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空想活動】水龍頭。

月亮熊 | 2014-07-18 00:35:23 | 巴幣 72 | 人氣 978


  妳指尖傳來的溫度冰冷得與我相似。有幾次,我聽見妳走來,發出以腳後跟重重著地的悶響,刺痛了我的靈魂。我知道妳又心情不好了。


  我曾聽說人類若想要維持兩足前行,就得利用跌倒的動作來強迫自己前進,將每一次的自己推至危險邊緣,在傷痕中學習前進的力量;我總好奇人類為何要如此選擇,他們藉著受傷來成長、卻又因成長而受傷。如此反覆。


  腳步聲停了。妳將我轉開,直到指節泛白、連骨頭都要因此扭斷的兇猛。其實不需要那樣的力道,但妳的手傳來無處宣洩的情感,妳抹起肥皂,不停搓揉自己的雙手,就算十分鐘、十五分鐘、以及四十分鐘前妳都來到廁所做過同樣的事。洗手。妳仍然反覆刷洗,將每個指縫都刷得吃力。


  我一直沒告訴妳,妳的手是多麼纖細美麗,優雅而白晰,即使沒有頻繁清洗我也樂於欣賞。但妳每次出現時都會哭,而我的水流加重了妳眼角的濕意,我看著心疼,總是沒機會向妳坦白。

  當手清洗完畢,妳跺步而去,聽著那樣不穩的聲響,我總擔心妳會在哪裡又跌倒了、傷得太重、無法前進了該怎麼辦?當人將自己推至危險的邊緣,卻無法制止自己的墜落時,會變成什麼模樣?


  之後,妳洗手的次數越加頻繁,我知道答案要浮現了。

  妳彷彿站在沒有退路的懸崖,連求救都顯得多餘,妳的手推著妳的背、妳的指尖扯著妳的裙角、妳的聲音摧毀了妳的靈魂。妳將妳自己推了下去。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時,妳的呼吸顯得平順許多,只是滿手血腥。
  妳笑著以輕柔的力道將我扭開時,我瘋狂地吐了。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水龍頭,完。》


  空想板的本月活動,剛好六百字。

  剛好看了曲媽的創作,所以就也來挑戰看看,希望能轉換一下心情:P
  有人表示看不懂,所以我在下面解釋一下。想看答案請反白。


  洗手的女子是因為得了精神疾病上的強迫症,所以水龍頭的自白暗示女子的情緒已達崩潰邊緣,才會藉著強迫洗手來發洩。最後滿手血腥的她是因為殺惹人。



創作回應

天狼劍
我也有看懂耶,沒反白之前。(掩面)
2014-07-18 03:25:47
月亮熊
其實看不懂是好事(掩面)
2014-07-18 08:20:46
Magic.雙子.
我!! 我有猜出答案!!!(?)
還有還是覺得月亮熊的文讓我重獲新生ㄌ(?)
2014-07-20 02:55:47
月亮熊
真的假的,謝謝雙子QDQ(噴淚
妳的支持是我的動力來源之一ˋˊ
2014-07-20 16:46:55
Noctis&Ghoul─食夜鬼
如果沒看反白,我一直以為她是遇到很不好的事情,但不能理解為什麼只洗手而已QWQ

但看了反白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ㄏ
2017-05-27 00:37:30
潤島 青
看反白前以為是她割腕造成的滿手血腥,結果原來是殺了別人[e28]
2017-05-27 01:22:08
希布拉
這個我懂,因為一個我很親近的人也會這樣......
XD絕不是殺人啦~
他跟我說,就是有種,
自己已經不是世上乾淨的存在,所以會不斷洗刷自己,好像能藉此刷掉些罪惡一樣(笑)
2017-10-16 21:30: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