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文】藍色鳶尾花(高更x梵谷)

作者:✿恥骨│2014-08-01 13:22:21│巴幣:28│人氣:826
副標:梵谷與高更的愛情故事(#
內容多為腦補,與事實不符之處請見諒。


【鳶尾花】
 
  1890年七月,位於法國南部的阿爾勒依舊讓人感到炎熱,傍晚時刻,太陽讓地平線從中央切割了一條線,從那剩下的半圓,照耀出美麗的橙黃色光線,阿爾勒的每一處土地都染上了太陽最後留下的顏色,坐在湖畔旁的男人半闔著雙眼,心底湧起了想將這景象畫下來的念頭。
  癱在椅子上的左手手指動了一下,比顏料還要豔麗的紅色浸染了白色的長椅,並在椅子上勾勒出蜿蜒的線條。流出的鮮血逐漸將生命抽離他的身軀,他的意識漂至遠方……
  在男人闔上清澈又充滿哀傷的雙眸前,那眼裡彷彿映上了藍色鳶尾花,與他這一生……最愛的人。
 
  *
 
 
  保羅舒服地坐上椅子,發出放鬆的聲音。「喝了你的牛奶後,一路上的奔波勞累,彷彿都已全部消散了。」
  青年笑了,說:「真沒想到一杯平凡的熱牛奶有消除疲勞的功用,那我得考慮改行賣牛奶了。」
  保羅拉起青年的手,揉摸著那與自己相同的、總是握著畫筆的手,他輕輕開口,低沉磁性的嗓音流瀉而出──
  「文生,過得還好嗎?」
  「很好。」他反握保羅有些冰涼的大掌,抿嘴笑了。
  保羅的唇覆上文生的手,他用鼻尖撫過文生的手背,然後微啟薄唇,輕舔了文生纖細的手指。
  「想你……」
  他拉過文生,先是輕啄了文生的小嘴,然後又伸舌舔著他的下唇,文生情不自禁地低喃保羅的名字,並任由保羅侵略他口中的小舌,與之激烈地交纏。
  保羅輕咬了他的左耳,用略為沙啞的聲音說:「我喜歡你的耳朵,好小、好可愛……」他輕笑。「還會微微泛紅。」
  文生紅著臉埋進保羅的肩窩,悶著聲說道:「……我身上的每一吋,都是你的……」
 
 
  *
 
  牛奶杯碎落在地上,文生一驚,眉心緊鎖,晶瑩的淚水佈滿了他清秀的臉龐。
  「我們已經結束了。」
  保羅的聲音在他心裡造成迴響,文生泣不成聲,他已經沒有力氣再抓住保羅,就算抓住了他,他也會甩開文生依依不捨的手。
  「為什麼……?我放不下你啊……!」
  「文生!拜託你看清現實!」保羅咬著牙,眼神中盡是哀痛,彷彿接下來說的話殘忍到連他自己都感到心碎。「去找個好女人結婚吧。」
  保羅旋身打算離去,卻因為文生的叫喊止住了所有動作──
  「我不准你走!」
  他蹙緊濃眉,轉身看著手拿刀子的文生。
  「文生!你在做什麼?」他驚愕地看著戀人。
  「你若走了……我就割下你最喜歡的,我的左耳。」
  文生輕輕淡淡的嗓音傳入保羅耳中,他連忙說道:「不要衝動!文生,把刀放下!」
  他搖頭,眼淚撲簌簌地流下。「保羅,跟我一起……我相信只要我們在一起,再多的困難……我們都可以度過。」
  保羅一箭步,拍落文生手上的刀子。
  「文生,你太天真了,這個世界……不會有我們的容身之處的。」
 

  【藍色】
 
  1897年十二月,身染梅毒性心臟病的保羅畫下了生平最大幅的畫──《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誰?我們向何處去?
  離開文生後,他認識了很多女人,藉以麻痺自己,他甚至認為自己身染重病,是離開文生、讓文生自殺的報應。
  1901年,保羅來到馬克薩斯群島,他打算在這度過餘生。
  他總是看著自己那兩隻有著膿瘡的小腿,還有覆上瘡傷的骯髒繃帶,他全身遭受病痛所苦,為了止痛而服用嗎啡上了癮,還服用鴉片酊和苦艾酒,情緒變得躁狂。
  「文生……」
  保羅的手無法控制地顫抖著,他撫上文生畫的《鳶尾花》,藍色的鳶尾花在畫布上綻放……宿命中的游離和破碎的激情,精緻的美麗,易碎且易逝的愛情──
  「這就是……你畫藍色鳶尾花的原因嗎?」他低喃著。
  1903年,保羅死於心臟病,在他死去時,文生所畫的鳶尾花躺在他的懷中,就像當年,文生依偎在他懷中一樣……
 
 
 

噗浪「給我三個關鍵詞,我來寫文。」
小赤:鳶尾花,愛,失去。

嗯,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出來我寫的是梵谷跟高更XDDDDDD原本是沒有打算讓梵谷跟高更在一起的,
但看到維基上寫說梵谷跟高更有段時間住在一起,而且梵谷還因激烈爭吵割去了左耳,
然後我就自己腦補了很多(#)是說有人知道他們兩位為什麼會吵架嗎?

接下來是小沁的,小沁給的關鍵詞太有挑戰性了,寫不出來可能會跳過先寫別的(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5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鳶尾花|短文|BL|愛情|逝去

留言共 6 篇留言

沁ㄍ⎝(•ㅂ•)⎠
不www
本來想說不要跳過但是想想我的真的很不正常
於是老淘妳可以最後在寫沒關係XDDD

08-01 14:10

✿恥骨
我會再想想,想不出來會先寫別的XDDDD但一定會寫的!08-01 14:21
木天蓼☀
唔唔看了有雞皮疙瘩的感覺...好棒^q^

然後挑錯字時間(# 有一個保羅變成保囉了wwww

08-01 14:34

✿恥骨
已改XDDDDD謝謝穎仔~08-01 15:04
凊愔泠 ♪ Lin
梵谷不是把耳朵割給自己喜歡的女侍嗎?!

08-01 22:20

✿恥骨
這篇大部分都是腦補的啊啊啊啊啊XDDDDDDD08-03 01:45
赤醬( *´◒`*)
哦哦哦好讚XDDDDD老淘寫好快嗚喔喔喔喔XDDDDDD

08-03 00:32

✿恥骨
想說沒事就來寫wwwwwwww08-03 01:45
異氟爾酮
前陣子才讀完梵谷與他弟弟西奧的家書,
他們兄弟其實感情也挺不錯的~

05-17 17:48

✿恥骨
原來他有弟弟05-17 17:52
異氟爾酮
對阿,文生是畫家,
他弟弟則是賣畫的,有點像中盤商,
專門到處收購有潛力畫家的作品,辦畫展賣畫。
然後文生對西奧很內疚,因為他總是跟弟弟拿錢.....
文生死後西奧沒多久也過世,不知道是不是太傷心?

05-17 18:00

✿恥骨
家人也是給他很大的支持呢,真是羨慕……05-17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七月活動】幸福短籤... 後一篇:【SC】2014/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