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破箱】變形金剛4-黑暗音波 Darkside SoundWave AD17

作者:不來恩│變形金剛 電影版│2014-07-18 23:02:48│巴幣:22│人氣:2760
※閱讀前注意事項-本人並非什麼達人或者玩具模型愛好者,所以本篇文章只是單純的開箱介紹,請用最輕鬆心情觀賞本文即可。

◎閱讀本文前可以搭配此音樂喔。

◎前言-
   其實這次變4出的黑暗音波所採用的模組是變3中的白色賓士音波,算是舊模新開的方式,所以簡單除了底色改成黑色外,其它基本上大同小異,連變形也是。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圖。


※因為本人的相機維修中,所以這次圖片都是相機拍出來的,解析度如感覺較差,請見諒。
◎黑色風格的音波,引擎蓋上斗大的狂派標誌,一目了然,外加像是電影版中的掃描數位化的六角格圖騰,跟原版的白色音波有著極大的差異性。

※可以先參閱這篇-白色音波,其中可動性的部分依然可以參閱此篇。

◎一樣有跟車商註冊合作的賓士標章,也能表現出來,而玻璃也跟原版不同,這次黑色音波採用深橘玻璃,這樣的好處是較不容易看到玻璃內變形的機構。一樣能參閱原版,就能比較出差異。

◎變形金剛系列迷人之處在於,不管是處於人型還是車型都要很帥才可以。上圖可以看出,變形接縫出雖然很多,但是接縫的密合度是相當高的,這點跟現今大量的Knock-off〈KO意思是高仿版〉是不同的。另外車輪鋼圈也有上銀漆,裡面的來令片也表達的恰如其分〈不過這是原版也有表現出來的部分。〉

◎車尾部分,一樣車商賓士標誌也有顯示出來,但是少了原版的SLS-AMG字母,相當可惜。

◎可惜此版本的車門無法打開,但是變3音波人車組HA〈HUNAN ALLIANCE〉,車門還是上掀式的。

◎有這樣上掀式的車門看起來是不是很舒服呢?! 啊不是梅根?
※圖片截取至網路。

◎接著來看一下變形部分吧,當然整體來說跟原版音波並無太大差異。先將車頂蓋往上拉,兩旁的車門往上旋轉180,車門部分折一折就能為腳的部分嚕。

◎就這樣!腳的部分就完成了〈靠,你也太懶了吧〉,從這個地方也能看到車底的機構呢!只是問題來了,當成為車型的時候,輪胎可以轉動,所以可以在平坦的地方行駛,但是,這樣會很容易磨到上圖四顆白球,那個部分是黑暗波音的手,一不注意很容易掉漆喔。

◎接著把手的部分向外翻,身體的部分分為胸肌跟腹肌,結合後把頭伸出來就可以了。

◎接著把手臂拉直吧,手臂的部分因為因應變形,整個手臂高達5處關節,當然反過來說,可動性也算提高不少,其實這樣就可以把玩了,只是可動會被限制不少,這也不算是最後說明書的最終變形。

◎最終變形-只要把車燈的部分往後旋轉,露出車輪,就算是完成變形了,那個部分個人覺得算是最難調整的地方。

◎背後照,非常可惜的是,除了背後那個斗大的狂派標誌外,整個人型都找不到第二個狂派標誌了。另外有一個部分個人相當喜歡,就是肩膀上那兩塊肩甲了,外加那少許的圖騰點綴,實在很有質感。

◎頭部可動部分只能左右,提下巴不能。另外腳有塗上銀漆,看起來有種骷髏外型的感覺,另外胸前甲亦有銀漆裝飾,跟原作相比少掉一大半的塑膠感。

◎最後是頭雕的部分,感覺上跟電影版相比差異並不大。不過和原作相比,黑暗音波有著銀黑分色,感覺還是佔上風一點。
※電影圖片截取至網路。

後記-
   變形金剛都已經出到第四集了,才想著要入坑,這隻黑色音波算是入坑的第二隻,回想變形金剛系列記得小時候依稀在電視上看過,而最大影響的還是『賣摳北』拍攝的變形金剛電影系列。當時電影第一級剛出的時候,非常非常喜歡「判官」這名角色,外型看起來像是代表正義的警方,卻是狂派混入人類最方便的間諜,判官實際的英文名稱為Barricade,但我還是非常喜歡判官這個譯名。

   結果到模型店看到判官的玩具後,我當時竟然嫌它塗裝太醜而錯過,一直到最近,有不少人分享最新的變形金剛模型,想說搜尋一下當時要買的判官,而我找到的判官人車組竟然現在喊價高達四五千塊,真是麥靠北了。說真的有錢也買不下去了,畢竟當時的價位也只有現在的D級而已。當然現今博派依然有許多高人氣了角色,屏除柯博文跟大黃蜂,應該是主角迷思的關係,反倒那些鐵皮、迪諾、爵士、斯韋伯,沒來個四五千塊,想收到還真是天方夜譚啊。

   最後,這次介紹的黑色音波整體還說,個人感覺分色會比原版音波還來的優秀,可以給當時要購入卻沒購入,或者想要收藏為異色版的買家參考一下,不過這次的黑暗音波還是有著最大的缺點就是-
沒有武器~沒有武器~沒有武器~沒有武器~沒有武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7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 電影版

留言共 3 篇留言

馬馬
塗裝換色後更漂亮了可惜武器沒了QQ

07-19 00:55

不來恩
對啊,武器被沒收,都不太能把玩了07-19 09:17
神父
該不會以後還會同一模具再出透明版或霸氣版之類的吧

07-20 22:30

不來恩
跟您預告一下,肯定會一定會! 且還會偷料,下一版預告紅迪諾,將會有更多爆料。07-20 23:09
上樑不正下體歪
這隻的背殼真的太大啦!!
超可惜的
我有把殼下半拆掉比較好把玩
可是少了點變形的味道

07-24 1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obe13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命武力-身為傭兵難道只... 後一篇:【破箱】變形金剛4-迪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