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墨伊萊之輪】Chapter05 陰影

作者:Azoth│2014-07-29 22:13:50│巴幣:12│人氣:360




  等他恢復意識後,原先明亮的窗外因太陽下山而變得昏暗,無光的路燈因著天色轉暗而一個個燃起火光,與早晨、下午的熱鬧不同,夜晚的古月村充斥著靜謐的氛圍,在月光下搖曳著的焰紅花朵被銀白的月光鍍上銀邊,嬌弱而聖潔的神采照耀著一片火紅的山坡。

  伸手撐起依然虛弱的身軀,從頭部擴散開的疼痛讓他的臉色比平時還要蒼白,彷彿下秒便會失去身形化為銀光消失。

  雖然因著渾身的不適而面露猙獰,但他還是固執地從地上站起。

  雙手扶著附近的木桌,待壟罩著雙眼的白光與暈眩消失後,他緩緩地朝樓梯的方向走去。只見樓梯口下方原先無人的大廳,如今因點上了柔和的燭火而顯光亮,等他終於走到一樓時,廚房忙碌的少女抬頭一笑。

  「史堤大哥睡醒了……唔、你的臉色有點難看耶,是身體不舒服嗎?」

  穿著亞麻色圍裙的少女擦著手問著,一向披放在身後的淺金鬈髮為了下廚而綁起,金黃的雙眸盛滿憂慮地看著他。

  「沒什麼……只是有點頭痛而已。」

  笑著搖頭,史堤爾芬語氣輕快地將話題帶開,以男孩來說略長的短髮在走動時飄起,在燈光下漾著淺光,「可妮莉亞,今天在做些什麼?要幫忙嗎?」

  「今天去娜塔阿姨那邊幫忙,歐米爺爺和阿姨送了很多東西!」

  談到吃食的少女開心地說著,一雙水亮的眼睛彷彿正在閃閃發光。

  「他們說這幾天你跟爸爸媽媽都太忙了,要你們好好補補身體喔!」

  聽到這裡,他笑著跟在蹦蹦跳跳的可妮莉亞身後走進廚房。

  看到放在料理台上的竹籃後,可妮莉亞拿下上方的遮布,好幾顆表殼上有著白色斑點的藍或紅色的鳥蛋、幾束綠色的香草與裝在透明盒子內的淡粉色花蜜,以及兩袋散發著濃郁香氣的淺黃色束袋。他取起其中一只束口袋將他打開,香濃的氣味從淺黃果核上傳出。

  「想不到送了這麼多……」看著如此豪華的食材陣容,史堤爾芬突然覺得原本鬱悶的胸口浮出一股暖意,沉重的精神變得比方才還要輕鬆,那哽在喉間的濁氣隨之吐出。

  「對啊,這樣我們家可以吃上好幾頓大餐了呢。」一想到未來好幾天的美食大餐,一向嘴饞的可妮莉亞就忍不住嘿嘿笑著,並用期待的目光注視著自家大哥。

  老實說,家裡除了史堤爾芬和媽媽以外的人,廚藝都……非常、非常普通。做出來的東西不難吃但也絕稱不上好吃,只能說普普通通。雖說不及自家大哥和媽媽,但至少她還比口味奇妙的米榭爾、連煮水都可以煮到忘記的爸爸好一點。

  「那我也做一些布丁和餅乾好當回禮吧。」說完,史堤爾芬把外袍掛到廚房外的掛衣柱,穿上牆上的另條圍裙後挽著袖子投入廚房。

  在烹飪中他和可妮莉亞聊著籌備時遇到的事,看見小妹訴說趣事時的眉飛色舞,以及偶爾瞄到他手上的餅乾布丁時口水直流的模樣,史堤爾芬的唇角便忍不住上揚。

  等他們將料理擺上桌時,本來空蕩蕩的桌面多出幾盤熱騰騰的料理與湯,放涼的餅乾和果汁則分成好幾分擺在一旁。

  阻止可妮莉亞偷吃的行為的同時,史堤爾芬聽見門口傳來清脆的開門聲。

  「我們回來了——哦!好香啊!今天準備了什麼好吃的啊!」

  頂著一頭俐落短髮的男子扯著大嗓門說著,一張就某方面來說相當年輕的臉龐上,掛著與說著美食的可妮莉亞相似猥瑣的笑容湊到桌旁,伸手捏起一塊炸得酥脆的雞塊,在史堤爾芬出聲之前塞進嘴裡嚼著。

