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T】任務 — 資源召集

作者:斯特克│2014-08-06 23:00:59│巴幣:2│人氣:193
【♦普通任務♦—資源召集】

目的:

為了讓你能盡快融入這個世界,首先要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歸屬,為了自己的家園,努力去蒐集自己想要的東西吧。

伊斯達看著剛從公會公佈欄接下的任務,不知該說什麼才好,雖說才剛加入公會沒多久,但老實說…他沒什麼把握能完成。

因為他是個完全沒有戰鬥能力,只能靠著基本的武術以及卓越的跳躍能力應付敵人而已,何況以前的日子可說是大少爺般的享受,根本不需要自己去討生活。

但下定決定要展開新生活的他,只能摸摸鼻子認栽,準備從最基本的生活需求開始準備,然而…他又面臨到新的狀況發生了。

目前的他身無分文,身上只有剛發下的公會徽章,以及這套衣物,還有就是一個腰包,裡面放著的都是無關緊要的東西居多…

「算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走一步算一步吧。」

伊斯達離開公會大廳後,便直接走出城外,打算逐一蒐集他急需的資源,像是食物以及金源,聽說城內的某些商店願意高價收購素材,看來會是個不錯的收入來源。

他看了一下架置於城門口的地圖佈告欄,其佈署的區域還蠻大的,有些地方要花費幾天才能到,甚至是幾個月的時間才行,但他可不打算到太遠的地方去。

不過看到地圖上標示的火山地帶,讓他產生了興趣,他們這一族的人算是個特例,雖然是被歸屬於妖靈齊下的敏之妖靈種族,卻異常得怕冷。

必須活在酷熱的環境中才能得以生存,所以不常跟其他種族的人來往。他的家鄉就是這樣的生活環境,當初為了尋找居住的生活環境,不斷的遷徙…

直到上一任的族長,也就是自己的父親找到適合的土地才得以安居,然而…這塊土地上依然還有其他居民居住。所以時常會有糾紛產生,甚至產生爭鬥。

他不願看到紛爭,也極力提倡共存共榮的想法,但始終得不到支持,只因為自己的體內流著的不是純正的血統,所以他離開了自己的族群。

幸好自己是混血兒的緣故,所以這裡的環境還不算太糟,只是偶爾會有冷的感覺,所以身上的這套大衣始終不曾脫下,不過…

也許清單上還要在添上一筆,就是找個能保暖的物品吧。不然不是餓死、渴死、就是冷死吧。雖然路途有點遠,但還是去看看好了。

於是伊斯達便直直的往火山地帶走了過去,雖說是徒步…但他幾乎都是用〝跳〞的,因為他知道走在平地上是最危險的,根本就是大辣辣的告訴敵人,快來攻擊我吧!

所以…他寧可穿梭於樹林間,一路跳過去,餓了就用陷阱補獵或是採集可食用的樹果,渴了就到水源地旁飲水,就這樣照著自己的速度,花了幾天的時間穿過了森林。

離開森林後,面對的是一片寬廣無際的草原,看著草原上的草叢被風吹過,搖搖擺動的姿態,伊斯達便覺得從這裡開始,可能就得面對戰鬥了。

所以他暫時返回森林,將該帶的資源放置於隨身帶的腰包後,才再度啟程前往平原,打算趁天黑之前,能走多少就盡量走,因為天黑之後很危險。

然而他真的太小看這個平原的大小了,跳了一整天幾乎都是相同的景色,加上天又快黑了,所以他打算找個遮蔽處待一晚,然而平原上真的有遮蔽處嗎?

