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T】任務 — 霧怪森探索

作者:斯特克│2014-08-07 22:11:37│巴幣:4│人氣:159
探索任務♦—霧怪森林

目的:這次的委託比較特殊,請從以下三項中擇一完成

委託1:收集靈蟲的殼X10
委託2:尋找霜之水X1   
委託3:打倒水豬X5 

伊斯達看了看手中的委託單,看似簡單的內容,搞不好其中有什麼陷阱也說不定,但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甚麼端倪,索性地將委託單收回腰包中。

雖然說是擇一完成,但第三項根本不可能完成,刪去。前兩項或許還有機會,但還是要先到目的地去才能做決定,於是便直接走向城外的霧森去。

然而聽人提起過這座森林一年四季都霧濛濛的,在森林的深處更有霧怪徘徊著,要是一個不小心迷路了,就會被對方給吃掉!

「真的是霧濛濛的…」

伊斯達站在森林的入口處看向裡面,放眼望去都是白霧,就連森林小徑都被隱藏了起來,看來似乎不能用走的。

「怪了?我上次經過的時候也沒這麼多霧…看來還是小心為妙比較好。」

伊斯達跳到樹上後,也決定了自己要完成的項目,他打算去尋找霜之水。

聽說在霧森深處的瀑布處流下的水源,由於上游的水曾經流過寒冷的地洞,所以連寒冷的冰氣也一併帶了過來,碰到常溫後便會產生出大量的霧氣。

其中又以霜之水為特例,正如其名為結霜後溶解過後的水,跟一般的湖水是不一樣的,只能到寒冷的上游處去,並到地洞去尋找才行。

一想到這…伊斯達便覺得有點無力,因為他非常怕冷,尤其是冰冷的地方,他的體術幾乎派不上用場,要是真碰上傳說中的霧怪,豈不是完蛋了?

「唉…上次要是有把火核寶石留下就好了。」

伊斯達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上次去一趟火山地帶,的確有找到這種能夠產生熱能的寶石,但很不幸的…在回程的途中遇到襲擊,弄丟了…

「在這種連陽光都見不到的森林裡行走,果然溫度就是比外面還低一些。」

伊斯達停在樹上後,便打算歇息一下,因為冷是他的弱點,所以將雙手搓一搓後暖一下身子才繼續動身,然而…他的目光突然看到一陣詭異的鬼影穿梭於森林小徑。

對方行走的姿勢跟一般人不一樣,會不時的晃動,而且不知為何,感覺很不舒服,所以他不敢冒然的去確認對方的身分,因為要是霧怪就麻煩了…

幸好對方並沒發現到他的存在,等對方一離開之後,伊斯達才從樹上跳了下來,發現對方剛走過的行徑上,結著小小的冰霜?

「冰?霜?難不成…真讓我碰上了?」

伊斯達小心翼翼的看向了前面,此時的他非常猶豫要不要繼續去尋找霜之水,他實在沒有保握能夠安然地從對方的手中逃脫,要是因此把命給丟了的話…

「但獎勵真的好誘人喔…」

自從上回任務差點失敗後,他的金源又再度降到谷底,所以非常迫切的想要完成任務。

「還是說…換成另一項來完成?」

拿出腰包中的委託單一看,第一個項目是靈蟲的殼10枚,聽都沒聽過,看來是不可能了…還是硬著頭皮上吧。

「算了~要是真碰上的話…再想辦法吧。」

伊斯達無奈的笑了一下後,便直直的跑向前去,隨著對方剛走過的路徑跟了上去,因為目標已經非常明確了,霧怪出沒的地方就有霜之水!

