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rilliant Time】任務二:霧怪森探索

作者:紅影若狐│2014-08-06 08:48:12│巴幣:2│人氣:194
  開啟【主線任務:霧怪森探索 獲得獎勵:等級提升1等、800妖珠能+1、力量+5、速度+5】。
  
  “委託1:收集靈蟲的殼×10
  委託2:尋找霜之水×1   
  委託3:打倒水豬×5

  站在公會佈告欄前,紅影摩拳擦掌很是興奮,得意地彎起嘴角,終於!終於有打怪任務了!
  接下這個任務,他又仔細地看了看任務委託單上顯示的『霧怪森』三個字,他心忖著:霧怪森不就是那個滿寬闊的魔幻森林嗎?

  「唔恩……那麼隨便選一個吧……」

  霧怪森,故名思義是個古怪的森林,裡頭有許多兇猛的異獸,有時裡頭還會瀰天大霧,就如同它的名字:霧、怪、森。
  
  「那就……委託一:靈蟲×10好了。」
  
  選擇了自己想要的委託,紅影去了趟商店買了一個大約手掌大兩倍的粗布縫製的布包,購買了這個要裝任務物品的東西後,又買了補充血量和魔力的藥劑。
  除了這些,還有不可少的一項物品──食物。

  也不曉得進去霧怪森需要花費多久時間,更不用談像這種古怪森林裡頭的植被有沒有毒性。
  所以紅影得先買些食物,這樣進入森林會比較保險;不會因為胡亂吃什麼而中毒身亡。

  對於他來說,中毒而亡這種死法很丟臉;要嘛就與敵人戰鬥而亡、要嘛就因為吃撐吃到死(?),但因為中毒而掛點實在是……很丟臉啊。
  如果人家去你的墳前上香,問旁邊的親友團說紅影怎麼死的,人家答說中毒死的……靠,那個上香的不就笑死?身為闇屬性的紅影還被毒死!?有沒有搞錯!(等等是不是有哪裡不大對……?)

  買了許多乾糧將公會送予新人的空間背包內剩餘的格子全都塞滿後,接著紅影滿意地點點頭,準備上路前往霧怪森時,腦袋裡倏地閃過了一個想法。

  等等……那些委託物品……需要在霧怪森哪個區域才能取得= =?他發現了這個杯具的事實。

  紅影突然覺得自己好白癡。= =
  信心滿滿地準備好一路上需要的東西,卻忘記要去打聽是霧怪森哪個區域哪個角落哪條巷子(?)……

  去詢問公會管理員,得到的答案是一枚商業性的微笑以及:「請自行尋找答案。」

  ……我勒個擦,香蕉你個芭樂。

  無奈加無語之下,紅影只好前往最容易得到情報的地方──酒館。
  像酒館這種人來去頻繁的場所,一定多多少少會有人知道關於霧怪森的情報。

  不過紅影先買了一件暗黑色的斗篷披在身上後才進去酒館;由於他的外表過於年輕,怕被人認為年紀輕輕而不說出他所想要的情報,所以這時就需要掩人耳目的道具、斗篷。
  至於聲音的話壓低就可以了。


  「老闆娘,請給我一杯水就可以了。」坐在櫃吧前的椅子上,紅影壓低帽沿對站在吧裡的約莫四十出頭的女性這樣說著。

  「好的。」老闆娘嘴角扯開一抹笑點頭應聲,縱使年紀開頭是四,但仍舊不減她的風采;歲月就算在老闆娘的臉上留下了痕跡,但卻遮掩不住她曾經的美麗韻味。

  【與酒館老闆娘NPC對話:閒聊探聽情報沒什麼事

  「那個……老闆娘。」紅影輕敲桌面,壓低聲音,假裝出奇不意地問道:「最近有什麼事情發生嗎?」

  【與酒館老闆娘NPC閒聊。】

  「欸?你說有什麼事情發生嘛……」端了杯白開水放在他的桌前,女人歪了歪頭,一副正在回想的樣子:「恩……好像是聽說有很多人進入霧怪森,卻不慎身亡呢。」
  「啊啊、對了,聽說有個任務賞金豐厚,不過好像是要進入霧怪森找什麼王之類的……」

