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專屬於妳的JG 18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4-07-24 20:00:08│巴幣:16│人氣:726

  18.


  障壁深紅 已加入房間
  冰夜凜 已加入房間
  少在那邊無病呻吟 已加入房間
  全銀河系最討厭你 已加入房間
  湛藍藍天 已加入房間

  障壁深紅: jg
  冰夜凜: mid


  光速打好自己想要的位子,我們倆動作很快地選好了赫克林跟馬爾札哈,不過沒有按下鎖定。總要留點溝通的餘地給別人。

  所幸其他三人也沒有要搶位的意思,三人各自選了賈克斯TOP、葛雷夫AD、雷歐娜SUP。*1

  進入讀取畫面,我們在藍方,對面紫方的陣容則是:


  TOP 蠻王
  JG 蜘蛛
  MID 劫
  AD 凱特琳
  SUP 枷蘿


  「蜘蛛啊……」我托頰,看著畫面上頭的伊莉絲,又看了看我的「索魂使者 赫克林」隔壁的「黑暗王子 馬爾札哈」,突然一個問題湧上心頭。

  「欸冰夜,妳為什麼Main馬爾札哈啊?而且為什麼是買這個Skin……馬爾最熱門的不是萬物至尊嗎?」

  「喔,我全部的Skin都有啊,不過我覺得萬物至尊機械化的氣質太濃烈,沒有馬爾本身的魔幻感,所以我不太喜歡用。」

  「全Skin都有?真厲害。」

  「畢竟是Main角嘛。」冰夜笑了笑:「至於為什麼Main馬爾札哈嗎……我第一次接觸LOL的時候,那週馬爾札哈剛好是免費英雄,我很喜歡戴連帽的角色,所以就決定先玩玩看,玩了之後覺得很酷,查了一下發現這角色不太熱門,就決定從馬爾札哈開始練起了,算是某種程度上的藍海策略吧?」

  ……雖然我聽不懂藍海策略是什麼意思,不過這個時候問好像會暴露自己的無知,還是不要發問好了。

  可惡,在這個第一志願的女孩子面前,有種什麼都比不上對方的自尊受挫感耶。

  「連帽啊……那妳也喜歡塔隆囉?」

  「啊,塔隆我也有玩過,可是我覺得我不擅長玩近戰英雄,每次切進去都手忙腳亂,只能開個R慌慌張張跑出來,不然就是慘死當場,最後就決定放棄了。」冰夜嘆了口氣,有點可愛的聲音:「我本來還想說銀龍殺手跟刺客教條很好看的說……」

  「銀龍殺手是真的蠻好看的。」

  「別說我囉,那你呢?深紅你為什麼Main人馬?又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啊?」冰夜話鋒一轉,語氣裡帶著好奇。

  「呃……我的ID是魔獸信長裡面織田信長的大絕招……呃,妳知道信長嗎?」

  「日本歷史上的那個我知道,遊戲的話以前聽國中同學聽過,但我沒什麼認知。」

  「嗯,總之就是以前類似LOL的遊戲,也是DOTA類的遊戲,是以前台灣大部分國高中生最熱門的遊戲,地位跟現在的LOL差不多吧,雖然還有三國在搶市場、還有版本的糾紛……呃,這不重要。」

  我咳了咳,說:「我的ID是遊戲裡面織田信長的大絕招的名字,效果是開下去之後織田信長會變成一團龍捲風轉來轉去,砍人很痛、而且還能魔法免疫,是信長數一數二的反殺大招。」*2

  「魔法免疫是什麼意思?像女妖那樣可以擋魔法招式嗎?」

  不愧是第一志願的女生,舉一反三的能力真優秀,觀察力也很敏銳。

  「對,我們通常直接叫作魔免,就是所有的魔法招式跟魔法傷害都無效,CC也沒用,非常強勢,信長的世界裡還有個叫做抗的東西……呃算了,我又不是在開信長教室,總之我的名字是這樣來的。」

  「了解,那你為什麼會想完人馬?因為你的QQQQQ也是在轉來轉去嗎?」

  天啊,冰夜講QQQQQ的聲音好好聽喔!

