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SilverCarnival】★戲劇 -【生死輪迴】懸疑電影(&雪煉

作者:茶葉梗│2014-08-07 01:48:23│巴幣:30│人氣:361

這個月的工作第一發>D<///

這次工作與悠爾家的雪煉合作,負責寫文
交流串在此
我太久沒寫文,還麻煩悠爾修了許多,感謝>艸<

------------------

【生死輪迴】懸疑  電影

  主角在某天喝醉,開車時不幸身亡,但在醫院確定死亡的那一瞬間他回到了酒駕的前一天, 以為一切都是夢境的他,卻發現他記得接下來發生的某件事,但只要到了同一時間,就會以各種離奇的方式死亡,雖然他努力避開每次的災禍,但到底真相為何,自己為何會陷入時間 的輪迴之中?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體能▲19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00 薪資20萬

------------------

  平時一成不變的街道上,今天似乎有了點不同。幾輛警車和數名警察將一部份的街道圈繞起來,管制交通並禁止行人穿越。
  然而到目前為止,凡是路過的行人,在瞥見事發現場的慘況後,皆加緊腳步離開,無人敢輕易踏入那片驚悚之地。被警察圍住的地方有幾根巨大的鋼棍豎立,在白布沒有遮掩的地面上,有著顯眼的噴灑狀紅色液體,從上空可以看的清楚。

  那幾根鋼棍的底下,躺著一具早已面目全非,令人怵目驚心的人類屍體。

  順帶一題,那是我的身體。
  這大概是第30次了吧?靈魂飄在半空,看著自己逐漸冷去的身體,該說詭異嗎?還是該說我都習慣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後……大略一算,應該是在30天前吧,我每天都會不定時的遭受意外攻擊死亡,昨天被闖紅燈的卡車撞死、前天幫老太太規矩過馬路就被衝來的搶劫犯一刀刺入心臟斃命、大前天更衰,走在路上就跌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動工的地下工程裡摔死,大大前天更……好吧,想得到的死法請任挑30種。反正我就是這樣每天體驗死亡,然後……



  鈴鈴鈴鈴……
  伸手按掉床頭櫃上的鬧鐘,我坐起身愣好一會兒,伸手往上脫去T恤。
  嗯,四肢胸腔腹腔骨盆腔,身體幾乎完好無傷,那場被鋼柱打穿壓爛的事故就像做夢一樣。
  但我很清楚,那絕不是夢境,而是我又死而復生了。
  然後接下來……

  「又活過來了?」一個口氣很不高興的女聲從門口傳來。
  「是阿,你又忘記來收靈魂了。」
  「誰叫你每次都正好選在我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死!」那藍髮女孩倚在門邊,接著便開始抱怨,「昨天突然被上頭叫去幫忙整理死亡名冊,這又不能推辭。前天也是,後輩惹的禍居然叫我收拾?人又不是我殺的!」
  「是是,我要換衣服,你自便吧!」幾乎每次重生後第一眼見到的都是她,剛開始看還覺得挺可愛的,但現在早已習慣成自然了,說來還有點悲哀,誰會想每天醒來都見到死神?伊奴德打開衣櫥後隨意挑件簡單的休閒服套上。
  照理說應該要把她趕出去的,可是為了向我抱怨她的不滿,直接穿門進來。
  該怎麼對付這種四次元的生物?算了吧,習慣就好…

  那個女孩叫雪煉,有著一頭水藍色的長髮,外表看似十分無害,但個性實在不怎麼友善,同時也是負責回收我靈魂的死神。不過似乎出了些問題,沒辦法順利回收,因此整天在我身邊叨叨絮絮,抱怨我怎麼不趕快去跳樓好讓她交差。
  要是可以的話我也想早點結束阿!每逢出門必慘死,在家裡也會遭到屋外飛來的招牌砸死、被不知道從哪竄出來的毒蛇咬死、就連看個電視都還會給我自爆,實在是令人頗無言。在第15天時,看見新聞上說有人喝農藥自殺,我也非常有自覺的也喝了農藥想要死個痛快,的確是痛得快要死掉,但是卻沒有立刻,痛得我在地上打滾了將近兩個小時才順利往生。
  靠,想自發性死亡還要時間允許嗎?!
  結果每次我都還是活過來了。
  雪煉也每次都不在第一時間回收我的靈魂,回來看到我毫髮無傷的坐在床上,對著我發牢騷。
  我的錯嗎!?死去又復活的技能看起來很厲害,但每次都意外死都很痛耶!就不能給我一個安祥平靜像睡死之類的幸福死法嗎?!
  至於為什麼會造成這種情況,我們兩個都不知道原因,雪煉說或許是第一次車禍死亡時發生了什麼事情,有時候強大的意念會比任何魔法都還要厲害。
  強大的意念嗎?可是那天除了酒駕車禍外,其他事情都已經記不起來了,就連為什麼會喝酒開車的原因都不明白。

