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夜暮之曲】寡言之子章節一 永夜來的訪客 之一

作者:梅謹 Morion│2014-07-20 02:07:44│巴幣:12│人氣:200


  夜幕低垂──不,應該說從未拉起。

  是個再寧靜不過的夜晚──寧靜得只聽得見鮮血四濺的奇妙聲音。

  踏著輕快腳步,手規矩地放在腰間的梅兒,此時將頭瞥向傳出慘叫聲的左邊。一位約莫一點八公尺高的壯漢正拿著粗大的木棍敲擊著倒在牆角早已血肉模糊的男子。

  隨著慘叫聲漸漸地虛弱,壯漢也慢慢的停下了動作。「哼,老早就叫你老實點把錢交交出來就沒事了,何必作無謂掙扎呢?錢再賺就有了嘛。」

  「那... ...那是我僅存的,能夠養我一妻一子的錢啊... ...」男子虛弱地說道,他的臉已被打得不成人形,手指上手臂上都沾著滿滿的鮮紅液體。

  壯漢見狀,表情先是有些落寞,此刻畫面吸引住梅兒的目光。「是嗎... ...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呢。」壯漢有些悲傷地說道,讓男子有些疑惑。男子輕輕的嘆了口氣,心想逃過了一劫。

  不料壯漢嘴角頓時上揚,惡狠狠地朝男子補了一棍,男子不再出聲,一切,又回到了最寧靜的時刻。壯漢拿走繫在男子腰間的錢袋,「不過,事到如今也太遲了,你說是吧?可憐人。」

  壯漢冷笑了起來,梅兒冷眼旁觀的看完整個事件後便繼續向前走著。此時壯漢叫住了他,梅兒卻沒有回頭,壯漢於是又叫了第二聲,梅兒仍是選擇不回頭,因此惹毛了壯漢。壯漢直接走向梅兒拉住他的衣袖並說道:「小弟弟,你是真耳聾還假耳聾啊?」

  梅兒並沒有回答,只是面無表情的凝視著壯漢。這讓一向嚇人為惡的他有些失措,但他仍不放棄的喊道「老子在問你話有沒有聽到?你是找死就對了。」

  此時梅兒緩緩的開口。「大叔,你的錢不先收好嗎?」

  「你... ...你說什麼?這乾你什麼事?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煩了是吧?」語末,壯漢高舉起棍棒,準備向梅兒揮下。梅兒看著眼前狀漢逞凶鬥狠的模樣,不禁嘆了口氣,他輕輕地向地一踏,便整個人左移了不少,其速度之快使惡漢的棍棒敲到了岩石街道,街道上的岩石頓時碎成數塊。

  狀漢轉向梅兒,再次冷笑了幾聲。「有意思,小弟弟倒是挺敏捷的嘛,現在還有機會,你老實的把你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交出來,我就放過你,怎麼樣?」

  「一個小孩,又怎麼會有任何值錢的身外之物。」

  「那你身上的衣服吧,那看起來價格不斐呢。」狀漢走近男孩,並示意要梅兒脫下他的服裝。梅兒不躲不閃的等待狀漢走近自己,他將左手稍稍抬起,然後絲毫沒有任何動作。

  一歩,兩步... ...。梅兒細數著壯漢踏的每一歩。外表仍顯得十分沉著,這使壯漢都不禁笑著說道:「哈哈,小子,嚇到雙手雙腳都動不著啦?」

  現場安靜得僅剩雙方微乎其微的喘息聲,時間如結霜般的遲緩移動,梅兒仍是無所動搖的計算著壯漢移動的步數。「現在。」梅兒冷冷地丟了兩個字給自己後,剎那間踏出了數個步伐,彷彿空氣都隨著他的動作起舞般。四周的溫度莫名的在短時間內上升了不少,梅兒一套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移動到了狀漢後方數公尺並嚇呆他。而壯漢並沒有意識到,原先自己腰際間掛著的錢袋已在梅兒細長的兩隻手指間。

