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旅行者的魔物日誌】昏黃組-平原上奔跑的六足虎

作者:小日本│2014-07-27 23:58:12│巴幣:18│人氣:174
平原上奔跑的六足虎

主題:六足虎的起源、身體結構、行為和技能、跑速

接到目標通知的玄明隔天就到圖書館去尋找資料。
不過果真如工作需求,這魔物的資訊實在短缺。
除了些粗略的發現、可能地點外,就只有牠奇特到像傳說的外型、
誇張的跑速。

資料來自當地人口耳相傳,而下筆者也是以故事方式、
不相信的嘲諷語調紀錄。

但玄明不這麼認為,就算那生物只是傳說,但傳言絕非空穴來風。
正想闔上圖鑑前,書頁中的一角露出張報導。

「生物、魔物學家 孟德文深入大平原觀察進入第5個年頭,
除發現上百種新種類外,亦同時發表多篇相關論文... 聯絡方式:...」

看到此玄明馬上抄寫上面的資料,並寫了封信聯絡這位先生。
且跟醫院請了一段時間的長假,並開始做出遠門的準備。
他想親眼見識,這美妙的生物亦或查明這傳說。

到達大平原第一日

到達大平原的第一天在城鎮口接玄明的是孟德文的助手──韓森。
韓森駕著越野車上,帶著玄明深入這片未開發之地。
跟家鄉沃土田野、山林遍佈不同,廣大的平原蔓延無盡。
黃色的乾草像顏料般灑滿這片大地的每個角落,平頂的野樹零散分布。

偶而可以看到映著天空青藍的水塘,飛鳥和走獸齊聚享受這上天的贈禮。

在天色的橘橙和草原大地快融成一片時,越野車到達了目的地。
馬賽里村,一個由粗土和茅草搭建的村落,也是居住在這草原少數民族的家。

站在村口的孟德文先生有著灰髮和鬍渣,面帶微笑和知性的他歡迎玄明的到來。雖然語言不通,但村裡的人招待外來客卻熱情不減,

黝黑的膀臂捧來一盤盤的烤蹬羚和土薯。碾碎的米餬用艾勒葉包起來一口咬下,濃郁的葉香就像天然的香料,每口都是如此芬芳。

玄明跟孟德文說明來意,孟德文點點頭並吩咐助手帶玄明到房裡休息、
隔日清晨出發。

躺在織毯上的玄明望向土窗外的點點星空、那種城市裡看不到的璀璨。
想著孟德文聽到六足虎當下的表情,興趣十足的眼神一閃而過,
取而代之的皺眉和實話卻讓人不安「玄明先生,這的確是令人興奮到想親眼見識的物種。但或許會一無所獲而反也說不定,因為住了這5年我也只見過三次...」


到達大平原第三日

「所以你原本是推測牠們會像蟲子一樣步行?哈哈哈,有意思的想法。」
對於玄明近似於天馬行空的推測孟德文、韓森卻未露出一絲嘲笑意謂,
反而覺得很有趣。

在村中老獵人的帶領下,在六足虎可能出沒的地點紮營已過了一日。
除了日間遷移的野牛玲、三三兩兩的風羚、鬼頭鬼腦的瘋兔外,
荒豹是唯一見到的大型肉食動物。

或許真如孟德文所言,要見到真的很憑運氣,而現在只能等待。
坐在營火旁玄明問到「六足虎不會趁黑夜偷襲營區嗎?」

「人類總認為黑夜中的自己最危險,卻不知那些動物有多想迴避人類。
除非被逼急了,不然可能連個鬼影也見不到。這五年來遇過三次,沒有一次是受襲擊..」孟德文喝著曬乾艾勒葉泡的茶,意味深長地說到。

馬賽里村的老獵人原本沉默,看著營火他用低沉的聲調說起了故事、或許在玄明耳裡更像在朗誦歌謠。

韓森熱心地翻譯到,原來六足虎對族中的獵人是強壯的生物,
牠的毛皮、六足的毛皮更可說是一流獵人的象徵。
在他們的語言裡,這詞有著一流、迅捷、勇武的意思。

「話是這麼說,但其實要隻身一人獵到沒那麼容易。」孟德文解釋道。
「第一、牠們行蹤隱密、難以追蹤。再者,牠們是群體性動物,
狩獵時會以2~5隻為小隊進行,單獨遇到機率低。
而生活族群則有5~10隻,並由強壯或有經驗的帶領、通常是雌性。」

