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夏日祭】廣場的綠洲

樂之 | 2014-08-14 00:13:36 | 巴幣 64 | 人氣 648









  日出。讓我們飛高高,俯瞰這片地。攤位林立,小道整齊,人們早已開始忙碌,以點綴的燈光拉開夏日季的序幕。這裡是法理斯廣場,位於阿斯嘉特的中心,今天,許多美好夢想即將在此地實現。


  「噔--噔--噔--」

  陽光穿過樹梢與噴泉映照在這座長方形的小空地。儘管已經事先灑過水,此刻些微塵土仍飄盪而起,吹的手拿螢光棒指揮的她噴嚏連連。

  因為他們公司的AMCV(見下)正在降落。

  「再來、再來......停,往前移動......好了,好,這樣很好,繼續、再來再來。完成後記得幫我買冰茶,以上。」

  放下對講機,伊娃.安納西斯舉高雙手,用力地伸展身體。從星光閃爍的凌晨一直工作到現在,她卻一點也不覺得累,反倒認為時間過得太慢了,讓她等了好久好久,才來到這勝利十分。

  「伊娃,妳的釦子--嘿嘿。」站在對面的金髮男子對她努努下巴。伊娃睜開眼睛,跟隨對方所指之處低頭,才發現自己制服上領的鈕扣不知怎地已經鬆開,藏不住香汗淋漓的胸溝。

  「咦......」

  「砰噹!」她才剛感到不好意思呢,這艘龐大的飛艇直直接觸地面,擋著對方與他之間的視線交流。伊娃不禁由衷感謝駕駛AMCV的同事羅珊莉寧,儘管後者此刻其實正剛從隨機廁所走出來,把降落程序都賴給那有點脫線的輔助AI去了。

  金髮男子薩斯汀繞過AMCV的後方走來,路上啟動一系列的開關。伊娃重新扣好上領的時候,飛艇也已經開始布署,正劇烈的變形著。

  「羅珊說,今天下午仙詩妮恩小姐會親自來這裡坐鎮。」他遞給她一杯冰涼的梅子茶,語氣神秘的說:「其實她一直打算要把這艘艇開上天空甩尾啊......」

  「她自己開不了吧?仙詩妮恩小姐沒有體溫,引擎辨識不到她,連那個AI可能在她面前都會裝睡呢。」

  「所以才需要有人駕駛啊!」一道響亮的女聲飛來,兩人轉頭,就見羅珊莉寧沿著園區小道快步走來,「還不是因為你們仙詩妮恩管理部門沒一個會開飛機!」她沒好氣的把啟動裝置丟回給薩斯汀,後者直接抓起大衣,讓裝置直接投進口袋中。

  「好啦,降落成功就不用管它了。」他清清喉嚨,「上面指示的專用輪班表已經出來了,你們都有收到吧?」

  兩女點點頭。在活動期間,這幾名員工不需要回到公司本部,可以全天候享受法理斯廣場的風光明媚。搭載他們來到這裡的AMCV,也已經幾乎看不出原樣了;它的支柱正忙著變形,重新組合成建築物的橫梁,而原本充填結構的木質部分,早已經變成散發幽香的輕地板。伊娃看時機差不多了,就把預先配置好的水管接過去,再過幾分鐘就會對低凹處注水,在擺上幾片睡蓮就是個漂亮的迷你池塘。

  瞥了眼逐漸成形的黑色梁柱,薩斯汀轉頭,對羅珊問道:「妳手上是哪買的啊?」

  「我們對面的攤位。」後者拿手指去,不修指甲的小指上塗著宛若鮮血一般的紅。

  「......Euforia Bakery?他們也來了?」

  「他們怎麼可能不來--」女子舔舔嘴唇,露出美艷的吸血虎牙,手上那杯濃郁的奇奇克斯果漿茶正好冒出兩個熱氣泡,「前台那個精靈小妹妹還是那麼地可口哪......」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後面那個泡茶的學生妹。倒是妳大清早的,別把自己搞醉了。」男子很刻意的清甩頭,原本有點捲曲的金色長髮,瞬間變得閃亮柔軟。


