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番外篇 沙羅曼陀之心

月亮熊 | 2014-07-22 23:16:30 | 巴幣 52 | 人氣 22036





*      *      *


插畫師:\FOR神/
主筆:月亮熊

    月影小貓製作委員會


  洛絲莉理了理黑色的女僕長裙、繫緊腰際的白圍裙絲帶、套上便於行動的長靴、最後再戴上頭帶與無框眼鏡──原本要盤起金色短髮的她,忽然對指尖那陣滑開的空虛觸感遲疑了會兒──那是當她還未從倦意中清醒時,以為自己還留著長髮的潛意識動作。最後她的手半垂下來,改成以梳子將雜亂的髮尾梳齊,最後才將胸前的紅色蝴蝶領結調整了位置。




  這段十分鐘的時間中,她幾乎是依著本能完成這些動作;當初剛進宮裡時,她會在睡夢中被女僕長吼醒,甚至好幾次是被踢醒來的。現在她甚至不需要靠魔法,也能準確地在天色未亮前就下床完成著裝、準備早餐,並泡上一壺回沖了第四次的紅茶。

  當洛絲莉來到狹窄的廚房,嗅著那散發微微茶香的熱氣,才終於感覺自己清醒許多。輕嘆了一口氣,她閉上眼,假裝忽略那逐漸朝廚房走來的腳步聲。


  「真香啊,有我的份嗎?」一道年輕男人的聲音自門旁傳出。
  「抱歉,這是艾夏大人的。」洛絲莉看也不看對方,湯匙輕輕攪拌著杯中的紅茶。

  「這麼早起只為了準備她的早餐?」
  「你擋住我的路了。」


  對方吹了一聲短哨音,洛絲莉聽見他挪了幾步,才將盛滿食物的托盤端起,轉身看向廚房門口。男人穿著簡單輕便的素色襯衫,他看起來是個年歲不過三十的年輕人,黑褐色的頭髮卻用髮油往後梳去,鬍渣也沒有完全剃除,像是刻意營造出成熟氣息的裝扮。他掛著微笑倚在門旁,看著洛絲莉面無表情的走過自己身旁。


  「哪天也準備一下我的份吧?」男人的聲音在她身後幽幽響起,帶著幾分不正經的味道。

  洛絲莉自然沒有回應。

  她的腳步快而輕盈,無聲地走在長廊上,「艾夏大人,在下進來了。」她停在其中一道房間門前,不管裡頭的人知不知曉,她依然先鞠躬後才推開房門,並在微弱的光線下將餐盤擺在床頭旁。


  床上的少女發出微微鼾聲,完全沒有清醒的跡象。這也難怪,昨天為了公會任務的事討論得太晚,加上艾夏因為新成員的加入十分興奮,以至於當洛絲莉拉開窗簾、讓初昇的陽光灑在少女身上時,她只是略略皺起眉頭,立刻翻了個身忽略那陣陽光傳來的熱度。


  「該起床了,艾夏大人。」如果可以的話,洛絲莉也想讓艾夏再睡久一點,不過沒什麼時間了。洛絲莉深吸了口氣,然後站在艾夏身旁大聲說著:「唉,這不是昨天艾夏大人新買的小貓雕像嗎?標價似乎沒撕下來呢,讓在下看看──」


  大床上的少女嚅囁幾聲,然後睜大雙眼坐了起來,凌亂的火紅長髮蓋住她半邊臉頰,她雙手伸向空中,朝洛絲莉拋出驚恐的眼神。「不、不要看啊!那玩偶不值錢的,二十五基爾而已……咦?」


  艾夏半恍惚的碧藍雙眼眨了眨,迎上手中空無一物,背著陽光站在她眼前的金髮女僕。

  直至此刻洛絲莉才揚起嘴角,露出弧度完美的燦爛微笑,縱使那表情在艾夏看來帶有些微的怒意。「早晨好,公主……」洛絲莉嘴唇微闔,伸手推了推那副下滑的眼鏡。「不,艾夏大人。您的早餐已經準備好了,請慢慢享用。」


  艾夏發出了極欲掩蓋尷尬氣氛的笑聲,不知是洛絲莉的笑容過於溫柔的緣故,還是那沖泡了四次的紅茶已經索然無味,那日的早餐究竟是什麼滋味,艾夏竟然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      *      *


  那個男人叫蓋滋,才剛來到卡汀港一個月就向艾夏申請入會。由於是個剛在卡汀港登記名字的冒險者,所以連作戰經歷也找不太到,只知道是名戰士、習慣以雙劍作戰,看起來不像是受過正統軍事訓練的人。

  洛絲莉知道自己(或者說艾夏所創建的公會)根本沒有挑剔人選的本錢,加上最近簡單等級的委託任務並不多,當艾夏聽見有人自願加入這冷清的公會時,洛絲莉連討論的機會也沒有,便看著那男人加入「月影小貓」了。