  「你有沒有再聽阿!伊奴德?!」
  「有啦!」死神都是這麼吵的嗎?!真想拿膠帶在她嘴巴上纏個幾圈……「咦?你今天有化妝?」似乎連衣服都特別精緻典雅。
  「才、才沒有呢?你看錯了!」雪煉急忙將臉撇向一旁,半長的劉海覆上前額。雖然看不見她此刻的表情,但伊奴德似乎有一瞬間望見那微微泛紅的臉頰…看錯了吧?
  「是嗎?」
  我邊拿起連續烤了30天,但依然會恢復原狀的白吐司放入烤箱裡,然後再煎顆蛋和熱狗當早餐,邊敷衍對方。那傢伙今天是哪根筋不對了?突然打扮的這麼華麗,難不成是去參加什麼舞會嗎?

  「又是烤吐司阿,每次醒來就是先吃烤吐司,這樣吃了快一個月,你不膩嗎?」身為四次元的死神無視地心引力的飄來,趴在餐桌上看我的早午餐。
  「不會阿,三十幾年來都是這樣吃的,要是突然改吃白飯我反而會不習慣。」
  「是喔,」雪煉雙手撐著臉看我切好熱狗送進嘴裡,「那這些都是你母親教你的吧?」
  「不,是我爸爸。我媽媽在我上幼稚園時去世了。」我邊咬著吐司邊說,「因為他要忙著上班,沒有時間做早餐,但為了我的營養,再怎麼忙都會煎顆蛋和熱狗,偶爾還會煎些肉片,再放些生菜讓我帶到學校去吃。」
  「這樣阿~你父親很疼你阿,他現在在哪裡阿?」
  「嗯?阿,他在……」
  突然眼前一晃,熟悉的場景取代我現在眼前的一切。


  『爸,你怎麼離開醫院了?』
  『不用啦,只是小病而已。』
  『小病?!醫生說你是疲勞過度引起的疾病,必須要住院觀察休息幾天,這還叫小病嗎?』
  『醫生太誇張了,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還不清楚嗎?』
  『你就是因為不清楚才會昏倒不是嗎?快回醫院去……』
  『我說不用就是不用!』
  『……嘖!算了!隨便你啦!』

  『伊奴德,你父親他……』



  「……德,伊奴德!快醒醒!」
  啪!
  尖銳的女聲伴隨臉上火辣辣的刺痛感把我的拉回現實,只見雪煉坐在我面前,一隻不知道是準備還是已經拍下來的手高舉在她腦門旁。
  「還好嗎?」一反平時的不友善,此刻滿臉擔心的望著我,我卻沒有時間去看,視線被淚水模糊化。
  「我想起來了……」
  「什麼?」抹去臉上的淚水,連早餐都沒吃完就衝進房間找東西,雪煉跟了上來。「你說你想起什麼了?」
  「……找到了。」我從一堆公司文件裡翻出一張紙。
  「醫院的通知單?」
  「嗯!」

  隨手抓起手機和錢包就衝出家門,雪煉也跟在我身後飄移。
  「這天是我爸突然被送進急診室急救的日子,因為他遲遲不複診,病情惡化到無法治療。姑姑打電話給我要我趕快過去,但是……」
  「你沒有趕去?」
  我暫時沒有回應,只是開出停車場的車,雪煉坐在後座聽我說話。
  「因為昨天…我是指車禍前一天,我為了他不去看醫生而跟他大吵一架。當聽到這消息時,也是想立刻衝去醫院看他,可是又想讓他明白我的心情,想說只是舊病復發沒什麼大礙,就一直拖到下班才去,卻……」
  再度擦去臉上流下來的淚水,雪煉應該也猜到後面的結果,所以她才沒有逼我說。
  「……所以你跑去喝酒想解悶,開車回家時沒想到就發生車禍?大概就是在那個時候吧!後悔的意念太過強大,因為腦部遭受撞擊,正好失去了那部份的記憶,才會導致你死了又活過來,卻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聽著雪煉的結論,我也只能這麼想了。不過我也有感覺,這或許也是上天在懲罰我吧?