  再過一會,他們就要過去那個攤位,簽下活動期間互助的交互合約。


  「小屋一號完成布署了!快來整理內裝......」對講機傳來伊娃興奮的叫喊。兩人對視一笑,撥撥各自的衣袖,對著驕陽,朝美好抬步走去。





  現在,容我為各位介紹法理斯廣場上的兩座攤位。這兩座攤位的風格截然不同,服務的內容也是天差地遠,然而我可以偷偷跟各位爆料的是,這兩個攤位的主人,最終,是同一個人。

  那就是資料已屏蔽

  嗯......我們還是直接開始介紹吧--








  Open Euforia,是城內商業區名店 Euforia Bakery 設置的活動據點。他們的攤位包含蛋糕牆、果茶吧、烘培爐和植物故事館,當然,也少不了「副店長兼吉祥物」負責的精緻前台。在Open Euforia,你可以以最高60% off (四折)的折扣,任意挑選近12期型錄上的任何點心,原料會透過定向傳送系統由本店送來,並且在客人的面前現做成親新、亮麗、典雅、濃郁、美艷、迷人、性感、欲罷不能的各種點心和果茶。

  想必各位大概能猜到,Open Euforia 常駐的員工有快樂的小精靈薇塔.阿露西安、恬靜的公主亞茵.阿爾西亞、帶妹妹的植物顧問薇露娜.阿露西安,以及--壯碩魁梧,氣概萬千,卻又必須做食品美工這種細活的藍髮大叔安德烈斯(安叔的冤家請注意了,別怪我沒提醒你)。

  Open Euforia 主打型錄上的亮點產品,而且比本店更加支援客製化。你可以把寒冷的霜花果醬淋在嗶啵冒泡的油球火蛋糕上,瞧瞧會有什麼效果,或是要求將一大堆的「阿露西安繽紛彩球」糖果放進「蜂巢傳奇」多層鬆糕之內。哦喔,請注意,絕對不要用大地爆炎全系列取代「摸彩箱子」裡面的馬卡龍,否則你很可能會在廣場上製造出一群《阿斯嘉特奇獸大典》裡沒有的妖魔鬼怪......呵呵,言重了,是幾條亂吐泥漿、營養不良的召喚兔子。

  另外,Open Euforia 也秘密支援「不可食用產品(武裝點心)」的銷售。欲購買此類產品,請注意兩件事:

  1. 請攜帶特約證或 EB 的 VIP 會員卡。
  2. 確保交易時,安德烈斯是背對你的。
  3. 不要拿去嚇薇塔,否則後果自負......


  這是個雨過天晴的明亮早晨,裊裊輕煙中,Open Euforia 開心的歡迎你--


  Open Euforia|

登記字號: B237
登記法人: Euforia Bakery Co.
負責人: 白流羲 Alice Bai
註冊名: Open Euforia
設攤地點: 法里斯廣場活動B區
設攤目的: 公共活動
設攤日期: 依公共活動管理單位規定
攤位性質: 餐飲類
固定職員人數: 4人


  Open in the Shines|在暮光中放開
  歡迎光臨,頂著EB大字母的小攤開幕了!


  Vita the Elf Cake Counter|精靈薇塔的蛋糕櫃台
  「嘿嘿,歡迎呀!這是 Euforia Bakery 的攤位哦。我是櫃檯小妹薇塔,請問客人今天與哪一種甜點陷入愛河了呢?耶......人家、不行啦,不能買人家啦~!」
  「客人執意的話,薇塔可是會很困擾的喔。」

  精靈薇塔的蛋糕櫃台是 Open Euforia 的前台。在這裡,薇塔負責攤位蛋糕和甜點的銷售,名義上她也會處理攤位中的共通工作,雖然它們大部分是由亞茵完成的。緊臨櫃檯的是「Story of our Plants 植物故事館」,有一座小書櫃和平台,放有 EB 店裡所有植物的介紹刊物、所用食材的圖鑑,以及厄伊萊智能植物的故事。薇露娜主要負責這裡的解說,偶爾,小紫花紫兒更是會在此處現身說法。


  Gallery of Special|特產展示廊
  這裡展示每一號型錄中特別產品的詳細資訊。精緻的LED顯示屏每五分鐘會自動變換一次,如果它心情好的話(沒錯!),有可能會把製作過程演一遍給你看喔。


  Euforia Bakery Catalog|Euforia Bakery 型錄
  這裡放置第三代型錄「L'Euforia Éternelle」,免費自由索取!另外也放有申請 EB 會員的表格~




  Princess Ein Fountain|亞茵公主之噴泉
  「客人,果茶與魔法一樣,享受的是自己的心。務必要呵護手中的杯子,將它喝完,這麼一來,泡茶人的心念就會完整的傳給你。」

