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上位者,你可聽見人民哭泣?

作者:Azoth│2014-08-05 18:41:42│巴幣:70│人氣:269



  在爆炸發生前,我還在電腦前面跟朋友RC聊天兼寫稿,因為距離太遠(北高)我沒有在地一時間感覺到震動。

  直到過一陣子,朋友丟了一則氣爆相關的消息時,我才知道發生這事。

  當時我看到新興區也在爆炸範圍內時,我嚇得不顧半夜打電話去爺爺奶奶家,只求得他們的回應。也還好,回應我的是他們還帶著濃厚睡意的聲音。

  確定沒事後我放鬆了下來,並且搜尋起相關的資料。

  映入眼簾的,是一堆戰場般可怕的照片,一段短短的影片紀錄中我看到了連爆的威力,火焰張牙舞爪的模樣簡直如惡鬼般駭人。

  我無法想像這個發生地點居然在高雄,居然在我的故鄉!

  試圖放空自己的腦袋,我關上電腦後立刻爬上床睡覺,但是我睡不到三個小時就被驚醒……因為我夢到了自己在氣爆現場,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四肢被氣爆的威力給震碎。

  太可怕了,我整個人在床上忍不住哭了起來。

  後來打起精神出門買了午餐回家,我坐到電視前面時,才發現每個新聞台都在播高雄氣爆的相關事情……

  我看著的同時,有一下沒一下地嚼著比平常還鹹的麵。



  看到一向喜愛的故鄉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卻沒有任何力量能夠幫忙,只能在原地被憤怒與悲傷給攻擊扭曲著心情。

  我一向不是什麼色派的,但是這次陳菊東奔西跑、四處處理到腳不沾地,她已經多久沒休息了?我看著自己故鄉的市長努力尋求幫助,臉色不如過往紅潤喜氣,我感覺到心臟與雙眼正在抽痛,喉嚨發緊。

  為什麼?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一個如此樸實認真的女性?

  我看見噗浪上轉的一則噗,江宜樺:天助國民黨也!雲南強震 國民黨表哀悼:將協助賑災時,我幾乎是氣到快要暈眩過去。

  你們這群腦袋只有利益只有金錢只有權力的傢伙,你們到底有沒有聽到人們的哭喊?

  我在打這篇的時候,又忍不住哭了出來。

  明明高雄人也沒做什麼事情,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對待那些失去家園、失去家人,甚至是失去同袍的人們?我們有繳稅、我們有遵守法律。

  但是,法律有保護我們嗎?我忍不住如此泣訴。


  不,法律保護的不是我們,不是人民。

  而是那些掌握權力和錢財的上位者。

  我們不過是在它們眼前演戲的小丑,任何悲劇在他們眼裡都是值得開心的。


  如果這樣的事情還沒辦法讓它們的支持者醒悟。

  那麼總有一天,禍害的會是整個台灣。

  而假如那天到來,我會選擇自我了斷。

  我寧願隨著自己的國家而亡,也不願在這些主導故鄉悲劇的暴發戶手下生活。

  那種屈辱,我承受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1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亮熊
高雄R.I.P。陳菊真的做得很好,也讓很多人信任,而且也在努力,
真的覺得網友們風涼話什麼的都應該等緊急的時刻先渡過再說。

至於高層,早在學運時我的淚就流乾了...那些狗娘養的高層執政黨在當初太陽花時,就在我心裡開了一個大洞,我甚至差點走不出那股被壓迫的陰影QQ

今年是個很難熬的一年,各國都傳出很多重大災情,戰爭也不斷,
誠心希望台灣人(不是指那些人在台灣心在對岸的政治人士)能團結熬過去,擦亮自己的雙眼,決定好自己未來的命運...OTZ

08-05 18:56

Azoth
我剛剛難得上去看了一下臉書,結果看到幾個冷嘲熱諷、鼓動災區民眾告陳菊的發言時,一時控制不住寫了這篇……
我真的很想哭,發生這種事情他們還能這樣用輕挑的態度面對。
說難聽點,要是發生事情的是他們的家人、女朋友,跳出來嘴砲的絕對是它們#
我真心受不了這種劣性。

太陽花我有參加到高雄的聚會,也是在那時我正式放棄試圖理解那些高層的腦袋……物種不一樣我是該怎麼理解?(嘲諷笑)

今年真的太多問題了,我覺得台灣人能撐到現在真是厲害。
果然是本性的堅韌才讓大家在這樣的時局還能堅持下去的嗎?
然而這樣的上天贈禮……卻成了讓他人欺壓的最佳管道……實在是太諷刺了。
拜託人們擦亮眼睛……不要把後代們的幸福和命運給毀掉。08-05 19:03
無鳥
說實話,我早就對這種事情冷眼以待
不是因為故鄉不在高雄,而是因為,我早就對人類的官員,特別是華人,完全失去信心
不過不得不說,這次陳菊做的,本人還挺佩服的
雖然我不曉得她是否是因為別的原因而做出這種行動,但她的行為,除了佩服,本人無法做出其他反應
反觀其他官員,除了洗錢,他們還會做什麼?
造勢?發黑函?
不就只有兩個事情:權力、金錢

本人早就不指望那些只會往口袋裡塞錢的傢伙了,權力使人墮落
他們上任前講的,通通只是屁話

08-05 19:39

Azoth
我不打算多評論陳菊是否有企圖,只知道在其他官員冷嘲熱諷的時候,真正有在幫忙市民的就是她。
早就放棄去管那些人了,真的。08-05 20:21
Lean
那天半夜看到PTT即時轉播說三多路氣爆也嚇到了,還好我家是在民權路以西。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32605943444304&set=a.272114532826783.65601.100000847140322&type=1
這大概可以解釋經濟部急於把責任踢給高雄市的態度由來。
http://www.facebook.com/tuanyikang/posts/274904446048188
段委員對責任歸屬的說明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7151986.A.AD8.html
國民黨派出黨營山寨紅十字會攔截善款
http://www.peoplenews.tw/news/b7824783-b1dd-47a6-ae05-7b47bc654078
國民黨團反對高雄氣爆重建特別條例

08-06 00:40

Azoth
感謝補充……看到這麼多東西真心累了。
國民黨什麼的還是滾回去吧 氣死了[e9]
什麼時候事情才能落幕呢,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市長好累……08-06 00:50
太妃糖
我是出生在高雄的在地人,但現在住在台北
早上一起來看到新聞,大腦一片空白,就像那火焰要從電視螢幕躥出來一樣
打了電話給住在附近的阿公,還好他沒事
看到曾經的家園面目全非,不禁悲從中來......

08-09 17:11

Azoth
真的是很可怕……這次的事情真是太出乎意料了。08-10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毫無反應就是張寫...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