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日誌】月底雜記

作者:彼岸│2014-07-29 19:28:15│巴幣:4│人氣:84


  七月轉眼又要到底,夏味總算沒那麼重,但外頭熾熱陽光絲毫不減,仍從五點睡醒、晃到晚上七點多,柏油路面被烤得發燙,站在上面令人直冒汗。

  在脫離原本生活圈後,我經歷不在同一個當下的生活,既使就像日常般無所事事地閒晃,那是一種特別感受,那肆意開的香氣。

  開始在巴哈寫文章,過去一年了。這一年裡,似乎仍是毫無頭緒的短篇,不時加上點活動文調味,最精彩莫過於近半月,受邀參與的企劃公會-不多人、但很熱絡。我也開始在裡頭寫出東西來。若要說以往筆觸是淡藍,這次是不一樣的灰色,那是一抹更能代表憂鬱的色彩。

  我拉開櫥櫃,從底部翻找濾掛,隨意撕開香氣、風韻依舊的咖啡,倒入半包糖,大約攪拌幾匙。不常卻熟悉的動作,讓我感到鬱悶。

  每個鏽味斑斑的回憶,充斥在我腦海深處冒出,輾轉變成我寫出的筆觸。那一刻總令人動容,雖然我對掌握人物並不熟悉。但那些,何嘗不是文筆下的那份觸感,單純感動罷。

  很久沒像這樣,能在夜晚撰文,一邊看著電腦螢幕想想事、打打字,屬於我的小時刻。

  上一次是哪時候呢?我記得是在兩、三年前,在冬季細雨中某個時刻吧,那似乎是個愁夜。陰雨不定的北部,滿是憂鬱、煩躁。對我而言,僅只代表每天面對空間面積大小、自己房間外的濕氣罷,充斥許多這種觸景傷情,遍地都是。

  跟隨沒那麼濃郁的咖啡香,憶起陳舊往事,再度連結去年。刺激等到感覺沉寂下來,一年半載有了。但我想遠離它,但也無法割捨,那是個痛苦抉擇。

  或許受傷心靈,給不了幸福的現實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1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透光
真是辛苦了!

07-29 21:03

彼岸
@@?07-29 21:04
彼岸
話說你的番外哪時候出wwwwww07-29 21:05
不透光
我正在思考wwwwwwwwwwww

07-29 21:05

彼岸
我明天要跑外頭QAQ
可能晚上才能看~~~07-29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lovefor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里本】第二章:生... 後一篇:【角色:里本】BG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