大概跑了十幾分鐘的路程後,他來到了森林的深處,一座由瀑布匯流而成的湖泊,稍微張望了一下,發現鬼影並不在這附近,在來只要找到通往上游的道路就行了。

「那是!」

伊斯達看向前方的湖泊旁,有一隻詭異的生物在喝水,外貌藍藍的,看似水組成的豬,聽說這種生物不難打,但非常棘手,即使被打散了還是會重新組成原樣,除非用特殊攻擊。

「真糟糕!要是被發現就慘了,我可不想被迫戰鬥啊!」

伊斯達看向上方,發現樹與樹之間的距離,似乎可以跳往瀑布的方向去,盤算一下距離後,發現方法可行,便打算跳過去。

然而,正要動身的時候,不小心驚動了樹叢,導致水豬注意到這裡,並逐漸走了過來,這下子心慌了,感緊躲到樹背後去,並希望不會被發現。

此時,他突然聽到一陣哀鳴聲,接著就是一陣慌亂的吼叫聲,撇頭一見…竟是霧怪在跟水豬戰鬥!霧怪突然展開包覆住水豬後,就這樣離去。

「天啊!難道就是這樣被吃掉的?」

伊斯達打了個冷顫,一想到剛剛的景象,不禁頭皮發麻,全身彷彿被凍住般的無法動彈,暫時無法動身。

大約過了幾分鐘後,伊斯達才逐漸恢復,稍微伸展了一下四肢,發現可以靈活揮舞之後,才再度看向瀑布的方向,並走到湖泊邊開始調查的行動。

「果然…這裡還有結霜的痕跡在,看來是往這裡走的。」

伊斯達走向瀑布底下時,發現後面竟然有條通道,順著上游的流向走向了寒冷的冰洞裡,白茫茫的冰好像不曾溶化過一樣,讓他連呼吸都很痛苦。

拿起腰包裡的布巾圍住鼻頭後,才感覺好一點,現在只要找到霜之水就行了,看來看去發現沒有類似的物品,難道還要再走得更裡面一點才有嗎?

「真是冷死了啦!下次我決不要再來這個鬼地方了啦!」

被冷到昏頭的伊斯達,即使再怎麼樂觀也受不了這鬼溫度,然而他想要的霜之水卻怎樣也沒尋獲,在拖下去…大概就要凍死在這了。

「難不成…我根本思考錯方向了?所以才找不到霜之水嗎!」

伊斯達看著附近,才警覺到自己的想法可能在哪個環節中出錯了,趕緊轉身返回瀑布的方向去。

然而…就在要踏出的那一刻,霧怪突然現身並展開黑霧,打算吞噬掉所有踏入此區的生物,看到對方展開攻擊模式,就知道逃不掉了。

「嘖!」

伊斯達迅速的瀏覽了周圍的環境,並在腦中計劃逃跑路線,並趁對方朝他展開攻擊的那一刻,快速的閃躍避開。

躍到對方的身後便不假思索的逃向瀑布的方向去,然而他並沒有時間順著通道離去,而是直接順著瀑布跳下湖中,並瞧見湖泊的深處有塊結晶。

拾起其中一塊後便打算浮出水面,但霧怪已經將整個湖面包覆住,只差等他自投羅網了。看著這般景像,伊斯達驚覺不妙,在水中來回張望看著,是否有別條水路可以離開。

幸好…湖泊的流向通常不是單一的,所以他游向湖邊後,發現有條地下水流,且通道的大小可以讓他通過,於是便鑽了進去。

「(要是運氣好…應該可以撐過去。)」

伊斯達憋住氣游著不知經過了幾分鐘,由於流速加上自己的游速,讓他在快要撐不下去的前一刻通過了地下水流,並游向水面去。

「哇啊———」

伊斯達一突破水面後,便是大口大口的呼吸喘氣,待呼吸平穩後才看向自己的所在處,發現自己似乎是游到了森林入口的小湖泊這。

由於自己曾多次在這取水的緣故,所以非常熟悉這裡,況且這裡已經很靠近中央城,所以不怕會有危險存在了,看來是度過危機了。

「呼…」

伊斯達爬上岸後,整個人虛脫的跪臥在岸邊,看著手中剛拿到結晶,將它重新裝置於透明容器後,舉到高空一看,是塊非常透明清澈的霜。

「這下子…只要把它交給委託人就算任務完成了吧。」

伊斯達無力的笑了一下,這次的經驗…他大概有一陣子都不會想再出門了

【任務獎勵:獲得800妖珠,夢能+1、力量+5、速度+5】
《系統提示:恭喜升級,目前等級為4》

                                           

ΟωΟ ···················· ≧ω≦ 〈分隔〉


喃喃自語的後記

目前正打算依序解任務,關於本文中若有任何話題想討論,歡迎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4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瓦瓦紗
怕冷的伊斯達解霜森任務感覺好可憐唷O_Q別怕來姊姊的懷抱裡!(大誤XD

08-13 13:59

斯特克
當伊斯達濕淋淋的走回城內的時候,就看到之前撲倒他的姐姐喜孜孜地展開雙臂跑了過來,且再度把他撲倒在地,然後抱著他擁入自己的懷中,結果一碰到對方的酥胸時...整個人突然因體溫升高的緣故,燒到昏倒了...[e33]08-13 19:39
瓦瓦紗
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可愛的啦!XDD
話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第一章任務O_Q還沒有時間畫嗚嗚

08-14 09:22

斯特克
期限是一個月至少發一篇,而且要照順序解,所以不用勉強趕,像我乾脆就慢慢打文。(謝謝妳這麼關照伊斯達~所以要放些沙必死萌死妳)
08-14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hentk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T】任務 — 資源召... 後一篇:【漫畫博覽會】201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