

一張合圖 或是分開的單人描繪  須彩圖完稿
1500字 描述 船長與人魚的相戀
一首歌曲搭配文字或圖

此工作不支援只有歌曲完成  請注意。

完成工作後 雙方可各自獲得

                人魚套裝 (頭、手、腳三樣分開飾品)
            或船長套裝 (頭、手、腳三樣分開飾品)

  與憶★香兒家的茉實(飾演人魚卡洛兒)合作  討論串  工作文

        

  皎潔的明月在平靜的海面上灑落冷銀色的月光,風平浪靜不起一絲漣漪,而如明鏡的滿月清晰地映照於水面上,此時靜止的海面激起一陣波動,自一個小圓圈為中心開始朝外擴散,出現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彷彿正預告著有什麼東西將要衝出水面。
 
  「……嗯?」倚著欄杆,夜風吹送著淬蓮雪白色的細長髮絲,凝視著遠方不太平靜的海面,淬蓮屏神凝氣,深怕一個閃神會錯過些什麼。
 
  白皙纖細的身軀劃破水面,隨後跟上的是純金色的美麗尾鰭,人魚躍出水面時帶動的圓潤水珠在月光照耀下泛出一片波光粼粼,舞動身軀人魚游向一座礁石,接著身體伏在礁石上懶洋洋的用手指撥弄著水面,激起陣陣漣漪。
 
  此生從未親眼見過人魚的淬蓮一時忘了自己要呼吸,人魚躍出水面的美麗畫面就這麼烙印在他的記憶之中,不會輕易淡忘。
 
  「喂!那是女王要的人魚對吧,你還愣在這裡做什麼?還不快動作!」水手粗暴的將他從欄杆旁拉開,吼著叫淬蓮趕快動作。
 
  鄰近海洋的王國的皇后下了詔令,派出皇家的專屬艦隊出航獵捕傳聞可讓人長生不老的人魚,貪婪的皇后想要永遠地延續自己的生命,打算捕捉幾條人魚回來做進補。
 
  「但是要怎麼做……灑網嗎?」想著人魚應該可以歸類在魚類的淬蓮提問,最近剛加入皇家艦隊擔任新任船長的他,這次的獵捕活動是他首次為女王賣命工作,難免有許多細節不太清楚。
 
  「你是白痴嗎!難道你忘了人魚是海中遊的最快的生物嗎?要是讓她遊走了我們可就倒大楣了!當然是先敲暈啊,不會游泳的人魚根本只能任人宰割嘛,反正又沒有攻擊力。」咂舌,看似很有經驗的老船員擲出手中的棍棒瞄準了人魚的背後。
 
  嗅到危險的氣息,反應靈敏的人魚快速地竄入海中朝深海游去,但才剛鑽入水中沉重的木棒從上方砸了下來,一陣劇痛襲來人魚便昏厥了過去。
 
  「這麼粗暴不好吧……」看到如此粗魯的獵捕方式,感到反感的淬蓮皺起眉頭。
 
  「難道你捕魚時會溫柔的對待牠們嗎?反正最後都會成為餐桌上的料理。」覺得淬蓮的發言很可笑,老水手語氣諷刺的反問。
 
        
 
  剛恢復意識的人魚睜開雙眸第一個反應是延續自主意識消失前求生的念頭,感到慌恐的她擺動尾巴想趕快游走逃生,但在狹小水族箱內無法逃脫的她迎面撞上堅固的玻璃,額頭上炸開的疼痛差點令她第二次昏過去。
 
  終於意識到自己是隻等著任人宰割的人魚,人魚無力的讓身軀沉入水族箱的底部,黯然失色的雙眼空洞的望著水族箱外的景色,渺小的希望在一瞬間徹底破滅。
 
  衝撞玻璃所發出來的碰撞聲引起了淬蓮的注意,走下迴旋的樓梯淬蓮來到水族箱前做查看,只見抱著纖細的臂膀人魚驚恐的望著她,瑟瑟地顫抖著,像是隻受了驚嚇的小動物般。
 
  「這玻璃很堅固撞上去是會疼的……」觀察到人魚額頭前偏紅的皮膚淬蓮提醒著,希望這條人魚不會有拼命撞玻璃打算自殺的念頭,「妳……」
 
  看著人魚些微蒼白的臉色,淬蓮開口,「總點吃些什麼。」人魚被關在這裡也有半天之久了,就算是人魚也得進食維持生命吧?只是身為人類的他對於人魚該吃些 什麼完全沒有概念。
 
  可那雙褐色的眼眸充滿著不信任,看來想突破人魚的心防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妳有名字嗎?」
 