  「呃……一部份吧,還有當初剛玩的時候其實是徐……嗯,但丁先跳過來玩的,那時候他比較早接觸,就偶爾會扔幾個影片給我,順便跟我介紹一下LOL的生態,我那個時候看到Siv HD玩人馬,想說這角色玩起來根本在飆車,超炫的,就決定先從人馬開始玩了。」*3

  我據實以告:「後來也有嘗試玩過賈克斯跟蠻王啦,有時候我也會用他們打TOP或JG,不過最主要還是玩人馬。」

  「那個影片我也有看過,Siv HD真的很厲害,又帥又強人品又好,也算是我的偶像之一呢。」

  「這倒是,聽說他之前還用開實況幫人家募款,實在有夠厲害。」我坦承,看著對面蠻王的讀取終於到了100%……也等太久了吧。

  我想了想,又問:「嗯……那冰夜,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嗯?」冰夜的聲音聽起來像挑了挑眉。

  「欸……我問妳哦,妳為什麼會對男孩子看不起女孩子打LOL這件事這麼憤慨?因為上次妳講得慷慨激昂的,我有點好奇為什麼妳會這麼生氣……?」

  「唔,這不只是LOL啊,又不是只有遊戲而已,女孩子在任何處境下通常都被男孩子看不起不是嗎?」對於我的問題,冰夜倒是很鎮定:「開車的時候被質疑,搬東西的時候被質疑,唸理組的時候被質疑……什麼了不起,我一樣能唸數理資優班,我現在一樣唸三類組,誰說男生辦得到的事情女生辦不到?我偏要辦到給你們看!」

  「欸等等妳不要越講越生氣,我沒有看不起妳啊。」我連忙說。

  「唔抱歉,每次一提到這個就爆氣。」冰夜苦笑,聲音聽起來像扮了個鬼臉:「只是從以前到現在就看多了啊,開車開得不好就說一定是女孩子,明明不公平的事情就說因為是女孩子吵才有用……當然不能否認有些女生很擅長利用男生的這種盲點來活著啦,也不會覺得有哪裡不對,好像這樣本來就理所當然,可是……」

  頓了頓,冰夜有些沉重的語氣:「我不喜歡那個樣子。」

  「哪個樣子?」好吧,我想這個話題對我來說有點艱難。

  「我不喜歡永遠被男孩子那樣質疑,沒成就的時候說女孩子就是花瓶、拖油瓶,有成就的時候就嫌女孩子打擊男性自尊、不像男孩子,不然就懷疑女孩子一定是靠關係甚至靠身體,爬到高端是代打、邀雙排說是騎士團、萬人簇擁就說是出賣身體……」

  「無可否認很多女生是很懂得利用擠乳賣肉跟自拍來換取男生的注意,我不覺得那有什麼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反正這個社會就是這個樣子,女生自己要做、也知道男生就是喜歡看,我也沒什麼立場指責她們……可是……我不能忍受。」

  「……」我有點糊塗,但好像又聽得懂一部份:「嗯……可是,女生本來就在某些部份弱勢不是嗎?既然如此,坦白自己的弱勢也沒什麼啊……?」

  「覺得我們弱勢就是一種歧視了啊!」不過我的話好樣激怒了冰夜,她稍稍提高了音量:「我就是不喜歡那個樣子!你們做得到的我也做得到!我會證明這件事!你明白嗎深紅,我絕對不會讓人因為我的性別否定我!憑什麼讓與生俱來的性別注定我的弱勢、限制我的能力!

  「你們男生能拿AP技壓全場,我一樣可以用AP殺爆對面!你們可以唸理科,我一樣可以!我──」

  「等一下,我是社會組的。」冰夜好像越來越激動,我趕忙說道。

  「……抱歉。」

  察覺到自己的失態,冰夜默默地說。

  遊戲悄悄地開始了,RC的另一端卻靜了下來。

  「不會,呃……我第一次遇到像妳這樣的女生,我覺得還蠻新鮮的,所以妳不用道歉。」覺得氣氛有點僵硬,我有些擔心地說:「嗯……我不清楚性別議題什麼的,所以……呃,也許我不知不覺間也是妳所謂的性別歧視的幫兇,呃……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妳很帥,敢於向整個社會觀感挑戰的妳真的很勇敢,所以……嗯,不管別的男生怎麼看的,或者連妳們女生自己都不支持妳……」

  ……說這樣的話,會太肉麻嗎?

