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骨朽日記:昔夢。

作者:殘夜│2014-07-21 22:11:00│巴幣:10│人氣:211



 骨朽做了個夢,一個關於過去的夢。

 夢裡的他,還是無法保護自己的那個幼小時期,什麼都做不到的那段日子,也是在他還沒有習得百武之招,脆弱的一碰就碎的日子。

 一出生,就注定要為了某人而死的日子。

 他所在的世家,人丁眾多,在炎黃大陸也算是個有一席之地的家族,家傳武學也吸引許多好武成痴之人討教,尤其當家主,更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熟捻的俊材,然而,這只是個假象。

 每個正統家主的資質一代不如一代,導致許多家傳武功因此失傳,為了維持住世家的面子,長老們從同輩中遴選與家主面容有七八分相似者,並傳授各招家傳武藝,以致於現任家主成為樣樣武藝精通之俊才,家族名望亦重返巔峰。

 有必要時,這些習得武藝的"家主們"也必須為真正的家主犧牲生命,平時的狀況下,他們只被允許待在西疆後山的明月洞,唯有接到職責之際,方能出洞。

 骨朽,即是"家主們"最年輕的一人,當時的他,只被告知必須苦練世家祖傳的一十二路拳法與八路掌法,除此以外,其他的行為即是吃飯睡覺與排泄。

 那段日子,是無止境的,朦朧不堪的,在夜明珠的光輝下照出身姿的時光,根本不知外面有個廣闊的世界,生命不斷虛擲。

 「你必須為了家主而努力。」

 「你的命不是你自己的。」

 「報效家主,用你的靈魂牢牢記住這四字,它是你活著的理由。」

 真煩啊。

 如果能的話,一定要把那幾個臭老頭叢雜草瀰漫的墳頭挖起來,然後把他們的牙齒都打落,骨節都打斷,舌頭拔下來,耳朵拔下去,總之,骨朽不耐地從床上爬起,帶著憤恨踢走鬧鐘,準備開始今天的情報蒐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1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猛鬼的結構... 後一篇:【RPG公會】骨朽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