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中配動畫介紹(7)~~~S‧A特優生

作者:冷面殺神│S.A 特優生│2010-09-11 22:16:20│巴幣:2│人氣:783
前言:
V台算是比較少播出動畫的電視台,所以有在追電視動畫的朋友們應該比較陌生,這台還是會有不錯的動畫播出,很多都是一些二輪片,(不過目前播完SA特優生以後,目前V台好像是暫時放棄動畫這塊市場了),像前些日子有重播「極上生徒會」、「鐵馬少年」和「零秒出手」今年則是有全台首播的「格鬥美神」和「SA特優生」,個人原本是想連格鬥美神也看,不過時間和PM衝到了,只好忍痛割愛,而SA特優生就沒這個問題了~~~~
 
劇情感想(沒什麼捏)
這部是少女漫畫改編的,故事方面個人覺得不算新穎,但也不是老梗的愛情故事,劇情主軸就是看女主角(華園光)和男主角(島彗)之間的互動,不過這部並不是一女多男,而是多女多男,所以不會看到女性角色開後宮的情形,也不太常看到女主角和男主角放閃光(基本上是與女主角的個性設定有關),這點到是拿捏的不錯,角色設定方面,少女系列的總是常常看到這種的,就是每個主角系列的都是文武雙全= ^ =,好像天底下沒有什麼事能難倒他們似的,個人是覺得這類型的設定有些過分的虛幻,不太真實,不過總比閃光的死去活來來的好,結局方面則是皆大歡喜,不會讓看的觀眾留下遺憾,不過我想也是啦,這類型的校園喜劇硬弄成悲劇好像也不太好。
 
配音員感想:
主要角色幾乎都是請一線的配音員來擔當,所以可以保持一定的水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很早就錄好的,因為那時龍龍哥還在世…..不知道爲什麼一直拖到七月底才播出。
 
華園光(女主角)
配音員:林美秀
這類型的女主角丟給她是非常OK的,因為她聲音很響亮有中氣,所以配光這種有點神經質又喜歡大呼小叫的角色可以說是非常的合,可以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後對慧那種絕望的呼喊也非常到位,看完真的還是覺得她果然適合這類型的角色,雖然聲線好認加上變化性並不大,不過我總可以把她跟她配的角色能夠契合得起來,美秀姐的高音我聽的不算少,最近耳朵滿癢的,越來越想找她的低音來聽了。
另外兼配了山本芽,不過幾乎沒什麼感想,因為戲份實在太少啦,加上根本沒什麼台詞= =
 
瀧島彗(男主角)
配音員:何志威
這個組合太棒了不是嗎,可以公然和美秀姐放閃光呢,不管是戲裡戲外都一樣(),小哥聲線廣度以男性而言還算是不錯,還滿廣的,少年聲和青少年,成年聲外加老年聲甚至非人類都可以上手,而這部明顯有壓低聲線來配,效果很棒,以男性配音員而言,我個人是喜歡他們壓低聲線來配的(雖然還是要看角色啦),而慧的性格我就覺得小哥用這個聲線恰到好處,當初魯路修找朋哥來配也收到很好的效果,現在想想小哥用這個聲線去配似乎也不錯,不過這麼一來,朱雀怎麼辦()
 
狩野宙
配音員:陳宏瑋
這可以算是龍龍哥最後的作品了吧(),這個角色他也配的沒話說,因為偏向丑角類的,所以要喜感的劇情還是需要嚴肅的場合,都要一定程度的拿捏,而龍哥也都拿捏的不錯,每次片尾的下回預告也配的相當可愛,真是越想越難過…….。
令外兼配了八尋,跟宙真是完全不同的角色,不過台灣配音員對這樣的轉換都很熟悉,所以一樣沒什麼問題,把那種玩世不恭的氣圍配的相當到位。
 
東堂明
配音員:錢欣郁
需要「放」的角色交給她就沒錯啦(拇指),甚至可以說是本作配的最好的,不管是每次痛扁宙的情緒釋放還是需要收斂情緒的內心獨白,都可以應付自如,一些偏向憋紐的惡稿劇情也能配的非常到位,正太也完全沒問題,她正太也不只一種聲線,羽山和鬼道是一種聲線,另外一種就是偏向弱氣的正太聲,她兼配的山本純和瀧島曉就是類似這樣的正太音。
我真的很想溫習她以前配過的作品,如小公主優希和校園漫畫大王,可惜現在幾乎沒什麼機會了。
 
配音員:林谷珍
肥貓哥本來的聲線就是偏低類型的,所以不用特別的去壓低,之前對他配的幾斗印象還不錯的,其實他也滿擅長配非人類的,配龍的感覺整體印象還不錯,可惜專屬的戲份不算很多,不然應該可以給觀眾更深的印象。
 
牛窪櫻
配音員:黃珽筠
她算是比較要擔心的,不能給她太難的角色,不然她會炸掉,像是灼眼的夏娜裡的吉田一美,一整個僵到不行XD,這種需要比較難的感情內心戲,目前她還沒辦法應付,像她的代表人物結木彌耶,也是一個很放的角色,她就能飾演的很好,不過在這部裡已經大有進步,櫻不能說是一個多放的角色,也有非常纖細的一面,不過不至於像吉田一美那樣高難度,所以這個角色的難度給珽筠姐剛剛好,不會太難,又可以小小的考驗演技。
 
最後其實還有小碧姐串場的千歲,不過才一集而已,根本沒什麼戲份呀Orz
 
結語:
V台放棄動畫這個市場其實還滿可惜的,也許知道這台的人真的不太多吧,不過V台本來就偏向綜合取向的,加上韓劇的收視族群應該還是比動畫的收視族群還多,所以收視率考量的因素下,應該也是無可厚非的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配動畫|S‧A特優生|

留言共 5 篇留言

蒼月
有轉到過看一下覺得都配的不錯
如果有打廣告的話或許會有更多人看吧
畢竟v台很少會轉去那看的

09-13 17:46

lie name
美秀姐的低音在家教應該聽的到,印象中她在這部兼配很多角色。
本來第一個想到的是鋼鍊,但後來才想起來這部的女角雅菁姐幾乎全包了。

不介意的話想問一下你是在哪裡租動畫DVD的,最近有點想找舊動畫來看。

09-19 00:13

冷面殺神
其實一般人熟悉的影音出租店加減都會有(如百視達,亞藝影音)

不過如果是稍微核心取向的動畫
個人都是在這邊租

「大都會影音書坊」
是一家複合店(有租漫畫和電影、動畫DVD)

不過地址是在台北縣永和市哦(因為我住永和,也是無意間發現到的)
(詳細地址我明天在幫你看看~~~)

但是因為不是專門出租動畫DVD的店
所以有的片可能也沒有XD,只能憑運氣了
(你要不要先把你想要看的動畫先告知我,我幫你看看裡面有沒有
有的話你在去租,免的白跑一趟)


以前板橋還有個「飛鳥井」,現在也沒做了
不過高雄似乎也有一家
http://home.so-net.net.tw/dearmimis/animesoon.htm

沒辦法~~~看迷版還是很多動畫迷普遍的習慣.....
專門出租動畫DVD的店真的很難生存下去= =09-19 01:15
lie name
我住高雄,改天有動力(這人很懶)的話我會去那家店看看,謝謝你提供資訊。

09-19 11:50

tttytr243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18:35

安配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d1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少女奈葉 The ... 後一篇:中配淺談~~~近幾年的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