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記憶組]百年的約定

作者:茶葉梗│2014-07-25 00:09:37│巴幣:46│人氣:282

這次的主角是雪花糖和樹靈
不知道樹靈的人可以看看這一篇[SC]飛過千年的思念
※奇幻有,要注意
※準備手帕先

------------------

  這幾天有些忙碌,在日本工作遊玩的日子也快結束,伊奴德和雪因肯到處買了許多土產,陸陸續續寄回親朋好友家。
  應該會在他們身旁到處跑跑跳跳甚至還會以【幫忙打包】的名義去添忙的雪花糖,這幾天反常的站在窗邊,像個裝飾品靜靜望向遠處。

  「雪花糖。」終於在一扇窗邊看到快跟牆融為一體的小白鳥,伊奴德蹲下身,「明天就要回家囉,你還有沒有想要的?我們待會一起去買。」
  「……明天…就要回家了嗎?」雪花糖的聲音顯得很無精打采。伊奴德笑了笑,手指順著毛髮生長方向撫摸。
  「還想多玩幾天阿?」
  「……」白色的小身軀微微縮了縮,沒有回應。
  「怎麼了?」伊奴德坐在旁邊,雙手托起小白鳥到自己面前,「是身體不舒服嗎?」

  「不是……」雪花糖蹭了蹭伊奴德的手指,輕輕嘆氣,「我想去找樹靈。」
  「樹靈?是你常說的那個樹靈嗎?他在日本?」
  「我不確定,但是感覺很近,比在把拔馬麻家還要近。」
  「那應該就是在日本了。」聽到對話的雪因肯也走來參與,「雖然這裡比台灣大,但是交通非常便利,就算跑去北海道,一天時間也夠來回了。而且明天搭的班機是下午,應該來得及。」
  「那好,糖糖我們現在就去吧!」
  「咦?可以嗎?哇阿!好棒!可以去找樹靈了!」一聽到兩人的應允,雪花糖歡天喜地的展開翅膀在房間到處飛。

  「待會先去寄行李,鑰匙就寄放在櫃台,要是來不及回來就另外找家旅館,明天就直接去機場可以嗎?」
  「嗯,就交給你啦,雪因肯。」
  「知道了。」看著那張一臉拜託的笑臉,雪因肯只是習慣性的回應。抓起對方戴上藍色手環的左手,「倒是你,不准把這個手環弄丟弄壞知道嗎?」
  「好。」從昨天跟對方借手環戴後,雪因肯就像獵鷹一樣直盯著他,「這有這麼貴重嗎?該不會是你花大錢買的什麼稀有珍寶吧?」
  看著上面兩顆紅色的小珠子,打量這該不會是珊瑚還什麼寶石之類的。

  「這不是買的,反正你不准弄壞!要是有什麼意外,我絕對會把你揍到送醫院!聽到沒有?」
  「……知道啦!」他沒好氣的回應。
  面對這樣強勢到威脅他的雪因肯並不是很討厭,但是為了一個普通不起眼、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手環這樣對他,倒是讓伊奴德有些不是滋味。
  「好了嗎?把拔!」雪花糖降落在他頭上,咬著一撮金髮東拉西扯示意,「走吧走吧!我跟樹靈說好了,要帶把拔和馬麻一起去找他。」
  小白鳥拉扯的力道不大,伊奴德只覺得有些癢的摸了摸頭皮笑。
  「走吧!」



