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ERRA FORMARS ~火星任務~》作者訪談

作者:長鴻9小編│2014-08-20 14:50:33│巴幣:6│人氣:802
為了使火星變得適合人類居住而將蟑螂實驗性地放到火星,500年後它們竟進化成足以抗衡人類的異種蟑螂,並對人類展開了反擊!
擁有這般嶄新世界觀的漫畫作品《TERRA FORMARS ~火星任務~》在2013年“這本漫畫真厲害”中獲得男榜第一位,8卷累計銷量已驚速突破825萬部,並正式宣布即將TV及OAV化
火熱展開的背後原作者貴家悠究竟是怎樣看待這部作品的呢?本次就讓我們一同直擊貴家悠,聽聽他口中的《TERRA FORMARS ~火星任務~》原作誕生史。

“剛開始連載時,我打算將這部作品在6話內結束,完全沒想到會寫到現在。當時就想它或許有一天會成為憑借一部橄欖球漫畫紅遍日本的貴家悠的初期黑歷史作品(笑)”
滿臉笑容並向記者說著笑話的這位便是貴家悠。年僅25歲就以《火星任務》這樣的作品出道並躍居一線的新銳漫畫家。而他剛才說的“想要憑借橄欖球漫畫大賣”其實是有原因的。

“以前我非常喜歡打橄欖球,所以其實是想做一部橄欖球漫畫的。拿著分鏡圖給編輯看了之後,他笑著跟我說‘不錯。下次寫個潛水艇或者火星的故事吧’。不是吧,我給你看的可是橄欖球漫畫耶?(笑)”
事實上在當時,貴家悠的擔當編輯對電影《第9區》和《K‐19》十分著迷,這一句玩笑般的話語成為了誕生紅遍日本的《火星任務》的契機。那麼話又說回來了,“將蟑螂放到火星進化,最後反過來跟人類戰鬥”這樣天馬行空的設定究竟是被怎麼想出來的呢?

“我經常被問及為什麼作品中進化的是蟑螂。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有考慮用什麼,只是想描繪一個讓火星地球化的故事。在這個基礎上我靈光一閃,想到的就是火星蟑螂與人類戰鬥的設定!畢竟人生就是戰鬥!(笑)”
然而大家或許會覺得貴家悠寫著《火星任務》這樣的大作,那麼對昆蟲一定有很深的了解。不過事實與此相反,在本作連載開始之前,貴家悠對昆蟲有點感冒。

“在連載開始後我時常會去圖書館尋找關於昆蟲的書籍,在這個過程中慢慢發現了它的有趣之處,進而逐漸變得更加了解昆蟲了。孩童時代確實有過捉蟲的經歷,但最多也就抓抓獨角戲之類的罷了。我的童年或許是最後的捉蟲世代了吧。”
貴家悠對漫畫的熱愛絕非常人能比,小學時就非常喜歡看漫畫,因而買了許多漫畫雜志。他坦白表示當時喜愛的作品對自己影響很深。

“《JOJO的奇妙冒險》和《達爾大冒險》,還有《世紀末領袖傳》和《ARMS》等。這些作品都給了我很深的影響。近代戰鬥漫畫的完成形是《ARMS》,我很想挑戰一下自己的作品到底能夠多麼接近它。如果你看過《JOJO的奇妙冒險》、《達爾大冒險》、《世紀末領袖傳》和《ARMS》,那麼相信在讀《火星任務》的時候你肯定會有許多即視感(笑)”
不過《火星任務》並不會停留在模仿過去名作的水平。這部可以說是貴家悠彙聚了至今為止讀過的所有漫畫中的精髓部分的作品,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原創性。那麼貴家悠對於《火星任務》在近兩年來的迅速走紅有著怎樣的看法呢?

“這個問題可能比較抽像,或者是我自身理解不到位吧。我在寫《火星任務》時往往會把自己平日積攢的怒氣,思念等感情灌入作品中去。比如在寫到阿道夫那段劇情時,由於熱血過頭,給作畫的橘賢一看了之後他跟我說這已經不是熱血,而是到恐怖的程度了(笑)。將人生中的憤怒轉化為能量反映到作品中,這樣才是讀者們產生共鳴的最主要因素吧。”

本次取材到此告一段落,可以看出貴家悠雖然是一位資歷不深的年輕作家,但通過豐富的感情和探究心來編織故事,並收獲了成功。讓我們期待他在今後帶來更多有趣的作品吧!


訪談來源:http://xw.qq.com/c/comic/2014082002883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0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gmanga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08/14]... 後一篇:[2014/08/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