  「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嫌棄我們的公會名字。」艾夏理所當然地說著,彷彿只要是對那名稱抱持任何正面意見的人,就可以毫無條件加入她們的兩人公會。

  「恕我失禮,在下也很喜歡這個名稱,但這並不是該優先考量的選項……」

  「嗯,可是他已經加入了,也在公會簿上登記名字。」艾夏眨眨眼。


  「是的,在下只是覺得……」

  「『我們沒有挑剔人選的餘地』,」艾夏笑了起來,模仿著洛絲莉的語氣,「這可是妳說的吶。」


  她發出淺淺的嘆息。「是的。」

  「別把事情想得這麼複雜,洛絲莉,如果他真的實力不夠,我們今天很快就會知道了。」然後艾夏露出略帶無奈、卻又充滿天真情懷的笑容。「希望他不會像上次那些傢伙光和魔狼作戰就嚇個半死。」

  
親愛的公主,我擔心的並不是他的實力,而是他的目的。洛絲莉抿著雙唇,決定不將自己的擔憂說出來。艾夏和自己不同,公主殿下沒辦法看透那些男人貌似熱情的舉動下,藏著多麼骯髒的欲望。


  「親愛的小姐們,妳們準備好了嗎?我以為只有王宮貴族才會花一整個上午打扮自己。」蓋滋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才剛著裝完畢的艾夏立刻打開門扉,朝蓋滋吐了個舌頭。

  「好──了啦,催促女孩梳妝可是大忌唷。」艾夏雙手叉腰,做工精細的長劍掛在她的腰際,身上套著簡單的皮鎧與白色短裙,配上黑色貼身的長襪,讓艾夏的窈窕曲線一覽無遺。

  「哈哈,對不起,是我不好。」蓋滋吹響了一聲口哨,雙眼貪婪地掃視著那身裝備。「看到艾夏小姐這身裝扮,我忽然覺得這一早上的等待都值得了。」

  但蓋滋的目光很快地被洛絲莉阻止了,「艾夏大人,走吧。」她擋在蓋滋身前,依舊穿著黑白相間的女僕服,只是為了強調自己魔法師的身份,另外在胸口別上火蜥蜴的徽章。「我們已經耽誤了時間,可不好意思再讓蓋滋先生等下去。」



  他們走出木屋,以往艾夏都會先前往卡汀港查看任務、做一點只賺得了當日花用的瑣碎工作,不過這次他們已先接好了任務,所以直接朝南方的平原前進,目標是直搗在岩石洞窟附近出沒的哥布林,並將哥布林首領的頭帶回卡汀港。


  「如果只是哥布林,為什麼會出現在中難度的委託上?我記得岩窟離人類的公路不遠,照理說不會出現太危險的生物。」艾夏重新打開任務委託書,仔細端詳著任務的說明。

  「本來哥布林就沒什麼組織性,很容易就能擊退;若不是出現了那個叫『綠鬃』的哥布林將其他勢力統合起來,甚至運用戰術向路人打劫,在那之前的卡汀港南方一直都很穩定吧?」蓋滋聳聳肩,以事不關己的悠哉口吻說道。


  「確實是這樣。」艾夏點點頭,「但哥布林什麼時候突然學聰明了?」

  「那是因為……」洛絲莉正要接話,卻突然被蓋滋的聲音打斷。


  「因為並不是突然變聰明了,而是住在卡汀村的哥布林太懦弱。哥布林本來就學得快,其智慧與人類並駕其驅的並不在少數。我們乾脆這麼說吧──國家的動盪很容易影響到邊境的安危,許多生物可是對人類虎視眈眈、輕易就能嗅出不安與血腥的味道呢──於是危險強大的生物在亂勢中趁機崛起、侵略原本和平的村莊,也是很正常的。」蓋滋瞄了洛絲莉一眼,帶著溫暖的笑意。「我說的沒錯吧,魔法師小姐?」


  洛絲莉挑起眉,淡淡地點了頭。「雖然話有點多,但看不出來你也做了功課。」

  「這是身為冒險者的常識啊。好了,聊聊任務上的『綠鬃』吧,那小傢伙雖然聽來很難對付,但其實想逮住他也沒這麼難。他的行動模式很固定,基本上也就只是埋伏、誘敵與詐欺而已。說穿了並不難纏,所以才會只是中等難度。」

  「其實只要直接將『綠鬃』殺了的話,其他哥布林就會跟著潰散吧?」洛絲莉撥著金髮,往旁邊的平原景緻望去。「所以只要找到首領,接下來做的事就就讓我來……」


  「千萬別小看組織的力量喔,洛絲莉小姐。」蓋滋別有深意地說著,「我知道魔法師都是行事誇張、華麗的人──」突然他注意到艾夏朝自己嘟嘴生氣的表情,連忙微笑改口。「抱歉,我只是說部份法師,絕不是針對洛絲莉小姐。我想說的是,要對付有計劃性的攻擊,突擊很重要、但不是一切。既然我們有三個人,彼此好好地互相瞭解、合作並行動,不是更保險嗎?這才是大家一起組織公會的意義啊。」

