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龍紀元 第一部 第一集 之三 夢魘

作者:沃雷卡│2014-08-19 18:11:16│巴幣:0│人氣:197

之三 夢魘
 

  老實說,今天請假的原因,除了和芷伶見面外,另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再回到夢境中,看能不能有什麼新發現。

  回到家中,隨便收拾一下因地震而翻倒的傢俱和擺設,便一頭窩進柔軟的床上。

  很幸運的,周公今天早上好像特別有空,沒多久就將我拉去陪他下棋泡茶了。

  但這回的夢,好像有點不一樣……

  我竟然夢到了小時候的泛雷卡!不,應該說像是在觀看一部紀錄片。不同的是,我竟然清楚地感受到小沃雷卡的情緒變化……
 

  今天晴空萬里,夾帶著些許花草香味的微風吹在身上感覺還不賴。

  這邊是山上一處草地上,四處長滿了相互爭豔的花朵,一大一小兩頭藍色的龍正漫步走過這幽靜的地方。

  「沃雷卡,今天爸爸要教你飛行,有沒有很高興?」父親笑盈盈地對著身邊的幼龍說著。

  這隻幼龍小沃雷卡早已興奮地亂蹦亂跳,肩頭上的剛長成型的翅膀還不停啪噠啪達地拍動著。

  「太棒了爸爸,我等這一天等好久嘍!」

  或許飛行是龍的本能,父親都還沒開始教,小沃雷卡就已經可以在躍起時,靠著雙翼的拍動而緩緩降落。

  「對!沃雷卡,就是這樣,你做得棒極了!」父親興奮地說,並且揮動起自己的翅膀。「看著爸爸,翅膀要再拍大力點,角度也要再傾斜一些,就像這樣。來,換你試試。」

  沃雷卡緊閉上雙眼,拳握著雙爪,露出吃力的表情,加快了雙翼拍動的力道,不一會兒,沃雷卡已經可以持續讓身體浮在半空中了。

  「你真有天分,不愧是我的兒子!」

  「我要快點學會飛行!」小沃雷卡尖聲喊道:「這樣媽媽就會做好吃的料理給我吃,嵐翼叔父也不用天天揹我飛到學校,亞爾克叔父說不定還會笑。大家都會很高興的!」

  持續地飛著對當時的沃雷卡來說是件辛苦的事,但他卻很滿足地享受著飛行所帶來的奇妙感覺。憑自己的力量抗拒地心引力,飛騰在半空中,每拍動一下翅膀,身體就輕了幾分。那是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也是一直渴望的體驗。

  「你一定可以的。」父親笑道,頻頻點頭以示肯定。「你身體這麼強壯,今天一定可以學會的。」

  「嘿嘿!」沃雷卡難為情地用前爪搔搔頭。「可是爸爸,要怎樣才能前進後退,我這樣只是浮在空中而已呀?」

  「別急別急,慢慢來。先試著把身體重心往前傾。」

  沃雷卡聽完,馬上照著爸爸的話做,卻不小心栽了個跟斗,以頭下腳上之勢跌落地上。

  「嗚……好痛哦……」沃雷卡撫摸跌疼的額頭,鼻子皺成一塊。

  「怎樣,有沒有受傷!」父親大驚失色,立即將他扶起。

  為了不讓爸爸擔心,沃雷卡馬上站起來,像個沒事龍一樣地抖擻精神。「沒事,沒事。我才不怕痛呢。我們繼續吧!」

  「那就好,那就好……」沃雷卡的父親露出欣慰的神情。

  很快地,沃雷卡連飛行中轉彎的技巧都學會了。他緊抓住每道上昇氣流,盤旋在父親上頭的空中,享受著風滑過翅膀的暢快感。

  「哈哈哈!好極了。沃雷卡,你真是太優秀了。」

  爸爸笑得合不攏嘴,卻沒發現小沃雷卡愈飛愈遠。

  「哇!爸爸,這邊好高,好漂亮啊!你快過來看。」

  當爸爸回過神時,才發現沃雷卡已飛至懸崖的上方。

  「等等,沃雷卡,那邊太危險,你快回來!」

  發現沃雷卡正身處危險的懸崖陡壁之上,爸爸及時驚呼。怎料這時卻刮起一陣強風,幼小的沃雷卡不敵風力,就順著風勢直直往懸崖栽了下去。

  「爸爸!救命!」沃雷卡在空中掙扎著,試圖取得平衡,但飛行經驗嚴重不足的他,卻無法在強風中平穩地伸開翅膀。地球的重力場不斷將他往下方的森林吸去。

  沃雷卡僅是瞥了下方一眼,便覺得頭昏眼花。他從來沒有從如此高的地方跌落過。眼看崖頂距離自己愈來愈遠,下墬的速度也快到令他吃不消,呼嘯在身邊的狂風,像是要將他的身體撕裂。

