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動感到不行的「舞」曲,Kiesza的Hideaway。

作者:任孤行│2014-07-28 16:31:04│巴幣:78│人氣:5769











最近幾個月的冠軍單曲之一。

Kiesza是一名來自加拿大的女歌手,今天二十五歲的她,從小就開始練爵士舞與芭蕾舞,所以在舞蹈的底子上非常的深厚,在成年前後時加入了加拿大海軍成為軍人,後來又參加選美比賽,在受召成為戰鬥兵時,她來到了音樂的領域,並對自己的音樂,唱跳製作寫歌,全部一手包辦。在歌曲Hideaway的音樂錄影帶之中,甚至全程由自己參加演出,在紐約布魯克林街拍攝,一鏡到底的跳舞動作,更讓她斷了一根肋骨,但還是堅持下去,是名意志堅強的女漢子。

在曲風方面走的是走有種復古迪斯可風格的投入,也有不少的電音風格,節奏上大致上聽來是非常的簡單流暢,只用了幾個音樂的元素,與不複雜的電子節奏,冷冷的像是不需要更多的華麗,因為憑著這樣子的節奏就足以稱起全場,再配上Kiesza的嗓音,你會發現多餘的音樂,真的不會加分,反而扣分。是這樣的編曲呈現,才可以完整表現Kiesza的優點,與其說是歌聲搭配音樂,不如說是兩者合一,彼此融為成一體,並不會任何突兀的感覺出現。

節奏的運用,也可以說是她獨特的個人風格,就是使用上相當的簡潔,如果不是非必要的電子節奏與其他的音效,根本不會使用過多的添加,尤其是副歌前後的差別性,那個對比使用的反差,聽起來除了用舒服與暢快來形容,還有種冷冽的風格,充滿了電子的冷硬觸感,冰冰涼涼的令人清醒,知道這是首電子音樂。還有重節拍的落點,與彎曲音效的加入,也是加入的恰到好處,沒有非常的多,可是卻每一下,聽出了用心點,令人舞動身體。

Kiesza的歌聲的是屬於比較高亢尖銳的,可是能收能放,就顯得聽起來沒有那麼刺耳,而她的唱法並不是那種聲嘶力竭的大音量,比較像是剛好就好,也不需要太多,畢竟一段歌曲的空白,並不是時時刻刻都要填滿的,比較傾向於在重點上才處理的聲音。尤其是在歌曲的中段部份,她沒有任何的歌詞,只是單純的哼唱幾句而已,接著再加入有歌詞的歌聲,在節奏比較沉默黯淡時,就會比較拉上自己的高音,直接將自己的聲音裸身在外。

中後段有一個將節奏整個沉澱,接著音量與速度變大變快的編曲,像是抽水馬達的幫浦,一開始運轉的效率是最低的,可是漸漸的將頻率與電力拉到最高點,聽起來不知不覺,心臟也跟著跳動不已,這樣的手法雖然簡易,可是聽起來的效果是非常的悅耳,並不會有任何的空間可以放鬆。但也不會重節奏一路到底,所以聽起是沒有什麼負擔的,要說要最重的地方,也只不過是世面上很多歌曲的小菜一盤而已,自然可以承受這樣子的力道。

整體感的搭配,無論是哪一方面都沒有可以挑剔的,可以說是近期聽來最優秀的歌曲,明明四分鐘的歌曲,卻加入了一堆的元素,卻沒有口味太重的缺點出現,也算是難能可貴,加上概念是非常清晰的,你能夠很明白的知道,這首歌曲在做什麼,想要表達的又是什麼思想,跟眾多歌曲如同無頭蒼蠅般的亂撞,又是獨樹一幟。尤其是是訴說對於夢想與現實的衝突,有好就有壞,我們必須面對,可是心與大腦是沒有受到限制的,可以竄入雲霄,自由的飛翔。

這首歌曲無論是音樂錄影帶還是音樂,甚至是歌聲,可以說是這幾年的世界流行音樂極佳作之一,因為有很多的創意,都加入在裡面,雖然沒有使用太多華麗驚人的大製作,或是大場面的多人拍攝,可是出來的效果非常的好,原因在於Kiesza本身的參與,她為了這支音樂錄影帶,付出他人無法想像的辛苦。也就是一鏡到底的風格,說到這裡必須要說,筆者一向不是很重視所謂的MV,可是Hideaway優秀的拍攝成果,感覺就像是超越了一個里程碑。

有空可以中文翻譯歌詞,非常的有意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9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iesza|Hideaway

留言共 10 篇留言

Vpn本尊勿66
頭香.... 看文去

07-28 16:32

任孤行
07-29 17:55
狐狸祭司
每次看到她就覺得眉毛好搶鏡頭[e12]

07-28 16:41

任孤行
特色07-29 17:55
米達麥雅
這MV也玩一鏡到底@@ 舞跳得還不賴 很難想像 她以前 是水兵 XDD

07-28 17:41

任孤行
這MV拍的很好07-29 17:55
ScarletSS
當兵都嘛是為了開銷 要完成夢想 可是痛苦且漫長的 歌手個人寫照吧 這首

07-28 19:19

任孤行
的確 不過她的人生真豐富07-29 17:54
Clare
我竟然不知道她斷了一根肋骨,想起來真痛,肋骨復健可是所有人體骨頭內最艱辛之一呢!

07-29 07:49

任孤行
這MV有很多危險動作07-29 17:54
腸腸硬 Hardcore Wiener
雖然曲調很House,但卻跟任何舞風都合得來

07-30 02:57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嗚!啊~啊~嗚!

07-31 05:34

寂寞獵人
感覺很棒棒

08-20 16:20

寂寞獵人
如果可愛的美眉穿這服
會更棒

08-20 16:21

小揪可尼
wow 真的是非常好聽呢!!
拍攝手法頗有以前麥克杰克森的感覺
連舞都有點神似

10-05 0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寫文的第一步就是... 後一篇:未來的台灣將會無水可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