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第二次ソロモン海戦 Chapter VI

作者:歷史謎團│2014-07-25 08:58:59│巴幣:34│人氣:598
---

------

---------

第二次ソロモン海戦(VI)Battle of the Eastern Solomons




***

  讓我們把時間回溯至稍早以前……

***

  南雲忠一中將命令驤脫離主力艦隊,先行南下對亨德森機場進行轟炸。

  她的護衛艦包括了重巡洋艦利根,以及驅逐艦天津風與時津風;這支小型的分遣隊是由原忠一(ChuichiHara)少將擔任其最高指揮。他曾在大日本帝國海軍改組前,統領過相似的小型航空戰隊。

  艦隊改編、改組──自中途島一戰大敗後,聯合艦隊中的航母艦隊群經歷了巨大的改革與變動──大日本帝國的驕傲,第一航空艦隊在一次戰鬥中便失去了四艘航母,一時間只剩下兩個航母戰隊可以自由調度。

  一九四二年八月十六號之後,戰況變得更加嚴峻。整個航空艦隊僅有三艘航母處於戰備狀態,分別為翔鶴、瑞鶴和輕型航母驤。這三艘航空母艦組成第一航空戰隊,由南雲忠一中將直接指揮;再者,他也是新成立的第三艦隊的總指揮官。

  其中,輕型航母驤被改編為『艦攻機航母』:這意味著原本艦載量為二十架的九七式艦上攻擊機,數量減少至九假。本是十五架的零式戰鬥機則被增加至二十七架。這使得驤得到了一般航母的空中防禦火力,卻不足以構成一個具有侵略性的攻擊空中武力;驤發現自己在艦隊中的位置略顯尷尬且模糊。

  不過在這次改編裡頭,大多數龍驤的的組員都是新人──這個『新』字,指的僅僅是因為從未搭上驤這艘船而已──這些人事實上全是經驗豐富的老兵。野富健次郎大尉(Kenjiro Notomi)身為一名1934期海軍軍官,擔任艦攻機飛行中隊長的他曾在祥鳳上服役過,參與珊瑚海海戰。另外,飯塚正雄大尉(Masao Iizuka)是一名1938期海軍軍官,他曾是在加賀上服役過。率領九七式艦上攻擊機的,則是村上尾丹智大尉BinichiMurakami)其他幾位飛行員也都在中途島戰役的戰鬥過。

  八月二十四號,中午過後不久。

  這一群實戰經驗豐富,總體戰力卻明顯不足的航母分遣隊,派出了九台九七式艦上攻擊機中的六台,還有二十七台零式戰鬥機的十五台。由村上大尉所帶領的九七式艦上攻擊機,總共攜帶了三十六顆六十公斤的炸彈。這些炸彈究竟能對亨德森機場造成多少影響,就連分遣隊自己都感到疑惑。

***

一九四二年八月二十四日

02:30pm


  原為一中佐(Tameichi Hara)雖然正邁入人生第四十二年,不過那張圓潤的臉頰上帶有天然的紅潤光澤,使他看起來才三十初頭。

  他正站在艦橋外頭,望著平靜無波的海平面。他的神情上很是平靜──但眼神透露出的目光可不是這麼回事。他的眼裡閃耀著熊熊的烈火,那是期待與興奮之情。自戰爭爆發以來,這是原為一中佐首度肩負的重要任務之一。他是驅逐艦天津風的艦長,負責保護分遣隊中心的驤的安危。

  目光往旁一轉,原為一中佐看見一艘外型奇特的巡洋艦航行於不遠處。那是利根號,分遣隊的指揮官原忠一少將就待在那艘艦上。

  事實上,原為一中佐也認識原忠一少將。他們倆在海軍學院時期便認識彼此,兩人始終保持著良師益友的關係。在原為一眼裡,原忠一是名相當睿智的艦隊指揮官,還曾經在襲擊珍珠港時指揮過航空戰隊。他的能力是無庸置疑的。