  沃雷卡腦子裡一片空白。年紀輕輕的地,第一次面臨死亡帶來的恐懼。他哀號,希望父親能快點來救他。大量的綠色物體突然掩蔽住他的視線。沃雷卡一頭栽進樹叢中,同時有數不盡的細枝如同細鞭般掃過他全身上下每一處鱗片。但那只是一瞬間的事,他還沒來得及感覺到痛,便已穿過樹梢重重地跌至地面。雖然墮落的力道因樹枝得以緩衝,這一摔卻也令他昏迷過去。
 

  「嗚……爸爸,你在哪裡……」

  當沃雷卡回過神時,發現他的翅膜在跌落時被樹枝刮破,身上也摔出不少傷口。他虛弱地倚靠在一顆流著古桐色樹液的大樹旁,不斷地呼喚著他的至親。

  「爸爸……爸爸──!」

  他時而輕聲呻吟,時而大聲呼喊,但回應他的卻只有森林深處傳來的唧唧蟲鳴,以及沃雷卡從來沒聽過的鳥獸叫聲。

  沃雷卡忍住淚水,並不斷提醒自己。如果現在哭出聲,爸爸就不會來救他了。因為爸爸不喜歡愛哭的沃雷卡,他常說那不是公龍該有的風範。所以他要堅強、要忍耐!

  但沃雷卡的堅持並沒有如他預期地帶來回報。他不知道自己呆坐在這裡多久了。在這全然陌生的野林裡,他一步也不敢隨意走動。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透過茂密的林木照射進來的陽光,愈來愈微弱,視野能見度也愈來愈低,直到被惡寒也似的黑暗吞蝕後,沃雷卡才清楚地瞭解,他得靠自己的力量才能脫險了。

  「爸爸……不會來救我了……」

  直至這時,沃雷卡才流下第一滴淚水。

  像是放棄等待,又像是下定決心,沃雷卡爬起身。

  「肚子好餓……」

  沃雷卡摸著不安分的肚子,開始後悔未在天色尚明時找些食物。不過就算他這麼做,也不知道找來的食物安不安全;雖然身為一頭龍,但過慣了文明的生活,幾乎已經失去野外求生的能力。

  「吼嚕嚕嚕……」

  突然,從黑暗的深處,傳來一陣令沃雷卡鱗骨聳然的聲響。

  沃雷卡吃驚地朝聲音來源望去,但他連自己的鼻頭是什麼顏色都看不清楚了,哪能在黑暗中看見那是什麼東西?

  「是誰?」

  沃雷卡連忙拭去淚水並站起身來,但那令他感到不快的聲音卻跟著消失。沃雷卡開始心生寒意,本能地擺出備戰的姿勢,直豎起尾巴,卻不確定自己所面對的方向是否真有什麼危險的生物。

  沙、沙。他聽到像是獸爪踩在枯葉上的聲音。

  「不要過來……」

  腳步聲漸漸逼近,沃雷卡全身細胞緊繃。他心裡有種感覺,來者絕非善類,那是個危險的東西,若不謹慎應對,恐怕便要成了對方的晚餐。沃雷卡脫下防禦手套,亮出自己的尖爪,準備應付這位不速之客。
 

  太陽昇起,又緩緩落下,已經五次了,還是六次?沃雷卡自己也實在記不住。他只知道自己還處於這迷宮般的森林中。他很清楚離開這裡最快的方法,卻辦不到。

  每當他振翼飛起,腳爪才剛離地,便感到一股痛苦難耐的暈眩感。一閉上眼,就看見腳底下的樹林,幻化做一頭綠色的大怪物,張開血盆大口要將他吞蝕。自高空跌落的夢魘一直在他心中縈繞,揮之不去。

  他只好靠自己的雙腿,試圖走出這片連成年龍都不想踏入半步的密林。他不知道爸爸什麼時候才會來救他,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才能脫險,但他別無選擇,他必須不斷地前進,因為會燒滿桌好菜的媽媽不在身邊,最疼他的嵐翼叔父也不在身旁,沒有龍會拿食物來給他,也沒有龍會帶他離開密林。他必須自己尋找道路、尋找食糧。

