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以淚水為血

作者:葉瑜│2014-08-19 20:57:01│巴幣:0│人氣:74
  「吶,為什麼要哭呢?」

  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聽到這句話了。
  我是個愛哭的人,只要能夠打動我的事情,我就會淚流不止。
  家人都開玩笑的說著,我的身體都是由淚水組成的,或許連血管裡面裝的都不是血,而是淚水。
  而我的女兒,每次看到我哭得不成人形的時候,都會這麼問我。

  「吶,爸爸,為什麼要哭呢?」

  我總是沒有辦法好好回答她,帶著淚水的雙眼連女兒的臉都看不清楚。
  不管是喜悅的哭、哀傷的哭、痛苦的哭,我都只能哭得一蹋糊塗,連話都說不清楚。
  直到那一天。

  那天,天空陰暗的情況,即使早上也不見一點光明。
  帶著女兒出門的我,看著女兒活潑的樣子,我臉上帶著對我來說難得一見的笑容。
  只是沒有想到,沒有好好看著女兒,我的人生發生了轉變。

  「吶......爸爸,為什麼......」

  女兒被從旁邊衝出的卡車撞上,根本沒有看到女兒的卡車撞過女兒的身軀,然後就這麼頭也不回的開走了。
  雨這時在我頭上開始緩緩的滴落,我跑向女兒的身旁,哭著看著女兒,想要嘶吼卻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雨水和我的淚水混雜,在臉上的水全部都是冰冷的水滴,流到嘴角卻可以感覺到淚水的鹹味。
  這一次,縱使是最後一次,我還是沒有辦法對女兒說出我的答案。

  到了葬禮當天,明明應該是最感傷的時刻,此時我卻連一滴眼淚都出不來,即使感情保持在低落的情況,卻沒有任何一滴眼淚滑過臉頰。
  至此以後,我再也沒有流過任何一滴眼淚,即使還有感情,卻一點也無法表現出自己的感傷。
  該笑的時候還是會笑,會生氣的事情還是會讓我憤怒,然而就是悲傷的時候,沒有辦法表現出自己的難過。

  「吶,為什麼要哭呢?」

  那天,女兒常說的話一直在我耳邊繞著,在腦中揮之不去。
  我無法忍受這件事情,腦中充滿了自殺的念頭。
  我拿起美工刀,對準自己的手腕切下去。

  我切開自己的手腕,原以為會流出赤紅的鮮血,然而流出的卻是如水一般的東西。
  我舔了一口,那水帶有鹹味與溫熱的感覺,彷彿就像是淚水一樣。
  原來,我的淚水,都流進了我的體內,變成了我的血。
  此時,長久沒有流出的淚水,終於滑下了我的臉頰。

  「吶,為什麼要哭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0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eteu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角特訓所】3-4 憤... 後一篇:寧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