三次的相遇,孟德文藉由得到的資訊描繪出了六足虎的群落。
「至於牠奔跑的方式,我覺得用講的不如親眼欣賞。」

夜深營火仍燃著,今夜也不會有野獸的拜訪。
兩位學者已入帳棚內熟睡,而玄明則是邊聽著不明其意的獵人歌謠,
邊藉火光在紙上描繪方才言語中的六足虎。


到達大平原第五日

拂曉出門裝取飲水的韓森回營,因六足虎警覺性眾人早已放棄乘車、全程以步行追蹤。剛放下水囊,韓森便急著把眾人叫醒。
「先生!先生!出現了!」焦急的語氣中帶著喜悅。
而這情緒馬上讓還睡眼惺忪的眾人精神為之一振,也不管煮早餐了嘴上咬了乾糧和醃肉就上路去,跟隨著韓森的指引來到了1公里外的水塘邊。

一隻身形長且強壯的猛獸駐足在水塘邊,牠低下頭用舌飲著清澈的甘露,
不時抬頭張望著、戒備心十足。兩隻多出來的足位於胸腔下緣、後腿之前。

是六足虎。

就在遠在百公尺外的眾人以為被察覺之時,水塘的對面出現了一頭黑牛羚。
有著比一般牛羚還壯碩身軀的牠,無視六足虎的觀看、大喇喇地走近水旁喝水,一副你能奈我何。

六足虎就算比豹子壯上不少,遇上快跟野牛同等級的牠也還是矮了一截。
但六足虎似乎也沒退卻的意思,像個經驗豐富的獵人、上下打量著這個潛在的對手。沒有嘶吼和近一步動作的六足虎似乎在等待著什麼。是時機嗎?亦或...

眾人很快就知道答案了「快看──」韓森的低聲通知,似乎是多餘的註解。
下一刻大家的目光就聚集到另一端起伏的草叢中,六足虎同樣土黃色的另一名伙伴。藉著同色調和下風的優勢,同伴潛伏到距黑牛羚不到百公尺之處。

突然間,水旁那隻先發難,一聲低吼越過水塘向黑牛羚突襲。

黑牛羚憑藉自身壯大,一個扭頭撞向六足虎。怎知原本直跑的六足虎向閃電般巧妙躍至一旁。

「好快!」玄明低身驚呼到,在急速直奔下仍可做出快速測跳。
「那就是六足虎會被認為閃電化身的原因之一,以及多出兩足的妙用。牠們可是反覆側跳的專家呀!」孟德文額上冒汗,像得到新玩具的孩童一樣興奮。

四足在奔跑之時,多出來的那兩腳彷彿可獨立運作般、像彈簧往左側地上一蹬,身體巧妙地往右側位移。在剛落地的一剎那黑牛羚還來不及把頭轉回,雙前爪和利牙一齊攻上去。

瞬間的攻勢讓黑牛羚來不及防備,只能趕緊掉頭逃竄。

躲過了致命的爪擊,長而不深的傷口留不住黑牛羚。
但剛轉頭要甩開時,另一隻在草叢卻彷彿等待已久、一撲而上。
7秒內從外圍百公尺草叢突入,可媲美獵豹的速度讓眾人咋舌。
不僅眾人驚訝,黑牛羚也沒料到後背襲擊的速度這麼快,
一急之下使出全身蠻力爆發、硬撞孤注一擲。

靈巧如夥伴,知道絕路動物的反擊不可小覷,又是一個全力直撲後的突然側向跳躍。黑牛羚見包圍網開了個洞,什麼也不管只是一味地往前竄逃。
亡命的牠有如油門催到底的越野車,只想離這危險區域越遠越好。

但六足虎卻像急風的死神般追了上去,兩叢土黃的鬼影在草叢中穿梭。
不斷試圖用轉彎來甩開追逐者的黑牛羚很快就放棄了,面對這兩位把兩足當作側跳利器的魔鬼,根本一點也不管用。

「還在加速。」冷汗直冒的韓森不可置信地說到。在黑牛羚發足狂奔之下,六足虎卻從未被甩掉反而越拉越近、速度甚至更甚剛達極速之時。
同樣看得手心冒汗的玄明卻像發現什麼似的,發出了一聲冷哼的笑聲。