  艾夏滿意地點點頭,像是完全被蓋滋說服了。洛絲莉嘆了口氣,緊接著露出燦爛的微笑。「請原諒在下的失言,蓋滋先生。您的想法是對的。」



  他們乘著路過農人的馬車來到岩窟平原,當到達地點時已經是中午時分了,平原一望無際,越是靠近南方就越多起伏的小丘與裸岩,不過別說是半獸人或哥布林的身影,就連大型動物的蹤跡都看不見。他們三人順著任務的記號找到目擊位置,仔細搜索現場的腳印與痕跡。

  不久後,蓋滋果然沿著痕跡找到一處隱藏於巨石堆間的地下隧道,入口正好勉強讓一個人通過。他們在附近找了個石堆隱藏自己的身影,好埋伏那些從隧道進出的哥布林,但隨著時間逐漸流逝、連太陽都逐漸垂落於邊境,他們仍然連哥布林的身影都沒見著。


  「我們就在這裡過夜吧,洛絲莉。我就不信他們今天不出來。」艾夏抱著雙臂,躲在岩石一角緊盯著隧道入口。

  「好的,艾夏大人。但妳如果有任何不適,請儘管告訴在下。」


  「不適?親愛的洛絲莉,我興致正高呢。」艾夏揚起燦爛的笑容,眼神堅定地望著前方洞口。「一想到解決這個任務後可以讓我們吃多少餐,還可以繳清房租,我就恨不得日夜守在這裡將哥布林清得一乾二淨啊。」

  「啊啦,在下很高興大人有這份心意與熱忱。」洛絲莉捧著臉頰微笑說著,「但如果艾夏大人能再多控制消費的衝動,那簡直就是完美無憾了呢。唉,話說回來,那可是二十五基爾啊……」

  艾夏頓時漲紅了臉。「啊、這、洛絲莉妳……」


  一旁的蓋滋輕比了個手勢要她們安靜,「洞口有動靜。」他悄聲說著,所有人立刻屏息以待,盯著洞口傳出的沙沙聲響。「洛絲莉小姐,如果敵人數量不多,就麻煩妳的法術了。」蓋滋說完,安靜地抽出腰際的短劍。

  洛絲莉點點頭,試圖安穩自己不耐煩的情緒;她的指尖凝聚著力量,等待著做出結印的瞬間。天色逐漸暗淡,背向著夕落處的洞口幾乎看不清敵人的模樣,只有一隻,先抓起來打探消息也好。洛絲莉口中喃喃唸著咒語,原本想施展個簡單的法術將哥布林困住,沒想到當那道模糊的黑影在洞口身子猛然一頓,然後迅速地跑離他們躲藏的方向。


  「洛絲莉,那傢伙跑太快了!」蓋滋緊張地驚呼起來。

  「我知道。」洛絲莉咬牙停下困縛的咒語,索性從岩石後方跳起身子,雙手在胸前集中凝聚火燄的力量,在手中形成一小團火球,五碼……十碼……還追得上。她的火燄散發成許多小烈燄,如箭矢般飛了出去,但那只逃跑的哥布林速度太快,火箭都僅擦過他的身邊。只有幾發穿破了他的長耳朵,哥布林卻仍然沒有停下腳步往前狂奔。

  就當洛絲莉往前跑了幾步,舉手準備再唸一次攻擊咒語時,艾夏的尖叫聲從後方傳來。

  「呀啊!」

  在叫聲之後傳來許多慌亂吵雜的聲響,還有劍刃相撞的聲音。洛絲莉連忙停下咒語,那道尖叫幾乎撕裂了洛絲莉的胸口與思緒,她回頭望去,原本遮蔽住他們身影的巨石堆正好擋住了視線,「艾夏大人!」洛絲莉也大叫起來,撩起裙襬衝了過去。

  當洛絲莉越過石堆後,眼前的景象讓她差點暈眩過去──艾夏與蓋滋的身影消失了,十數隻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哥布林在陰影中浮現,取代了艾夏原本所站的位置──他們油綠色的皮膚下個個掛著狡黠的笑容,不到洛絲莉的一半身高,每個哥布林都穿著作戰用的鎖甲,以陰冷的目光望向她。


  「你們……把艾夏大人怎麼了?」洛絲莉站在岩石高處,四周的風捲動著,將她迎著月色的長裙吹起來。底下沒有傳來回應,嘲弄般的笑聲此起彼落,洛絲莉緩緩舉起法杖,空氣中的溫度隱隱升高,平原也跟著震動起來,哥布林的笑聲隨之漸止,甚至錯愕地往後退了幾步。

  「我、再問一次──艾夏大人在哪裡?」洛絲莉的聲音像是要燒盡一切的獄火,哥布林們看著她腳下緩緩浮現的法陣圖案,以及他們腳邊越加火燙的草地,一股壓倒性的魄力與黑暗朝他們襲來,隨著洛絲莉口中的音節起伏更加炙熱,就連空氣也開始扭曲。