  公主的噴泉,藏在 EB 小舖的後方,面向太陽落下的方向。這裡是個純粹的泡茶台,所有賣出的果茶,都是由果茶小妹亞茵現場親手完成的。她的茶還有時間之分:早上,是甘美的清澈茶。到了中午,公主可能會對你開小玩笑,像是強烈吸引貓咪的「貓鳴」。入夜後,如果兩人以上同行前來,那麼她一定會為你們準備一杯「熱鬧的飲料」,至於有多熱鬧,那就見仁見智了。


  Mobile Magic Bakery Oven|魔法烘培爐行動版
  「咦,你真的是小薇塔的熟人嗎?不是的話,先來問問我的蘋果吧......吼呵呵......」

  其實,魔法烘培爐是個全自動的裝置。開店前只要設置好產量、速度和原料供應,你要他燒出跟你長的一模一樣的等身重麵包也沒有問題。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許多客人要求製作巨型點心),攤位裡的女生搬不動,所以就有勞 EB 的專業--一手可以扛起十個亞茵的--外場大叔安德烈斯!!


  Overlooking|俯瞰
  烈陽中,Open Euforia 的陰影竟是如此的可口。至於鄰近的攤位有無同樣誘人的遮蔽,就需要你自己去探索了。(那個看起來很像蜘蛛網的東西其實是鳥鳥的青煙喔--雖然它的確是蜘蛛網......)


  At Night|在夜晚
  一反日正當中的午時,夜晚的小攤看起來反而散發溫暖的意象,完美融合進涼爽的仲夏夜。



  Plan of Open Euforia|平面圖


  怎麼樣?喜歡 Open Euforia 嗎?它只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沒有冷氣和座位。不過,我知道有個地方有這兩個東西,外加舒服的環境音樂,甚至還有可以調侃而不會有鬼人殺出來報復的女......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TVS FARIS,全稱 Towers of V.S. Faris Reception,是城內知名複合式住宅社區 Towers of V.S. 之管理公司在廣場上,以活動攤位名義開設的景觀招待所(俗稱樣品屋)。TVS 有兩棟大樓,Tower Vita 和 Tower Synsinean,前者較後者高了一個樓層。全社區以兩棟大樓為主體,除了普通戶以外,還建有若干樓中樓的空中豪宅,位於大樓的高層。公設部分,則有圖書館、游泳池、會場、花園、健身房、瑜珈室和觀景大廳--甚至還有一做位在平台上的酒吧!最值得一提的是,它位於高級住宅區,在經歷多次動亂後,仍屹立不搖,而且幾乎無損,還曾短暫的被當成戰時避難所。這麼好的地方,怎還能錯過?

  TVS FARIS 以跟主社區相同的建材和相近的風格建成,它是一幢現代風格的房屋,只有一層高,而且地上沒有隔間,任由自然光順著矩形的天窗灑在整潔的砂岩牆上,加上導引涼爽自然風的風窗,正好詮釋了公司的環保理念。招待所內有一張大桌子、些許書櫃、一張大沙發、社區的小模型,還有許多 LED 大型顯示器,以多種不同角度展現 TVS 的風采。招待所甚至還有室內的造景水池,裡頭有數尾紅龍遊動;它前門則是一處精緻的小花園。

  與隔壁隔壁的 Open Euforia 不一樣,TVS FARIS 的員工採輪班制。本社區調出數名專員,於活動期間全權負責招待所的事務,他們分別是高等精靈伊娃.安納西斯、血族羅珊莉寧.費拉利、天空精靈伊姆萊納.多溫尼安、人類艾咪.朵拉西雅、半精靈薩斯丁.派洛,以及這些人的管理官 仙詩妮恩.馮.古斯托女爵士。TVS 全體專員在這裡恭候各位的光臨,至於賣什麼呢?


  那還用說,當然是不動產。


  TVS FARIS|

登記字號: A090(特約)
登記法人: Elegant Design Inc.
負責人: 仙詩妮恩.馮.古斯托
註冊名: TVS FARIS
設攤地點: 法里斯廣場活動A區
設攤目的: 公共活動
設攤日期: 依公共活動管理單位規定
攤位性質: 房地產經銷類
固定職員人數: 6人


  Oasis of the Square|廣場之綠洲
  TVS FARIS 採用密實的石英磚為主體、層次感濃厚的砂岩牆為輔助,整座建築固定在黑曜石的主軸之下,有若干落地窗、一座天窗和金屬幕。正午時分,太陽自上方射下時,石英的反光令人無法忽視。


