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極黑的布倫希爾德 — 健忘的永恆約定

作者:倒影弦月│極黑的布倫希爾德│2014-08-10 14:50:29│巴幣:0│人氣:705
動畫一共全13話,改編自 同名的 漫畫作品(日語: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為 漫畫家 岡本倫所創作的青年漫畫,漫畫還在連載 中。

往昔,那相信外星人存在的青梅竹馬「黑貓」,因為自己的疏失死而去了。現在,主角,村上良太,為了說服自己有外星人的存在,而不斷的在星空中尋找外可以讓自己相信的證據。

這日,班上新來的神秘轉學生,黒羽寧子,長的實在很像,十年前因意外而死去的「黑貓」。 是日傍晚,回到天文台觀測天空的主角,突然發現一旁走入的「黑貓」,沒想到她要轉達的是,主角,村上良太的死亡預告……

在北歐神話中,布倫希爾德(Brynhild)是一名女武神(Valkyries)。她是北歐英雄傳說《沃爾松格傳》(Volsunga saga)和冰島史詩《埃達》中的主要角色。

在劇情方面:魔法使,是特殊秘密實驗室中實驗品的稱呼。身為實驗體的女主角,一行人們逃出後,由於少了必備的維生藥品,加上還有追兵殺手,所以過著,撐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直到碰到主角。這種,也許沒有明天的日子,讓其中一位女角,和美,有著比較過激?的行動,她對於主角的攻略可是大膽之極(OS:給觀眾的沙必死??)。

在角色方面,主角,村上良太,是個高中生,學業很出色,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對於現狀的分析與推理十分突出,性格十分實務派,屬於【眼見為信】的類型,對於自己小時候因為不相信外星人,最後演變到失去「黑貓」的事件,耿耿於懷。在動畫第4話,從黑羽寧子手上拿到疑似外星人受精卵的物品,主角沒有生物學方面的專長可以判斷真偽,加上性格龜毛的緣故,對於外星人存在還是半信半疑,給他葉公好龍的評價似乎文不對題。在他的謀略和策畫下,魔法使們善用自己的能力,與團隊合作,多次度過生死的危機。

女主角,黒羽寧子,天才傲嬌自走砲,看到男主角被其他女角攻略時,能力無法控制,會不自覺地發動,破壞周遭物品。使用能力的副作用,就是【記憶消失】,連本人也不清楚消失的部分,剛登場時,學識的程度只到小學而已,但是在短短的幾個月後,學期末的會考卻是全校第一名。本人也知道自己的記憶會消失,也有記下【不可忘卻】的筆記本,但是行事風格卻是壓抑本能且依靠目前自身記憶而行。

在魔法使的設定上,寄生在體內的不明生物,是這個作品獵奇的地方,在這之後沒有發現其他新的獵奇要素。由於主角的活躍,大部份新登場的女角,都能逃過死亡的命運,作品風格漸漸走到後宮向(OS:如果日常的劇情太少?觀眾就沒有沙必死??…XD)。

這作品的開頭動畫,還蠻特別的,搭配OP「BRYNHILDR IN THE DARKNESS -Ver. EJECTED-」,沒有任何歌詞,配著些許電音節奏的OP,畫面一登場是滿身傷痕的角色搭配正常的背景出現,下一秒角色身上傷痕消失了,但是背景成黑白的廢墟。異樣的表現手法,多少暗示著作品有些獵奇的要素,但動畫的後面幾集,很明顯的遭到刪減,漫畫的部分,與秘密組織派出的殺手對戰,漫畫原作更加精彩。

漫畫已經進入第二部,希望後面與秘密研究所的對戰的劇情更加精彩(OS:賣肉的作品太多,這部其實不賣也沒差)。
 
 
按照慣例?看官來光顧,還是要殺必死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7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黑的布倫希爾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棺姬嘉依卡 — ... 後一篇:【心得】飆速宅男 – 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