  雖然不及犬類尋找人事物的能力強大,但雪花糖找尋人的也不輸給犬類,而且還是他記得的人的氣味。以前伊奴德曾好奇問過,雪花糖是怎麼追尋對象的?但腦中大概只有一本辭典三分之一多的辭彙解釋,雪花糖也形容不出來,直說那是一種氣味,他身上就有像風一樣的氣味。
  但……風本身應該是沒有味道的吧?伊奴德百思不得其解,雪因肯也只能用【類似感覺】來解釋了。
  不清楚雪花糖靠著追尋氣味的依據,但能確實找到目標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強大能力。所以兩人在各自忙各自的事情、無暇管東奔西跑的雪花糖時,他們也不擔心對方會迷路,反倒是自己很有可能會是迷路的那一邊。
  兩人依照雪花糖的感覺出發,避免一些麻煩,雪花糖變成人型。一路上就是蹦蹦跳跳,開心唱歌,吸引不少路人的眼光。雖然都只看著雪花糖,但伊奴德已經在日本出演過了,難保不會遇到沒看過他的粉絲。日本人都很熱情,要是因此耽誤到了行程,恐怕回到台灣都已經是後天的事了。
  避免吸引太多不必要的麻煩,雪因肯一路上也買了些雪花糖喜歡的點心和牛奶,讓這已經興奮到快要大吼大叫的雪花糖安分下來,冷靜的為他們指路。

  「咦?」
  伊奴德看著旁邊的小雜貨店,停住腳步,「剛剛是不是有經過這裡?」
  「嗯?真的。」跟著停下腳步的雪因肯也對這間現代少有的雜貨店有印象,他看向站在前方的小孩,「雪花糖,是在這附近嗎?」
  「嗯?嗯……應該是……」雪花糖也變得不確定起來,他到處四處張望,想看看有沒有哪邊的氣味比較明顯,但什麼也感覺不到。
  這裡離繁華區有些距離,但也不像鄉村一樣過於偏僻,附近也有一所中小學。到處都有種樹,但似乎都不是雪花糖想找的那棵,而且已經過了幾百年,也應該像神木一樣巨大才是。
  伊奴德和雪因肯互看一眼,大概配合人類的居所,已經……

  「你們迷路了嗎?」一個從容帶點困惑的日語從他們背後響起。
  是個穿著和服的男子,褐色的長髮讓男子原本秀氣的臉龐顯得優雅氣質許多,外面又穿著一件羽織。雖穿了多件,但因為是深色,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下看起來涼爽許多,而他的語調也顯得悠閒。
  「阿,你好。」日文流暢的雪因肯立刻上前,「你是這裡的人嗎?」
  「是,」男子微笑著點頭,「你們迷路了嗎?」
  「是的,我們在找一棵樹……你知道這附近最大的樹嗎?」
  男子微微一愣,看到躲在伊奴德角邊的小孩,笑了笑後轉身。
  「跟我來吧。」
  看著有些莫名其妙的男子,伊奴德和雪因肯互看一眼,抱起雪花糖跟在後面。雪花糖只是緊抓雪因肯的衣服,靜靜面向前面男子。

  男子穿著有些破爛的雪駄看起來有些不太舒服,但也或許是穿習慣了,男子毫無困難的走進一片樹林裡,爬上石頭階梯。
  後面跟著的人不習慣走山路,尤其是抱著雪花糖的雪因肯看不到腳底下的石頭路,雖也想過要把雪花糖放下來讓他自己走,但這石頭階梯對還不到一百公分高的小孩來說,爬起來有些吃力,更何況還是腳力不太好的雪花糖。看著跟隨的距離漸漸拉遠,伊奴德返回去。
  「糖糖給我背吧!」
  「沒事,山路只有這麼一條,不會走丟……」
  「沒關係啦。」伊奴德邊說邊轉身蹲下,把雪花糖拉過來趴到自己背上,「一人一半才公平阿!」
  「什麼一人一半阿……」他無奈笑了幾聲,幫忙還在努力往上蹭好抱住伊奴德脖子的雪花糖移好位置,繼續往上爬。
  站在上頭等的男子看著他們,輕輕的漾起微笑。

