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歷史事典-魚人歷史(下篇)

作者:容│2014-07-17 06:34:44│巴幣:2│人氣:160
暫無圖片

詔令
:火族企圖挑起戰端一事,早已是海王 波賽頓」預料中的事情。但卻在給予他們迎頭痛擊的前一刻,發生了令眾人怎樣也預料不到的大事。神族信使帶著一封詔令前來,海王 波賽頓」聞令後,震怒不已。打發走信使之後便將自己閉鎖在房門內數日,最終派遣使者帶著密令前往"崁瑟國",並且確實交付於該國的女王手中,遂海王 波賽頓」率領著少數精兵,離開了自己的領地,因此消失了音訊。數日後"崁瑟國"的女王 黑神 」,接掌了統治權。年僅十六歲的她,由於是唯一的合法繼承者,加上"崁瑟國"是海王所能托付的大國。因此她不得不繼承王位,並且一肩扛起整個魚人勢力的存亡。對此,她並不怨恨自己的命運,坦然並積極、勇敢的面對這一連串的轉變。

崩壞:將整個魚人勢力帶往毀滅深淵的關鍵戰役,"霍栢瑞斯隘口之役"。占地勢之優,魚人大軍可以輕鬆地使進犯的敵軍,付出極為慘痛的代價。但有備而來的火族軍隊,雇用了一批當地的傭兵,帶領他們三百名精兵,藉著一條鮮少人知的秘徑,繞開"霍栢瑞斯隘口",深入魚人的勢力範圍內,並且摧毀了魚人屯放兵糧的城寨。這樣的打擊使得位居前線的魚人軍隊陷入苦戰,並且苦撐了三個月之後,遭到火族軍隊淪陷。

毀滅: "霍栢瑞斯隘口之役"的挫敗,猶如自家的大門被攻陷,整個魚人的領地任由火族獸人踐踏蹂躪。戰線迅速的崩解,加上失去了對海王的信仰,整個魚人的軍隊猶如一盤散沙。雖偶有部分的魚人繼續堅持頑強抵抗,但最終慘遭殺害。戰火很快的蔓延至北國的首都"崁瑟國"

埋葬:根據火族的史料記載,"崁瑟國"的攻城戰是整個北方戰役之中,死傷最為慘烈的一戰。除了遇上魚人一族最精銳的戰士猛烈抵抗之外,強大且未知的力量(魔法)是他們最強力的後盾。守護在魚人女王身邊的兩名「巨蟹騎士」,更是阻擋獸人士兵繼續前進的巨大障礙。其中一名披著白色鎧甲的「巨蟹騎士」,僅此一人便阻止了數千名獸人精兵進入他們的神殿,是當時殘存的士兵們,口耳相傳的「白色死神」。最終,他(?)雖然犧牲了生命,卻也擋下了火族獸人得以進入"亞特蘭提斯"的機會。使得那座傳說中的黃金巨城,跟隨著魚人的女王一起沉入了海底深處,消失其蹤影。

滅族:隨著北方領土的淪陷,位在南方的魚人也開始擔憂戰火會蔓延到他們的領地。但愛好和平的南方魚人為了避開不必要的傷亡,於是鐵了心,紛紛打包行李離開居住了好幾千年的故鄉,轉而展開尋找新天地的流浪生活。魚人的勢力就這樣遭到火族的侵略,並且消失在歐洛巴大陸上好一段時間。

戰後:拉姆諾斯戰役結束後的數十年間,戰敗的火族被迫歸還魚人的領地。在風族與土族極力的扶植之下,少數殘存的魚人在北方的海岸重建家園。更有人相傳已故的水族王女的靈魂回到了現世,並且回到了以成為廢墟的"崁瑟國"之中,但一股未知的力量保護著真象,所以一切也只是人們口耳相傳的靈異故事。然而內陸則是一片淒涼且暗淡的大地,礙於人力有限的情況下,那是惡徒、逃跑的重刑犯...等躲藏的黑色地帶,據說惡名昭彰的「暗殺者集團」,其大本營亦藏匿於此。則流浪數十餘年的南方魚人,最終在土族的協助下,定居在大陸的最南端,重新展開他們的生活,也為整個歐洛巴大陸上的住民們,添上一個象徵和平與種族交流的美麗色彩。

水族:若要以元素來象徵,代表這支種族。那麼""元素非他們莫屬。在過去的歷史中,他們的強大猶如洪水猛獸般,震懾著其他種族的文化。即便他們強大的文明最終消失在洪流,也不減他們那強韌的生命力。這點如同水能屈能伸的特性,並且流向終點,重新匯聚成一股新的勢力,因此"水族"一稱,泛指生活在歐洛巴大陸上的魚人們。

"魚人一族雖然慘遭異族勢力的侵略,並且遭受滅族的打擊。但他們強韌的生命力,以及樂觀的生活態度,最終他們以一個全新的生活模式,繼續在這大陸上生存。令人不得不佩服,與讚嘆這古老的文明,其偉大與奧妙之處。"—此為風族的學者在對水族的歷史研究之後,所發表的感想與結論。

延伸導覽
-魚人歷史(上)
-魚人歷史(中)
-水族的角度&拉姆諾斯戰役(
待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5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話|希臘|RPG製作大師|獨立開發遊戲|RPG|魚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爾琈
設定越來越完滿了,加油噢WWW

07-17 22:34


Thanks!!

本來想丟個更大的東西,
但無奈製作時間還是趕不及 Orz

不過,下個月又是個新循環。
似乎比較適合放上。07-18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ce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事典-魚人歷史(中篇... 後一篇:星塵編年史 第二波宣傳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