  僵持了許久,人魚才緩緩浮出水面,雙手緊抓著水族箱的邊緣怯怯的回答,「卡洛兒……」
 
  蹲下身子將視線與卡洛兒對齊,淬蓮勾起嘴角釋出抹溫和的笑容希望能淡化卡洛兒心中的恐懼,「就算是人魚,不吃東西也沒辦法活下去吧?」
 
  糾結了許久卡洛兒才開口回答淬蓮的問題,「海灣扇貝。」
 
  「那是什麼……?」很明顯是不存在於知識中的食物名稱令淬蓮疑惑。
 
  「生長於海灣的扇貝與海草是我的食物。」見對方似乎不是很了解自己在說什麼,卡洛兒順道補充解釋。
 
  在極近的距離下卡洛兒注意到淬蓮脖子上所佩帶的飾物,小巧的銀飾上字跡的工整刻有淬蓮的名字,反射性的卡洛兒唸出了上頭的文字,「淬蓮……」
 
  發現卡洛兒注意到自己的名字,淬蓮淡淡的微笑。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讓我活下去?」與其成為女王餐桌上的料理,不如直接死去還乾脆一點至少還能保留身為人魚的尊嚴,想到這裡卡洛兒的情緒不禁有些激動。
 
  垂首視線飄向遠方,淬蓮刻意避開了卡洛兒勾起的話題,「妳剛才說的那些食物很好取得,我去幫妳準備一些。」起身,朝甲板上走去。
 
  雙手抵著冰冷的玻璃,映照在卡洛兒眼眸裡的是第二次深深的絕望。
 
        
 
  十天的航行說常不長,但也不短,但誰知道在這短暫旅程裡竟然能讓一個人類徹底愛上一條人魚,然而這段說不出口的感情淬蓮只能深藏在心中,不讓任何人知曉。
 
  每天替卡洛兒送飯時,卡洛兒都會抓緊時間詢問他海面的變化,淬蓮一開始不懂她提問的用意,但日子一天一天累積下來他終於懂了,卡洛兒之所以會在問完海相後露出舒坦放心的表情是因為,那是她現在唯一僅存與大海的聯繫。
 
  糾結的柳眉,深藏於眼眸中的悲哀,每當卡洛兒露出憂慮的表情時淬蓮就覺得心如刀割,按著胸口覺得心臟那裡好痛好痛,這是否是愛上卡洛兒的表現呢?他好希望沒有現在船長這個身份,能夠還卡洛兒原本應屬於她沒有拘束的自由。
 
  「今晚是最後一夜了呢,不管是能夠見到你還是我所剩不多的時間。」撫著水族箱的壁面,卡洛兒憂愁的說著,眼角閃爍著淚光,透明的淚水自眼眶溢滿而出滑落於臉頰留下沒有輪廓的淚痕。
 
  「別哭……」撫著卡洛兒的臉頰淬蓮心疼的望著明天就要失去性命的卡洛兒,暗自在心中下了決定。
 
  他不會讓卡洛兒死的。
 
  「我不知道死亡之後是否還有人會記得我的存在呢……」垂下眼眸,嘴唇微啟,「茉實,這才是我真正的名字,希望在最後能夠讓你知道。」勾起抹哀傷的笑容。
 
  「茉實……」順著卡洛兒的意思,淬蓮輕輕喚了這個名字。
 
  「在人魚的語言中我的名字具有果實之意,而茉實是我的本名,只是成為了人魚女王的那一刻,必須藏起過去的真名冠上屬於女王的名號。」卡洛兒想起在海洋中生活的過往,淚水又停止不住了。
 
  此時淬蓮伸出臂膀將沉在水中的卡洛兒抱了起來,讓她安安穩穩的躺在自己的懷中,見狀卡洛兒詫異,「怎、怎麼突然……」
 
  「我不會讓妳死的,死亡並不是妳的歸宿。」淬蓮深情的望著懷中的卡洛兒。
 
  因為愛她,他願意拋棄他本應遵守的職責,違背女王的命令只為拯救卡洛兒的性命,即便還了她自由後淬蓮能夠預想自己回到王國後的下場。
 
  但他甘願赴死,只要卡洛兒能得到幸福與自由。
 
  她本來是條在海洋中悠遊的人魚,不應因為人類的私慾就丟了這條寶貴的性命。
 
  「可是這樣你回到王國後不是會……」想到淬蓮是艦隊的船長,卡洛兒抿著唇努力不要讓悲傷的情緒潰堤。
 
  沒想到這個男人竟然願意為了她,冒著生命的危險將她放回海中。
 
  「不要緊的。」走到船舷旁淬蓮蹲下身子輕輕讓卡洛兒落入水中,動作十分輕柔深怕傷到了她。
 
  「我……」看著淬蓮溫柔的笑容,卡洛兒一臉欲言又止,她什麼都無法回報淬蓮這份恩情,伸手抓住淬蓮的領口,卡洛兒在淬蓮的嘴唇下落下一個淡淡的吻,「我只能這樣來表達我的感情,謝謝你,淬蓮。」
 