  The Garden|花園
  看過哪個祭典攤位有院子過嗎?嘿嘿~這裡還有張小桌子,用來擺放你的冰涼咖啡。


  The Green Curtain|綠之幕
  綠之幕,位於招待所的北向,位迷你前院之沙發區提供些許、有質感的遮蔽。通常客人不會在外面談正事,所以氣氛營造更大於實用性。


  TVS by the Shine|晨光之屋
  TVS FARIS 是在日出的時候於此地建成的,活動周期內每一天的日出,你都能從附近的花圃旁邊,瞥見太陽的炫光越過屋頂。除此之外,你有注意到 Open Euforia 了嗎?(笑)


  Interior|招待所內部
  交談,是智慧生命的本能,可是談話時的美學,自古以來可決定多少次博弈的天秤往哪頭倒呢?TVS FARIS 內部正是如此,小卻開放、緊而明亮,這兒是個舒服自在的場所。另外,每一位專員都會告訴你,TVS 本社區有跟這裡一模一樣的「氣氛」,對這點我能說,他們並沒有騙人。


  Overlooking|俯瞰
  TVS FARIS 是個大型「攤位」,它的佔地面積是一般攤位的兩倍多一點,高度則接近此分區的攤位結構限高。在熱天裡,它是個不折不扣的綠洲,然後老話一句--它周遭的攤位是否也是綠洲,就有待你的查驗了。


  At Night|在夜晚
  星空閃耀之下,招待所的白色外牆被打上黃色暖光,看起來是如此的溫和與寧靜。




  你或許會問,這根本不是「攤位」了吧?法里斯廣場上不是不能建造建築嗎?乍看之下,它的確壓到許多底線,挑戰規定的極限。然而,它在活動註冊證上的確符合攤位的定義--因為這棟建築是活動式的。

  或許你已經知道了,那麼我應該說明的更清楚些。TVS FARIS,其實是一架可變形的 AMCV(Aerial Mobile Construction Vehicle),也就是機動基地飛行載具:


  TVS AMCV|機動基地飛行載具
  只需一人操控,配合內部的飛航電腦,就能將基地「開」到任何地方,就地部署變成建築。Towers of V.S. 到目前為止,總共有五艘同型號的飛艇,能夠快速前進遙遠地區,變形部署成招待所。


  Jet Propulsion Module|噴射推進模組
  AMCV 的動力來源是兩具渦輪噴射推進引擎,分別排列向下和向後。同步協調時,能提供完整的升力和動力。


  AMCV Carpet|駕駛艙
  機動飛行器的駕駛艙,位於前段,有兩個側門,以及一具隱藏式的隨機廁所。





  阿斯嘉特的夏日季,其背後意義重大。它一方面為自由之城逢節必慶的風氣提供良好、有效的疏通方案,也代表了全體市民,對連日來的紛亂與動盪一次堅定的吶喊。對長居本市的市民們來說,在「多樣性」幾乎要抹滅本地風采的現況下,夏日季是第一步--找回自身定義的那第一趟旅程。

  諸神的黃昏後,將會有璀璨的星夜。怒雷跟暴雨打了又打,仍熄不了心中熾熱的信念火焰。







- Tutorial -

如何在雨中不讓火焰被澆熄?


把它點燃就好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凱文
住公寓又有會員的曙葉是贏家,帶小希和淵鴉薔薇三個小女孩散步\˙ ˙\~啊,現在要多加一隻了……在約沃茲薩亞雨楠羅賓瑪麗安柴德友希間桐實出來逛街˙ ˙ +
2014-08-14 10:11:00
樂之
買好點心茶飲後,去隔壁的隔壁的TVS招待所吹冷氣享用吧XD
2014-08-14 10:37:27
凱文
柴德:我的火不是冷氣可以澆熄的!
2014-08-14 10:41:59
樂之
拍拍柴德~
2014-08-14 16:33:21
怪客
小樂依然強大!
2014-08-14 13:03:49
樂之
薇塔的店要好好佈置才行~!
2014-08-14 16:34:08
銀嵐
安叔與點心不可不說的故事!!(重點無誤?)
2014-08-14 16:24:51
樂之
很誇張噢,銀嵐可以去問問蘋果是什麼XD
2014-08-14 16:36:36
羽月
這真的是流動攤販嘛?!(吃驚表示
會讓小吉兒去坐坐的W(請給她她能吃的甜食?
2014-08-14 20:21:21
樂之
我現在差不多要來開串了~
2014-08-14 21:07: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