  「可是,我會挺妳。」

  我說,別想那麼多了:「我不懂弱勢之類的,但覺得不喜歡、不公平就起身對抗,我很欽佩妳,所以我會支持妳,妳就儘管戰鬥下去吧。」



  語音群裡頭依然沉默,冰夜沒有說話,馬爾札哈卻默默地買好了裝,Q了三下疊好被動,然後一個人動作俐落地衝進對方四鬼插眼,這才滴溜溜地轉了一圈,回來紅BUFF轉角草蹲著。

  我默默地控著人馬站在她旁邊,暫時只聽得見我的呼吸聲,還有一分三十秒的系統提示出兵的語音。

  然後,冰夜的聲音慢慢地響起。



  「……謝謝你,深紅。」

  「……不客氣。」

  為什麼打個LOL氣氛可以弄得這麼尷尬啊,真是的。

  我搔了搔臉,怎麼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啊。

  不過,這個女孩子真的很帥啊。

  我看著畫面上的馬爾札哈,躊躇著……確實,也許現在的我並不了解她的明白與悲傷,但聽著她那豪氣干雲、霸氣外漏的發言,卻讓我不得不被這個女孩子吸引。

  這就是所謂的「野望」吧?

  那麼,希望在她這樣宏偉的立志之路上,我能佔有一席之地。

  雖然很沒有男子氣慨的感覺,不過可以跟這樣一個帥氣的女孩子並肩作戰,也是其他的男孩子沒有機會享受的榮幸吧。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能力跟冰夜相提並論就是了啦。

  我嘆了口氣,默默轉回BUFF區裡面準備開紅。


*1 故事中這時的時間大概是2013年10月初,吉茵珂絲跟布朗姆還沒推出。

*2 補個影片讓大家看一下信長大絕長什麼樣子:



*3 Siv HD 超音速人馬:http://lol.uuu9.com/201301/433782.shtml

(找不到別的連結,中國那邊的網站將就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5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AP也想談戀愛|專屬於我的JG|織田信長|障壁深紅|信長之野望

留言共 7 篇留言

種豬
所以會用人馬打sup嗎?(siv HD流

07-24 20:08

草壁英彥
如果冰夜跑去玩AD的話應該會吧。

(眾朋友表示:幹!阿輝你這個馬子狗!)07-24 20:08
RegretRen
RRRRR,想當初我第一次玩信長也是用信長((好繞口
大絕超帥的啦<333

07-24 20:12

草壁英彥
我第一次玩的是阿松>/////////< [e16]

是說原來蓮蓮也有玩信長[e17]07-24 20:18
RegretRen
有阿XDDDDD
不過只敢打AIwwww

07-24 20:23

草壁英彥
妳什麼時候玩的啊,信長有AI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耶0.007-24 20:28
RegretRen
大概是三年前(?)

07-24 20:30

草壁英彥
我們的時代不太一樣(?07-24 20:32
存在大叔
完全沒碰過信長啊,lol是小弟我第一個DOTA類遊戲呢。話說冰夜這篇好霸氣哦!!

07-24 20:31

草壁英彥
歡迎踏入DOTA遊戲的世界XD

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把冰夜寫得太偏激……雖然我朋友說這樣的冰夜姐姐又帥又強(?)
果然大家的看法都不太一樣[e18]07-24 20:34
風城雙子星
果然是要汁妹...flag插滿滿

07-24 21:16

叫小黑別叫小賀
玩過幾次信長不過被朋友虐爛就跳槽LOL了哈哈哈

07-24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蕾格烈芙x薩爾卡多】P... 後一篇:【瑪爾瑟斯x雪莉】不死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