  【酒館老闆娘NPC 好感度+5,目前好感度5。】

  聽老闆娘這麼說,紅影心下瞭然。是個與自己不同的任務嗎……雖然獎勵豐厚,但挺危險的,為了小命還是先將自己現在的任務完成吧!
  「那麼您曉得嗎?在霧怪森中,靈蟲必須在森林中哪塊區域才找得到呢?」

  【向酒館老闆娘NPC探聽情報 好感度-3,目前好感度2。】

  老闆娘正要開口說話時,突然酒館內一陣喧囂吵雜打斷了她的話語。
  「喂!你在幹嘛!」

  「非、非常抱歉!」
  紅影與她齊齊頭轉向發出吵鬧聲音的方向,發現幾個看起來不好惹的男子圍著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夥子。其中一個看起來似乎是帶頭的抓著後者的衣領,口氣十分凶惡:「你將我的衣服弄髒了,難道是一句道歉就可以解決的嗎!?我不管,你非得賠我一件新的!」
 
  見有人鬧事,老闆娘竟沒有上前阻止,而是扭頭望向紅影,眼神似笑非笑地道:「你想問我情報是吧?好,只要你將那些鬧事的人解決掉,我就免費告訴你一個情報。」

  開啟【支線任務:酒館的求援 替酒館老闆娘將那幾名鬧事的男子解決掉 獲得獎勵:酒館老闆娘NPC的探聽情報機會1次】(完成進度0/6)

  數了下那幾個男的人頭,發現正好是六個人。紅影自信地笑了笑,掀開斗篷的帽子露出了底下稚嫩的臉龐。
  他邁開步伐走到了鬧事的與那位小夥子面前,身子巧妙地移到兩人中間,紅影看似輕輕地將面色兇惡的男人抓著人家衣領的推開,實際上卻用了極大的力道。
  男人吃痛地放開手,這時小夥子也趁機後退幾步,紅影壓低嗓子對身後的少年道:「快走。」後者一聽,馬上連滾帶爬地跑向老闆娘所在櫃吧。

  見礙事的人離開,紅影滿意地勾起唇,眼神不鹹不淡地回望惡狠狠看著自己的幾名兇惡的高大男子。
  「臭小鬼!」那個帶頭的男人很是憤怒,捧著自己發紅吃疼的手怒吼著:「你在做什麼!」

  聽見對方的話,紅影只是輕輕一哼,淡淡地回:「喔?我在做什麼?我在……處理人渣。」說到這裡,他竟笑彎了眼。

  「你說什麼!」男子因生氣而赤紅了雙眼,他頭也不回且口氣兇惡地朝身後多名男子喊:「兄弟們,給我把這個乳臭未乾的小鬼解決掉!」

  見自己成功激怒的對方,紅影賊笑幾聲,正想喚出武器解決眼前這幫廢物時,這時老闆娘好聽醇厚的聲音輕飄飄地傳了過來。
  「如果毀壞酒館的東西的話,方才答應的條件不算哦。」

  準備喚出長槍的雙手一僵。
  苦著一張臉,紅影將原本想召出武器的想法收起,雙手改握拳做出蓄勢待發的動作。

  蹲下身躲過呼過來的一顆拳頭,接著使對方來不及反應的踹了對方肚子一腳,隨即紅影一個閃身到那人的身後,在他的後頸一個手刀順利地放倒對方。

  【支線任務:酒館的求援】(完成進度1/6)。

  接下來朝他撲來的三個,沒多久也被迅速且無聲地解決掉。

  【支線任務:酒館的求援】(完成進度3/6)

  開始覺得慢慢打有些膩味的紅影咋了一下舌,毫不猶豫地幻化出背後隱藏的半透明的暗紅色薄翼,舒展開來並振翅幾下,然後飛離地。
  翅膀上開始聚集肉眼清晰可見的闇屬性,隨著紅影一聲輕喝,闇屬性組成彷彿是無數條蛇的紫黑霧猛烈地朝那剩餘的三人襲去!