「具彈性的脊椎、強度和活性兼具的肌肉、加上不同於一般動物開跑的三對足小步極加速...和目前尚未明白地在一定距離內持續加速。」乍聽好像是什麼奇獸的敘述,但看著這場追逐的眾人,孟德文的講的歷歷在眼前、這是隻極致的動物。

此一隻六足虎離開了原本直線位置,轉向黑牛羚的左側趨近。
自然反應右去的牠卻直接落入了兩虎的陷阱中,後面那隻再一次閃電式的側跳、往黑牛羚身上撲去。

而這次正中目標,六足虎整個趴在黑牛羚身上,雙爪陷入牠的肩肉。

「更妙的還在後頭。」孟德文提醒到,深怕玄明錯過任何精彩之處。

六足虎本來用來側跳的兩足,此時卻像加裝腹部上的鉗子,無論黑牛羚怎麼跳躍、翻甩,六足虎卻仍牢牢地抓住獵物、並另用柔軟的身軀像爬樹般往脖子處移動。另一隻則在黑牛羚身邊打轉,像道無形柵欄攔住所有可能去處。

自負身形壯碩的黑牛羚在最後一次的喉咬後喪失性命、成為六足虎的早餐。


到達大平原第六日

回到村中的一夥人在燈下整理、討論著這次的成果。而明日是玄明將離開的日子。

「我好像知道牠們為什麼會持續加速或瞬間快速反應的秘密。」
談論到一半陷入沉默的三人,玄明的出言讓兩人張大了眼睛、韓森更是放下手中的筆側耳傾聽。

「我是用身為一個道士的方法查知的。」玄明從椅上站起。「我們道士注重一種東西,氣。天地、生物、萬事都有氣,或許對你們來說能量比較能理解。」

玄明踢了一個刺腿,速度又快又扎實、彷彿一隻急刺的長矛。
「而氣可以做任何型態的變化,例如..這樣。」
說著原本規律的、有可見的刺腿,突然像殘影般 嗖嗖嗖嗖!
孟德文和韓森心裡一震,這秒的出腿他們可保證絕不只十來次、或許更多..

「這是一種將氣電化的方式,藉由這個激活神經可以做到比平常更快速的動作、更快的反應。」停止動作的玄明汗如雨下,身為一個普通人類且在此領域非特長的狀況下,短短幾秒就夠他受的。「這一般生物應該只要長期的演化應該也能做得到,且運用自如也不是問題。」

「原來如此,這會兒讓我們上了新的一課啊!如果是這樣或許可以達到..」
跌坐回椅上的孟德文笑到,彷彿想了許久的謎突然有了新解法似的。

「作為回報就讓我還分享下我們對六足虎起源的推論吧!
其實六足虎原本也是一般的大型貓科,但古代的六足虎生活環境和現在可是大不同。古代我不是指什麼幾千年前,而是數十萬年。
當時的六足虎生活在一片茂密的叢林中,
而 是的!這個寬廣的大草原曾經是個茂密的森林。
我們推測原本額外兩足長出來的原因就是為了要便於爬樹。
你也看到六足虎抓住那隻黑牛羚的方法了,抓得結實又牢固、根本甩不掉。」

玄明點點頭。

「如果你看過六足虎爬上平原裡獨矗的樹木,你會更確信。
那簡直就像是除了奔跑外的第二天賦似的,又或那才是牠們原本的姿態。
而在樹梢上奔竄,讓六足虎原本的骨骼結構不會生得太過笨重,
也成了後期奔跑上的優勢。
原本抓樹的爪子,在平原上進化成專門抓地、及車輪胎紋般的肉掌。
覓食的對象也由野猿、爬蟲類變成羚羊和牛,身子自然野強壯不少、但林間靈巧卻一點也沒少。」

