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陰陽界 序章(新版)

作者:星夜。無羽│2014-07-23 22:11:04│巴幣:28│人氣:258
序章


  滴答滴答滴答、腥紅色的液體,代替雨從天而降。暗示著一場腥風血雨的到來。

  血,沾染著這一片森林,無法挽回的災難,就此發生。

  以往在夏天青翠的樹木花草,如今已成了灰燼;血腥味在空氣中四處飄盪,驚恐、不想死的尖叫聲使人震耳欲聾;溪河中流的不再是清澈的溪水,而是一種具有腐蝕性的黑色不明液體,它侵蝕著岸邊,被它沾到的東西全數消失殆盡;小徑上屍橫遍野,逃脫這個劫難的人們已寥寥無幾,用手指數都數的清,逃出來的人們認為已經結束了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死神正在向他們招手,一步步將他們推向人生的終點。

  這一切皆拜鬼王-酒天童子所賜。

  一場籌備多年,精心設計的大突襲,暌違二百四十年的首場百鬼夜行!令再怎麼強大的陰陽師們都束手無策,迫使各大組織––陰陽院、七鵺、御神物語等結盟,卻依然對其無用的王者––酒天童子,再次現身!

  「姐姐、姐姐、快點!」不遠處的山坡上,我對在山坡下的姐姐大叫著,他身上背著一名受重傷的男孩。語畢,慌張地望向逐漸泛紅的月亮,「爸爸不是要我們在月亮完全變成血紅色以前跑去找『蒼乃』嗎?」

  我那時天真無邪的童言童語,似乎令疲累不堪的姐姐微微一笑:「好、好,我們快一點。還有,羽,父親大人說的是蒼希離乃大人,不是『蒼乃大人』。」

  可是,我記得她是叫蒼乃呀……我並沒有提出這個疑問,只是靜靜地等著姐姐走上來。

  記得那時候姐姐背上的少年,狀況似乎不大樂觀,我們在樹林找到躺臥在血泊之中的他時,聽姐姐說他的肋骨似乎插進了肺部,我只記得姐姐念了一大串咒文才使他止血。

  姊姊皺了皺眉頭,低喃道:「月亮染血的程度,遠比母親大人估計的快了許多。真的能夠在『祭血夜』之前去和陰陽院的人會合嗎?」

  前方樹林,站著一群人影,憑著直覺認為祂們是妖怪。而直覺也非常的準確。

  「姐姐、妖怪、妖怪。」在靠近了一點,這才發現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妖氣,已經是一般妖怪無法比擬的。

  姊姊稍微呆滯了會,接著尖叫,「嗚啊啊啊」

  那是一幅到事隔多年的現在還記憶猶新的景象。一個身旁環繞著眾多鬼怪、左手拎著新鮮肝臟、右手拿著一把太刀,穿著呈現暗紅色武士服的男人,站在我們的面前,臉上掛著一抹不寒而慄的笑顏。

  這種場景和恐怖片相比顯得更為虛幻,比虛假還要虛幻的現實。

  在他身旁的鬼嚷著:「味道聞起來好棒」、「尖叫也不錯、可以增加氣氛」、「不愧是大將」之類的鬼話。

  「喔?剛才被我們屠殺乾淨的那個陰陽師家中還有人沒死呀?」他笑著說,並伸出舌頭將肝臟一口吞掉,「那個女人肝臟的味道還真棒,他是巫女吧?看樣子應該是天照大神的巫女喔?」他將嘴邊的血漬舔乾淨。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認為,但是我的直覺和我說母親沒有死。天真的認為嗎?!不知道,但在七年後,我可以向你證明。

  「母、母親、大人、難道被你這畜生、給……」姊姊因憤怒而全身顫抖,在她心中至高無上的母親居然為了保護她和我而被那種信奉活肝臟信仰的骯髒畜生給殺了,肝臟甚至成為他們的糧食。

  「喂、叫我畜生?你們這種骯髒愚蠢至極的人類才真的是畜生!」男人不滿的厲聲說。而他身旁的鬼怪,迫不及待地想要撲上來吃掉時玥羽他們,「次木童子,我叫做次木童子。」

  「我才懶得管你是啥鬼!」姊姊低吼,將少年放到我腳邊,接著喊出:「陰陽術.霜雨!」

  在我眼中,姐姐已經瘋了。在這之前他都不曾大吼、每次講話都用敬語、對任何事物都十分有禮、同時也十分冷靜,不論是父親被攻擊至瀕死、母親要我們獨自前往陰陽院還是遇到身受重傷的少年,都一如往常的十分冷靜。可是現在卻失去理智的開始攻擊。

  但是實力的差距已經奠定了勝敗的關鍵。對方可是酒天童子的義子啊……

  這樣下去、會死、會死、真的會死。姐姐別打了、別打了、快點逃、快點逃!