  哥布林立即騷動起來,紛紛加快腳步逃逸四散,甚至有幾隻哥布林將手邊的武器掉落在地也不自覺。洛絲莉瞇起眼,準備加快唸咒的速度,忽然巨石堆的下方傳來一陣不明顯的呼喊。


  「洛絲莉!停下,我在這裡!」


  「艾夏大人!」艾夏的聲音讓洛絲莉恢復了理智,她緩緩停下手邊流動的法力、做了幾個收尾的手勢,便立刻跳下石堆找尋聲音的來源。


  「這裡。我們沒注意到這裡還有個隱藏地穴,蓋滋跟我跌了進去。」艾夏從一個被雜草掩蓋的地穴裡爬出來,看起來沒受什麼傷。

  「天啊,艾夏大人……對不起,在下的法術差點傷了您,真的很抱歉。」洛絲莉連忙摟緊艾夏渾身冷汗的身軀,並仔細審視她的全身,確定沒有大礙之後才終於鬆了口氣。「您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啊,天啊……在下竟然一時急昏了頭,丟下您去追那隻哥布林……在下實在……」

  「冷靜點,洛絲莉。妳和我都沒事,這樣就好了。」艾夏溫暖的嗓音像是一股暖流,讓眼前的人平穩下來。


  「呃,雖然現在插話不是個絕佳的時機點,但麻煩可以拉我一把嗎?」蓋滋的聲音從洞裡幽幽傳來。

  「噢!對、抱歉!」艾夏尷尬地撥著頭髮,伸手將洞裡的蓋滋拉了出來,一邊向洛絲莉解釋著:「剛剛哥布林要攻擊我,蓋滋為了保護我將我拉向……呃,總之情勢很緊急,結果我們都跌進洞裡了。」

  「我也要感謝您,蓋滋先生。您還好嗎?」洛絲莉心有餘悸地說著。

  「很好、我很好──大概吧,我猜,除了這隻扭傷的腳。」他皺著眉頭,試圖擠出一抹笑容。


  「先回卡汀港吧,他看起來需要休息,我們不可能丟下他去追其他哥布林。」艾夏擔憂地看向洛絲莉。


  洛絲莉沉重地點了點頭。「就照您說的做吧。」


*      *      *



  於是他們回到卡汀城外的教會進行簡單的傷口處理,教士順便替他們進行了祈福,由於時間已經太晚,三個人便決定留在城外的教會過夜,等蓋滋傷好後再去重新對付哥布林們。

  艾夏或許是太累的緣故,很快便在寢室睡著了,洛絲莉雖然也累,但一股憂慮讓她心神不寧,她索性獨自走在教會的長廊上,讓皎潔的雙月與寧靜的庭園平復她的情緒。她的金髮在月色下閃爍著,身軀優雅地直挺,步伐一如往常沉穩無聲;雖然已經是該就寢的時候,洛絲莉卻怎麼也放不下心。

  「妳不需要自責,洛絲莉。妳今天做得很好,是我們大意了。」蓋滋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洛絲莉並不意外,他的步伐雖輕,但聲響在寂寥的長廊上還是十分清楚。何況洛絲莉也不覺得他有心躲藏。

  「在下並沒有您想得那麼脆弱,蓋滋先生。」她回給男人一記燦爛的微笑,「在下只是在想,哥布林早已有所準備,才會先派出誘餌分散在下的注意力,然後再讓埋伏各別將我們擊破──雖然哥布林後來失敗了,但這些小傢伙比我們想得還要聰明。」


  「我先前不是說過了嗎?組織的力量。」他笑了起來。
  「您說的沒錯。」

  他突然沉默了一陣子。「雖然這樣說有點失禮,但透過今天的戰鬥,我發現妳和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

  「喔?」洛絲莉挑起眉,「在下倒很好奇您是怎麼想像一位惡劣、冷漠、毒舌的女僕。」


  「惡劣、冷漠、毒舌,而且還得理不饒人。」蓋滋無奈地笑著。「但是也聰明細心、溫柔。如果妳覺得我說的有錯,我的建議是,好好的聊個天認識彼此。」

  「很好的建議,但您怎麼知道在下想不想聊天呢?」她以頗有興味的神色打量著他。

  「因為妳沒有轉身走掉。」蓋滋笑意更深了。


  洛絲莉發覺自己無法反駁。


  或許是這片舒爽的微風,亦或是夜晚獨特魔力的影響,他們比白天時聊得更多、聊這座城市、聊蓋滋以往冒險的趣聞、當然也有洛絲莉不想提及的話題,但那尷尬的氣氛總是很快地化解,然後繼續暢談。

  蓋滋不是她見過最好的男人,但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差,他的每個觸碰與問候都有禮得宜,與此刻的夜色正搭稱。


