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 Checkmate !! 序盤的勝利宣言

作者:倒影弦月│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2014-07-20 23:41:55│巴幣:2│人氣:966
動畫一共12話,改編自 榎宮祐 創作的同名日本輕小說。於都市傳說中,在大多的網路遊戲上,都有名為  【  】(空白)的神秘帳號。這個帳號,締造了無數不敗的紀錄。

【  】,於現實中是一對家裡蹲的兄妹。這日,在沒著名的e-mail中 , 接受了 此不速之客 的西洋棋 對戰。

兄妹兩人,幾乎耗費了所有的精力,才打敗這位神秘人物。這時 對方 傳送了訊息: 遊戲玩得那麼好,現實世界中,生活的很辛苦吧!! 你們,是否覺得自己生錯了世界….

在角色方面,男主角,空,家裡蹲,沒有工作,有對人恐懼症,是,白的哥哥。女主角,白,拒絕上學、沒有朋友、溝通障礙,是空的妹妹。空,擅長謀略規劃,虛張聲勢,或誤導對手。白,擅長邏輯計算,有著媲美超級電腦的運算能力。異世界中出現的事物,常被兩人拿動漫或電玩的梗來惡搞,雖說設定套用率接近一百,但是整體看來沒啥違和!!除了不用大篇幅在介紹一次外,也符合兩兄妹家裡蹲的奇異言行,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惡搞篇
逆轉裁判
冒險野狼
天空之城
在劇情方面,不得不配服,作者的巧思。現實生活中的尋常遊戲,到了幻想世界,也新增了魔法要素(西洋棋也會變成及時戰略),雖然說主角兩人都不會用就是了..XD 各種梗的安排,也十分巧妙。

當他對獸人族說出Checkmate時,關於勝利的要素,都也收集完備,進入尾聲前,這些看來之前沒有太大意義的作為(ex:送情報給精靈族,改變夥伴記憶,連絡天翼族,甚至是與史蒂芬妮的小賭局),瞬間變成鉗制獸人族反攻的手段,以及生存及通往勝利的手段。

沒有一場遊戲的結果是被浪費的。在獸人巫女的反擊戰中,雖是以盟約發誓來投擲硬幣,但卻利用巧妙的方式達成平局。最後兩族各取所需,得到雙贏的結果,艾爾奇亞聯邦就此誕生。
動畫結尾,透過巫女降靈,第一序列種族,神靈種,登場!! 接下來,這個奇幻世界會掀起什麼巨浪呢? 真令人期待,動畫 第二季的到來!! 這部作品值得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0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惡魔謎題 -- ... 後一篇:【心得】蟲師 續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