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12 章

作者:鬼才│2014-08-05 13:59:26│巴幣:20│人氣:278


   他搖了搖大腦,讓自己更加清醒,這時他的眼前全是白雪,雙腿深陷在積雪裡,兩側大樓在黑暗中幽幽地豎立著,天空是諾大的漆黑宇宙,一顆星星都沒有。

   「這是......」約翰左顧右盼,發現麥克和漢娜也和自己一樣被抓來這,還有幾隻他不認得的殭屍,通通都被聚集在路的中間,被一群警察包圍著。

   而在他正前方的,則是那雙他非常熟悉的戰鬥靴,每到深夜,那雙靴子所發出的踩踏聲就會在約翰的腦中自動撥放,有時甚至可以持續一兩個小時。

   東尼。

   「你......」約翰抬頭,瞪著他的眼睛,還沒開始說話,東尼便搶先開口:「你們幾個倒是很會躲,找了幾天沒找到,還以為永遠見不到你了。」

   「事情至此,我也無話可說了。」約翰看著麥克,神情充滿歉意,表示自己未能救出大家。

   麥克搖搖頭表示沒關係,說道:「死了也好,這鬼地方我本來就很討厭。」

   東尼聽著他們的對話,一臉不可置信,戲劇性地喊道:「不是這樣演啊!你們不先問我,我是怎麼進到大樓的嗎?你們的台詞是最後才要講的!」

   「那一點都不重要。」漢娜聲音憤怒,鄙夷地瞪著他。

   「好吧,我當你們有問。這麼大的謎題沒讓當事者知道,我會一輩子睡不著啊。」東尼突然停頓,自言自語:「等等我本來就不用睡覺。」接著繼續說道:「三天前我就發現你們在這了,知道原因嗎?這都要多虧四處繁殖的各種狼群,他們比電子設備靈敏多了,這幾天那些狼群刻意巡視你們這棟大樓,不曉得你們有沒有發現?」

   麥克仔細回想,確實看過幾隻蒼狼在附近溜達,殭屍的氣味一定會吸引牠們的注意,只是沒想到竟然會變成東尼的線索。

   「當然你們夠聰明,若是警方貿然追緝,不曉得你們又會躲去哪。」東尼指著上頭,要大家往上看。

   約翰瞇起眼睛,在一片墨色夜空中看見一台機器從大樓上方離開,無聲無息。

   「原來是直升機。」麥克恍然大悟,終於了解那些傢伙怎麼滲入的。

   東尼很滿意他們的反應,雙手叉腰,驕傲說道:「好啦,你們可以開始上演離別戲碼了,要講什麼快點講吧,但別太肉麻我會噁心啊。」

   四周總共八名警察,全都配有鈾彈步槍,那是標準的處決工具。約翰曾經看過他們使用這玩意,子彈從槍管爆出,射入殭屍腦袋,接著子彈殼裡的微量鈾產生化學反應,將大腦炸個粉碎,頭骨碎片的噴發速度甚至比破片手榴彈的威力還強。由於子彈的穩定性很低,當初根本不是用來作戰,而是用於隧道和地底工程。

   「這些傢伙又是哪來的?」約翰清楚意識到自己不如一開始來的勇敢,多年前的處決畫面不斷在腦中上演。

   「他們是從南方逃上來的流浪殭屍,正好順便清一清。」東尼擺擺手,表示道別時間到了。

   兩名警察走進群眾,抓住其中一名殭屍的雙臂,拖往前面。那隻殭屍看起來三十幾歲,赤裸著上身,模樣骯髒狼狽,對於自己被率先挑中感到不解,表情顯得驚恐,接著開始掙扎,不斷喊叫饒了我之類的話。