  真正令原為一憂心的,是航空母艦驤。她就緊跟在旗艦後頭,同樣擁有獨特的外觀。這艘已經具有十年歲月的航母讓原為一感到一絲不安。通常,舊船艦上的人員都幾乎是新人。這些經驗不足的人員所組成的分遣隊誘餌,增加了戰場上的不確定性因素。
  
  驤本身也許戰績豐富,但她的船長和和船員似乎都不及他們所駕欲的船;稍早驤的二十一台載艦機升空後,她又派出了三架零式戰鬥機擔當空中護衛的任務……只有三架零式!有沒有搞錯?他一邊看向晴朗的天際一邊納悶著,假如美軍在這個時候襲來,究竟要如何保護自己?這件事著實讓原為一感到非常惱怒。隨著時間推移和驤依舊毫無動靜的舉動,加深了他心中的不滿。

  他並不怪。縱使驤過去實戰經驗豐富,戰鬥中決策終究還是掌握於軍官手中。如果遇上經驗不足的上級長官,艦娘能力再強也沒輒。尤其又是驤現今的艦長……

  「為什麼露出一副苦惱呢,艦長?明明就吹來了不錯的風呢。」

  那是有一點稚嫩過頭的女性嗓音──稱之為小女孩可能更為精確──原為一中佐轉向的聲音的來源,看見一名擁有白色長髮,綁了個雙馬尾髮型的少女正走到他身旁。

  她的身上身穿咖啡色的水手服,頭頂上還戴著黑色小帽子,外貌和裝扮兩者都與其他艦上人員穿著相差甚遠;這是當然的囉。原為一心想,這些少女……艦娘本身的存在就相當特別。沒有人能解釋她們的來歷,只要是超越噸位級的船艦,她們就會出現於船上,個性與外貌各異。

  眼前這一位,正是專屬於天津風驅逐艦艦娘。體型纖瘦交曉得如同十來歲的小女孩,可是氣勢和動作中不乏透露出一股精悍。琥珀色的雙瞳堅定十足,搭配上高高吊起的柳葉眉。雖然擁有任誰都會忍不住回頭多看兩眼的動人美貌,但少女臉上卻沒有刻意露出諂媚或嬌滴滴的神情。

  「怎、怎麼?幹嘛這種表情看著我?」天津風瞇起雙眼,不悅地問。

  「不,沒事的。」原為一苦笑道。

  「什麼沒事?一看就知道你又在擔憂這個擔憂那個的。」天津風雙手插腰,以一副責備卻有種小大人的氣勢說:「況且……」

  「況且?」

  講到這,天津風開闔著嘴,露出欲言又止的模樣。猶豫了十幾秒,她才好不容易紅著臉龐道:

  ……你……你我都相處兩年多了,我怎麼會看不出你的心思!別小看身為次世代驅逐艦原型的我!」

  確實,原為一已經擔任這艘船的船長將近兩年之久,並與她參與過大大小小的戰役,發展出任誰都斬不斷的伙伴情誼。每當原為一在向旁人交談時,他總是很自然地用『我的天津風』來稱呼她;其他人也都用『你的』或『他的』加以著稱──事實是,這段情誼可能比任何人想像得要來的深厚都說不定。

