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短篇】年幼時的溫暖氣息

作者:Azoth│2014-08-08 22:51:02│巴幣:32│人氣:324


  我家老爸身上總帶著一股陽光般的氣味。

  他的身材又高又壯,只是那個圓嘟嘟的肚子和他一張年輕人似的笑容,沒有課本上作者所描訴那種深具威嚴的形象,他的微笑就像鄰家大叔那樣傻呼呼,看起來好像很好欺負的樣子,不過板起臉來也相當可怕。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跟在他的身後,甚至有好幾次吵著要跟他去上班,而他每次看到我這樣鬧脾氣時會咧嘴笑著拍拍我的頭,那笑容就像奶奶掛在牆上的彌勒佛。

  他很喜歡玩遊戲,當年我會踏入二次元的世界就是他帶領的,別的女生在玩芭比娃娃和辦家家酒的時候,我跟我老爸在電視前打三國無雙、或在電腦上打天堂攻城——除此之外,神奇寶貝綠寶石和卡比之星迷宮冒險,也是我的最佳玩伴。

  老爸也喜歡看小說,除了九把刀的作品外,他也看一些外國的翻譯奇幻小說,龍族、龍槍編年史、魔戒等等小說都是他推我坑的,從小到大我的生活就被這些天馬行空的故事環繞,而造就了現在……明明已經成年了,卻還是滿腦子不科學故事的我。

  因為老媽精神的問題,我們從小時候就被交給阿公阿嬤照顧。從他收起商店生意後跑去做保全的工作,我們每天只有在晚上時能和他見面。

  小時候,我很喜歡睡在他和阿公的肚子上,就算常常睡到最後滾下去也不放棄,一看到他們就要撲在他們肚子上。

  我們家的確沒什麼錢,雖然不像其他同學動不動就有好幾千的零用錢可以花,但我不在意,因為我們和他放假時他都會帶我們去到處跑。

  有時是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東西(三個吃貨的世界非常純粹,就是尋找便宜大碗又好吃的東西)、有時是帶我們去晃晃二手市場。

  吃著便宜但好吃的東西,逛著有點悶熱吵鬧的街道,我們的臉上總是帶著笑容。


  每次看到他為了賺錢加班,我媽卻老是搞事情給他處理不完、還一直跟他拿錢,她不承認自己有精神疾病,整天指東指西說誰誰誰要謀殺她、領她的保險金,甚至是偷偷翻我和我妹還有我爸的手機記下別人的號碼,然後亂寄一些有的沒有的簡訊給別人……

  我有次忍不住問老爸說「老媽這樣你很累吧?為什麼不考慮離婚?」

  我老爸身材不錯,個性很好又溫和,擅長煮飯也會帶小孩玩,雖然跟我們一樣不擅長說話、有些木訥,但是他的優點勝過於這些缺點——

  我覺得以他這種個性,要找一個更好的對象也沒問題。

  但聽到我的問題,他只是沉默了一下,然後說這是他的責任。

  ……他似乎真的很喜歡我媽。

  每次看他被我老媽氣得要死,就算跟她吵架事後也會恢復成平時那樣……

  還有一點,他從來沒有因為和老媽吵架而遷怒我們。

  他明明值得更好的生活,卻願意被拘束在這裡,每天累得要死卻能笑著和我們聊天。

  他太堅強了,堅強到我沒辦法再他面前流露出軟弱的一面。

  明明是他的小孩,但為什麼我不像他那麼堅強,為什麼我這麼軟弱、無力又消極?

  他從來沒有在我們面前哭過,所以我也不願在他面前哭出來。

  我試著學習他的一切,希望這樣能讓自己變得堅強。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哭哭啼啼,不管面對誰都要露出最純粹的笑容。

  曾經,我因為一些事情而被認識的人問「妳為什麼要做這種事?不覺得很吃虧嗎?」

  我聽到他們的問題思考了許久,默默地回應道:「我只是想看大家笑得模樣。」

  ——如果能讓周圍的所有人都保持輕快的心情與微笑,我就感覺很幸福了。

  從老爸的身上,我感覺到了這種意念。

  就像是將自身化作太陽,燃燒著自己的同時,還能以光照耀著他人。

  我仰慕與欽佩著這樣的他。



  雖然我是個不擅長讀書、不會運動、數英很糟、個性陰沉又口舌笨拙的傢伙,但希望這樣的我還是有能讓你驕傲的地方……

  老爸,父親節快樂。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5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西爾薩斯
父親節快樂XD

08-09 01:43

Azoth
我還沒當爹(不是
父親節快樂啊XD08-09 01:45
項杰
好感動,有點想哭......
真正的男人就是那副模樣吧?
儘管你可能過得辛苦,但你一直都有著厚實的肩膀與可靠的背影呢!

祝福你們能一直快樂地走下去,很久、很久:)

08-09 02:04

Azoth
沒錯!所以我決定要成為像他一樣的男(X)女人(O)[e22]
不過因為我家的男人們都太理想……假如找不到對象就只好我自己當了(握拳(你
他真的是太堅韌的好男人,--可靠到導致我現在和人交流的眼光很刁鑽--

一定的,我之後一定要成為跟我老爹一樣充滿男子氣概(拳08-09 02:09
冰沁
童年快樂真的很重要呀!~

最單純的快樂

08-09 11:54

Azoth
對啊,童年最能影響一個人未來的心智發展了08-10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位者,你可聽見人民哭泣...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墨伊萊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