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未來往昔(下)——往昔之信

作者:憶夢│2014-08-12 17:17:43│巴幣:4│人氣:165
           才剛睜眼,她便發現床邊擺放了一封信。
           淺紫色的信封輕輕靠在手機上,淡淡的薰衣草香氣隨着牆上的風扇移動,飄揚在空氣中。
           那是她喜歡的味道。
           看見信封上潦草的字跡,柏姬會心一笑。她知道那是誰。他的浪漫,也只有在這些小地方出現。輕輕撫摸信封面上她的名字,清楚的凹凸感更是教她輕笑出聲。
           也只有他才會如此用力刻畫每隻字。想必,信的每頁都被他刻上「柏姬」了吧。想到這,柏姬顧不上刷牙洗面,滿心歡喜的她拆開信封閱讀內容。
           然而映入眼簾的,卻非她預想中的文字。
           這是……
           讀著信內的每字每句,她原本歡喜的心情先是換成訝異,接著,悄悄轉化為複雜的心情。
           良久,她放下信,把信小心翼翼的套進信封內。
           「哎呀,就算你變老了,也依然是個大傻瓜呢。」柏姬輕聲說著,嗓音帶著不易發現的顫抖。眼睛漸漸變得溫熱,內心五味雜陳。「我怎麼會拒絕……就算這信寄到十年前的我手上,都是不可能的呀。」她的食指下意識撫摸那凹凸不平的封面,一遍,又一遍。
           這時候,房門被打開了。柏姬趕忙把信塞到枕頭之下。然後抬頭,剛好對上他的視線。想到來自未來的那封信,她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淚又幾欲奪眶而出。
           「柏姬?」提著花的他擔心的低下頭,輕扶著她的肩。「是不是那裏痛了?」他的眉頭緊皺,卻也不忘給她遞上面紙。
           她搖搖頭,說不出也不知道要如何讓他相信,她收到未來的他所寄來的信。信中說她比他更早離世,卻沒有明確地道出她離去的年期。
           不過字裏行間的痛苦,卻又如此明顯。
           她看着他,不再年輕、但還算不上年老的他。柏姬不自禁伸出手,摸着他那粗糙的臉。只剩下他的未來,他一定很痛苦吧。
           卻只懂把所有過錯都拉到自己身上。這個大蠢材。
           「怎麼了嗎?」他捉住她的手,對她的行為表示不解。
           「──我呢,有超能力喔。」她突然開口道。
           「說什麼傻話。」他失笑,像對待小孩似的放下她的手,又摸摸她的頭:「超能力不存在這個世界。」
           「有喔。」柏姬微微一笑。「這是一覺醒來的超能力啦。」
           「好吧。那妳說說看,妳有什麼超能力?」他一邊回應,一邊把買來的花插好。「喏,見花如見人,我不在的時候,可別寂寞喔。」
           「與未來的你通訊。」認真又帶點玩笑成分的,她這樣說道。
           「嗯?那怎麼不是我的超能力?」
           「也是你的超能力喔。」她依然笑着。那笑像薰衣草一樣,淺淡之餘又讓人忘不掉。「這是愛的超能力。所以記着,我是很愛很愛你的唷。」
           「傻瓜。」他往柏姬額頭親了一下。「快點休息吧,醫生說妳要多休息才會好。」
           「好。」
           「那我先回去了,還有工作要忙。」
           「好。」柏姬淺淺地笑。
           等到丈夫離去了,她才再把信件拿出。看了它好久好久,才拿出一張白紙,寫下她的回信──
親愛的傻瓜:
           我收到你的信喲。
           我愛你。
           所以,不曾後悔。


TO月寧兒&大家:
  這篇是跟上一篇未來之信相呼應的文章,也許跟月寧兒想要的不一樣(吐舌),可是我個人還是蠻喜歡的耶(?) 也跟巴哈題目多少作出連結了,希望大伙喜歡,也請給我個意見喲O_<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0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來之信|往昔之信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司月兒
好短的信...XDXD

08-12 18:02

憶夢
XDDDD 短過頭妳不習慣了嗎08-12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寧兒?... 後一篇:【嫦娥別傳】.上——香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