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興短文集 武士的豪情 上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8-14 22:58:33│巴幣:0│人氣:113
隨興短文集 武士的豪情 上


  「一、二,一、二......」

  見鬼的,我連我自己在做什麼都不曉得。

  「一、二,一、二......」

  啊......對了,我想起來了......我是在上下揮著木劍,做著劍道的修行來著。

  做到連我自己都忘了自己在做什麼,我到底有多麼拼命啊。

  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

  內心想笑,身體卻面對眼前的現況,笑也笑不出來。

  「一、二,一、二......」

  我再次揮舞著手中的木劍,汗水流過眉間,流至眼眶,使我眼睛刺痛,我也沒有停下動作去擦汗。宛如變成機械重複上一回的動作,是我該盡的職責,彷彿我若因此不盡自身的職責,良心就會來譴責我自己似的。

  手臂痠痛的發麻,指尖更因為強烈的揮舞動作而失去了知覺,可仍然卻懂得握住手中的木劍,讓我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手掌上被塗了強力膠,不然怎麼木劍還在自己手中。

  呼吸雖然不像長跑選手能夠那麼悠長緩慢的吐息,但相信我,只要過了一種程度的界線後,你會發現到橫膈膜造成你腹部的痛覺一點也不算什麼......要問為什麼的話,活生生血淋淋的實例就在你們的眼前啊!

  腳伴隨著手中的木劍揮下,如同節拍器擺盪般,踩著固定的步伐寬度踏向前,同時在木劍向下的力道衰弱後,再次跟著木劍回到原點,腳也隨著踏回了原地。

  「一、二,一、二......」

  話說到底已經揮了第幾次來著了?

  千次?笑話......這種程度我會撐不住?

  萬次?白癡......我會說出我不會數一萬以上的數字嗎?

  那百次?哼......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唸起來最順口,又不用太分心去計算次數,當然是要數這個啦!

  雖然......我已經忘記我數了幾次到一百這個數字了,至少有一萬次了吧。

  畢竟......我不會數一萬以上的數字啊!哈哈哈!

  「一、二,一、二......」

  喉嚨已經乾渴到發不太出聲音,但我還是堅持放開喉嚨嘶吼著,雖然這結果也導致了我喉嚨沙啞了。

  但比起喉嚨沙啞這種小事,我更擔心我滴水不進,還不停流汗,會不會把人體中百分之七十的水分統統在這裡流光,變成了肉乾也還是孜孜不倦的揮舞著木劍。

  我試想了一下那畫面,不禁倒抽了一口氣......因為那是何等可怕的景緻啊!

  光用想的就差點嚇死我這纖細的心靈了,若真的變成那樣......那我還不哭死。

  畢竟這意味著像我這麼帥氣,值得作為世界遺跡收藏的好男人,在這世界上又缺少了一個啊!

  唉......這是天下女孩們的損失啊!

  「一、二,一、二......」

  說到底......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受這種罪呢?

  勤奮的自主練習?別說笑了,像我這種吃飽睡、睡飽吃,有空就玩的人有可能會自主練習?說出來,還不笑掉我父母親的大牙。不,甚至可能還會進一步造成新聞局來採訪我,將這愚蠢的笑話作為娛樂公諸於社會大眾也說不定。

  再說了,這毒辣到不行的大太陽底下,試問有哪個笨蛋會出來溜達?

  即使現在剛入冬,天氣略冷,也沒有人會像我這樣大中午站在太陽下,這般揮灑青春淚水......汗水的。

  這種傻事,就只能在小說或電視連續劇中,才能榮幸看到的奇蹟之一。

  不然天底下有哪個像我這種年紀的高中生,在假日自願會出來運動?

  「一、二,一、二......」

  身體精力明明已經見底了才對,真不曉得身體哪來的力氣讓我繼續堅持到現在。

  或許所謂的潛能在這一刻,雖然不情願,但為了保護自我而本能激發出來了也說不定。

  不然無法解釋我,現在我的腦袋為何如此無比的清晰。

  甚至身體感官敏銳到一種我做夢也不曾掌握過的境界。

  輕風吹拂過葉梢,捲落幾片枯黃葉子落地,隨後再因下一波風兒到來,而消失於地面,開始了屬於它的旅途。

  雖然不想知道,卻也無可奈何的明白了的感覺,第一次使我不禁抱怨起什麼物我兩忘、天人合一的境界門檻,有沒有這麼低啊!自己明明掌握了這種求武之人夢寐以求的招式,可為什麼我這麼想哭啊!