  於是時間出奇地緩慢,每當他們多聊一個話題時,就感覺彼此又接近了一分。當洛絲莉提到法師公會的事時,才注意到男人看著自己的眼神已經多了幾分變化,甚至帶著一種她十分熟悉的、熱切的神情。「盯著女士胸口瞧很不禮貌的,蓋滋先生。」她微笑起來,沒有半點不悅。畢竟從蓋滋出現的那一刻起,她就知道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

  蓋滋回過神來,「噢、抱歉,我不是……妳提到法師,我只是剛好想起在家鄉有一些關於沙羅曼陀的傳說。妳的徽章勾起我的回憶。」

  「什麼樣的傳說?」洛絲莉偏頭一笑,輕輕將髮絲撥至耳後,任由眼前的男人欣賞自己的舉動。


  「牠們是火的產物,有如燄中之鳥。」他聳聳肩,故作幽默地說:「聽說拿著牠們就不怕被火灼燒,我誠心建議每個技術不好的雜耍小丑身上都該帶一隻,以免在跳火圈時出意外。」

  洛絲莉開懷地笑了起來,她倚在長廊的大理石柱旁,雙手環著胸口,「還有嗎,說下去。」她的語氣隱藏著某種渴望,蓋滋離她很近,就算沒有觸碰肌膚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溫度。

  「有。牠們的花紋像晨星,耀眼到令人無法移開雙眼;聲音像溫暖又神秘的燄光、吐出的盡是睿智的言語。」蓋滋的聲音柔軟得像是某種咒語,貼在洛絲莉的臉頰旁,令人融化的酥麻從耳垂蔓延至胸口、腹部與雙腿之間。「……我敢肯定那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生物。」蓋滋微笑的沉穩臉龐夾雜著幾分慾望,不過在柱子的陰影底下,洛絲莉又有幾分不確定了。


  「這跟我聽過的傳說不大一樣。」

  「因為我說的是妳,洛絲莉。」


  洛絲莉眨了眨眼,看著他如此接近的臉龐。有那麼一瞬間,她覺得理智的聲音在腦中警告著要她盡快湊上前去,反正蓋滋絕對不會拒絕的;但另一個聲音卻叫她快推開眼前的男人,別再繼續做出這種事。

  顯然眼前的男人比她的思緒更快做了決定──他有了動作,卻如洛絲莉預期般不同──蓋滋既沒有俯身親吻她,甚至往後退了幾步。「已經很晚了,妳應該快去陪會長。而我……也最好快點回到自己的房間,以免教士巡察時氣沖沖的將我拖回床上養傷。妳說對嗎?」

  洛絲莉愣愣的看著他,然後垂下頭,伸手撥著自己的短髮。「現在?用那雙跛腳?」她慵懶地笑了。縱使暗地裡她鬆了口氣。

  「對,謝謝提醒,是的。」他又聳了聳肩,露出無奈的微笑。「晚安,洛絲莉。」


  「晚安。」她將手指放在唇邊下意識地咬著嘴唇,洛絲莉看著他的背影,心底只覺得五味雜陳。


  「──等等。」他背對著停下腳步。

  「這麼快就反悔了嗎?」她輕笑出聲。



  「不。」蓋滋往圍牆外看去,神色凝重。「外頭有血的氣味。」





*      *      *





  他們悄悄走出教會入口,發現大門的巡守員並不在原本站崗的位置,洛絲莉跟在蓋滋身後,他們雖然沒換掉作戰服,但手邊也沒帶上武器。外頭一片漆黑,從不遠處看去,森林內似乎正晃著不自然的火光。「我們得叫醒教會的人……」洛絲莉警戒的想往後退,卻被蓋滋抓住了手臂。

  「沒事,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蓋滋的聲音平穩,彷彿沒被這不安的氣氛震懾。他牽著洛絲莉的手往大門外走去,只見森林中的火光逐漸朝他們靠近,模糊的身影也越加清楚。

  洛絲莉險些叫出聲來,六名綠色皮膚的哥布林穿著鎖甲,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停下腳步。他們的武器染了血,其中帶頭的哥布林特別高大、纏著墨綠色的頭巾與骨頭掛飾,身子大搖大擺地晃了過來。


  「綠鬃!」她咬牙,那個在任務清單上看了不下十數次的臉孔,如今正掛著冷笑站在自己面前。

  她正想往後跑回教會帶著艾夏逃走──但洛絲莉的身子才剛有所動靜,就被蓋滋一把抱住,手套緊緊掩住了她的口鼻──她驚嚇地抽了口氣,手套上的特殊氣味讓她暈厥,軟倒在蓋滋的懷裡。男人鬆開手,將她的身子輕輕安置在地上,然後才冷眼看向那堆發出詭異笑聲的哥布林。