  「真的好餓……也好冷……」

  沃雷卡環抱著雙臂直喊冷。他吃下身上最後一株藍蕨草,那是他這幾天在森林中唯一尋找到,自己叫得出名字來的食物,但數量卻無法滿足他維持身體機能所需之能量。枝葉茂密的樹林讓他無法在日間得到充足的日晒,他的體溫漸漸下降。失溫雖不致於讓龍死亡,卻令他感到異常疲倦。

  ──好想吃媽媽做的烤肉……

  不知道是不是幻覺,沃雷卡腦海中似乎看見媽媽最拿手的烤豬大餐。烤得恰到好處的顏色、撲鼻的肉香、油而不膩的質感,唾液不受控制地自沃雷卡嘴角流出。

  回過神來,眼前卻只有滿地的斷枝落葉,以及爬滿地面及樹幹的苔蘚植物。

  ──不行,再這樣下去,我會死掉的……

  沃雷卡停下腳步,他轉身回頭,朝著剛剛經過的方向呆望了好一會兒。片刻後,心中似乎下了什麼決定,便往回走去。

  他在一頭倒臥的野狼身旁停下,那不久前還像發狂似地襲擊他,現在卻成了一動也不動的野狼屍體。

  「小野狼啊,對不起,請原諒我,我不是故意要殺你的……」

  沃雷卡雙爪合十,好像在祈禱似的請求對方的原諒。

  「如果不是你一直不肯放過我,我也不會反擊的……」

可能因為沃雷卡的虛弱已經完全暴露出來了,剛剛那頭狼竟然敢攻擊站在食物鏈最頂端的龍族。就算沃雷卡只是頭幼龍,再怎麼說,龍族強大戰鬥能力並不是蓋的,那頭狼其實也不能對他造成太大威脅。

不過,不知道那頭狼是不是已經餓瘋了,落在下風卻還是不斷地強襲沃雷卡,逼得沃雷卡不得不下殺手……

  咕嚕嚕嚕……沃雷卡的肚皮底下發出了這樣的聲音,他真的餓壞了。

  「你也聽到了,我現在好餓呢,所以……分一點你的肉給我吃好嗎?」

  當然,就算野狼會回答,答案必然是否定的。但沃雷卡覺得若不這樣問,他沒辦法心安。

  他將死狼的肚皮翻過來,一股野獸的體臭味醺得沃雷卡差點沒流出眼淚,他將爪子高舉過頭,猶豫了一會兒,便朝死狼肚皮上切劃下去。

  也許是這野狼死的還不夠久,一道血柱立即濺得沃雷卡滿臉都是,沃雷卡忍著噁心的惡臭,不甘願地將狼的身體撕裂。朱紅色還滲著血的肌肉組織、被染成腥紅色的肋骨、以及腹下該有的臟器立刻一覽無遺。

  沃雷卡停頓了一會兒,看著自己沾滿鮮血的雙爪,罪惡感立刻像是塊千斤巨石壓在心頭上般,令他差點喘不過氣。

  ──竟然對食物產生憐憫,我這樣還算是龍嗎……

  沃雷卡努力說服自己。像是想通了,他閉上雙眼,張開長滿尖牙的嘴往狼胸前一口咬下。

  ──好難吃,腥味好重……

  沃雷卡咬了一口狼肉,卻發現那濃烈的血腥味令他怎樣也無法下嚥。雖然身為一頭龍,但他從小就不愛吃生肉。而且,就這樣活剝生吞一頭狼也是以往所沒有的經歷。含在嘴裡的肉塊像是長了腳一般往他嘴外脫落,他「嘔」的一聲,登時吐得滿地都是。

  他用盡力氣將胃中所有的東西往外翻吐,但幾天沒吃過什麼像樣食物的他根本吐不出什麼東西來,除了那塊血淋淋的狼肉,充其量只有一些蕨草渣,和把地面燒的滋滋作響的胃酸。

  就好像黃河潰堤,一發不可收拾一般,沃雷卡沒辦法停止作嘔,經過幾次的乾嘔,食道已被強酸灼傷,竟然開始吐出血來。

  這下可不得了,他的胃在翻騰,明明是空空如也,卻覺得快要漲破肚皮似的痛苦,好像有一把烈火在他腹中燃燒。

  「救、救命……我還……不想……死……」

  沃雷卡終於透支體力,攤軟在地上,視線愈來愈模糊。他覺得疲倦、寒冷,好想就這樣閉上眼沈沈睡去。但他知道不能這麼做,因為這一睡恐怕再也無法醒來……

  他能做的事只有一件──就是吃掉眼前那令他作嘔的食物。

  沃雷卡伸出不停顫抖的血爪,撕下一塊血淋淋的狼肉,含著淚將之吞下肚……

  突然,四周像是訊號中斷的衛星電台畫面般,所有顏色都變了調。先是景物混成了不規則狀,繼而慢慢變暗,最後成了一片烏漆抹黑。接著,在黑暗中又有許多像是紫色又像是綠色的菱狀光點,以不仔細觀察幾乎不會發現的微弱光芒閃爍著。