  好不容易爬上幾層樓高的山路,來到半山腰寬廣的平地,這裡只有一個小神社立在旁邊。
  「就是這裡。」男子面對小神社後開口。
  「這裡?」這裡是有很多樹木沒錯,但沒有應該是活上好幾百年的神木,而且也離剛剛雪花糖不確定的地點有些距離。伊奴德和雪因肯困惑的到處看,最後看向盯著小神社的男子。
  「以前這附近還是一大片森林,人類為了擴大居住地,不斷的砍伐樹木。」男子突然開始說起過往,「雖然你們所找的那棵樹逃過一劫,但因為占據在人類規劃的路中央,還是被判定會妨礙交通,決定砍去。但在人類還在議論時,那棵樹為了保護一個依靠它的小靈魂,縮短自己原本應該有的壽命,盡力綻放美麗的櫻花長達百年。人類很高興這個神蹟,也把那棵樹視為神木。但,有形之物必有毀壞之時,那棵樹木最終還是崩裂了。」
  「崩裂?」一聽到這結果,伊奴德和雪因肯都驚訝得睜大眼,雪花糖更是緊抓著伊奴德的衣服,緊握的小手似乎也隱藏不了心裡的震驚。
  「崩裂的樹想當然被視作死亡,櫻花也不可能在開了。人類想起百年前的決定,將這棵礙眼的樹木砍去。不過人類也沒有忘記這棵引發神蹟的神木,將一部分的木材建造這個小神社。」

  「那這個小神社,就是那棵樹……」
  一聽,雪花糖從伊奴德背上跳下,直衝到神社前,伸出小手撫摸著跟他差不多高的小屋簷。
  「……這是…樹靈的氣味……」他說的小聲,但在這寂靜的森林裡,再微小的聲音都很清楚,「樹靈,我終於找到把拔馬麻,也照約定把他們帶來了,可是……樹靈,你變成這樣還看得到嗎?還可以……再跟我說話嗎?」
  小腦袋靠在小屋簷,就跟以前一樣,想從這還有樹靈微弱氣味的木板裡,得到什麼回應。但能回應他的,只有木板的冰涼……
  站在後面的伊奴德和雪因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

  「看得到喔。」
  那名男子走到雪花糖身後,他蹲下身,一隻手放在握住對方小他好幾倍的小手背上柔聲。
  雪花糖一征,轉頭正好靠在男子的頸肩上。

  「謝謝你還記得約定,雪花糖。」男子抱著對方的小身軀,在額頭落下極輕的吻,「你沒有變成惡靈,真是太好了。」
  「樹靈……」熟悉的輕聲,熟悉的觸感,讓雪花糖激動的轉身抱住他。「我果然沒認錯,你真的是樹靈!」

  「誒?!!!他是樹靈?!」伊奴德更驚訝了,雪因肯雖隱約知道對方不是人類,但也沒想到居然是雪花糖要找的樹靈。
  「嗯,把拔、馬麻!他是樹靈喔!他……」雪花糖開心的想拉著樹靈到兩人面前,但樹靈卻聞風不動。
  「……我時間不多了,讓我再多抱抱你。」
  「咦?阿,好。」雪花糖雖然不太了解對方的話語,但他也沒有反對,伸手抓住對方頸後的衣服。
  「也謝謝你們,雪花糖重要的人們。」他雖然沒有轉身面對,伊奴德和雪因肯也明白這話是對他們說的,「你們肯相信雪花糖的話來見我,是我意想不到的,我以為……我再也沒有機會可以見到雪花糖……」
  他邊抱著雪花糖轉身,邊向兩人低頭致謝。

  「哪裡,也多謝你……!!」
  話說到一半就被驚訝梗在喉嚨,男子秀氣的臉開始出現裂痕,抱著雪花糖的手甚至像碎掉的玻璃一樣,開始碎落。
  男子看著,似乎早就意料到似的,他只是依然掛著微笑,將碎裂的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禁聲。
  「對不起,好不容易見到面了,卻……沒辦法,是我先違背了自然,會這樣也是自然的處罰。」

  「樹靈?」越聽越覺得不對勁的雪花糖想要拉開懷抱,卻被對方緊抱著。
  「沒事,雪花糖,你已經回到重要的人身邊,今後要好好的待在他們身邊喔!」
  「嗯,可是我也想和樹靈一起,說好要跟你說很多我知道的事情!把拔有教我唱歌,我可以唱給你聽!還有馬麻也……」
  「只可惜我大概…已經沒有時間聽你說了……」碎開的雙手無法放在小身子背上,眼神裡盡是不捨和無奈,但他依然微笑,「謝謝你,雪花糖,再見……」

