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夜暮之曲】吶,我們當好朋友吧?

作者:彌希│2014-08-11 19:42:28│巴幣:16│人氣:222
  小鍾葉彷彿自虐般的不停走來走去,所經之處都留下深黑色的碎屑,那是他的身體化成的土。

  「洛米爺爺……」噗通一聲,他在書房的門口不支倒地。

  「唉呀,小少爺……不是說過只要搖鈴老身就會過去的嗎?您的身體經不起折騰的。」西裝筆挺、腰桿挺直的白髮老管家自書房深處疾步而出,小心翼翼的把自家少爺從地上抱起來。

  「可是我不想待在房間裡……嗚……」一大塊土從衣服裡滑了出來,掉到了地上「痛死了……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停下來……」他的身體總是這樣──變成土、掉下來、長出來,又變成土、掉下來、再長出來,而且每次剝落的時候都痛得要命,不過它們用來養植物倒是不錯的選擇就是了,用這些土種出來的東西都長得特別好。

  「我們先回去,老身再來幫您想辦法,您今天幫玫依她們澆水了嗎?」少爺幫每株他所種植的植物取了名字。

  「澆了,反正也沒事做,也不需要抓蟲……」從沒有蟲啃過混了他身上土壤的盆栽裡的植物。

  「您知道嗎?小少爺,植物的根有穩固土壤的作用喔。」

  「洛米爺爺是要我把玫依她們種在自己崩解不停的身上嗎?」把自己變成活盆栽?

  「小少爺果然很聰明呢,老身先退下了。」老管家倒退著走出門,輕輕的將門關上。

  「說是這麼說啦……可是要挑哪一個呢,我種的東西太多了……」小鍾葉環視著自己的房間,滿滿的盆栽種著各式各樣的植物「選不出來……不然挑種最久的吧……妳說好不好,玫依?」因為沒有朋友,所以他說話的對象可以說是只有植物,家裡的人除了老管家以外幾乎沒人想靠近他這個怪少爺。

  「妳為什麼……要對著植物說話啊?」循著聲音轉過頭,鍾葉只看見一雙紅得發光的眼睛。

  「妳妳妳是誰!怎怎怎麼進來的!嗚……」一個不穩,鍾葉跌坐在地,因身體崩解帶來的疼痛而呻吟了一聲。

  「妳沒……咦?」女孩即將出口的關心硬生生轉成疑惑的單音,但身體依舊繼續著行動——跳下窗台並將鍾葉抱起來放回床上「這是……土嗎?」嗅著指尖殘留的粉末,她不解的低語。

  「是土沒錯啊,看不出來嗎?」鍾葉說著對女孩翻了個白眼便轉向了另一邊。

  「我叫月冥,妳呢?」

  「我為什麼要告訴妳?」

  「因為我已經告訴妳了啊。」語氣透出一絲認真,似乎沒問出名字是不會罷休的。

  「……鍾葉。」他伸出手輕輕撥弄玫依的葉子,卻在聽見女孩的話後失手把它折了下來——「好像男生的名字喔……」雖是無心但具有極大殺傷力的一句話。

  「我本來就是男生啦!笨蛋!」鍾葉霍的起身,一掌巴在女孩的頭上,氣的感覺不到痛。

  月冥不發一語的睜著無神的大眼睛看他,接著突然跳回窗台上,伸手將玫依的盆栽拿了起來「你剛才要做什麼啊?我可以幫忙嗎?」依舊平平淡淡的聲調,似乎完全沒有因他的舉動而生氣。

  「不需要!把玫依放下!」他覺得好累,從沒有幾分鐘之內情緒變化這麼大過。

  兩人沈默的對看了老半天,最後鍾葉嘆了口氣,他的力氣太小,勢必需要這女孩的幫忙。
  「吶,我們當好朋友吧?」月冥小心翼翼的拿著小鏟子幫他把肩膀上的土整平「我可以拒絕嗎?」看著難得呈現皮膚色的身體,他反問。

 「不接受拒絕唷,能力失控的原因之一,就是缺乏與人的互動唷。」月冥看著在鍾葉肩上隨風搖曳的玫瑰花,淺笑著說。

  「……算了。」這麼說著,嘴角卻勾起淺淺的弧度。
-----------------
孽緣的開始喔呵呵~~
歡迎大家留言唷~~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9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蘿蔔
為什麼是孽緣WWW

08-11 19:55

彌希
「要當這傢伙的朋友啊。」鍾葉指著月冥,淡淡的說08-11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平常的一日(... 後一篇:【夜暮之曲】公會三等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