  衝到父親待的醫院,我突然感到自己的呼吸有些不順暢,像是什麼東西卡在胸口似的。
  看看醫院牆上的時間,想到這一個月的內還不曾在這個時間死亡,所以這次決定讓我心臟麻痺休克死嗎?
  「在一下就好……」我緊抓著胸口吃力地往前走,「我還沒見到他……」
  果然現實的心臟麻痺是一瞬間,痛得我應聲倒地無法動彈。
  可惡,急診室就在眼前,好不容易想起我該做的事情,卻在這種時候又要死了……
  萬一下次復活想不起來的話……

  「這次終於要在我不忙的時候死了?」雪煉帶著微笑,在我面前一派輕鬆地打量著。
  我真想掐死她。
  「吶、要不要幫你?」她突然蹲在我面前,雙手撐臉的樣子看著我說,「你還是我第一個遇到特殊的案例,為了報答你讓我學到這經驗,就勉強幫你一把吧!」
  我已經痛到無法開口問,只見她蹲在我面前笑著的身影,逐漸透明。當她完全在我面前消失不見時,我的身體突然不痛了。
  「先生!你沒事吧?」路過的一名護士擔心的看向我,我趕緊站起身。
  「阿,沒事。」我向她問了爸爸的位置,便連忙趕去。

  一進入急診室,姑姑與親人們繞著一張病床上啜泣,他們讓開一個位置讓我過去。
  印象中健朗的臉此刻已消瘦得像是木乃伊,爸爸躺在床上,安穩的像是睡著似的,但旁邊的心電圖已經呈現一直線。
  「爸爸。」我輕聲呼喊,緊盯著心電圖盼望也許能夠出現轉機。
  神啊,您讓我的靈魂如此輪迴,難道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哪怕只是一絲跳動的現象也好,求求您……
  但是,事情並沒有如我所願。
  我只能趴在那已經不能跟以往一樣撫摸我頭髮,安慰要我別難過的手臂上,低聲痛哭。

  「對不起……」

  「伊奴德,34歲,上班族,於XX年OO月OO日下午3點57分,心臟麻痺死亡。」
  窗外飄浮在空中的女子輕聲說,手上的死亡名冊裡,在伊奴德的死亡原因項目上,原本的【車禍死亡】被劃掉,底下另外手寫著【心臟麻痺死亡】。
  她面無表情地,闔上書本。
  「回收完畢。」
  望著自己今天異常華麗的衣著,以及面前那具已然冰冷的身體,少女將禮帽上的花朵緩緩摘下,輕放在男子的胸前…「為你獻上一場,高貴的葬禮…」
  語畢,少女便轉身離開。
  「人類,果然是種難以理解的生物呢!」在那背對夕陽的臉龐上,隱約可見兩道淚光…

------------------
美美的圖請至雪煉家觀賞
聽很多人說一看到這通告,就想到陽炎
可我沒看過陽炎,所以也不太清楚,只能稍微看曲目稍微了解一下XD
其實看到這種輪迴,我第一想到的是魔法少女小園
本也想寫類似的,不過那太複雜,可能會爆萬字,而且設定什麼的還要詳細
就覺得太麻煩算了,來寫個比較貼近現實的劇情XD

下次再見>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3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 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5 篇留言

玨穎雷悠
鋼棍...好痛的感覺(一看到後的感想

08-07 01:50

茶葉梗
是阿~有夠痛XDD"""08-07 02:01
星風綠
喔喔喔是用有死神的設定
這篇寫的好棒啊www
我那邊在為無限輪迴要怎麼合理化而煩惱XDD

08-07 09:05

茶葉梗
謝謝~[e16]
隨便阿,反正這是懸疑片又不限定是奇幻科幻還是什麼
你就算想帶入魔法應該也是OK的XDD08-07 15:34
西班白袍咖啡香
感覺很不錯啊wwww不過一直重複各種死法一個月還真的會很煩XDDDD

08-07 09:12

茶葉梗
謝謝~[e16]
真的XDD而且都還很痛XD""08-07 15:35
喵芭渴死姬
好棒的設定啊啊啊啊!!!!!
當時就想說要怎麼解釋這部分覺得好麻煩就乾脆放棄說(噴
茶梗梗不愧是好梗梗!XDDD

08-07 09:38

茶葉梗
謝謝~[e16]
月初總會腦抽筋得比較嚴重XDDD"(根本天天
別這麼快放棄啦XDD還有二十幾天,慢慢想總會想到的XDD08-07 15:36
悠.米卡利歐
構想超棒der~~
等我龜速的圖噢噢...(艸

08-07 17:27

茶葉梗
謝謝~~[e16]
沒關係現在才月中XDDD加油>D<///08-12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憶組]撇撇一些主線圖...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