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降世神通易之章(1-7集心得)

作者:烏龜王│2014-07-23 14:39:43│巴幣:2│人氣:528


在第二集的事件結束後,科拉回到了共和城解決藤蔓蔓延的問題卻找不到結果,此時一個巨大的陰謀正在土國之內醞釀.....這是一個關於改變的時代和一個國度重生的故事!

(以下有雷)
++++
+
+
+
+
+
+
+
+
+
+
+
+
+
+
+

+
+

氣宗量產了!!
氣宗量產了!
氣宗量產了!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因為在最後的氣宗裡面,降世神通安昂是當時世界上最後的氣宗所以氣宗只能來自於他的血脈,但是這集卻大破大立讓氣宗大量量產也徹底地打破了自安昂以來氣宗是瀕臨絕跡的古老宗派之設定,也打破了氣宗只是稀有武功的事實,這的確給了之後降世神通系列一個很大的發展機會但也讓描述一個瀕臨絕跡種族的設定消失。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設定,讓描述一個神祕種族的機會消失,雖然氣宗對於接觸這系列很久的人來說已不陌生,或許編劇能夠創造出一個或多個新的種族(不一定要跳脫四大御術)來填補這個空缺。


我還要談一談本作反派先談一下

土強國

水族終於不再是反派了,取而代之的是這個擁有巨大國土在前一部中不停被打臉的土強國,但似乎只是中魔王勢力?


大地女皇

一副慈禧太后的樣子,自從他爸掛點後似乎積極"振興"土強國,但是因為土強國過於腐敗所以影響力不能到霸新塞之外的地方,未來似乎會把土強國變成軍國主義並且攻擊共和國?

戴笠

前一部裡面會把人抓去勞改湖的綠衛兵,這一部受到了女王的控制變成了她的專屬部隊




飛牛盜獵者,盜獵飛牛並做成肉排賣給大地女皇,十分邪惡的腳色。

四大惡人

本作真反派雖然只有四個人但是每個人都有突變超能力,聚集在一起就能顛覆世界,其實有一個真正的名字叫做紅蓮會反白)

Zaheer 查希爾

這位危險的戰士詩人,其身、心、靈都達到宗師的境界。現在他還是個御氣師,Zaheer對降世神通成了一個更大的威脅。

非常的強大,比上一部的屋諾拉克(我相信不到兩成記得這個名字)好太多了,但還是比不上阿蒙那種隱藏於暗處不知道何時會突襲的感覺,四大惡人中沒有突變超能力的人,也許未來他會自己進化出突變超能力?


P'Li 霹靂

P'Li是極度強大的御火師,擁有爆破御術這種稀有技巧,能在一段距離外製造爆炸。

超強的御術師,電光石火怪阿姨,期待她的動作


Ghazan 合贊

Ghazan是個能使用稀少技能 -熔岩御術的強大御土師。他被關了十三年並隨時準備好戰鬥。
強大到不行的熔岩角,噁心到不行的招式跟範圍,他不只能把手上的碎石運成熔岩還能把整塊地變成融岩。

Ming-Hua 明華

Ming-Hua用御水術替自己創造強大的義肢來打敗敵人。她是世上最令人畏懼的御術者之一。

弱化版的阿蒙,御術突變度只贏查希爾,但是威能不足。

再來是新腳色

金屬式族
由拓芙的另外一個女兒建立的都市,裡面的人似乎大部分是冶鐵師,擁有強大的科技



Suyin Beifong 北方素音

Toph Beifong的女兒,Lin Beifong的異父妹,她是個強大的御金術師,建立城市Zaofu,並且是其領袖。

大媽二號,和琳有嫌隙但和好了,未來是否會和神通一起對抗土強國跟四大惡人目前還不知道,目前還是個幫柯拉訓練的老師。

Opal 歐珀

溫和且說話輕聲細語,Opal是Suyin Beifong兒女中唯一的女兒,並且最近發現她有御氣的能力。

未來會剃光頭嗎?不要啊......

再來歡迎前作腳色回歸之一........

Lord Zuko 烈火君蘇科

他是退位的烈火國國君,還是個力量令人生畏的御火師。雖然他目前住在餘燼島,但他仍以一個世界和諧大使的身分在外奔波旅行。

在雪地裡面被人用石頭幹掉,而起看起來似乎還是不會用閃電,但還是要恭喜他回歸,如果再他比較擅長的環境裡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至於劇情我很喜歡,不管是第1-4集的氣宗尋找-救出劇還是第5-6集的金屬式族的日常還是第7集的氣宗訓練我都很喜歡比之前第二部的水族內戰還要好多了,但還沒到初代神通的篇章那麼好。這幾部篇章除了帶出土強國是一個很分裂的國家,加上氣宗在土強國的迫害下成長似乎是要把土強國塑造成一個反派。

另外說一個事情,先看一下柯拉時代的世界地圖

我們可以看到圖上灰色的地方就是共和城旗下的聯合國之國土,所以共和國是一個獨立的勢力(無誤)再來看看目前三個章出現的地點

氣之章

共和城(重點區),這章節和氣族有關的地方只有柯拉學習氣術(和僅存四人的御氣師)這點

靈之章

南方水族(重點區),共和城,部分原氣宗寺廟(完全沒提土強國和烈火國)值得注意的是氣宗寺廟內有許多氣和寺僧(儘管他們不會御氣術)

易之章

土強國(重點區),南方水族,共和城,原氣宗寺廟,御氣師大量出現


我們可以發現氣之章的主角國度不是氣族而是聯合國(四族共和),靈之章是水族部落,易之章是土強國,下個章節沒意外的話應該是烈火國,而氣族在哪裡,我們可以發現在每個章節內氣族的存在一直在提升,所以在下一個章節之中氣族的戲份應該會變得非常多,當然這還是要在第三章完結篇播完之後才能推論成不成立。

第八章後的章節等結局後我會另外再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3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urtlenati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獵命師傳奇20... 後一篇:洞窟之外的黎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