  也因此,聽見這番話的原為一中佐不禁笑了起來。一來是發覺時間竟過得這麼快,一來是當天津風在身邊時,總會使他的心情頓時好起來。

  「幹、幹嘛笑!」天津風的臉更紅了。握起的小小的拳頭落在中佐左肩上,卻不讓人感到疼痛。「我可是很認真的!」

  「我知道。」原為一微笑地說著,摸了摸她的頭。

  「討厭啦、不要碰頭髮……會被吹亂的!」

  「是、是。」

  「是一次就夠了。」

  「是,天津風。」

  在那一瞬間,殘酷戰爭彷彿被拋到腦後;在那一瞬間,這個世界彷彿只剩他們兩人。

  當然,那只是剎那間的事情。

  原為一正在打這一場血腥的戰爭,而他還是輸的那一方。這個想法馬上就將他拉回到現實。

  「那麼,現在是怎樣的形勢呢?」天津風歪著的頭問。

  「靜待其變。」原為一簡短地回答。

  天津風沈默了一會,目光望向海線與天際的交界處,說道:「我們果然只是誘餌,對吧?」

  「看來南雲中將是這麼計畫著。」

  「我就想嘛,靠著那一點飛機,怎麼可能……」天津風嘴裡碎碎念道。

  「我們的機隊怎麼了嗎?」這回換成原為一發問。

  天津風聳了聳肩,說:「我正是來告訴你,驤的九七式攻擊中隊的隊長──喏,就是飛機上唯一裝有無線電的村上大尉──他剛剛傳送訊息回來,報告說此次攻擊大為成功。他們對美軍瓜島機場造成巨大傷害,摧毀許多沿岸防空砲台及機槍陣地,外加十五架敵軍戰鬥機。敵人甚至相信那是我軍的主力攻擊。」

  「唉,」原為一中佐嘆口氣表示慰藉,至少沒有傳回來我方飛行員傷亡慘重的消息;不過,他對於六架攻擊機所成製造的傷害抱持存疑的態度。

  「那種程度的戰力,怎麼可能對敵人的機場造成多大的傷害。」後半段鐵定是驤艦長自己加油添醋的,他心想。

  「我也是這麼想的。」天津風說。

  大概是將自己的想法宣洩於口,天津風跟著說道。

  「是嗎?」原為一的這句話比較像喃喃自語。

  肩並肩靠在欄杆上,兩人望著海洋,一語不發。

  「艦長。」過了一會,天津風打破了沈默。

  「怎麼?」
  
  「假如我們成功引誘到了美方航母艦隊,到時面對的將會是一波……或許好幾波敵人的艦載機攻勢。那數量最少說也超過三十台以上……先聲明喔,我絕不是在說喪氣話!但我們真的能夠……抵擋得了嗎?」

  這時原為一的目光落在對方臉龐上,海風輕柔地執起少女的兩束馬尾,髮絲下方的雙眸竟意外地竟露出一絲不安。相識兩年下來的時光,猶如大海上的天氣,有狂風暴雨的歲月,也有風和日麗的時光。無論如何,天津風在面對各種多變的情況之時,她總能保持不認輸的頑固性情,堅持到底。

  「沒有問題的,天津風。」他再度把手放在少女的頭上,這回後者沒有反抗。

  「艦長一點根據都沒有還這麼說。」少女邊說邊嘟起嘴。

  「因為,有不錯的風吹過來了。」

  天津風聽聞後,轉過頭看向原為一,張大的雙瞳滿是驚愕;而她的艦長,則以堅定的眼神回望自己。

  ……真、真是的,那明明是我的台詞!」愣了幾秒後,天津風才把臉轉向一邊,語帶不滿地說──不過仍掩蓋不住自己臉頰上的紅暈;原為一中佐可沒有看露這幕。
  
  「時間也不早了,我去吃點東西吧。」不過為了幫對方找台階下,原為一只好說些什麼來掩飾她的羞怯。這也算得上屬於他的溫柔吧?

  「午餐吃咖喱飯怎麼樣呢?可是我的拿手番喲?真的喲!」
  
  「當然,天津風煮的都好。」

  「說什麼呢!」

  然後,兩人便一邊打鬧著,一邊轉身走向艦橋內。

  這個時候的天空仍舊萬里無雲。在太陽的照耀下,海水映出和天際同樣的色澤,看起來除了湛藍的顏色之外空無一物。
 
  連這也只是暫時的......
  