  我不知道那光點是什麼,但從這一瞬間,我開始可以進行思考。

  很奇妙的感覺,剛剛看到的是什麼?像是一股意念,又像是一閃而逝的念頭,明明只有半秒鐘不到甚至更短的時間,我卻覺得渡過了和那股意念相當的光陰。

  一股深邃的哀怨與恐懼突然竄過我全身每一條神經,我可以感受到與小沃雷卡同樣的心情;懷疑被遺棄的不安、處於陌生又險惡的環境的戰慄、被迫殘害生命的無奈、生死與好惡的內心掙扎,我登時覺得胸口一陣悶痛,就連我這個旁觀者都幾乎無法忍受的悲慟,還如此年幼的沃雷卡又怎能承受這一切?

  但是,剛剛的情景更令我鼻酸的另一點,就是沃雷卡擁有個好父親。在我印象中,我的老爸除了對我飽施拳腳,就是爛醉如泥。

  我也好希望有一個這麼好的父親。沃雷卡,你真的錯怪你父親了,他是很愛你的……

  忽然,四周又開始明亮起來。我看著已長大成龍的沃雷卡從睡夢中驚醒。

  他的表情像是見了鬼,眼神宛如失去靈魂般空洞,並且不斷重重喘息,深怕吸不到空氣似的。我敢說若不是龍族的鱗片皮膚缺少汗腺組織,現在的他恐怕早已汗流脥背,並且溽濕整張床。

  突然,他轉頭瞪著床旁檯桌上一瓶淡黃色液體的玻璃瓶,大爪一揮!便將之擊飛至對面牆上,登時摔個稀巴爛,液體和玻璃碎片飛濺得到處都是。

  這一幕好我好像在哪見過?啊,鬧鐘……

  「該死的,這藥跟本沒用……」他倦曲著尾巴和身體,雙爪抱握著頭,一附懊惱的樣子。「怎麼又開始作那種夢……該死,真該死!」

  作那種夢真的不是好事,加上若那真是親身經歷,便更不得了。那種記憶,誰也不會想保留住。

  一直像顆球般維持著同樣的姿勢,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沃雷卡終於下床,走到一只木製櫥櫃前,滋扭的一聲開啟木門。那是一只衣櫃,裡面吊著幾件布製服裝,更有幾件已折疊好的放在最上層的空間裡,仔細一看,裡面全是上衣,沒有下褲。

  難道他們都不穿褲子嗎?不,我倒覺得會穿衣服才是奇怪之處……

  沃雷卡在裡面翻了翻,拿出一只防禦手套穿戴,便站在裝嵌於木門上的鏡子前呆看了好一會兒。

  忽然,他張開翅膀,輕輕地拍動數回,又將之收起,一臉無奈地搖搖頭後,便關上木門。

  我的心突然沈了一下。沃雷卡應該也很希望像其他龍一樣,能在天空自由自在地翱翔吧。他有翅膀卻沒不敢飛,真可憐。我則是想飛卻沒有翅膀,真可悲。

  沃雷卡走下樓,但客廳空無一龍。他轉頭望向開著燈的廚房,母親正端著一簍長條狀的麵包走出來。母親望著沃雷卡,後者卻刻意別開視線。

  「不用妳雞婆,我自已有腿會走去拿。真多事!」

  哇賽,我如果用這種口氣跟我媽說話,不被打個半死才怪!

  似乎還對昨晚發生的事耿耿於懷,沃雷卡的母親一語不發,只是捧著竹簍子站在樓梯邊等著沃雷卡走下樓。

  沃雷卡從中抽出三條,其中一條便先往自己口裡塞,完全不經咀嚼便吞下肚,接著頭也不回的往大門走去。

  「我去學校了。」

  「你……你不多帶幾份去嗎?」

  看他母親欲言又止的樣子,她原本想說的應該不是這句話吧!我猜她想說「你要不要夾點肉啊?」然後沃雷卡就會發飆,接下來就有好戲可看。

  呃,我的思想什麼時後變這麼邪惡了……

  「不必。」沃雷卡毫不猶豫地打開大門,走了出去。

  要去哪裡?等等,他剛剛好像有提及學校。原來他還只是個學生?