  「你提早了一天,蠢哥布林。」蓋滋瞇眼瞪著只到自己大腿的綠皮,「沒看見我發的信號嗎?計劃改變了。」

  「才怪,人類明明約好今天的。信號沒收到。」綠鬃發出尖銳模糊的語言,手中的火把指向洛絲莉癱倒在地的身子。「反正都來了,你說的是這個女人嗎?」


  「不,我們的目標在教會裡,那個紅髮的。但你可別傻傻地衝進去,只要我們手邊有這個女人在,她絕對會自己出來找人的。」

  「知道了、知道了。一切都聽聰明的大人吩咐。」帶頭的哥布林吃吃笑了起來,「那這個女人要活著還是可以殺了?」


  蓋滋皺眉低頭看著洛絲莉,但只沉默了一會兒;他可不想在這群綠皮面前顯得猶豫不決。「她得活著。」蓋滋淡淡說道:「綁住她的手腳、藏在老地方就行,還有,別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對她出手。我得回教會將紅髮那個引出來。」

  「知道了、知道了。什麼事都瞞不過聰明的大人。」綠鬃臉迅速沉了下來,不過馬上又恢復燦爛諂媚的笑容。他伸手招來兩名哥布林,命令他們將洛絲莉拖走;兩隻哥布林收起武器,分別架住肩膀兩側將洛絲莉的上半身抬了起來,這才注意到她炯亮的雙眼正瞪著他們。


  洛絲莉在他們還未回神時唸起咒語,雙手順勢扣住他們的臉龐,隨著腳下散發出光芒的法陣,掌心也迸發出火燄將哥布林的臉吞噬。哥布林發出驚人的慘叫,讓所有人都驚愕地望向洛絲莉的方向。

  只見她緩緩站起身,兩隻哥布林因燒焦而模糊不清的面孔倒了下來,她拾起屍體腰際的哥布林短刀,冰冷的目光投向綠鬃呆滯的表情。「以沙羅曼陀之名……」她舉起沾染大門守衛鮮血的短刀,又一發火柱朝綠鬃旁的手下噴去,他們哇哇大叫起來,光是看見那道火光就已嚇得丟刀逃跑,只剩下綠鬃顫抖地張嘴喘息。


  「聰、聰明的大人!救命!」


  綠鬃發出有如哭泣的尖銳吶喊,洛絲莉正打算伴著咒語將短劍往綠鬃刺去,脖頸後方卻感到一陣刺痛,陌生的劍鋒頂在她的脖頸上,讓她的手停下了動作。

  哥布林害怕地往後退了幾步,然後丟下火把轉身逃跑。


  「妳醒來得太快了,洛絲莉。」男人親暱地稱呼著她,好像他們還在月色下的庭園竊竊私語,而不是拿著劍針鋒相對。

  「沙羅曼陀不怕毒物,等你回到家鄉時,或許也該把這點記在故事裡。」洛絲莉輕哼一聲。

  他沉默了幾秒,才低聲說道:「把劍放下吧,妳實在不適合拿那種武器,更何況妳的握法完全不對。」

  「千萬別小看拿著劍的女僕。先生。」洛絲莉冷冷回應,腳下忽然冒出一道魔法陣,從她的腳跟處往蓋滋飛出數道箭矢般的火燄,蓋滋連忙退了幾步,看著點點燄花在洛絲莉的四周環繞、飛旋消散。「……不過在下也小看您了,所以算是扯平了吧?綠鬃只是個幌子,這群哥布林之所以能夠組織起來,全都是因為你在背後指使的關係,我早該看出來的。」


  蓋滋露出從容不迫的笑容。「愚蠢、膽小也是哥布林可愛的一點。雖然花了點時間調教他們,但成果還不差呢。」

  「在下唯一不解的是,你是從何時開始盯上艾夏大人……不過以你的敏銳而言,一天、不,你只花半天認識了艾夏大人,便立刻想出了這些計劃;難怪你才剛加入公會,就馬上和我們推薦追捕綠鬃的任務。」洛絲莉頓了頓,旋即垂下眼簾。「唉,還以為是什麼見到女人就無法克制的蠢男人又來騷擾她,卻沒想到你是為了錢……這點是在下最大的失算。」


  蓋滋的眼神閃過難以辨識的情緒,「聽見妳這麼說,我更確信自己押對寶了。本來就猜她會是哪裡的大小姐,或是瞞著家人出來玩勇者扮演遊戲的貴族呢,光是贖金就能大賺一筆吧?若不是妳在,在平原那裡我就能得手了。」他的笑意更深,卻沒有半點溫暖。

  「──你是刻意把她推到洞裡的。」洛絲莉握緊手中的劍柄,腳下的法陣鮮明地浮現。「那條洞穴想必也能通往哥布林的巢穴,在下說得沒錯吧?還有你的腳傷──」她厭惡地瞄向蓋滋纏著繃帶的左腳。「在下得說,以一個扭傷的人而言,你的動作還真是流暢。」

  蓋滋瞇起眼,舉起劍朝洛絲莉衝去;她的法術迅速誦唸完成,數道火光朝蓋滋猛烈撲去,卻被他腳步輕盈地閃避,迅速拉近彼此的距離。洛絲莉舉起短劍擋下一記攻擊,蓋滋毫不留情地揮下第二次,她的短劍立刻被那強勁的力道彈了出去,落入黑暗的草叢中。

