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閱讀心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作者:DL.蘋果│2014-08-11 19:05:30│巴幣:12│人氣:31166

●作品名稱: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OAlquimista(葡語 
●作者: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出版單位:時報出版
●內容大綱:
  有一個渴望認識這世界的男孩─聖狄雅各,為了旅行而放棄神父這榮耀家族的職業,當上了牧羊人。

  在多年後的旅行,他來到了一座廢棄的教堂,教堂裡的更衣室長了一棵巨大的無花果樹,在這裡他作了一個一星期前所作過的夢。

  夢裡有個孩子帶著他來到金字塔前,那孩子說:「如果你能來到這裡,就會發現寶藏。」
  為了尋找寶藏,男孩展開了旅程,一路上發生了許多事。

  他得到一名自稱為薩冷王的老人所給予的建議以及幫助回答問題的石頭:烏陵和土明;賣掉了全部的羊,前往非洲;在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家遭到偷竊、欺騙;在老舊的水晶店裡打工並賺取了夠多的錢前往金字塔的所在地;最後在一個沙漠中的綠洲遇見了鍊金術士以及他一輩子的真愛─法諦瑪。

  男孩將尋找寶藏的事告訴法諦瑪,她要男孩別為了她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因為一個沙漠女人知道她必須去等她的男人,而真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

  男孩跟隨著鍊金術士前往金字塔,他教導男孩聆聽自己的心並且了解它。男孩在旅途中學會了事間萬物共同的語言,並接觸了天地之心,發現那其實就是自己的心靈。

  在金字塔旁挖掘寶藏時遭到難民的毆打,並從他們老大口中得知寶藏的真正位置─教堂裡更衣室的無花果樹下。

  最後,男孩回到教堂,挖出了寶藏,感受到風中傳來法諦瑪的吻,他掛著笑容,準備回到等著他的沙漠女人的身邊。

●心得感想:

  大多數的人可能會安於現狀,或者因為沒有勇氣去追尋自己的天命。但牧羊男孩卻努力去追尋,因為他不會因為一時的猶豫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路途中發生的種種並沒有讓男孩放棄,而是讓他更努力的前進。但這世上即使失去所有也會努力不懈的人有多少?水晶商人曾說過,在他開店時,常常看到前往聖地朝聖的各種人,有時甚至會看到比自己窮上幾倍的人努力的為夢想勇往直前,看著他們完成夢想歸來的滿足,自己卻還是無法往前。

  這篇故事反映出的人心印象鮮明,包括麵包店老闆和水晶商人的心裡,那種「等我賺夠錢,再完成我的夢想」的想法,都顯現出了人們常因一時的倖存心裡而駐足不前,到最後還是沒辦法踏出前往夢想的第一步。

  「夢想就是無法實現才叫夢想」,我曾聽過這麼一句話。有人靠著「想實現夢想」的信念而繼續活下去,但事他們往往只把它當成一個「信念」罷了。

  「我很害怕一但完成夢想,我將不再有活下去的理由。」水晶商人這麼說。但我並不覺得完成夢想後會無法繼續活下去,而是帶著完成夢想的那種滿足的心,繼續在這世上幫助其他人追尋他的天命。

  法諦瑪願意等待自己所愛的人,因為真愛並不會讓一個人遠離他的天命,她一直都相信愛人最終會回到自己的身邊,所以愛什麼的並不是放棄夢想的藉口,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就會願意為他等待。

  「追尋夢想時,人的心總是不斷訴說著恐懼,害怕會受傷。」鍊金術士讓男孩傾聽自己的心,並跟它溝通,讓它不再害怕。我們是否也該聽見自己的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而牧羊男孩最後的結果,是很出人意料之外的,沒想到寶藏就在一開始出發的地方,但因為有了這段旅程,使他經歷了很多事,也讓他在這段時間,體會到、注意到很多以前從未感受的事,也因為如此,使他重燃起對生命的熱情,可以為了一個信念,勇敢的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俺是分隔線§~~~~~~~~~~~~~~~

  老實說這本已經看到爛掉了,但是學校依舊要我寫這本的心得,所以我就打上來,以後只要來這裡複製貼上就......(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9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亞熱帶人
老實說這真的是本勵志的好書OWO真正的寶藏,個人覺得就是牧羊少年出發時的心。

08-12 13:37

DL.蘋果
嗯嗯!!那種勇往直前的心,真的是難能可貴啊(轉圈08-12 14: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u6j45y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Geogebra-動態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