  「……老爸,下次好歹先洗個手再吃。」史堤爾芬無奈地說著,完全不懂為何自家父親和別人父親的穩重不同,動不動就耍幼稚。

  「沒辦法,我餓了嘛……好啦好啦,下次會記得洗手。」擺手說完,他一溜煙地鑽進房間,無視自家老爸跑進房裡發出的巨響(十之八九又是勾到東西摔倒),他轉頭看向在桌子對面、似笑非笑的女性。

  女子穿著一身樸素的長裙,裙外還穿著一條紅白格子圍裙。神情柔和端莊的她,看起來比男子看來更加成熟的,女性特有的柔美與眼神中透出的堅韌在她身上完美融合。

  史堤爾芬三人對視片刻,不知是誰起頭笑出聲後,另外兩人也跟著大笑了起來。當房間傳來「你們不要笑那麼大聲,我都聽到了!」的微弱抗議時,三人的笑意更是止不住。
 


  等他們吃完晚餐時夜已深邃,原本還有些人聲的街道上變得極為安靜,除了花叢被夜風吹拂而過時發出的細微聲音與蟲鳴外,所有的聲響都被夜色吞沒。

  側身躺在柔軟的床鋪上,只穿著一身輕便白衫與深色長褲的他,靜靜地看著灑滿月光的窗沿與地面,高懸於空的皎潔明月光芒燦爛而不刺眼。這樣的月光配上平靜的微風,宛如溫柔的搖籃曲般讓人放鬆。

  只是他已經在床上翻來覆去好一陣子,卻一點睡意也沒有。掙扎一下,他最終還是乖乖地爬起身,光著腳踩上木頭地板走到窗邊,任由涼風將他眼前的髮絲吹開,目光飄渺地注視著不遠處的銀紅山坡。

  呆站在窗前好一段時間,史堤爾芬終於感覺到一點睡意,可就在他準備關窗睡覺時,他看見幾道詭異的龐大身影從村莊前經過。為了避免摔出窗外,他探出大半身子的同時以雙手支撐著窗台,琥珀金的銳利雙眼在看見影子前往的方向時猛然一縮。

  那個方向是……遺跡!從小到大不斷被長輩叮嚀要避開的遺跡禁地!

  「不好!」

  發現有人居然往村中禁地的方向跑去,他臉色糟糕地倒抽口氣,然而現在的時間要找人幫忙也不方便,但他也不願讓會影響祭典的可能性存在。

  想到這裡,他只得帶上防身用的短刀攀上窗戶,獨自一人從窗台跳到外邊的樹上後落地。

  過程中只發出一點細微的聲音,沒有驚醒任何人。一邊慶幸著自己平時有注重鍛鍊,一邊抬起頭看著越變越小的陰影,他神色一沉快速追上。

  一時間身旁只剩下呼嘯而過的風聲,與自己因奔跑而繁亂的呼吸聲。而專注於追上並阻止擅闖者的他,因情緒緊張而沒能發現那幾個躲在一旁小聲談話的人。

  目送少年的身影消失在陰影中,他們以極輕的聲音說道。

 
 任務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1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幻想|FFO|中長篇小說|幻想神域|幻想神域 Online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貓偷吃糖
哦哦哦哦要去找三皇子PK了嗎(不對

08-15 21:33

Azoth
三皇子還要等一下WWWWWWWWWWWWWWW08-15 21:59
黑貓偷吃糖
沒關係,咱可以慢慢等,最喜歡大貓咪了(灑花花

08-15 22:06

Azoth
我會盡快讓他登場的(拍拍拍(?08-16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