  她的腹部被劍柄用力擊中,蓋滋的身影遮住了月色,將她踢倒在地。他蹲下來,劍刃抵住了洛絲莉的胸口,那道微弱的閃爍銀光幾乎要奪走她的性命。



  「真可惜,我本來挺喜歡妳的。」蓋滋冷酷的語氣帶著些微遺憾。

  「唉,只會順著氣氛說話的男人最差勁了。他們總以為自己掌控大局,卻根本不懂女人纖細脆弱的心思吶。」洛絲莉勾起一抹充滿自信的微笑,「你只注意我手上的劍,卻沒看見我在你腳下設的魔法陷阱。」



  蓋滋的身子一僵,雖然他立刻驚覺這是洛絲莉的話術,但洛絲莉早以捉住這段空檔交握雙手,指尖緊捏出法術結印,一股看不見的能量如衝擊波從她的胸口迸出,將男人從身上彈開;蓋滋跌了出去,劍也因鬆手掉在一旁,他掙扎著正想坐起,卻發現洛絲莉已站穩身子,攻擊法術幾乎沒有中斷地打在他身上,縱使沒有法杖的增幅,她的魔法依然威力不減半分,蓋滋很快地又被擊飛出去,這次他不需要假裝,洛絲莉也知道他的腳站不起來了。


  「真讓在下吃驚啊,在下遇過很多艾夏大人的追求者,每個都意外地比你耐打呢。」她微笑說著,緩緩走向發出呻吟的男子,雙手在空中做出下一波魔法準備。「看在你沒有在庭園裡佔我便宜的份上,就讓在下告訴你兩件事吧──」

  她甩著頭,讓金色的髮絲在微風中飛舞起來。


  「第一點,艾夏大人就是艾夏大人,不叫什麼『那個紅髮的』。」


  當她講出這句話時,帶著明顯的殺氣,眼前的男人完全沒注意到這點,只是咬牙看著洛絲莉朝他拋出燦爛的笑容。

  「第二點,你家鄉的傳說是個謬誤,只是把沙羅曼陀拿在手上是無法避免火燄的。」她的語氣像利刃,又像是一種永別的宣言。








「──你得吞了牠。」然後她舉起手,狂烈的火燄往蓋滋撲去。




*      *      *




  洛絲莉理了理黑色的女僕長裙、繫緊腰際的白圍裙絲帶、套上便於行動的長靴、最後再戴上頭帶與無框眼鏡──她的指尖停在胸前的沙羅曼陀徽章上,若有所思地盯了好一陣子──然後她順了順短髮,走出自己的房間。


  就和往常一樣。著裝、準備早餐,唯一不同的是她開了新的紅茶包。


  洛絲莉來到狹窄的廚房,嗅著那散發濃郁茶香的熱氣,才終於感覺自己清醒許多。輕嘆了一口氣,她閉上眼,聽著那逐漸朝廚房走來的腳步聲。

  「呼啊……洛絲莉,早安……」艾夏打著哈欠走進來,亂翹的紅髮讓洛絲莉忍不住噗嗤笑了出聲。


  「真難得的早晨呢,艾夏大人。這不是在下的錯覺吧?」

  「昨天睡得太早了,早上反而翻來覆去的,唉啊。」艾夏含糊不清地說著,又打了一個哈欠。


  「早餐一樣帶到房間嗎?」洛絲莉問。

  「唔,在餐桌吃吧。」艾夏搖搖晃晃地走掉了。


  她們兩人就這樣安靜地享受了早餐,陽光的溫度舒適合宜,讓平常的無趣話題聊起來也特別開心。艾夏以叉子輕敲著瓷盤,一手撐著頭盯著洛絲莉瞧。


  「話說,蓋滋啊──」艾夏眨眨眼,以略帶困惑的口吻說著:「那傢伙留下綠鬃的頭給我們、還說要退出公會,究竟是為什麼呢?」


  「是啊,真搞不懂。不管怎麼樣,任務已經順利交差了,或許他也有自己的難言之隱吧。」洛絲莉也輕輕皺起眉頭,裝作一臉不解的模樣。事實上光是為了追擊綠鬃,就讓洛絲莉費了很大的勁;雖然用那只哥布林的頭來換蓋滋一命簡直太划算,但她終究不想在艾夏面前拆穿這男人的真面目。

  「唔……這樣啊,是這樣嗎?」艾夏抱著頭露出十分苦惱的模樣,「雖然房租交了,但公會還是得湊齊人數才行啊,唉唉……」接下來艾夏陷入了沉思,喃喃自語的可愛模樣讓洛絲莉微笑起來。


  她替艾夏收拾好餐盤,回到廚房,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回頭說道:「對了,艾夏大人,如果之後有人拿手帕摀住妳的口鼻,千萬不要因為驚嚇而深呼吸,試著憋氣裝昏,會比較容易不吸進大量的麻藥喔。況且我們有護身符的加持,就算中了毒,恢復時間也會比較短。」