  梅兒毫不遲疑的跑離狀漢。狀漢此時才赫然發現錢袋已被悄悄拿走,可梅兒速度之快使得壯漢毫無能力追上,但只見狀漢冷靜的微笑著,緩緩的往梅兒的方向走去。

  梅兒見狀便感覺到了不妙,他停下腳步並環視了四周。數名和壯漢身材相似的硬漢慢慢的走了過來──分別從四面八方──並且包圍了梅兒。梅兒將錢袋小心翼翼的繫在腰間,並將雙手習慣性的放在腰旁。

  「哼,想跑?門都沒有。兄弟們,這小心膽大包天的搶走老子的錢,不用對他客氣,送他上天都沒關係。」當狀漢語畢,硬漢們便全部衝向梅兒,梅兒卻依舊地不慌不忙。

  「這... ...不是在逼我嗎?」梅兒搖搖頭說道,他閉起雙眼,聚精會神的感受全身上下鮮血的奔騰,然後緩緩張開雙眼,此刻眼前已經招呼過來一拳,梅兒向後踏了一歩輕而易舉的閃過。四周的溫度莫名地高了起來,恐怖得令硬漢們全數出汗。

  梅兒抬起左手,俄頃間,手便被火紅色的旋風給包覆,並且四周燃起了數個小火苗,硬漢們感到大事不妙。「可惡... ...這小子竟然是形態變化者,快跑啊!」話畢,硬漢們一哄而散,僅剩仍停在原地的梅兒。

  小火苗漸漸消失,周遭的溫度恢復了正常,梅兒手上的火焰也消失無蹤,手更異常得毫髮無傷。梅兒搔了搔頭髮便開始踏起步伐,往永夜城的市中心前進。

  煩不煩,拿個錢袋搞得像拍電影一樣。



  很久沒有創作,果然真的文筆生疏不少,許多詞彙用得都不太習慣,期待往後能藉由夜暮之曲的文創來喚醒沉睡的筆感

公會連結:夜暮之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9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不透光
文章末端或標籤請附上公會名稱唷 XD
然後去登記一下吧,幫你等級+1 XD
進度真快 XD

07-20 02:10

梅謹 Morion
哈哈,其實都習慣先急忙的按下發布然後喘口氣再補上。謝謝您的提醒,您早點休息吧,夜深了[e12]07-20 02:12
梅謹 Morion
另外順帶一提,辛苦了,那麼晚還在忙公會事物。只是還是提醒您,您幫我放上在公會的第一章的標題那,梅謹的謹打錯囉[e16]07-20 02:16
黑貓偷吃糖
最後搞得像拍電影的那一句,咱笑了

07-20 02:22

梅謹 Morion
其實我在寫的當下猶豫了。感覺打了這句會把他導向傲嬌亦或搞笑派角色[e21]07-20 02:24
黑貓偷吃糖
咱是覺得有點像是無意識中所抱怨出來的句子,對這孩子很有愛啊啊(妳走開
傲嬌倒是沒感覺,反而像是偶爾會語出驚人的個性這樣(?

07-20 02:31

梅謹 Morion
哈哈,很高興您喜歡!也很期待您的孩子的劇情發展噢[e12]07-20 02:56
煉則
深夜在路上亂走的正太...
確實會讓氣溫莫名上升呢。喂

梅兒的個性很沉著,
能力卻如此火熱,
總覺得是相當有趣的反差XD

期待接下來的內容,加油!

07-20 02:34

梅謹 Morion
正太的愛熊熊燃燒[e16]  這反差倒是意外的成品,並非剛開始的構想(剛開始是搭配特質型預知,結果有人使用了呢)謝謝您的期待,感激不盡!07-20 02:57
Liar。萊爾
有正太耶耶耶耶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逆滾

07-20 11:43

梅謹 Morion
原來社長喜歡可愛的孩子 <307-20 16:18
Liar。萊爾
正太大好阿WWWW(你冷靜好嗎

07-20 18:49

梅謹 Morion
[e16]07-26 22:09
銀雪
煩不煩,拿個錢袋搞得像拍電影一樣...
(倒地狂笑不起
根本莫名戳中笑點WWW

07-21 13:08

梅謹 Morion
哈哈,您喜歡是我的榮幸[e12]07-26 22:10
梅謹 Morion
也是梅兒的榮幸喔[e19]07-26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永夜城:梅兒... 後一篇:刻骨銘心,那一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