  我跟著走出大門,卻在穿過門那一瞬間感到頭昏眼花。四周的景物開始扭曲,最後變成一片黑暗。

  這回又怎麼了?難道那扇門是通往異次元的入口嗎?

  「國榮……」

  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國榮,你快醒醒。國榮,國榮啊!」

  我不甘願地張開眼,看見老媽正站在身邊,不斷拍打我的肩膀。

  我揉了揉睡到發酸的眼睛。對老媽為何突然出現,一時還沒反應過來。

  看來我又夢到沃雷卡了。不過,這回吵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此時此刻不該在家中出現的老媽。

  「媽!妳怎麼會在家裡?」

  「我才想你怎麼在家裡。今天怎麼沒去上班?」

  「我喔……」

  這才想起並沒有將請假的事告知家人,心中有點懊悔,早知道就學乖一點跟他們講,就不會睡到一半又被挖醒了。

  「我身體不舒服,想休息一天。」

  「感冒了嗎?就叫你不要玩太晚回家,隔天要上班的人,睡眠不足很容易生病的。你不是還要外送嗎?如果精神不好很危險你知不知道。不是我在說你,早就和你說過……」

  天哪!看她情緒高亢的樣子,手都插上腰了。那是進入嘮叨作業系統,碎碎唸應用程式的開機預備動作,再不快點阻止她,會沒完沒了。

  「我知道啦!我自己會判斷,妳不要太擔心啦!」

  「你都病了叫我怎能不擔心,有沒有去看醫生?好一點了沒?有沒有發燒?還是哪裡不舒服?」

  「有看過醫生啦!現在好很多了。」

  那個醫師不是別人,正是芷伶,而且看完她後自然精神飽滿,百病皆除。

  「這樣哦。今天早上地震時你在家嗎?媽在工廠嚇壞了,倒了好幾個架子,小林阿姨還因此受傷,我一直擔心家裡有沒有怎樣。」

  所以就請假回來了嗎?其實我沒資格這麼說,因為自己請假的理由足以稱之為荒唐。

  老媽邊說還一邊四處張望我的房間,我突然有點擔心她若心血來潮打開書桌的抽屜,發現了那台瞞著她買的NDS電玩遊戲主機後,會有什誇張的反應。我還真不幸,長這麼大了,還得像小朋友一樣偷偷摸摸的。難道還沒結婚都不算大人嗎?我還是快快把握良機好了。

  「我只有看過客廳和我房間,東西是有倒,但沒摔壞什麼,其它我就不知道了。」

  「吼!早知道你在家我就不請假回來了。」

  早知道妳要請假,就先和妳說好我也要請假睡覺,求求妳別吵我……想是這麼想,但這種話我哪敢說出口。

  「沒事啦!妳就是什麼事都愛操心。」

  我看看時間,下午三點多,原來我這一覺睡了這麼久!難怪覺得口乾舌燥的。於是,我爬下了床鋪。

  「操心是為你們好啊!你要去哪裡,不多睡一下?」

  我是很想多睡一下,如果妳沒有來的話……

  「我去喝點水。」
 

  拜老媽所賜,這回雖然作了不得了的夢,心神卻能馬上回到現實中。

  白開水倒入裝了冰塊的馬克杯中,發出叮叮的輕脆聲響。大飲一口,過癮!炎炎夏日還是要喝冰的才痛快。剛睡醒喝的白開水味道特別甘甜。

  我順手打開冰箱翻找零食,卻看見一塊用保鮮膜封住的三層肉,以及一袋血淋淋的豬肝。

  突然憶起沃雷卡在夢中生吞狼肉的情景,差點沒把喝進一半的水給吐出來。

  這次的夢又比前幾回更真實了,我甚至能在嘴角嚐到那股令人作嘔的血腥味。我得快點去找芷伶,將這個新發現告訴她!

  我將剩下半杯的冰水海灌完後,打算將剩下沒熔化的冰塊倒掉,怎料老媽卻在這時走進廚房。

  「你不是感冒嗎?還喝冰的!剛睡醒喝冰水對身體很不好你知不知道?等你老了……」

  拜託,饒了我吧……

 
===========================================
目前的人龍紀元是修稿後的最終版本
新增了許多劇情和角色
因為合約的關係,試閱版本無法更新太快,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9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sc7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龍紀元 第一部 第一集... 後一篇:人龍紀元 第一部 第一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