  姐姐聽不進去、她聽不進去、無聽不進去。

  這樣就要結束了。我們要去黃泉比良板了嗎?那一擊姐姐絕對擋不下來。血色的風暴吞噬著整個軀體。

  不要、我不想死、還不想死、不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奇妙的飄浮感、溫溫熱熱的、好黑好黑,姊姊你在哪?這裡是黃泉比良板嗎?沒有感覺了……我怎麼了……?

  滴答滴答。是滴水的聲音。

  「羽、醒來,你還沒死。」

  是聲音、聲音。

  我試著睜開眼睛、試著看清楚眼前的景象。我只看到一個穿著和服的少年。是他,是那個在樹林中被我和姊姊發現的少年。

  好黑好黑。

  這個空間裡只有他和我。

  不、還有一個人。看不清楚長相、但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是酒天童子…?
  「因與果的輪迴,永遠沒有停止的一天。
這場娛樂那個接近神的少女的輪迴遊戲也永遠不會結束,
除非你們打倒她和她的八百萬『神明』。
時玥、巫女、蛇靈、九十九神、神祇。
記住,這只是場遊戲。」


  那一天聽完那段奇怪的話以後的事什麼也想不起來了,但我可以肯定,我還活著。現在回想起那年的往事,只剩下零星的片段。感覺像是被人硬生生地剝奪了記憶。

  我從窗口往外望去,只見一大片夏季夜空在閃爍。

  現在也不早了,趕快去睡吧,不然被蒼希發現就完了、又會被非常羞恥的玩一番,況且明天還要去好好研究伊藤翎奈說的文字殺人。

  在換好睡衣後,回頭再次仰望那一片星夜,以微弱的聲音呢喃著四年來的疑問:


  「姊姊,你會回到我們的森林嗎?」




拖稿拖了非常久啊(遠目)
足足半年以上了……

下一篇新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交稿了(遭打)
時間不夠用一整個悲劇了呢……

文筆越來越退步了(淚)

大家,求你們給我意見君了Orz
不管你們把我的文說得多爛我都接受,拜託,給我意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4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界《卷一:因果預言》|新版

留言共 4 篇留言

淚羅
不好意思,也不是很會評文,只是提出比較明顯的地方。
首先視角點非常的奇怪,前段是第三人稱,中間是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交錯,最後是第一人稱
而且小羽寫的因該是「訴說回憶」(以說故事的方式講回憶):那是一幅到事隔多年的現在還記憶猶新的景象。
但是中間有些部分是「回想」(回到過去,彷彿在親身經歷一般):我們要去黃泉比良板了嗎?那一擊姐姐絕對擋不下來。血色的風暴吞噬著整個軀體。

其實要交換視角當然可以,但是這篇文章交換得太過頻繁急促,讓人很容易有文意上的碰撞、明顯的感覺很怪
然後第一句可以在改一下,血雨已經降了,後一句又說暗示著一場腥風血雨「的到來」 就像是你連續兩句都是開頭的我一樣 文字有些碰撞!

然後敘述方面抓得很好,形容的也很棒,紙有些一些地方小心文意上的衝突,大致上都很OK呵!
繼續加油吧:33

07-24 09:14

星夜。無羽
好的~麻煩空翼寫這麼多真不好意思~我下次會改進的w07-24 10:44
問奈何
個人是建議視角一種就好 多種視角的話就標註一下
不然看到最後真的會亂掉喔
有待改進 加油[e29]

07-24 09:46

星夜。無羽
謝謝的說~寫到最後我也亂掉了w07-24 10:43
麻空
因為是以回憶的方式敘述這篇,所以用語上要注意。這裡是成長後的主角敘述,所以太過小孩的用詞要注意。
重複用詞的部分若不昰刻意,建議可以不要那麼頻繁,不然會顯得是贅詞。
大體上還蠻喜歡的,故事背景是我喜愛的類型,期待下回。

07-24 14:13

星夜。無羽
謝謝謝謝~~我會努力的!~07-24 20:35
筋肉喵
我閱讀完了
陰陽系列的很吸引我啊w
不過被視角搞亂了(誤 理解能力有問題
加油加油一起奮鬥!!![e16]

07-24 20:45

星夜。無羽
謝謝,我知道我的視角很有問題w有時間會重寫(笑)07-24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kystar91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關於新坑及舊坑... 後一篇:【Zean】七夕感性真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