「也許這塊石頭能稍為湊合一下吧。」

伊斯達看著比自己還更大的石塊,內心不免感嘆了一下,當他找到的時候,月亮幾乎都快升到正中央了,索性跳到石塊上躺了下來,看著夜空中的繁星以及皎潔的月亮。

「不曉得大家過得如何,丟下他們離去應該很生氣吧。」

伊斯達回想起家鄉的朋友們,在族裡他有幾個跟他非常要好的朋友們,他們不但不排斥他的血緣,還接受他的一切,是一群知心的好友。

然而當自己的理念不被支持後,他就毅然決然離開族裡,且未向他們告知自己的去向,但他不是不打算告知,而是打算安頓好後才要寫信回去。

但能不能平安的活下去都不知道,一想到這…眼中不自覺的流下了淚水,察覺到自己的心情後,他趕緊抹掉淚水,並重新振作心情。

「哈哈…我在想什麼啊…不行!不能在胡思亂想了,睡覺吧!明天還要早起呢!明天還得穿越平原才行。」

正打算閉上雙眼就寢時,卻突然聽到一陣狼鳴,他警覺的朝周圍觀去,發現草叢中有身影朝他走了過來。

「被包圍了嗎?」

仔細一瞧,四面八方都是狼的身影,看來被狼群包圍了,為首的狼朝他低吼著,並不斷的逼近,但伊斯達可不打算乖乖被吃掉。

他看準時機,趁狼群朝他跳過來之時,直直的往上奮力一跳,並在空中急轉翻身,朝較遠的地方落下後,便急速奔離現場。

但狼群可不會放過他,隨後追了上去,伊斯達稍微瞄了一下身後的狼群,發現約有6隻,雖不難解決…但這樣的地形實在不利於自己的戰鬥方式。

所以他打算逃下去,只要擺脫掉對方的追擊就行了。一想到這…又加緊了腳程,並奮力一跳後拉開距離。不斷地重覆這個舉動…直到回頭一瞧發現不見狼群的身影為止。

「累死了。」

擺脫狼群後才發現自己已經離開了草原地帶,這裡已經隸屬於山岳地帶,所以有不少遮蔽物可以躲藏,找了一個看似可以藏身的地方安歇後,才安下心來好好休息。

隔天一早,伊斯達起身後才發現這個山岳地帶有不規則的火山活動,處處有煙冒出,還有不少稀有的金屬礦物,看來要找到〝火核寶石〞應該不難。

火核寶石,聽人提起這項物品時,便決定要蒐集到這項物資,寶石內內因覆含了火屬性的能源,所以能不斷的發熱,只要加工卓磨一下,便能成為飾品。

但這項物品卻不易尋獲,因為沒有人知道哪裡可以挖掘到,更不知道長什麼樣子,只知道會不斷發熱出熱能而已,其實只要知道這點就行。

這麼清楚的標示就在眼前而已,境內唯一的火山地帶!再來就開始展開挖掘吧。要是能順便找到其他稀有礦物也一併帶回去好了。

伊斯達便興致勃勃的往山上的方向走去,看著因火山活動而密切噴發的白煙,若是普通人可能會覺得很燙,但他卻覺得很舒服,甚至能徒手撈起溫度超過100度的沸水呢!

稍微休息一下,眼尖的發現到在山路中有幾顆亮晶晶的礦石,拿起一看,會發出透亮的七彩,但摸起來沒有感覺,還是放進腰包裡吧…

在往上走後,就越接近火山口…到了這裡要注意的除了高溫以外就是會有怪物襲擊,聽說是一群會飛的小龍,喜歡吃火山石,其攻擊為噴發的火焰。

「是那些嗎?」

伊斯達看著在上空盤旋的飛體,不斷地以肢翼揮舞飛行著,看來要安來退開可能不容易,但都走到這裡…哪能罷手,為了以後的生活,一定要找到寶石!

小心翼翼地沿著山邊走過,只要不被發現就行了,並在途中發現有個山洞,也許從這裡穿過去,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戰鬥了。

走進山洞內視野瞬間一片黑,但他並不畏懼這一切,她相信這裡的狀況不會比外面還慘,況且不是看不到,只是要適應一下。

走了一段距離後,便踢到了一些石塊,蹲下身後拾起其中一顆一看,摸起來會熱熱的,拍拍上面的碎屑,發現會透出火紅色的光芒。

「找到了!」

伊斯達興奮的將寶石高舉,結果吸引了一些寄居在此洞窟內的生物!

「糟了!」

躲過對方揮來的第一波攻擊後,還來不及看清對方的長相,緊接著又是一技橫掃,一個不穩跌坐在地後,將手上的寶石給拋了出去。

「痛…啊!寶石!」

伊斯達忍痛的看了一下眼前的情況,寶石透亮的火紅色光芒,照出了攻擊他的生物長相,是一隻奇異的大蜥蜴,寶石就在他的腳前。

「(必須想辦法引開牠的注意力才能順利拿到寶石…)」

伊斯達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對方的眼睛似乎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長期居住於黑暗的洞穴…而造成退化了吧,便靈機一動,打算來個聲東擊西!

他拾起地上的大石塊,朝著不同的方向丟過去,對方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但並未追過去,於是他又丟了第二顆,對方才追了過去。

趁對方離去後,趕緊起身跑向寶石的方向,迅速的拾起後拔腿就跑,但對方聽到他的腳步聲,便回頭追了過來。警覺不妙後,加緊腳程往洞口的方向跑去。

然而一跑出洞窟外,便發現外面有成群的小龍朝他飛了過來,差點被圍困的他,趕緊一個轉身朝山下的方向跑去,靠著自身的敏捷急速躍下。

然而,就在要跑出山下的時候,不小心被其中一隻小龍襲擊,導致手中的火核寶石朝山崖下飛了出去,而自己為了撿拾也跟著跳了下去。

「可惡!」

伊斯達急忙抓住崖邊的石壁緩衝墜落的速度,並眼睜睜看著寶石掉落到谷底。

灰心喪志的望著谷底幾眼後,才順著岩壁爬了上去,並發現追逐他的生物們都離開了,嘆了一口氣並拍拍身上的灰塵朝中央城的方向走去…

雖然這躺旅程沒能獲得火核寶石,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將腰包打開一看,裡面還是有不少資源及素材,等過一陣子…再來看看好了。

〈任務完成:採集到七彩礦石X3、湖水X10、樹果X20〉
【任務獎勵:獲得500妖珠,獲得新技能:飛翔。】
《系統提示:恭喜升級,目前等級為3》

                                            

ΟωΟ ···················· ≧ω≦ 〈分隔〉


喃喃自語的後記

目前正打算依序解任務,關於本文中若有任何話題想討論,歡迎留言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2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瓦瓦紗
好可惜沒拿到火核寶石...[e31]

08-13 13:57

斯特克
他打算過一陣子等提升實力後在去,畢竟那裡的等級是5級以上,一開始0級就去本來就很危險,所以他光逃脫就累翻了[e1]
08-13 19:20
瓦瓦紗
如果有火核寶石,他會比較不怕冷嗎?(舉手發問)

08-14 09:21

斯特克
是的,因為火核寶石的原型是塊手掌大小的金屬石頭,石塊內部附有炎屬性的能源,可以自主發出熱能,若是拿到魔法店加工,可以成為附屬飾品,帶在身上會感到溫暖。其實寶石是發出魔法的媒介,所以會用魔法的人都知道它的價值,但伊斯達不會用魔法,只把它當成保暖工具。08-14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chentk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T】[已通過] 妖靈... 後一篇:【BT】任務 — 霧怪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