  最終還是得訣別的,那麼就以這樣的方式道別吧。
 
  水嫩的嘴唇微顫,卡洛兒用柔美如水的動人嗓音唱出一段屬於人魚的歌謠,「——」
 
  而淬蓮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著卡洛兒的歌聲,嘴中簡短的話語消逝在狂亂的海風之中。
 
  我愛妳。
 
        
 
  「大膽叛徒竟敢放走人魚,你可知道自己的罪過?」位居王座上的王后以冰冷的眼光睨了淬蓮一眼,接著招手喚來處刑的劊子手,示意聽完淬蓮的理由後就打算將他處刑。
 
  「我沒有罪過,我只是還她自由而已,大海才是她真正的歸宿,而不是為了妳這荒唐醜陋的慾望而丟了性命。」雙手反折被銬上手銬跪在地上的淬蓮以堅定的眼眸看著震怒的皇后。
 
  「真是愚昧呀,那麼你就以死來謝罪吧。」皇后揮了揮手。
 
  登時帶有溫度的液體噴濺而出,像是廉價的顏料灑落於皇宮裡白淨的地毯上,而臥倒於血泊中的青年臉上不是畏懼死亡的表情。
 
  而是相當溫柔,彷彿想起了愛人的溫和笑靨。

後記

  謝謝香兒和我合作唷>w<用了一點香兒的台詞和設定希望不介意XD

  寫篇時超開心的不小心爆字了寫出了指定字數的兩倍XDDD

  最後發了淬蓮便當OD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3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憶★香兒|淬蓮|茉實|人魚之戀|【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索拉比
假如我是淬蓮我就跟他一起跳海!(((不

08-22 12:16

星風綠
這麼一說來跳海也是一種選擇(X)08-22 12:38
毛團〇〇壹↬塔々
看完惹ˊpˋ)/
居然發便當了嗚嗚嗚阿阿(?) 還有血是很難洗的你知道嗎(重點錯#
有點溫馨又有點虐虐(艸

08-22 12:19

星風綠
感謝實用ˊqˋ
發了便當好吃(#
我猜皇后會打算把地毯給扔了(錯
因為沒辦法在一起只好溫馨之後虐下去XD08-22 12:39
ASBC血淵
超感人der qwq(其實是因為剛剛咬到舌頭噴淚#

表示想把女王ㄘ掉#(乾

08-22 12:21

星風綠
謝謝喜歡>w<
舌頭請小心愛護XDD
請吃(?)08-22 12:39
項杰
嗚嗚嗚,這一段相遇實在淒美動人啊......
依然超有畫面感,看得我都不忍心了:(
淬蓮最後還是被賜死了,傷心呀!
只能祝福人魚茉實能順利當上女王反過來佔領世界!(大誤

師父辛苦囉,這篇寫得很好:D

08-22 12:52

星風綠
人魚與人類相遇的愛情故事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寫的言情都很狗血(#
我們來把皇后丟進海裡餵鯊魚(被拖走
人魚茉實的逆襲!
謝謝徒弟>w<08-23 09:15
郯檒
最後居然死掉了QAQ
我要把女王綁起來丟入海裡面啦(淚奔

08-22 13:01

星風綠
只好便當了OwO(#
趕快把皇后丟海裡餵鯊魚(##08-22 13:06
香兒
啊啊啊死掉了QQ
好感人哪真的wwwww
小綠知道嗎?我一開始就在想啊~
如果我寫happy ending但你寫bad ending就會超有fu的~
沒想到同一個故事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呢^v^
辛苦囉www

08-22 13:53

星風綠
發了便當ODO(#
謝謝香兒喜歡>w<
一個故事兩種角度去描述,根據不同的人與筆風能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香兒寫的我很喜歡唷,辛苦了感謝合作//08-23 09:14
茶葉梗
居然是BE!!!!(哭
人魚公主的故事都好淒美阿~QQ

08-22 14:13

星風綠
餵便當給淬蓮吃(滾(#
人魚一直是種美美的題材QAQ08-23 09:12
Rinoa (閉關中)
很有感覺呢,不過最後BE的是船長也很有特色

08-22 16:00

星風綠
謝謝>w<
因為沒有小美人魚要殺王子(?)的情結
所以寫著寫著船長就便當了(欸08-23 09:11
群青。
小時候一直認為人魚很傻
但是現在......

08-23 14:10

赤醬( *´◒`*)
哭惹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QAQQQQQQQ氣氛真的超級讚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後我好喜歡描述QWQQQQQ超美的哦哦哦哦哦哦喔喔!!

09-06 1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楓雪家閉關活動,...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