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狐顏亂羽&動漫の窩的聯合創作比賽]

作者:獄譽│2014-08-21 17:13:56│巴幣:10│人氣:237
[我的命其實是吸血鬼救的]


  「我要離家出走!」
 
  當時我留下了這一句話後,東西收一收,我便離開家了,其實我並不是想和他們吵架,只是不管我說什麼他們都不想聽我的,因此才決定要離開這討人厭的家。
 
  我租了離學校較近的便宜公寓,為什麼不住校?因為我有一個無法住校的原因。
 
  「汪!汪!汪!」
 
  沒錯,我養了一隻狗。
 
  為了彌補我的家人給我的溫暖感,我認養了一隻毛色全黑的臺灣黑犬,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會看家的狗,有人在門口時,不用怕突然有人來,因為希魁特(狗的名字)會叫,畢竟我有一個計畫。
 
  我家人已經壓榨我好幾年了,如今終於不用再看到他們,應該是可以很快樂的,可是有之前陰影,我不但天天做惡夢,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所以我決定執行一個秘密自殺行動。

*******************************************
 
  住進公寓的當天。
 
  我把我所有離家出走前的東西搬進去,並給它放在相應的位置,但是,床擺在客廳,且廚房並沒有任何東西,床在客廳,我想大家都猜到了。

  廚房沒東西的原因是:我從來不下廚,吃外食居多。
 
  希魁特是在去租公寓前,就先去流浪狗中心認養的,在搬家的時候,它還想幫我拿東西,不過我也不可能讓它拿太重,所以只讓它拿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食物而已。

*******************************************
 
  住進公寓的第二天。
 
  我上街去買了一個大的黑色垃圾袋時,店員好奇的問我要做什麼,我說我通常一個禮拜才清垃圾;接著我買了一條紅色的粗繩;然後去藥局跟老闆說我有失眠的問題,希望先買三顆安眠藥,使我好入眠;最後我到了一家裁縫店買了一塊邊長皆為180公分的布,後來我就直接回家了,回家後,我測量了一下公寓的房間到底有多大,而且把吊燈拔掉,量一下自己的體重,甚至踩入那個垃圾袋,看看是否能進去……。
 
  等一切工作都做完後,我對希魁特說:「明天希魁特你不要叫喔~我不會有事的,再26天後房東會來,我已經準備好了租金,也準備好了你的食物,就放在客廳,明天我執行計畫後,再26天後,就會被當作垃圾丟掉。」說完,便摸了摸它的頭。
  
  回房間後,我告訴自己:「明天就要執行這秘密的自殺行動。」

*******************************************
 
  住進公寓的第三天。
 
  「咦?這是什麼?」在我睜開眼的同時竟出現了一張懸浮在天上的撲克牌,那張是K也就是國王,不過奇怪的是,他沒有頭,而且多了一對翅膀,不管從什麼角度看它都怪怪的。
 
  我鼓起勇氣決定拿起來看看,突然撲克牌變大了,而且跟人差不多高,從這張撲克牌中竟掉出了一個人。
 
  「嗚啊~睡得好飽~」
 
  我眨眨眼睛,捏一捏自己的肉。
  「好痛!」這不是作夢!
 
  在我面前出現了一位身穿黑色裙子(上頭還有許多蕾絲做裝飾)、有一對黑色翅膀、一雙血紅色眼睛,還有把牙齒露出來的小女孩,就這樣活生生的掉在我身上。
 
  這下我的計畫都泡湯了,我昨天努力了這麼久是為了什麼?

*******************************************
 
  「喂!」是在叫我嗎?
 
  「喂!」她開口了?
 
  「喂!我在叫你,你到底有沒有聽見啊!」
 
  「嗯。」我隨便的回答。
 
  「聽見就仔細聽~
       我啊......
  其實是個吸血鬼,因為某些原因而被封印在那張微不足到的撲克牌中。」
  這麼驕傲,把我當誰了啊……
 
  說完啦?那我繼續執行我的計畫好了。
 
  我起身後,開始把昨天買的東西拿出來,正要把繩子綁起來的時候......
  「卡擦。」
  「喂!妳做什麼啦!我只有這條繩子耶!」她竟然把我的繩子給剪斷了!
 
  「誰叫你在我還沒講完的時候就開始動作,我說好你才能做你想做的事。
  好啦~接著我要說為什麼我會在那張撲克牌中了,因為我吸了不該吸的人的血,我們這類的吸血鬼有規定,不能吸家人的血。
  就在我們家要餓死的那天,我爸拿了一罐血給我,因為家裡很窮,錢無法讓全家人活下去,有食物在我面前,我毫不猶豫的喝了下去,那時爸爸才告訴我,那是我媽的血......
  她為了讓我活下去,不則手段,而爸爸不敢喝,隨後就餓死了,在我消化後,我便化為一張撲克牌。」
 
  「說完就可以走了吧?」畢竟我的計畫還沒成功啊,現在買線還來得及。
 
  「喂!你以為我要走那麼容易啊!
  我必須為解封印的人改變一件事耶......
  要不是這樣,我早就走了!
 
  改變一件事?是指改變性別嗎?除此之外,我好像沒什麼可以讓她改變的?

*******************************************
 
  「好啦~就是因為如此,我現在要住在這裡一段時間。
  你家怎麼什麼都沒有啊?廚房這麼空,垃圾又那麼多,拿食物到客廳吧!我餓了。
  還有你怎麼稱呼啊?
  「然後,你可以叫它安靜一點嗎?有點吵的說。」
  太自以為是了吧!她是誰啊?妳憑什麼住這裡啊?話說,你問題也太多了吧?
 