***

  事實──

  事實是,一切都跟天津風的艦長原為一預測的相差不遠;驤分遣艦隊對亨德森機場的打擊,幾乎可以用微不足道這四個字來形容。至於驤所紀錄的:在空中擊毀了敵方十五台戰鬥機──真實情況是只有三架野貓戰鬥機被日方所擊落;在這個過程中,日軍則失去四台載艦機。

  這個慘淡戰績與南雲忠一當初所期望的有很大的出入,亨德森機場仍然能夠掌控島邊附近的海域。而這個事實也將對田中頼三,這位負責帝國海軍運輸艦隊的指揮官,造成無法彌補的結果與傷害。

  不過那都是之後的事了。

  幾個小時以前,美國航空母艦薩拉托加號及企業號雙雙發現且確認了驤的位置。她們早已觀察著驤的動態之久,並完全掌握了她周邊的環境。如今,大量載艦機正朝著分遣隊直撲而來,後者卻無力防備──更精準地說,根本無心防備。

  災難即將降臨。





待續......

***我是分隔線***

這次照著德姆提督的建議下去改了一點寫的手法。

嗯,希望有成功到......大概。反正我就是......唉((蹲角落畫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5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娘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紫色徘徊的執念
日本對戰果的加油添醋反而是後面一連串悲劇的構成要因之一。

以古鑑今,現在身為提督的我們,或是一個指揮整個機隊的我們(好吧,也許是在WT才會有機會發生)

就得更小心翼翼了。

野貓:再見了,日本的王牌們。別以為我在降落時就有機可趁。

拉包爾的貴公子:太大意了...!

07-25 09:15

歷史謎團
其實仔細一讀報告,美軍和日軍雙方都加油添醋得很厲害;這也是由於戰鬥時很混亂,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情啦......

07-25 09:31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死亡flag(插

07-25 09:28

歷史謎團
天津風和其艦長都在這次表現很出色喔^^

不過其他人嘛......確實是死亡flag((默07-25 09:32
弦月
災難即將降臨Q口Q!!!?

龍驤不能沉呀[e36]

07-25 09:38

歷史謎團
嗚啊啊阿啊啊歡迎月月((尖叫幹嘛?((因為月月留言太令人高興了0\\\\\0


龍驤的命運,就只有歷史能決定!因此--((哭喪著望著月月+搖頭
07-25 09:41
Sword
復仇者魚雷轟炸機:我們在低空突破敵人防線 頂著敵人防空彈幕 承受敵人戰機掃射 友機被擊中掉進海裡 我們仍往目標衝去 帶著復仇的怒火 向敵人船艦投下魚雷

07-25 09:51

歷史謎團
喔喔!!!這回是魚雷轟炸機的歌詞((大誤07-25 22:22
熾冰/奇譚異書齋
前半段明明還帶著沉重陰鬱的戰鬥氣息,到後頭星彈就打過來了是鬧哪樣... ... 而且我的留言制霸活動還不到一半又多一篇是鬧哪樣 (已哭 (欸

「RJ是這場戰役中的誘餌」,儘管已經強調好幾回,實際看到還真是有些心痛啊~ 歷史是無法改變沒錯,可一將艦娘代入而產生移情作用後,看了就是心酸
然後神之手艦長也真是愛面子,該說吹噓就是菜鳥的通病嗎? 啊不對,和是老是菜無關,單純是個性才對

天津風和艦長的交流,我說這已經是戰友以上夫妻未滿了吧? 幼妻天津風啊~ 各種羨慕 (打飛
必須說,這段實是從前幾篇連續看下來的一股清流,能讓讀者暫時忘卻戰事的慘烈的一段插曲,巧妙而且不損劇情節奏,相當值得一看
當然前提是需要墨鏡wwww

07-23 15:33

歷史謎團
本篇其實算得上一個轉捩點

便是開始著重於艦娘和艦長或船員之間的真正互動;而我最瞭解的原為一艦長和天津風倆人,當然就是主要的角色拉。

因此本篇的互動到時候也會用在出版小說中,幾乎複製貼上啊~~~(被打

幼妻天津風--每次看到這個詞,都會覺得有點小H的感覺ww幼妻和有男子氣概的艦長大叔,超級相配的~

這是這一配對第一次放閃,同時也是今後狂放閃的開端......((大量墨鏡準備好





11-03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