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鬼島轉職書

作者:寂督徒│2014-08-10 11:29:00│巴幣:6│人氣:554
《黑暗騎士》林俊傑feat五月天的歌詞…想引用的次數實在是多到無奈。我的內心,還不放棄呼喚黎明的出現嗎。

鬼島這詞,好像也是我上巴哈姆特後才知道的吧…真的就是自嘲、無奈、嫌棄的一個稱呼。除了政治的惡性競爭、奸商囂張、腥聞霉體唯恐天下不亂之外,今天這個日子還拜鬼、邀請鬼來亂呢…查到一處看來比較正式的解說,【鬼島的意思】范蘭欽出處/原文/郭冠英/李敖/鈕承澤/PTT鄉民百科。標題這樣下,就是頗無奈的嘲諷意,從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滿懷期待與抱負的畢業生、社會新鮮人變成了黑心商人的肥料、燃燒待燼的電池、用畢即丟的零件。

講得好像很仇視之類的,但我要說的是黑心商人、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因為管理上的階層制度就自認高高在上看不起第一線人員的那種(並非全台都是奸商),或是腦子只愛營利,都不尊重別人的生活那種。聽在大陸工作的親戚說他想請喪假,身為兒子有許多後事需要回台處理,但大陸公司的請假程序冗長而且假少的離奇,他氣憤的說道:好像他們都沒爹娘,都是共產黨養的。但後來聽到自己公司主管也想要求資深的員工「喪假不要請這麼久」、「不然可能就不用回來工作了」…就認為,其實不分國家或政黨,只顧自己賺錢的商人都一樣過份。

第二個是加班時間與健康觀點。

這張公司有拿來用過,下方的文字修改一下○○公司、○○處關心您;另外一個也曾擺在飲水機上的,應該是引用《每天2千CC就夠,5個指標了解水喝夠了沒》。資訊分享是不錯,但是諷刺的是,咱們的工作要求產量更是不容許你三不五時出去穿脫隔離衣喝個水,你給的資訊才讓我知道就這份資料的標準,我算不健康,就是一直坐著做;「有冷氣吹、不用做粗重的事就不錯了」,但是每天勞動時間過長,飲用水量過少,我不曉得別人怎樣,我覺得沒有時間、體力再去運動了。

以前好像叫「自願加班同意書」,現在做了小改變,但我最看不順眼的那個詞還是沒變。


當然,理論上契約書是不容修改,否則無效。我是藉此表達我的想法…雖然總會有人過來解說不需要這麼在意「生活品質」的「形容詞」,每個人的定義不同,但我明白,兩個人私下講的話跟白紙黑字的同意書各自具有的法律效力為何。

這張,應該可以讓非法變合法,並且撇清的一乾二淨。

以外銷為主的科技業,需要國際觀、科技進步也需要智慧…我說,(號稱)科技業的公司就算不科學地祭拜,也要選正確或是有助於公司穩健成長的對象拜吧,每個中小企業都在拜「好兄弟」,人家真的把你當「兄弟」嗎??要不要看看別的國際大企業是祭拜什麼或遵循什麼才讓他們的公司從得以壯大??又是什麼做法讓自己一直局限在「台灣中小規模」呢??

再來,人家大學已經考證歷史發現鬼月是朱元璋在搞鬼了,你卻沒有跟著世代科技進步的新發新更新,還在用協音要機台乖乖的…是迷信吧,而且只適用於中文。話說全聯的廣告越來越妙了…我知道,推翻鬼月一說,可能會讓許多業者反彈,畢竟對部份食品製造業來說這是個大月、是商機,對道聽塗說發災難財的人也是…可是科技業,需要繼續迷下去嗎??拜財神,拜眾神,卻管不了鬼,財神教你用那種同意書手段賺錢??

台灣
,真是鬼島。

相關點閱
【轉載】黑暗騎士
愚民政策,你還要寧可信其有嗎?
[達人專欄] 【吐崽每日一吐】加班

此篇縮圖引自此SRXX(布魯)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7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島|台灣|加班|鬼月

留言共 1 篇留言

湛澄
>今天這個日子還拜鬼、邀請鬼來亂
這句說得好,
就算世上真的有靈體存在,
也不必故意用供奉的名義去招惹吧;
而且我家附近的廟宇還狂燒紙錢之類
搞得整個地區都烏煙瘴氣,超討厭。

08-11 10:53

寂督徒
想洗什麼曬什麼都不適合呢[e8]不過我那天這邊有下雨,應該不會讓致癌物到處飄08-12 00:11
寂督徒
邏輯好像電視劇情上演的,就算雙手奉上什麼東西,但對方很可能不理會並登堂入室作威作福,或是得寸進尺呢。08-12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說明不解釋出遊照2... 後一篇:不說明不解釋夜照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