  別說什麼羨慕,若你也親身體驗過一次我目前所受的活地獄經歷,你也一定會和我同樣憤慨才是。

  別的不提,光就維持這勞什子的鬼境界,就使我腦子不情願地清醒。

  我寧願現在累垮了昏死過去,也不想時時刻刻僵持在這邊,不停的揮劍!

  「一、二,一、二......」

  我XX的,這是第幾次我說一二一二這句話了?

  簡直就像是被惡鬼纏身一樣......不,正確來說不是『像』,而根本就是這麼一回事。

  事情的一切緣由開端,就是從我一時無聊而來到了泉岳寺這裡開始。

  (泉岳寺:位於日本東京一座寺廟,其中以祭奉赤穗47義士的墳塚場所最為有名,義士們的義舉被編為歌舞伎、戲劇,通稱為『仮名手本忠臣蔵』,直到現在也相當有名氣。)

  雖然很不想提,但假日無所事事,還被家人轟出家門的我,閒著閒著就這麼逛到離家門最近的寺廟來了。

  本著自然不是什麼好心態......而是覺得這時應該很少會有人來往,而打算進去找個沒人打擾、清幽的場所,好好的來打發下時間,當然身上也自備著打發時間的最佳利器。

  首先是隨身聽,耳機兩耳一塞,噪音人聲皆不在,是自得自在痛快的武器。

  接著是雜誌、小說,找個陰涼通風處,雙手把書一開,行人情侶皆眼不淨,自無煩心事。

  最後零食餅乾飲料,口渴了大口喝,肚子餓了大口吃,好一個逍遙自在人。

  「呵呵,真是太完美了。」

  笑著稱讚自己的聰明才智恐怖到嚇死人的我,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有如游魚入水般,閃避著三三兩兩的人群,邊觀察著舒適的場所,快速的走在寺廟之內。

  很快的我的雷達眼就找到了一個絕佳的場所......那就是祭拜赤穗47義士的墳塚墓園後面的大樹下。

  俗話說的好,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大家都是來參拜赤穗47義士,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竟然有個人躲在後頭大吃大喝,看著雜誌聽音樂。

  所以心動立即馬上行動的我,看了一眼義士們的墳塚後,就穿過了墓園,畢竟我對這些人半點興趣也沒,根本談不上有半點的恭敬之心,雖然他們的故事我多少有聽過,但也激不起我一丁點的熱情。

  「打打殺殺的,真是一群危險人物呢。」

  嘀咕了一句後,我就成功地抵達了目的地,然後一屁股坐了下來,大嘆了一口。

  「呼......總算找到暫時能歇歇腳,打發時間的小天地了。」

  接下來,果然如我所預料的,沒有半個人發現到我的行為,很快的吃吃喝喝、看看小說雜誌,一天很快就過去了,而我見著時間差不多也拍拍屁股,提著吃剩的垃圾就閃回了可愛的家。

  至此之後,除了家人轟我出去外面走走以外,不時翹課偷跑出去的我,也經常來到這邊消磨時間。

  在這麼清淨又沒人打擾的地方,實在是太少了。

  食髓知味的我,就這麼開始鬼混了起來。

  習慣熟悉之後,膽子也大了,甚至有次買了啤酒,大白天就喝了起來。

  喝了幾罐也不曉得,只知道醉茫茫的呼呼大睡了幾小時,中途起來小便之外就這麼睡到了傍晚才回家。

  自然這樣的行為瞞不過家裡,曝露之後,被狠狠的斥責一番,我沒能再次前往我個人認為的休憩小天地。

  繁重的課業、父母的不厭其煩的叮嚀、教師囉嗦的提醒訓斥,皆讓我心煩不已。

  「混帳王八蛋!」

  甚至夜半也會被恐怖的夢境給嚇醒,讓我恨恨地滿流大汗,出氣般的捶著牆壁咒罵一聲。

  「什麼鬼玩意......什麼鬼夢境......」

  可我卻不得不承認那夢境的真實性,心有餘悸的畫面,令我的手依然忍不住的顫抖著。

  同時也狐疑起......夢的內容。

  「為什麼我會夢到古代的武士,在學校拿著武士刀追殺我?」


......待續


是的,各位沒看到本文更新就意味著今天個人沒能動筆去寫。
先在此說聲抱歉,個人會暫時先緩下腳步,更下短文陶冶心志,尋思那靈感所在。(被毆
那麼暫時先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3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場遊戲 第三十七話 敗... 後一篇:隨興短文集 武士的豪情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