  碰!!
  搭建數百年的小神社,沒有任何掩護,任憑大自然的摧殘,木頭早已腐壞無法繼續支撐,應聲崩裂成一堆木沙屑,再也無法成型。
  雪花糖依然站在那裡,被吹來的木沙屑沾滿小臉,沒有閃躲的意思。
  伊奴德輕聲走去,蹲在雪花糖旁,一隻大手蓋在對方有些灰塵的白髮上。

  「你很了不起,糖糖。一直記得跟樹靈的約定。」
  「…樹靈一直很想出去,但是他不能……我還有、很多話沒跟他說……」顫抖的稚音努力想把話說清楚,臉上的灰塵被淚水沖洗出兩道乾淨的小路,「把拔…我再也…見不到樹靈了嗎?」
  「樹靈是樹,他是大自然,大自然不會死掉,樹靈只是回到地面,總有一天會在發芽,然後長成大樹。」
  「那…我還可以再見到他?」
  「可以,但不是短時間。」伊奴德撿起一個小木塊,放在雪花糖的小手裡,「他要從這麼小的種子長成大樹,必須要花十幾年或好幾十年的時間。所以要等,等它再度成為一棵樹的時候,我們再來看它,好不好?」
  抿了抿嘴唇,握住手上才自己一個拇指指節大的小木塊,雪花糖抹去臉上的淚水和灰塵,環住伊奴德的脖子緊抱住。

  伊奴德抱著雪花糖站起身,握住一直靜靜站在一旁的人的手。想起這世剛見面時,他也差點失去這個找尋許久的人,不禁在對方天藍髮上親吻一下。
  「回去吧。」
  明白對方心情的雪因肯回握比自己大上一點的手,點頭。
  「嗯。」


------------------

這是在上個月阿炭和沫沫結婚後,回去問糖糖的結果
(YES→NO,綠藍紅黑)



難得BZ大神沒有玩我wwwwwwww
之後就產出這文梗了

依照主線應該是要放つつく
不過手環的部分已經是另一個企劃DSB,所以在巴哈就不放了避免混亂
只是想交待一下樹靈現況,至於以後的事情....ˊ ‿ 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5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 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日常

留言共 8 篇留言

咬絳
眼眶泛淚....Q Q
樹靈好好休息吧......等幾十年後再回來跟糖糖相聚......
(對了、下面好像打錯了,是阿炭跟沫沫,不然就變成跟自己結婚了......(艸
梗梗辛苦了,這線好虐QwQ

07-25 00:25

茶葉梗
(幫擦眼淚
天阿我都打到昏頭轉向了XD"""感謝糾正07-25 02:17
喵芭渴死姬
數靈死掉了啦!!!!!QAQ

07-25 00:31

茶葉梗
我看成數獨啦wwwwwwwwwwwww
(準備第二盒面紙幫擦07-25 02:18
白樺木
不!!!糖糖又要等了!!!樹靈不口已消失啊!!!Q口Q

07-25 08:30

茶葉梗
(幫擦臉07-25 14:38
西班白袍咖啡香
qwqBZ神沒有玩梗梗可是這篇虐虐啊…((抱糖糖

07-25 08:49

茶葉梗
糖:(蹭蹭07-25 14:39
米就是米
樹靈 不要死!!!

07-25 10:36

茶葉梗
(摸摸頭07-25 14:41
夜星★YoruHoshi
唔哦、這次隕石沒有自燃了啦TwT(虐心(##
樹靈不要死掉啦嗚嗚嗚!!!(抓緊(不

07-25 10:53

茶葉梗
(幫擦臉07-25 14:42
尤利
沒想到那男人就是樹靈!

好不容易相見了卻又要分開
這對好虐啊啊啊!

07-25 12:24

茶葉梗
虐虐的~ˊvˋ07-25 14:42
玨穎雷悠
看到那男人的時候就認定他是樹靈了OAO

至少有見到面了呢~糖糖QWQ!

08-13 05:45

茶葉梗
是阿~ˊvˋ08-13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MK]求嫁 - 風魔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想找LINE貼圖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