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冬冬

作者:Lacie│2014-08-04 13:48:14│巴幣:8│人氣:221

手上沒有冬冬的照片這點滿遺憾的,但他並不是隻可以用照片說明的狗狗,所以沒關係~

如果有閒情的話試著在腦海中構想一下吧!他是一隻中型犬,全身雪白,皮毛摸起來軟軟的,有一對立起來時會向前彎的耳朵。看起來非常聰明(有些狗光是看臉就可以清楚知道他是不是聰明的狗)!

他是我外婆家的狗,一年我最多就跟他見兩、三次,但他卻永遠記得我們家車子的引擎聲(我只能想到這個),當我們到達外婆家時,最先出來迎接的就是他!但更奇妙的是我們家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會換車(並不是說很有錢喔),有時連我自己都認不出我家的車是哪一部,但他卻認得出來。

天啊!這狗比我聰明…我常常這樣吶喊。

他並不是隻誰都親近的狗,外婆的鄰居經過自家外面他都一定會叫,我們這一年沒來幾次的親戚他就會搖尾巴迎接…這狗比我還會認人…(我們外婆家是個大家庭喔~每次回去都會有20個人左右,所以我常常認不出誰是誰

他是一隻很愛吃的狗,當我們吃著阿姨準備的點心,他就會在一旁靜靜地等,用他那雙明亮的眼睛死守住你手上的點心,一邊舔著嘴…不會吠叫、不會一直撲向你,就只是…靜靜守候在一旁,看著你手上的點心

明明是隻吃素食長大的狗,怎麼還那麼喜歡這些不健康的食物啊…(我外婆是吃素的,所以冬冬也是吃素的喔~但有時會破戒就是了。)抵擋不住他的目光,我總是會分一點給他吃。

說到吃啊~還有一件趣事喔!冬冬啊~他還會分辨貴和便宜的餅乾…(他到底是有多厲害啦…我都分不出來了)聽我阿姨所言,她某個下午吃著很貴的手工餅乾,冬冬走過來使出絕招,阿姨迫於無奈之下只好分他吃一塊,但因為是很貴的餅乾,阿姨馬上又換吃便宜餅乾並分給冬冬吃,冬冬吃一塊就不吃了。等他走掉阿姨才又開始吃很貴的絣乾,但冬冬很快又走過來討餅乾

聽親戚們聊天時,偶爾會聽到他們聊起冬冬剛來到這個家的事。冬冬是我表哥抱回家的,是在表哥剛會走路、冬冬出生沒幾周時。一開始外公非常反對,因為冬冬的腳是白色的(有關於民間傳言,說養腳是白色的狗不好,但…冬冬是整隻都白色的),所以不得已只好把還很小的冬冬丟到好幾公里遠。

但他幾周後卻回來了…(嗯…比我還會認路是吧?在許多人的勸說下,外婆家就多了冬冬。

到這,細心的人應該知道了,冬冬的年紀很大了喔~應該比我還大哪!

隨著年歲增長,冬冬失去越來越多能力,從某年開始就沒有再跑來迎接剛打開車門的我們,從某年開始就漸漸聽不到我們叫他的聲音…跑不動了、看不見了、聽不到了…然後,就沒力氣再活著了。

但說真的,我好像不難過哪~或許跟觀念有關,也或許是因為我一年也才見冬冬幾次而已,傷心什麼的,我應該沒權力才是。看著年紀應該比我大一點的冬冬,從某年開始我就在想--明年還見得到嗎?確實,在某年以後我就沒有見到冬冬了,他大概活了18年吧!在最後那幾年,他大概連是誰在摸著他的頭,用真拿你沒辦法的笑容給他吃餅乾了。

他是一隻沒經過訓練,不會聽坐下、握手、趴下,和算數學的狗,但我想我不會再見到比他聰明的狗了~



呼~結束了!希望客官看完之後不覺得無聊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9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過去|寵物

留言共 1 篇留言

湛澄
會訂閱也不僅是因為萌照,
而是覺得妳的文字很細膩動人呢^^
不常更新沒關係,我會慢慢期待的~

09-01 12:02

Lacie
很高興閣下能喜歡~比較細膩的文其實滿費工夫的...
不過在下也喜歡啦~(只是懶...)
在下會努力增加文章的!(只是合不合胃口就不清楚了=w=)09-01 1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63100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E2自娛小說... 後一篇:裝成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