  「呃,突然說這些做什麼啊?還有憋氣什麼的,在緊急情況下根本辦不到吧。」

  「也是,對沒受過訓練的人而言確實太難了點。總之,就當作是在下囉嗦的忠告吧。」


  「洛絲莉,總覺得妳囉嗦的方向越來越五花八門了……」

  「那是因為艾夏大人在各種方面都令人擔憂的緣故吧?」


  「呃、別把我當小孩看啦,臭女僕!」艾夏誇張地吐了個舌頭。


  洛絲莉開懷地笑著,轉身走進廚房。


  「──妳不可能保護她一輩子。


  蓋滋的聲音在耳邊幽幽響起;當她饒過那男人一命後,他也只是狼狽地拋下那些話:「就算不是我,也總會有其他人注意到艾夏的身份,妳自以為是的保護慾遲早會害死她。」


  「那與你無關。」她冷漠地回應。縱使內心確實地被蓋滋的話語憾動著。

  「也是。」男人像是看透她內心的痛楚,語帶暗示地微笑了。「不過若是哪天妳就算做盡一切努力,也還是徒勞無功的話,來找我也無妨。」洛絲莉看著他虛弱離去的背影,拼命忍著不讓眼底的淚水落下來。



  她不會哭。

  那男人什麼都不明白,她才不會為了這種人說的話而哭。



  「洛絲莉,需要幫忙嗎?」艾夏輕快的聲音響起,帶著燦爛的笑容探頭進來,洛絲莉看著她的笑臉,忽然覺得眼前就像是一道陽光,溫暖著自己的胸口。

  「不,在下馬上就好。」洛絲莉溫柔地說著,內心的猶豫、不安彷彿也隨之遠去──蓋滋,世界上有些美好的事,是我們都已經無法體會的吧。正因為艾夏大人那樣的笑容總是能充滿希望,所以對在下而言如此彌足珍貴──所以……也只是想保護那樣的希望罷了。



  她握緊胸前的徽章,沙羅曼陀之心在指尖閃耀著光芒。

  那是不及陽光耀眼,卻溫柔十足的銀色夢想。



《沙羅曼陀之心,完。》


     《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番外篇主題曲:《Red Like Roses》


                                               



【後記】


  這篇文章完成有段時間了,但為什麼直到今天才把番外篇丟上來呢?

  當我將這篇小說完成後,跟著叔叔的團隊一起目賭了「月影小貓夢工廠」(XD)將文章完整製作出來的過程。從排版、畫插圖、設計LOGO、尋找主題音樂......等等,都讓我明白《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絕對不是一個人獨立完成的。各司其職的效果讓每個團隊成員都發揮了最大的能力,才能做出這麼高品質的創作成果。

  能夠有幸參與這個過程,真的是非常感激。再次感謝總是被我催稿(歡迎大家也一起來催)的克里斯、將角色感情描繪深刻的For神、製作logo與彩稿繪製的章魚燒、以及所有塔客的成員。


  最後讓我大喊一下:「洛絲莉我愛妳啊!!!」

  (被拖走)


  以上,謝謝大家看到這邊:D


創作回應

不透光
看完了好想去追這部長篇 XD
2014-07-23 01:14:03
月亮熊
去吧去吧XDDD!
2014-07-23 01:28:50
克里斯クリス
雙子棒棒! (擊掌
2014-07-23 01:31:36
月亮熊
謝謝叔叔,我還得更加油才行OTZ!
2014-07-23 01:33:18
依瑞/Ray
看到熊大這篇,我發現至少有三個人(包括我)都是寫以洛絲莉為主角的文啊XDDDD,蓋滋真是太可惡了,居然欺騙洛絲莉!請將這混帳男處以閹人之刑!!(喂)
2014-07-23 12:59:30
月亮熊
\洛絲莉!/\洛絲莉!/\洛絲莉!/\洛絲莉!/\洛絲莉!/\洛絲莉!/

期待瑞瑞的洛絲莉文喔XDDDDDDDD
2014-07-24 21:42:13
小小布里
太、太好看啦阿阿阿阿 ⁄(⁄ ⁄•⁄ω⁄•⁄ ⁄)⁄
而且還是月影小貓一整個團隊合作呢!!!
太厲害啦~~~~~~~~~~⁄(⁄ ⁄•⁄ω⁄•⁄ ⁄)⁄!!!
2014-07-23 20:02:51
月亮熊
是小小布里(興奮)!!
小小布里的圖也超棒的啦!!超厲害!!超廢的!!(搖旗吶喊

(是說我也好想加入廢人團啊,好想擺廢喔XD)
2014-07-24 21:43:13
秋真洛
\粗乃廢!/
2014-07-26 01:22:39
月亮熊
超廢的 ᕕ ( ᐛ ) ᕗ
2014-07-27 01:22: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