   約翰看見拖痕裡有不少黑血,他已經受傷了。

   他們往前拖了三十幾呎,強制擺成跪姿,距離不算太遠,約翰能看見他的落魄背影。兩名警察慢跑回來,只留他在原地,以及黑暗與白雪。

   東尼接過鈾彈步槍,俐落上膛,擺出標準的瞄準姿勢,說道:「我最愛這瞬間了。」

   「子彈應該突然炸開,毀了你的卑鄙人生。」漢娜早已豁出去,毫不留情地嗆罵。

   「別急,下一個就輪到你了。」東尼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很享受他的掙扎和歇斯底里。他開啟瞄準線,一個紅點出現在流浪殭屍的背部,接著慢慢往上滑動,來到後腦勺。

   板機輕扣。

   就在那瞬間,殭屍的頭顱迅速炸開,血肉向外擴散,全都細的看不清楚,彷彿毛毛雨絲一閃即逝,要不是有爆炸聲傳來,約翰還以為這是一場將頭變不見的魔術。

   「下一個。」東尼重新上膛,冷眼看著那副無頭屍體倒下。

   他們走到漢娜身旁,一左一右將他拉起。

   麥克心中一急,想站起身阻止他們,但他的掙扎惹來警察注意,迅速跑到他身旁,用槍托將之打倒在地。

   「別管我!」漢娜也不反抗,讓他們輕鬆提起,神情輕蔑地說道:「反正我也不會痛,就睜大眼睛,仔細欣賞我的表演吧!」

   「你瘋了嗎?」約翰從沒見過他這樣子,心中難以接受。

   「對!我瘋了,這樣才配得上這瘋狂世界,哈哈哈哈哈!」漢娜眼睛瞪大,笑的張狂,聲音從未像現在這樣宏亮。

   「我會跟你拼命!」麥克的側臉被壓在雪裡,眼神惡狠狠盯著東尼。

   「如果有來世,我很樂意。」東尼擺擺頭,要他們繼續拖行的動作。

   咻!

   眾人愣住,全都聽到這突兀的聲響,紛紛轉頭望向聲音來源。只見一名警察竟然倒在積雪裡,頭上穿了一根箭!

   東尼看到的當下趕緊舉高步槍,機警的向大樓四周張望,剛才的輕鬆態度瞬間消失,眼神銳利如鷹。其他警察見狀也紛紛舉起武器,左顧右盼著。

   一時間氣氛變得很緊張,肅殺之氣更是升高。約翰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但很慶幸這場處決被打斷,原先的壓迫感消失了。麥克也緩緩挺起身子,表情愕然,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由於警察改變目標,漢娜失去支撐摔回雪堆,衝動的情緒仍在大腦裡迴盪著,但隨著壓力轉移陣地,他的心情也逐漸緩和下來,原本猙獰的面目從臉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白的大腦和徬徨。

   其他殭屍也抬起頭來,勇敢地張望四周,用眼神傳遞訊息,試圖搞懂些什麼。

   空氣被迅速切割,第二個咻聲傳出。

   又一名警察無聲倒地,太陽穴被貫穿,箭尖從另一側稍微突出。東尼根本看不清箭的來勢,速度之快彷彿憑空出現,幸好擊中的瞬間他全看在眼裡,能利用箭尾和警察倒地的方向判斷大致方位。東尼壓低身軀,試探性地朝右側大樓開了一槍。