  包裹住三人的紫黑色薄霧傳來慘叫聲,但這並未讓紅影變色。因為打鬥怕被波及到而落跑的人們,所以酒館早以四下無人,只剩櫃吧旁的老闆娘和那個小夥子。
  飛落地將雙翼收起,他緩緩走向兩人,手指抵在唇邊露出一個調皮的笑容,「老、闆、娘,我已經照你的話解決掉他們囉……而且也沒有傷到周遭物品,所以說啊~」紅影促狹地擠了擠眼。

  【支線任務:酒館的求援】(完成進度6/6)。
  同時慘叫聲停止了,那紫黑色的煙霧緩緩散開,露出三具面如死灰的屍體。

  完成【支線任務:酒館的求援 替酒館老闆娘將那幾名鬧事的男子解決掉 獲得獎勵:酒館老闆娘NPC的探聽情報機會1次
  已獲得獎勵:酒館老闆娘NPC的探聽情報機會1

  女人露出無奈的神情,搖頭失笑,乾脆地道:「你想要問什麼。」

  「讓我們繼續方才被打斷前的話題吧。」紅影撇嘴一笑,露出漂亮卻讓人心寒的笑容。
  【酒館老闆娘NPC的探聽情報機會1次已消耗。




  【主線任務:霧怪森探索 收集靈蟲的殼×10】(完成進度10/10)
  
  【主線任務:霧怪森探索 獲得獎勵:等級提升1等、800妖珠,夢能+1、力量+5、速+5】(完成進度1/1)。
  
  
  完成任務【主線任務:霧怪森探索 收集靈蟲的殼×10】。
  已獲得獎勵:等級提升1等、800妖珠,夢能+1、力量+5、速+5。

  ──紅影等級提升1等,目前等級為Lv.4




R君小提醒:

  各位安好,我是R君!在接下來會擔任紅影任務的解說員!有不瞭解的都可以留言問唷嘎!
  關於在此任務中遇見的NPC:酒館老闆娘,大家是不是看見了好感度呢?

  雖然公會裡沒有加這一項,但基於讓紅影的旅程變得多樣性且有趣,R君與作者私心的加了上去,如果公管覺得不妥隨時能夠撤掉唷!只是弄掉的話就沒那麼好玩了~
  解釋一下關於老闆娘的好感度,為什麼在與紅影閒聊時+5,而在探聽情到時卻猛然下降呢?

  很簡單,因為通常人都會覺得聊天很愉悅,但是對方忽然問自己奇怪的事……嘿嘿,換做R君自己也會很反感對方唷!
  酒館老闆娘聽到紅影突然問自己霧怪森的事情,就曉得後者是要打聽情報了!因為好感度不夠高甚至算得上很低,她認為紅影是個不安好心的人~所以就降好感度啦~

  如果好感度很高的話,老闆娘有極大的機率會回答你的問題唷!就不用再靠【打聽情報的機會】啦~
  偷偷說一下,如果每天去酒館跟老闆娘聊天、且連續好幾天的話,好感度會升更快喔!還有一定的機率可能會觸發獎勵更豐厚的支線任務呢!

  紅影這次觸發的支線任務是屬於雖然老闆娘對你的好感度不高,但是身為一位任務NPC,你觸發到了一定的條件她就必須將任務給你,不能因為私心而不給。不過多給什麼的倒是可以喔~前提是好感度夠高。

  好啦,R君的解說到此為止,歡淫各位聽R君下一次的任務解說喔!(揮爪
  當然,對於R君的衍生和這次任務中出現的酒館老闆娘NPC、還有支線任務跟一些公會裡根本沒有的小設定不滿的公管或會長可以提出要撤掉的要求唷!R君可以幫忙撤~然後R君就要督促作者快點改文A__A





Brilliant Time】公會歡淫您的加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1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希娜娜拉★學測勇士群
看你的文章心裡總會瘋狂的OS好可愛。
感覺會有飄飄然的可愛感((飛飛

08-06 11:53

紅影若狐
啊咧真的嗎?原來有飄飄然的可愛感www08-06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uai89410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rilliant T... 後一篇:【Brilliant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