  「它是我家的狗,它叫希魁特,我叫微晨。
  還有......
  這是我家,Not yours!
  我對她展現了自己的英文程度,並且把希魁特帶過來,讓它聞聞這個吸血鬼。
 
  「原來你叫微晨啊,希魁特近看還蠻可愛的。
  話說你把所有東西都取名字了是否?連家都要取這麼外國的名字:納德‧憂爾斯。
  我不說可能連你自己都不知道,其實你是名字控,對吧?」
  名字控?才不是勒!況且,希魁特你在短短的五分鐘內竟可以和她感情變的這麼好,我真是看錯你了。
 
  「我說,你該不會不知道什麼是英文吧......
  還有......
  不要只叫人報上名字,自己也說一下吧!」
 
  「我啊,並沒有名字。」

*******************************************
 
  「好啦,我幫你取名字好了。」我說完後,她竟一臉幸福樣的看著我。
 
  「那就叫你黯血好了。」這是我腦海第一個浮現的名字。
 
  「我不要,好憂鬱的感覺啊,我想要更有生氣、光芒的那種名字。」我取了你還挑?
 
  「那就直接叫光芒好了。」
  「不過和你吸血鬼的名號還真不搭。」後面這句他似乎沒有聽到。
 
  「嗯~這還差不多。」她似乎蠻喜歡這名字的。
 
 
  現在我的計劃不但被打散,而且吸血鬼該吃什麼啊?她說她餓了,想吃東西,我要從哪生東西給他啊?對了……
 
  「我說......
  「你餓了對吧?」她默默的點著頭。
 
  接下來我拿了一支刀子對她說:「那妳就吸我的血來填飽肚子吧。」
 
  「真的可以?」我沒想到她竟然這樣說,我以為她會反對勒,太好了,省了解釋的時間。
 
  「嗯。快動手吧。」我閉上眼,等著她快點殺了我。
 
  那時我覺得身體的血一直往我的脖子送,有刺痛的感覺,奇怪?那感覺突然消失了,然後脖子上頭,竟出現了豆大的水珠,我往光芒的方向看,她竟然哭了出來!
  
  下一秒她抱住我,在我耳邊說:「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我當時心跳突然加快,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說,家人在我走後,似乎也沒有來找我,如今卻被這樣的抱住,又被說了這樣的話,第一次感到有小鹿亂撞的樣子。
 
  她飛去藥局,嚇了店員,拿了藥(應該是偷了藥)回來幫我療傷。
 
  「這是我剛剛拿回來的藥,不要說我沒處理你的傷勢喔。」她開始幫我擦剛剛咬我的地方,從幫我清洗,一直到包紮,絲毫沒有任何馬虎。
 
  我對她開始大改觀,而且也沒有輕生的念頭了,畢竟她為我做了這樣的事,我開始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她是因為父母才能活下來,我是把父母就這樣丟棄,想想自己還真的很過分。
 
  她就這樣睡在我家,說貢獻應該是有的,她煮飯(自己則是在半夜偷溜出去吸其他人的血)、洗衣、丟垃圾……,在我被咬了之後竟然有這麼大的改變。
 
  她改變了我很多,雖然改變了我的念頭,不過好像也還沒有要消失的意思,現在我為了她而活下去。
 
  她可不可以就這樣呆在我家?

*******************************************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還記得她的任務嗎?要改變解封印的那個人。
 
  但是,至今為止,她改變了我很多,可是,卻沒有得到應該的消失。為什麼?
 
  我在她睡覺前問了這個問題:「為什麼你改變了我,可是妳卻沒有消失,或者走掉?反而留在我家,陪希魁特跟我?」
 
  她突然臉紅,很快的用手遮住自己的臉。

  對我說:「其實我……
  「打從心底覺得有家的感覺,在我被封印的那段時間,過著如地獄般的生活。
  看不到陽光,也見不到家人......
  「而你,我打從心底的謝謝你,給我這麼快樂的生活,謝謝你,所以我不想離開。」
 
  「笨蛋,我才要說謝謝呢。」說完,我便抱著她,給她最溫暖的懷抱。

-----------------------------------------

這是作者我第一次寫小說~

有建議請提出~此人會立刻修改喔~

喜歡就不要猶豫了,請按下隔壁的GP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2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我很弱謝謝
感覺好期待 主角該不會是個妹控?XD
建議的話嘛
對話的地方有時候不必太長,可以分開來。
不只美觀,有時還會有出乎意料的效果ㄎㄎㄎ

08-22 19:07

獄譽
其實此人是個蘿莉控~@@ 那請教一下,對話要如何分開呀?是指分在另一段嗎?(此人真的是第一次寫小說orz08-22 19:13
我很弱謝謝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寫小說哈哈
例如:「它是我家的狗,它叫希魁特,我叫微晨。還有這是我家,Not yours!」

可已改成
「它是我家的狗,它叫希魁特,我叫微晨。」

「還有...」

「這是我家,Not yours!」

這樣那個力道有出來,而且可以拖字數(?)

08-22 19:16

獄譽
哦~感謝你的建議~等用電腦時,我會立刻改~@@拖字數就免了吧XDDD我的字數已經算有點過多了XDDDD08-22 19:25
Joe
其實吸血鬼是千年前因為深愛著撲克牌而被封印在牌中
解放了之後就會受到吸血鬼指導牌技,而朝向撲克王之路精進

09-08 15:14

獄譽
原來是這樣啊...↑此人很懶得找資料,沒想到Joe大竟然會知道吸血鬼的由來啊...@@09-08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aniel123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角色:燐脩... 後一篇:[問卷]奇怪的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