   七樓炸開無數的玻璃窗,子彈和爆炸隱沒於黑暗裡,接著回歸寧靜,那仍是一棟死寂的大樓。

   「請求......」其中一名警察知道事情不秒,拿起手機撥打,卻說不到兩句就被射殺,癱軟倒地。

   「誰!」隨著死亡數不斷增加,而東尼卻一點辦法也沒有,那股前所未有的焦慮感緊緊掐著他的大腦,情緒緊繃到極致,聲音迴盪在街道上悄悄散去。

   「是你們找來的幫手?你們設計我?」東尼不敢放下手中步槍,他無法斷定這個殺手是否和約翰那夥有關係,只能胡亂猜測。

   「我們什麼都不曉得。」約翰也搞不清楚這個殺手的行為,「搞不好我們也是目標。」

    第四個警察倒地。

   東尼咬著牙,發起狠大吼:「出來!」接著開了一槍,位置和上一發相去不遠。他再度上膛,扣下板機,大樓的石磚牆面爆開,整塊碎落於地,煙硝瀰漫。

   但他的作為根本無法改變什麼,短短幾秒內又三名警察倒地,他們一點反擊的機會都沒有。

   最後剩下的員警老早被嚇的魂飛魄散,連步槍都拿不穩,一句話也不留就倉皇逃走,腳步在積雪裡顯得笨重,接著天外飛來一箭,身子倒下,雪花四濺。

   原本肅殺的氣氛頓時一掃而空,只剩東尼一人在黑夜中對抗不知名的力量。

   「馬的......馬的......」東尼知道下一個就是自己,瀕死的壓迫感更加強烈,他的動作開始慌亂,紅點像是蒼蠅般沒有目的的飄,一連開了三發都只打落更多石塊和玻璃,彈夾還沒空,地上人行道已經不能走了。

   約翰第一次看見這傢伙如此渺小無力,從前氣勢凌人彷彿獅子的他,此刻就像隻孤苦伶仃,等著受死的獵物。

   趁著他發瘋時,漢娜已經從死亡員警身上搜出刀子,將綑綁雙手的棉繩割開,接著也幫麥克和約翰恢復自由。

    「趁機逃走?」漢娜在他們耳邊偷偷問道。

   「別輕舉妄動,目前我們似乎不是目標。」麥克搖搖頭,要他乖乖坐下。

   「如果殺手要我們死,逃不逃都一樣。」約翰同意麥克的決定。突然他發現街道遠方似乎有東西在晃動,遠遠的不太清楚。

   接著模樣漸漸明朗,是個人形走來!他的動作很流暢,踩在雪裡竟輕快異常,彷彿在公園裡散步。其他人也注意到他,紛紛轉頭望去。

   隨著距離拉近,約翰逐漸看清楚他的模樣。他的身形非常完美,至少一百八十公分高,體態良好,看得出身材之健壯,但不失優雅弧度。

   那傢伙穿著細織羊毛灰色運動外套,大開的領子顯得粗曠,深藍色的牛仔褲很新,彷彿剛從店裡穿出來。

   東尼老早就看見他,心想這時候不管誰出現都不是什麼好事情,憤怒喊道:「我警告你別再過來,我知道是你搞的鬼!」

   但那傢伙好像沒聽到,仍繼續走他的路,來到群眾附近。

   「是殭屍......」約翰看向他的臉,雖然保持良好,但皮膚的色澤已經說明一切。

   東尼發現他一點也不在乎,表情充滿自信,彷彿十拿九穩。這種完全漠視對手的行徑更讓東尼的理智斷裂,他嘴角露出冷笑,準備扣動板機,欲將這不知死活的路人轟成碎片。

   就在他手指稍有挪動的瞬間,那傢伙突然向前衝刺,閃過槍身,一眨眼來到東尼身旁,一點雪花都沒濺起,左臂握拳後縮,直直對著東尼的正臉。

   東尼完全來不及反應這一切,此刻他的大腦仍停留在開槍階段,食指的皮膚才剛貼上板機,指肌稍微內凹,撞針還沒擦撞子彈。

   這是約翰看過最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且快的就像眨眼瞬間所看到的閃電。

   槍管爆出火花,轟隆一響。那傢伙的拳頭豪邁衝出,氣旋盪開,接著骨肉分離,黑血噴灑,東尼的頭顱向後猛飛數十呎,一口氣被黑暗吞噬。

   這是約翰作夢也不敢夢到的事情。東尼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0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孤雙
好厲害的槍~[e17]

08-05 14:02

鬼才
未來科技是很恐怖的
08-05 14:33
Platinum
原來鈾彈步槍不是自動步槍

原來殭屍被箭射穿頭,會死

08-05 14:14

鬼才
可能會真的掛掉,也可能變成失智殭屍,但一定會失去對身體的控制力08-05 14:33
毛毛
好厲害的救星
最近太忙了 現在趕緊抓時間回來繼續看

08-19 13:53

鬼才
歡迎回到網路世界XD08-19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後一篇:最近常聽的歌,集中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