「牠是個經過精美演化的奇妙物種。」孟德文佩服地拍著額頭。

「可是我有看過牠們侵擾過村莊的紀錄,這和我們在大平原上見到的神祕成性有點不太相同。」玄明提出這幾天來的疑惑。

「玄明先生,人也是種很奇妙的生物。當自然物種自己互動時,基本上總會找到自己的平衡點。但當和人有交集就不一樣了。」孟德文嘆了一口氣。

「或許在這廣大的平原上,人類涉足極少,牠們仍保持著初始的習性。
但再往南點跟森林和鄉野接壤的地方就不同了。
人類不斷搶著六足虎的原生地,而因森林砍伐、平原氣候不佳獵物稀少時,
野獸的反撲不是不可能的。至於災情的嚴重,了解牠們的精密、強悍和睿智後,不難想像。」

「或許遭到魔法源的汙染也是原因之一。」玄明不禁想到那看似乾淨卻實則
殘渣到處的城市街道。

「或許吧..」孟德文又嘆了口氣,顯然是不願再繼續想更多人為的可能性。


離開大平原第一日

玄明在手冊上簡要敘述了這次有關六足虎的觀察

起源:原為溫帶林間一般大貓種,為更便於爬樹演化出另兩足。
氣候變遷後溫帶林→沼澤地→草(平)原,二足從攀爬變成奔跑用途。

身體結構:身長於一般獅、虎,多出來的二足長於胸腔最下緣、腹部上方旁。
像獵豹般彈性脊椎結構、土黃色的毛色易隱於乾草叢之中。

行為:狩獵群3~5隻,群聚:5~10,多由成年母虎領頭。
狩獵時會採取包圍方式,抓住獵物後會用多出兩足作抱抓、幾乎無法掙脫。
主要以蹬羚、牛羚、野牛為食。
大平原地區襲擊人類事件極少,更甚者不容易發現、其他地區則不確定。

技能:氣電化神經加速、二足擒抱、反覆側跳

跑速快速原因:彈性脊椎結構、抓地力強的爪子、中二足輔助轉彎和側跳、
原本爬樹種的輕結構、氣電化神經加速。

這是工作要的項目,但或許在這之後寫滿一整頁未要承繳的才是玄明所重視的。人和魔物的相互干預...



後記.
跟怎麼說呢?寫了一篇像遊記一樣的魔物觀察。
不過我對魔物的態度是這樣的,在奇幻世界中魔物就如同現實生物般常見。
因此對於牠們的奇異和特別我也傾向於就環境、演化等總總因素來描寫,
事出必有一套原因。

總覺得一邊描繪就好像回到小時候看動物星球頻道一樣,
獵豹追蹬羚實在太刺激了!


新增備註.

與成員之一的羅賓進行交流後,發現了除了實際觀測外的意外資訊,並得到不少思考的路徑。

1.傳說遇到會遭不幸、擊倒可以幸運一輩子。
→古代人藉由馴服、狩獵強壯物種提升部落中地位。
遭不幸或許可推測為狩獵失敗,被六足虎如此強健生物打成傷殘後,
也意味著往後生活的難過、甚至喪失性命。
反之,取得戰利品後則會得到認同,
晉升勇士之列、往後於部落中處處受重。
照前述六足虎來去無蹤的特性,狩獵者不僅須具備高超戰技,
追蹤、單人野外生存的技巧也應是極好的。

2.馴服六足虎為尋得古代黃金都市之鑰。
→傳說中有馴服的紀載,孟德文先生的森林出源推論,比起草原、森林更能與人類生活圈做交接。古人類建築文明的同時也將六足虎當成夥伴,
就如龍和龍騎士般。
以上馴服說法尚在推測階段,或許當更多的證據出土後,
歷史將與生物交織在一起。

3.滅村事件、可以爬上六層樓的城牆在跳下來。
→強化了六足虎不僅對於奔跑擅長,攀爬也是其強項。
讓森林出源推論、爬樹本為六足虎天生技能更為確定。
但對於滅村方面的建築資訊、六足虎的入侵方式、攻擊模式卻未聽說。
事件本身傾向於生物地盤的自然消長,但目前不排除人為扇動的可能。

「事如佳釀飲,初嘗醉濃郁。嚼舌肚裡嚥,後勁興人神。」~玄明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9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Poi Knight
孟德爾: 豌豆雜交實驗
達爾文: 物競天擇說

07-28 00:06

小日本
孟德文Mendelwin:豌豆進化論 然後就可以植物戰殭屍(亂掰
哈哈哈,說真的我是從爾切掉兩個直接接起來的~~ 賓果07-28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kp92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7.10午間仿... 後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