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就是喜歡歌曲的亂入——動畫的劇中歌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4-07-18 09:03:28│巴幣:20│人氣:146
前幾天發現《LOVE!LIVE!》第二季的開場有段劇中歌,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讓我重燃了劇中歌之魂。可能是小時候經常觀賞迪士尼動畫電影的緣故,我對這類型的劇中歌特別有愛!像是對話到一半,角色突然唱起一首歌來推動劇情的發展。



雖然在《LOVE!LIVE!》的第一季當中,也參雜了不少演唱的部份,雖然也蠻好聽的,但大多都是在正式表演的場合出現的,不過,越正式,也就離我喜歡的那種氛圍越遠。就如上段影片那般,一首歌曲的亂入,不拘泥於唱功的好或是壞,讓聲優以唱歌的方式,使用著適合角色的聲音,把角色最真實的想法、立場、性格、口吻、當下情緒以及語氣等特性完整的表達出來,像這段影片中的高坂穗乃果就有可愛到,尤其獨唱的部份更為顯著。相較之下,正式表演時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感覺比較偏向「聲優」在唱歌而並非「角色」。就像動漫界最著名的兩大音痴,柯南跟胖虎,當兩人在唱歌時,想到的應該也是角色在唱歌而非聲優吧?類似這樣的感覺。


舉幾個小時候看過的,並且長大後又被拿來回味的作品,以下這部作品出現的歌曲都蠻好聽的,劇情也不錯,可惜小時候懵懵懂懂的,雖然看很多遍錄影帶,但是劇情方面是直到長大才懂。這兩首歌參與的角色非常眾多,相當繽紛,畫面加上歌曲真的很豐富,尤其「On the open road」更出現了父子的二部重奏,堪稱完美!






再來是非常有名的花木蘭,其中文版歌曲比其它語言的好聽,副歌一個角色一句那段深受我的喜愛XD




接下來的歌曲不在劇中歌的範圍內,不過也是角色亂入歌曲的例子,儘管只有一兩句。另外,那隻貓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XD



一樣是角色亂入而且只有一兩句而已,讓我覺得很厲害的是,角色們分擔的台詞全都緊緊的黏在正確的節奏上,而且節奏也相當緊湊,一定很難錄吧XD




總結: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劇中歌,我自己也說不上來,或許就是喜歡那種氛圍吧,突然出現一首歌,然後讓「角色」來唱,感覺上是個蠻特殊的興趣吧XD另一方面,欣賞這些角色唱歌,其背後也有無限大的想像空間,覺得在幕後操控這些角色的人們很帥氣(專業)。


至於文中提到《LOVE!LIVE!》正式演唱的部份,也沒有否定的意思,只是個人喜好,兩者相較起來,我更喜歡看「角色」表現。


是說我喜歡的亂入還不只這些,像是劇情上的安排,在緊要關頭,重要角色趕到現場,掀起一波波的高潮,真的很帥氣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6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我喜歡的劇中歌
幾乎都是打王時特別出現的

感覺就是熱血啊[e22]

07-18 09:32

海誠の日常
XD07-18 09:34
海誠の日常
[e22]07-18 09:35
謝洛克
插曲也是很重要的呀.

07-18 12:19

海誠の日常
沒錯07-18 13:5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很喜歡阿 不過印度片很少看 ㄏㄏ

07-18 17:29

海誠の日常
印度片?07-18 17:3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印度片常這樣XD

07-18 17:34

海誠の日常
XD我幾乎沒看過印度片07-18 17:3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久沒聽過吳宗憲的木鬚龍了

07-18 17:38

海誠の日常
[e16]07-18 17: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你這個爛砲兵

07-18 17:41

霧島悠樹
真沒想到你就這樣打出來了XD
(先說抱歉喔,昨天因為有點忙就先沒回了)

發現這篇我幾乎看過惹XD

07-19 07:52

海誠の日常
沒關係XD07-19 0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果然我的青春戀愛... 後一篇:【心得】《魍魎之匣》(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