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小說-鬥武

作者:貓熊│2014-07-21 19:58:26│巴幣:4│人氣:191
信乃:
    
    臭小子從我這拿了本書走,是時候該多教他些什麼了,煉金術的那東西還蠻適合他的,解封吧,就給那臭小子用吧,他所學的剛好適合用上那武器,說不定當時被長老視為無法駕馭的東西,他可以好好的控制著。
 
                                                             --典子
 
    「真是的,大人又寵溺這孩子了。」信乃邊看著信邊搖了搖頭,雖然他也相當疼愛著這孩子,但他認為,這孩子心智還不能安全的運用這東西,武器是來保護人的,絕非是逞兇鬥狠用的,只要一個使用錯誤,那就會造成無辜的傷害。
 
    信乃看完信,注意力回到和希身上,信乃心中想著,今日是武器的調整,進度夠快的話就能調整射擊的準度了;看這孩子相當認真的模樣,信乃回想到以前這孩子的模樣,還是傻傻的樣子,沒想到才沒多久,這孩子居然已經有了點不一樣的氣質了。
 
    「老師,你在想什麼阿?」和希一臉疑惑的樣子,看著信乃,信乃回神過來,稍微想了想,還是相信典子的想法吧,「今天你的武器就先做到這吧,剩餘的部分趕快收尾吧,至於射擊校準,到時候我在教你微調,自己調整到順手的程度,我們要的是,不用你去適應武器,是武器適應你,才會有最高的效率。」信乃說完之後便離開工房,要和希在原地等他。
 
    信乃走回了房間,在房間內尋找暗門的開關,打開開關後,機關聲緩緩的將暗門打開,信乃進入到了暗房中,在一旁點上了燈,雖然是暗房,但是理頭仍然整理的井然有序,在一個相當大的箱子上,貼上了封條,典子拿出了身上攜帶著的尖銳小刀,輕輕的在手指上劃上了一痕,稍微擠出了點血,滴在封條上,封條上的圖案就消失了。
 
    信乃掀開了封條,並且從箱子內,拿出了一個卷軸,在蓋上了箱子,封條再次扣上後,圖樣又出現了,信乃帶著捲軸走出了暗房,回到了工房中,看到和希已經將手槍拼湊完畢,並且已經在做上子彈及上膛的動作,一連套的動作相當的順暢。
 
    「摁,很不錯,看來只剩下擊發的調整了。」信乃走過去和希的旁邊,接過和希手上的手槍,稍微看了一下整體的構造,「等等回去後,理頭的金屬好好上油保養,明天再來這,我會教妳如何校準,現在先把這收好。」信乃將手槍遞給和希,看著和希將那手槍收起。
 
    「來吧,過來坐好。」信乃在一旁找了張椅子坐下之後,並且拉了個椅子放在他對面,拍了拍椅面,要和希過來坐在這上頭,信乃等到和希坐好之後,便問了他,「妳認為,武器代表什麼?我們做這些是為了什麼?」
 
    「為了我們村內的和平,還有希望可以以武停武的理念。」和希說著上課時候信乃教導他們說的話,信乃搖了搖頭,「我要聽的是妳的想法,不是要聽一個我上課教導妳們的觀念,對妳來說,製作武器是為了什麼?」
 
    和希思考著,「製作武器是我的樂趣,雖然說我並不能控制用的人會怎麼使用他,但是我希望他是為了必要之時而使用他,並不是單純為了要打殺,或者報仇,冤冤相報何時了,亡者以矣,我只希望他可以在保護什麼人的時候,使用著這東西。」信乃聽到這段話,頗滿意的點了點頭,「說的很好,記得你的心,千萬不要迷失了,武,為了停止爭鬥而有,器,則是輔助著武的實行,我們所做的每樣東西,都是為了要保護著自己要守護的東西,動武,是最下下策,能夠用著其他手段停止殺戮,這才是最好的方式。」
 
    「既然妳已經有著認知,那我就可以安心的交給妳這東西了。」信乃說著並且將手中的卷軸打開,上頭是武器製作圖,「這是我們歷代外出的匠帶回的武器製作圖,高殺傷力的,或者無法區用的,都會將他們收起,讓他好好的藏在密室當中。」信乃邊說著然後讓和希好好的看這上頭的標示。
 
    「鋼瓶…?這是什麼東西阿?老師他上頭製作的方式好奇特,但是他裝填的物品好像要用煉金術製作的模樣?」和希看著上頭的圖案,上頭寫著特殊的製作方式,連彈藥的製作都有詳細的說明,「摁,當時的匠帶回來之後,因為材料難以取得,還有彈藥的煉金術熟練度不夠,難以控制駕馭,所以就將他收了起來,如今典子大人給了妳魔法書之後,看來就可以省去製作煉金元素球的必要性了,而且威力還能夠提升許多。」信乃說著。
 
    「除了這個之外,我們還有很多特殊的武器製作書嗎?」和希好奇的問著,信乃笑著說,「這個是當然,我們每年出去的人這麼多,怎麼可能會一點點外界的東西都不知道呢?煉金術也是,雖然這幾年有在考慮是否將煉金術納入正常課程教導,但是顧慮到威力過於強大的考量,所以就沒有教導妳們這群小鬼了阿。」
 
    和希說著,「所以我們有著很多特殊的武器製作法,但是為了島上的戰爭不要太過於失控,我們仍然使用著冷兵器的意思嗎?」「是的。」信乃點了點頭,「為了我們自己的安全,也為了整個島上傷亡人數能夠減少的可能性,所以我們不斷的隱藏著各個製作,否則這麼昌盛的水之國怎麼沒辦法用壓倒性的能力打垮火之國呢?我們掩飾著我們會製作的能力,並且希望水之國君主可以接受火之國的人民,因此在這上頭我們出了不少的力氣,掩蓋了不少不可透露的秘密。」
 
    和希點了點頭,便開始仔細的看著上頭的製作方式跟材料,信乃也在一旁指點著方法,工房內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唯,妳看這手槍,妳覺得如何?」和希跟著唯走在回家的路途上,和希拿著做好的手槍給唯把玩著,一日中都待在練武場內待命的唯,雖然談不上輕鬆,但也過了天平淡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1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tbea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劍靈形成原... 後一篇:【RPG公會】暗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